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猎冬泽】朋友的朋友是敌人,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有参考猎冬剧背景,是阿鹰+阿冬+阿泽的三人塑料小队互损日常,这仨凑一起真的迷之和谐,我也想不明白为啥

CP:一点点盾冬暗示

预警:OOC,是傻白甜日常,世界和平


1.

    “想都别想。”

    “你他妈疯了吗?!”

    记忆里,Bucky和Sam很少会有如此默契十足和谐一致的时刻,但Fury很成功地就做到了这一点,全靠此刻在坐在他背后椅子上面带微笑,还大大方方对二人举起手中的高脚香槟杯的这个男人。

    Nick Fury,在神盾局的办公室里,向Sam和Bucky,介绍Zemo当队友。

    恐怕也只有复仇者联盟集体在时代广场裸奔能比这个画面更离谱了。

    “不,不,不,你疯了,想都别想。”Sam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台词,像开启了振动模式一般疯狂摇着头,死死掐着Bucky不是金属的那条手臂来维持冷静,怒瞪Fury,“你在做什么?!”

    “我在做我该做的事情,还轮不到你们来对我指手画脚。”Fury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把他们放在眼里,完全用着在打发小孩子的态度,“我们会率先考虑成功率,如你们所见,Zemo在之前的碎旗者事件中表现优秀,且改造态度良好,鉴于其对超英血清的了解程度超过我们所有人,神盾局特批他暂时加入你们,对能力掮客手中残存的血清实验数据进行回收——换句话说,这混蛋还有利用价值。听明白了吗?”

    面对Fury毫不遮掩的最后一句话,Zemo只是歪了歪头,举了下杯子:“多谢夸奖。”

    “当然,当然,我早该想到的,那些什么回形针计划,当初把Zola那种家伙招惹进来的不也是你们吗?”已经被坑过一次的Sam戒备地抱起双臂,“你确定还要来第二次?”

    “注意你的态度,最初把他从狱里放出来的人可不是我。”被呛了一句的Fury眯起眼睛来,用指节敲了敲桌子。

    一直站在门口没说话的Bucky在此时小声插嘴道:“准确的说,是他自己越狱出来的。”

    “总之!”听到了这句嘟囔的Fury拔高自己的音量,使用了职位压迫,“这是命令,你们最好乖乖照做,不然我现在也可以把你们踢出去提前退休。在这件事上,神盾局必须在政府前获得主动权,好让那些跳梁小丑明白,不是什么臭鱼烂虾都可以推出来当超级特工,处理这堆超级英雄的超级烂事的。”

    “所以超级单位招聘了超级反派,真棒。”Sam也开始低声在旁边顶嘴了。

    “你们两个小婊子是干,还是不干?”终于被这俩人逼疯了的Fury开始气急败坏了。

    “……好吧。”毕竟一时也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Sam最终还是松了口,更何况,他觉得再这么犟下去,Fury能第一个掏出抢来把他俩给崩了。

    Bucky没说话,但也点了下头。

    面对此情此景,Zemo露出了一个充满讽刺的真诚笑容:“又见面了,希望我们能合作愉快。”

    Sam和Bucky立刻同时瞪向他,不约而同:“闭嘴!”

    Zemo委屈地抿了抿嘴,把手背到了身后去。

    “你们才给我闭嘴。”Fury被闹得身心俱疲,一手捏着鼻梁,一手赶人,“现在都给我滚吧。还有你们两个,给我盯紧这家伙,别让他把资料给毁了。”

    Sam翻了个白眼,Bucky冷哼一声,随后一人押着一边,把Zemo像只鸡一样给揪走了。


2.

    走廊里,Sam、Zemo和Bucky沉默地并排前进着,气氛异常诡异。

    期间,Zemo一直用眼睛不时瞟着身边的两位冷面门神,终于找了个机会,耸了耸肩膀开了口:“别这样,两位,我们之前不是合作得很愉快吗?我还以为我们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呢。”

    “首先,收起你那套膈应人的态度,我从来都没想过要看着你那张欠揍的脸在自己身边四处晃悠过。”Sam用手指指着Zemo的鼻尖纠正道,“其次,之前那次是建立在我确信自己会在一切结束后,亲手把你的屁股重新塞回监狱里的基础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你使着小滑头企图让自己从中脱罪,是吧?”

    说完后,Sam把目光投向了Bucky,像是在谴责这个最初把这麻烦精从牢里放出来的罪魁祸首一样。Bucky原本在保持沉默,置身事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能板着脸点了点头:“没错。”

    “哦,那真可惜。”Zemo满脸都是做作的无辜,委屈地眯了下眼睛,“我还以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并肩作战,我们已经有默契了。”

    “想都别想。”Sam用鼻子嗤笑了一声,伸出大拇指来在自己和Bucky之间晃了晃,“就算真有那种玩意儿,顶多也只会在我们之间,懂了吗?”

    Zemo听到这话,像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一样微笑了起来:“真的吗?那我们做个测试吧——左还是右,选一个。三,二,一。”

    “右。”

    “左。”

    Sam和Bucky异口异声地回答道,随后又震惊地瞪向了彼此,似乎是在嫌弃对方与自己毫无默契。

    面对此情此景,Zemo了然地撇了下嘴:“看吧。”

    “我不信这个邪。”Sam气狠狠地指着其他两个人,“二选一,Steve Rogers还是美国队长?三、二、一!”

    “Steve。”

    “Steve Rogers。”

    回答出了同一个答案的Bucky和Zemo对视一眼,一个疑惑地皱着眉,一个轻松地摊着手,莫名其妙又默契十足,看得Sam更加心梗,索性强行无视了刚刚发生的一切,把Zemo按着头掰回了押送轨道上:“闭嘴,低头,走你的路,别想着耍花招,我们全程都会像这样盯着你,Bucky走你右边,我在你左边(on your left)……见鬼了,我不敢相信我说了这话。”

    条件反射式地讲出了当年被Steve折磨过多次的台词,Sam呸呸地吐了两下舌头。Bucky见状斜眼过来瞄了他一眼,无情地评价道:“没有Steve的语气帅。”

    “很抱歉,不过在这点上我选择和他保持一致。”Zemo也见机行事地补了一刀。

    “……操。”终于没忍住的Sam,爆出了他今日的第一句粗口。


3.

    五分钟后,本以为会坐上神盾局任务专用昆式的Sam,却又一次登上了Zemo的私人飞机,甚至手上还被塞上了一只香槟杯。

    “我觉得这样大家都会感觉更舒适一点。”面对Sam控诉资本主义的眼神,Zemo只是耸了下肩,并打了个响指示意管家端些吃的来。

    “我不喜欢这样,你才是犯人,但现在我们两个看上去就像你的马仔和你包养的小白脸一样。”Sam明明坐在真皮椅子里却感觉浑身难受,但他的反抗并没有什么用,就在他发言的期间,管家Oeznik已经又往他手里塞上了一块小蛋糕。而当他用眼神去寻找Bucky,企图让他加入自己为了正派尊严的战斗之时,才发现Bucky早就已经一言不发地低头啃上了,颇有一副事已至此不吃白不吃的破罐破摔态度。

    甚至管家在这个节骨眼上还火上浇油,恭敬地加上了一句:“不必担心,先生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请随便用。”

    “我不是他该死的朋友。”Sam感觉自己快崩溃了,但还是要保持礼貌,“但是谢谢,老人家。”

    哪怕是用余光,Sam也能感受到Zemo在一边看自己吃瘪看得分外开心。

    他从没这么想揍过人——连带着Bucky一起。


4.

    很快,Bucky手里的点心已经全被他吃光了,立刻又恢复了那副冷酷无情的模样,进入了工作模式:“所以,我们的计划是什么?”

    面对Bucky的问题,Zemo自然地从杂物篮里取出一个平板,点击起来:“我已经从熟人那里弄到了能力掮客的几个旧备用据点的位置,其中有两个在过去一周内曾经被动用过,只是不清楚是由于政府搜查,还是货物转移,需要我们去亲眼看一下。现在我们正在前往最近的那个据点,我一会儿把建筑的平面图发给你们,据点一共有三个出口,我们需要分工,才能确保一网打尽。”

    他说完后,Bucky迟迟没有动静,于是他抬起头来,疑惑地左右看看:“……我说错什么了吗?”

    Bucky没理他,只是眯起眼睛鄙夷地盯着不远处的Sam,语气十分嫌弃:“看到了吗?就连这种人都会有个计划。”

    “……我并不觉得你是在夸我,不过,没关系。”Zemo默默地抱上平板从他们之间退开半步,以防战火烧身。

    “认真的吗?你拿他和我比?甚至还觉得我不如这混蛋?”Sam也是一点就着,用受了伤的表情回望向Bucky,眼里全是不可置信。

    “我可没这么说,我只是说正常的人都会有计划——甚至是他。”Bucky的气势丝毫不输,拿出了瞪眼比赛的架势来回敬对方。

    “哦,你要和我来这招?真的吗?好啊,我没在怕的,来吧!随机应变才是最强的!”

    “我不这么觉得。”

    “但我这么觉得,这就是对的,这就是年轻人的方式,认命吧,老人家。”

    “……”

    “……”

    “所以我的话的内容压根不重要是吗?好的,懂了。”Zemo像只委屈的仓鼠一样抱紧了自己,蹲进了角落里,自言自语,自讨没趣,只能毫无存在感地等着其他俩人慢慢吵完。


5.

    等Sam和Bucky结束了小学生式的吵架,飞机也已经接近目的地了,Zemo举着地形图长长地叹了口气,重新走近了他们:“好吧,怎么分工?”

    “总之你别想一个人逃跑。”Sam率先打断了对方的小心思,Zemo虽然满脸都写着“我并没有这么想”,但很明显他脑子里并不是这么打算的。

    “非常简单。”几眼便记全了地形的Bucky对着其他两人使了个眼色,快速地打了几个手势,随后一颔首,“就这样。”

    “明白了。”Zemo深沉地点点头,表示同意。Sam看着他的反应,满头都写满了问号:“等等!怎么就‘明白’了?他压根就一个字都没说!”

    Bucky和Zemo立刻扭头一起去看他,眼神中满是怜悯,就好像他真的有什么脑疾,值得同情一样。

    “给我停下!你,别盯着我看!你,给我把脖子歪回来!”和全队失去默契的Sam感到有些慌张,立刻把矛头指向了Zemo,“你怎么可能知道他在讲什么?!”

    “这种地形,加上你说的‘我不能单独行动’,最合理的安排方式就只剩这一种了。而且我研究过冬日战士的战斗习惯,我很了解他会怎么选。我跟着他,从一楼正面突入,用两把枪,二楼窗口交给你的装备最合适,还可以多出一台无人机守后门,是这样吧?”Zemo说完把求证的视线投向Bucky,后者默默地点了一下头。

    “我今天绝对是见了鬼了。”Sam干巴巴地回应道。


6.

    Fury虽然在行事风格上不做人,但在装备补给上还是很大方的,三人小队戴着即时的对讲语音器,拿着先进的扫楼装备,就踏入了状似空无一人的据点。虽然Zemo嘴上说着是要和Bucky一队,事实上这人也只是在全程划水,稍有风吹草动就毫不介意地往对方身后退上那么一步,把其他俩人当成挡箭牌和免费打手,自己乐得清闲。Bucky和Sam虽然怎么看怎么想揍人,但碍于情报都在对方手里,实在也没得办法,只能把气往肚子里咽,然后全部撒在对方身上。

    自从他们发现这个据点真的已经人去楼空,只能搜查下有没有遗留的线索之后,Bucky和Sam就激情开麦了,开始隔空用垃圾话在语音里互怼,不是上次我打的敌人比你多,就是那年酒吧里我泡的妹子比你辣,话有多密就有多没用。

    全程被迫旁听的Zemo终于在某个节点上发出了一声怀疑人生的长叹,Sam立刻警觉起来:“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Zemo望天,幽幽地回答:“没什么,我只是可能突然体会到Steve Rogers当年的心情了。”

    “靠!”Sam骂了一句,“你要是敢在公众语音里发表任何恶心人的、只针对Bucky的过度兄弟情语录,一会儿见面我会立刻砸爆你的头。”

    “……我没想那么说。”Zemo在下意识澄清完后立刻意识到了不对劲,“等一下,你的意思是美国队长会说这种——”

    “我什么也没说!闭嘴!我下线了!”Sam逃避现实一样地强行掐断了连线。

    

7.

    我的理论果然是对的,超级英雄果然有很多缺点。

    Zemo如是想到。

END.

编不下去了

我莫名感觉这剧播完,最涨粉的角色会是泽莫哈哈哈,还好我股买得早,早就看出了他的魅力

评论(20)

热度(787)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