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摩托艇×莫比乌斯】摩托艇禁止拟人化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在直播群里和各位太太@子夜旦未央 @文艺复兴先驱。 一起聊出来的奇妙CP,我觉得他们是真爱(正色)

预警:OOC,短,放飞自我


1.

    “你确定要这么做吗?我是说……我不是指我不情愿,我只是担心你会后悔并把它收回去什么的……”当Mobius闭着眼睛被Loki推着穿过走廊时,他一直在略带担忧但又激动地反复和对方确认着。一路这样听着Mobius唠唠叨叨的台词,Loki终于不耐烦地打断了对方:“非常好,如果你再说下去,我就要反悔了。”

    Mobius顿时安静如鸡。

    五分钟前,Loki闯进了他的办公室,一脚踩在他从五十年代弄回来的复古小茶几上,高声宣布自己为他准备了一个惊喜——一份专属于Loki的礼物。对于仔细研习过Loki一生的Mobius来说,他自然知道这种举动对于对方来说有多么珍贵难得,一时间感慨万分,感动不已,老父亲的自豪与欣慰感油然而生,恨不得拉着Loki去让全TVA的员工都能看到:你们看啊!谁说Loki只能当坏蛋?快看这个被我养得多乖!!

    紧接着,Mobius便按照Loki的要求老实闭上眼睛,跌跌撞撞地随着对方朝惊喜所在的地方走去。在路上,他们还碰到了刚刚出任务回来的B-15,后者对眼前的这幅景象表示理解不能:“老天啊!你们在做什么?”

    一听到对方的声音,Mobius立刻炫耀式地挑起眉毛,得意地回答:“Loki要送我一份礼物!想不到吧?你们都没有,只有我的!”

    但很显然,B-15并没有Mobius那么兴奋,她只是呵了一声,有些好笑地看着鼻子快翘上了天去的Mobius,泼上一盆冷水:“你确定他现在这幅样子不是正打算把你拐去某个偏远的星球上卖掉吗?”

    听到这话,原本乖乖站在Mobius背后露出商业性微笑的Loki的脸立刻垮了下来,不高兴地蹙着眉盯着B-15看,有些怨愤地鼓了下单侧的脸颊,但很快他又恢复了脸上的假笑。

    “你真幽默。”Loki说道。

    B-15翻了个白眼,懒得去掺和他们之间的事情,摆摆手就去汇报室去了。送走了烦人精,Loki继续推着Mobius前进,最终来到了员工外出执勤载具停放室里。在目标位置站定后,Loki不怀好意地偷笑了一下,随后清清嗓子,用非常严肃的声音问道:“你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Mobius的声音豪迈地仿佛即将去徒手修剪三百条时间线。

    “非常好,那么——锵锵!”

    伴随着Loki打下响指,Mobius睁开了他的眼睛,出乎意料地,一辆简洁又美观的摩托艇正静静地躺在支架上,白色的机身上画着流畅的红蓝条纹,看起来美极了。Mobius的嘴因为惊讶而长大了,他惊喜地在摩托艇和Loki之间看来看去,似是不敢相信:“……Loki!”

    “它是你的了。”Loki的脸上带着鼓励的笑容,做了个“请”的手势,“不去靠近看看它吗?”

    “老天啊。”Mobius久久不能回神,他没想到Loki会把自己随口说的话放在心上,恍恍惚惚地靠近那辆摩托艇,深吸一口气,将手扶上了它的机身。

    下一秒,伴随着一团绿色的爆炸烟雾,那辆摩托艇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穿着和摩托艇涂装同色冲浪服的、要比Mobius高处整整一个头的年轻男人,对方正笑眯眯地盯着Mobius看,而后者的手正搭在他的胸肌之上。

    Mobius愣了三秒钟后,像被烫到一样收回了手,高声怒吼道:“LOKI!!!!!”


2.

    “你做了什么?!!!”被眼前的超现实画面吓得不轻的Mobius立刻伸手去抓旁边的罪魁祸首,就连他的音调都拔高了几分,“你做了什么!!”

    “我送了你摩托艇啊,怎么?不喜欢吗?”Loki很显然没在反省,一边躲远一边笑得无比嚣张。Mobius瞪圆了眼睛:“这不是摩托艇,上帝啊,这是个人!这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你要透过现象去看本质。”Loki摆出了一副老道骗子到口吻来,“一辆人型的摩托艇就不是摩托艇了吗?你是眼光这么狭隘的人吗?”

    Mobius很显然还想再说些什么,但这时,一直安静站在他背后的青年突然开口了:“你讨厌我吗?”

    Mobius转过头去,正对上一双像即将被遗弃的狗狗一样可怜兮兮的眼睛,嘴里的话顿时又噎了回去。

    全TVA都知道他一向拿猫猫和狗狗没辙,看看Loki就知道了。

    “我……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Mobius结结巴巴地说道,听到这话,青年立刻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样啊,那太好了,我也很喜欢你。”

    Mobius满腹委屈说不出,再转头的时候,Loki早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3.

    气急败坏的Mobius拉着被Loki变成了人的礼物摩托艇,大步行走在TVA的走廊里,一路地毯式寻找着Loki的踪迹。刚刚出生不到十分钟的摩托艇任由他拉着走,但一路上都在四处张望,活像个好奇宝宝。虽然不知道载具是否会继承出产地的特性,但很显然他的这辆性格热情开朗,完全是阳光沙滩的风格,哪怕Mobius已经恨不得把头缩进怀里来降低他们的存在感了,他还是坚持抬手和擦肩而过的每一个人打招呼。

    二十分钟后,首席探员Mobius做了时空人贩子,不知道从哪个时空拐了一个年轻帅哥回来的留言不胫而走,瞬间成为了本年度TVA办公室的最佳谈资。


4.

    在休息室里,Mobius没能逮到Loki,倒是先一步撞见了Slyvie,后者本想和他问好,但视线在和他背后的人对上的同时立刻变了质,她的上身微向后仰,挑起一侧的眉毛,用暧昧的眼光在两人之间看了又看:“哇哦,Mobius……所以,你这是给自己找了个小男朋友?”

    摩托艇听不懂,只是看向Mobius单纯地微笑。后者立刻头疼似地扶上了额头:“别闹我了,Slyvie,我又不是Loki,这其实是个……呃,摩托艇。你看见Loki了吗?我有笔账正要找他算呢。”

    Slyvie眨了眨眼睛,笑得更隐晦了:“那是什么隐晦的说法吗?”

    Mobius一开始并没能明白她在说什么,直到想起了那个单词(motorboat)的首字母,又进一步联想到某个双字母的不和谐活动,脸登时涨得通红,用震惊的“你怎么也这样”式表情看向Slyvie。得逞了的Slyvie见好就收,立刻指了指某个方向:“我看见他往那边跑了。”

    “谢了,Slyvie,你还是我最喜欢的Loki!”Mobius在留下一个匆忙的飞吻后,又拽上人开启了新一轮的征程。


5.

    Mobius没有想到,在找到Loki之前,他竟然又一次撞见了从汇报室返回的B-15,B-15停在他面前,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摩托艇,又看了看他,眼神逐渐变得惊恐起来。

    “求你别说了。”Mobius绝望地捂住了脸。

    “……他送了你个男人?”B-15觉得自己的整个三观都在摧毁重塑。


6.

    “你是说,这家伙是摩托艇变的?”听完了Mobius的解释后,B-15的心情稍微平复了一点,她打量了一下紧贴在Mobius背后的青年,啧了一声,“我还以为TVA内部不能用魔法呢。”

    “我本来也是这么想的,看来Ravonna走了之后这里的秩序有点乱套,我正在找Loki,我已经快疯了。”Mobius哀鸣着揉了把脸,但B-15一点也不同情他。

    她警告过他了,他自己不信。

    被卖了活该,谁让你当没原则的猫奴。


7.

    还好,无论如何,Loki生活的仪式感都不会缺席,所以在相当于TVA内部下午三点的时候,Mobius在食堂准确地捉到了正在喝下午茶的Loki。但面对Mobius的指控,Loki始终一口咬定,这就是辆摩托艇,是他在小题大做。

    “区别很大!”Mobius指着摩托艇,依然在试图说服Loki,“摩托艇我可以骑,但是这个呢?不行吧?所以说他们压根就不一——”

    “你也可以骑我啊,”摩托艇本人突然开了口,声音清脆又正直,表情认真而坚定,“如果你想要的话。”

    Mobius哑声了。

    Mobius扭头看他。

    Loki也扭头看他。

    一片沉默。

    随后,Loki捂住了嘴,肩膀微微抖动着,他故作歉意地别过头去:“真是抱歉,我不知道你们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打扰了。”

    “LOKI!!!!!”


8.

    Loki完全不打算帮忙,Slyvie又不会魔法,Mobius唯一的希望落空了,现在他能做的,就只有带着这个凭空出现的男人继续这一天的生活了。和Mobius相反,青年倒是显得非常高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在名义上已经是属于Mobius的摩托艇了,他似乎格外愿意亲近对方。

    Mobius虽然养熊孩子的经验十分丰富,但他更习惯于顺毛哄,对于这类没什么复杂心思的直球选手反而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显得尴尬又无措。尤其是刚刚还听到了那样的问题发言,现在每当他想象出自己衣着清凉地骑在摩托艇上,在海浪间动力十足地前进,自己随着每一次颠簸发出兴奋的呼喊声,身下的海面水花四溅的画面时,他的大脑就会紧接着把载具进行等价替换,然后输出给他不堪入目的代餐画面来。

    Mobius一度怀疑Loki是不是给他洗了脑,否则为什么他无法摆脱这种恐怖的脑补?这简直比当年他在雷神的录影带中看到的刚出浴的绿巨人还要难以忘怀。

    摩托艇也许是看出了他的这种情绪,也不在零距离地黏着他,只是听话地自己坐在离他的办公桌不远的单人沙发上,抱着腿歪着头盯着他看,但没有出声去打扰他工作。Mobius松了口气,抓紧时间赶工剩余的文件,被Loki这一闹,他今天的份额还没完成呢,再这样下去就得加班了,而他们TVA可是没有加班费这种东西的。

    就在Mobius快要彻底沉浸到文件的世界中去时,青年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你是不是已经忘了我了?”

    “什么?”Mobius有些发愣地抬起头来,但对方不再说话,只是抿着嘴唇冲他笑。Mobius努力地在自己的脑内搜刮了一圈记忆,并没有与这艘摩托艇相关的任何内容,但青年的眼神看得他莫名有些心虚,于是选择了实话实话:“我的记忆……没抹除过一次,还没能完全找回来。”

    “这样啊。”青年笑了笑,声音逐渐小了下去,“所以才没有……吗……”

    “什么?”Mobius没有听清,但对方只是微微摇摇头:“没什么,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可以载着你去任何地方的,我们一起,你只要记得这点就好了。”

    Mobius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索性选择了沉默。


9.

    当天晚上,Mobius做了一个梦,久违地梦到了过去的事情,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远早于他被抓到TVA来,在审判庭上被抹除记忆成为这里的一员,那段记忆属于身为人类的他。

    在梦里,他就住在美好的黄金海岸沿线上,有一栋不算太大但十分漂亮的小屋子,房屋的后门正对着一条通向沙滩的小路,在他的后花园里,停着一艘摩托艇,白色的基底,红蓝色的装饰线。在梦里,Mobius认识它,那是他亲自去市场挑选后用车拉回来的,那些花纹也是他用喷枪一点点改装上去的。他与它朝夕相伴,每天回家后都会把它拉到海边去骑上一个小时,在海风中伴着引擎的轰鸣声一起放声高喊,驱散疲惫。

    之后发生了什么呢?他被当做时间犯抓走了,再也没能回过那个时间,那个世界,那个家。那个世界还在吗?还是早已被某个随机的末日毁灭了?他的摩托艇又怎么样呢?有人还记得要去维护它吗?它是被转手卖掉了,还是一直躺在那个再也没有人回去的房子里,逐渐被海风腐蚀,锈烂,直到再也看不出往日的模样呢?Loki是什么时候发现它的?他知道都曾发生过什么吗?他是传送到了自己刚刚被带走的时间点去找到了它,并重新将它带回到自己身边的吗?

    Mobius不知道。就像他不知道自己之前对摩托艇的执念究竟是出于恒久不变的爱好,还是真的在潜意识里始终记得在那个已经被忘却的家里,还有一台机器一直在等待着自己。

    但这次他想起来了,而且他再也不会忘记。


10.

    第二天,正如魔法的突如其来一样,它又在夜里无声地消失无踪了,没有什么青年,也没有什么幻觉了,呈现在Mobius眼前的,只剩下了那辆有些发旧的摩托艇,正安静无声地躺在载具室里,正如一台正常的交通工具所应有的那样。

    但Mobius觉得那并不是幻觉,当他轻轻地触碰机身时,依稀能够感觉到一股喜悦的心情正通过指尖传递到他的心里,和他的心跳共鸣。

    Mobius还记得,对方曾说过会载着他去任何地方的,他们一起。

    一如往昔。

    那么这一次,该轮到他来带着它出发了。

END.

顺便子夜太太说这对可以叫莫托或者容摩莫(笑死)

评论(18)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