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猎莱】脱单的红娘是不敬业的红娘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梗来自寻安,一个谈了恋爱的阿毛被抓去了TVA的悲惨故事

CP:猎莱,其余锤基等略涉及

预警:随手写的所以极度OOC,迫害阿毛,有TVA基出场,写得真的很烂最好别看了


1.

    Sam一直隐约觉得自己被诅咒了。

    起初,这种感觉并不是很强烈,甚至当他看见自己的好队长跟好队长的好战友抱在了一起的时候,他还是乐呵呵的,但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这不仅是因为Steve和Bucky实在是越来越过分了,甚至嚣张到了他下了任务都要回去找Fury要求工伤的那种地步,也还有很多压力是来自其他的队友。

    这种感觉在打完Ultron后达到了顶峰,在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战并最终保护了地球后,他们回到基地,各自休整,就在Sam准备去找自己的队友们来个胜利的拥抱时,他眼睁睁地看见Tony整个人都倚在了Jarvis怀里,Steve和Bucky拉着手回屋了,Thor头都不回地就回阿斯加德找他弟弟去了,Bruce和Natasha在考虑晚上吃什么,Vision和Wanda互相看着在散发粉红泡泡,而Clint在跟他老婆孩子视频通话。

    只有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大厅的中央,自抱自泣。

    时间越往后走,Sam认识的人越多,他的这种不自在感就越强烈,黑豹国王有个一看就站住走不动路的女朋友和一个基基gaygay的弟弟,蚁人虽然离了婚但又有了一个超辣的女朋友,就连每天都扎根在圣所里看起来无欲无求像是已经节育了的某个魔法博士,都有个牵牵挂挂的CIA小男朋友,甚至于画风清奇的银河护卫队,成员都怎么看怎么已经两两分配完毕。

    细想之下,Sam突然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自己身边的超英同事们,竟全部都是情侣。

    唯一的例外就是超英的希望惊奇队长,目前正忙得满宇宙乱跑,没空谈对象。但当他得知对方曾经也有过一个关系很好的闺蜜,甚至两人一起养孩子时,他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为什么就他什么也没有!!甚至连关系很好的基友都没有!!就连Rhodes不管怎样好歹都还有个有钱的基友,有事没事会互相关心一下,而只有他,一无所有。

    Sam大惊失色。

    他考虑这个问题考虑得极其认真,甚至还曾去圣所骚扰过Stephen,让他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被诅咒了。但Stephen只是没好气地叫他快滚,还差点免费附赠给他一套Loki专用VIP下坠套餐。


2.

    Sam向来是个实践主义者,惶恐和空想从来不是他的特长,于是在产生了这个想法后,他很快就设计了一个实验来证明自己的猜想。

    他注册了一个相亲网站。

    当然,他还没傻到用自己的手机号来绑定账号,他知道如果他那么做了,那么下一秒,他的头像和个人简介就会被贴满Stark公司的内网,天知道Tony为了收获他们的八卦到底都在基地的网路里安了多少自动抓取程序。

    于是三天后,他出现在了这家咖啡厅,和他这几天的唯一一位匹配对象进行初次约会,大概五分钟后,姑娘在套到了他的签名之后,找了个理由迅速遁走了。徒他下留在座位上,打开了手机里的eBay,看着刚刚被挂上线的自己的签名,停止了思考。

    为啥啊??????

    是他真的人格魅力太弱,还是说这——单身——就是他注定逃不掉的命运???

    人生初次约会就被甩了个干净的Sam沉默着喝光了杯子里的咖啡,被打击到的他暗自决定抛弃这些可笑的念头。或许与其拔苗助长,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没对象就没对象吧,他也不折腾了,就把一切都交给命运吧。

    就在他已经准备好了当一辈子和尚的时候,他感觉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Sam转过头去,就看见两个穿着奇怪制服全副武装的人正一人举着一根棒子,隔着面具冰冷地俯视着他,在他们身后,是一扇打开的传送门。

    “Sam Wilson,是吧?现在请和我们走一趟。”


3.

    Sam从没像现在这刻一样希望过自己的超能力是变异而不是装备,因为没有猎鹰装置的他就那样被其中一个武装人简简单单地揍到了地上去制服了,还被强行戴上了一个项圈。不过考虑到刚刚所看到的那种操控时间的技能,他有理由怀疑哪怕自己拿回了武器,结局也是一样会被揍得落花流水。

    莫名其妙沦为了阶下囚的Sam被押送着走过一条风格十分复古的走廊,他满头雾水,在能力范围内小幅度地挣扎着:“嘿!你们!为什么要抓我?就算不能放了我,起码也得给个理由吧?”

    “闭嘴,时间犯!”其中一个警卫人员恶狠狠地回答。

    “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另一个人似乎稍微好说话一点,他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你破坏了神圣时间线,需要被裁决。”

    “需要什么?”虽然Sam听不太懂那个词的意思,但他本能地认为那绝不是什么好事。这样下去决定只会是死路一条,Sam尽量放缓自己的脚步,眼睛紧张地四下张望着,努力寻找着能够帮助自己逃离这一危机的机会。

    就在这时,他突然在右手边的一件办公室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个绝不可能出现在这里,怎么看怎么诡异的身影,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破釜沉舟式地高声喊出了他的名字。

    “Loki!!!你是Loki吧???还记得我吗?我认识你哥!”

    听到了声音的Loki从手中的文件夹上抬起头来,有些茫然地朝这边看了一眼,在看到Sam背后的两个武装人员后,他有点无奈地拧起眉头,大步走了过来,一边还对身后的人交代着什么:“他们怎么还在抓人?是新的指令还没完全传达下去吗?你们这群人的效率还真是令人担忧。算了,Mobius,先去通知他们不要再继续抓捕和处决时间犯了,现有的时间犯先找个地方放着,等我有时间了再来处理。至于你——”

    Sam看着面前这个正像个领导一样穿着工作服,对着其他人指挥号令的Loki,露出了极其惊讶的表情,但很快他就发现这个Loki的外表和他所认识的那个并不完全一致,他见到Loki的时候已经是Thor带着阿斯加德人们去地球定居之后了,雷霆之神乐呵呵地带着自家弟弟兼新晋王后去给队友们认识。但现在这个Loki明显要更年轻一些,倒是更像是出现在神盾局关于纽约大战的记录影像中的那个版本。

    Loki打量了一下Sam,在自己的记忆里搜寻了一下,并没有这个人,就连在他的未来影像中也没出现过。随后他回忆了一下Thor的那盘录影带——出于无聊,他已经抱着爆米花把他哥和那群复仇者们的影像带全刷了一遍——在后期似乎有过这么一个不起眼的人,曾和Thor一起对战Thanos来着。

    虽然这是个复仇者,不过这人并没参与过针对自己的那场正义的群殴,因此Loki对他的印象尚可,放弃了再继续吓唬吓唬对方的念头,对着他身后的两个人摆了摆手:“放手吧,把他交给我就行了,你们先下去吧。”

    两名武装人员应了一声后便真的放了Sam,转身离开了。Loki得意地冲Sam笑了一下,后者看着这一切,莫名陷入了自己竟被前反派救了的微妙心情之中。


4.

    “我大概懂了。”在听了半个小时的自我传记加自由演讲后,Sam终于忍不住打断了面前喋喋不休的Loki,“总而言之,我做了些你们认为我‘本不该做’的事,脱离了主世界线,所以我才会被抓来,是这样吗?”

    “作为一个人类,你的智商还算在及格线上。”Loki哼了一声,示意他说得不错,“不过不是‘我’,是‘他们’,别搞错了我可是在拯救世界。”

    Sam对他投去了怀疑的目光。

    “所以你是怎么来这的?应该也是做了点‘小错事’吧?”Sam反客为主地猜测起了面前这个Loki的来历,“让我想想,你的时间点看起来挺早的,总不会是Thor提前发现了你能生吧?哈哈!”

    Sam的本意是讲个笑话来嘲笑一下眼前的这位前反派,从而为自己找回点场子来。但他也没指望Loki会对他的话有多大的反应,毕竟在他的时间线上,Thor自从发现了这事后,就开始每天不停地在他们面前撒狗粮,而作为当事人的Loki更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任凭Tony如何嘲笑都用一种“你们这些愚蠢的低等人”的眼神蔑视地扫描着他们。

    但出乎Sam意料的是,他面前的这个Loki在听到这话后脸色瞬间变白了,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蹭地一下原地跳了起来,用手指着Sam瞪圆了眼睛。他的嘴唇颤抖了两下,勉强挤出一个变了音的句子来:“生……生什么?!”

    Sam“啊”了一声,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你……不能的吗?”

    “当然不能!!!”Loki拔高了音量,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还有你说我和、和、和谁???你放——放——”

    良好的涵养逼着Loki把脏字咽回肚子里去,但他也开始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在他的时间线上,在到达地球之前他就已经死了,压根不可能见过这些后期才加入的复仇者们。但刚见面时,Sam的态度明显就是已经认识他很久了,也就是说,这个人并不是被从神圣时间线上抓来的,而是来自什么其他的时间线,很有可能就是被kang那家伙的死搞出来的。

    联想到对方刚刚的话,Loki压根不敢问他到底来自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但不幸的是,常年的单身狗生活已经练就了Sam高超的察言观色能力,他只是看了一眼Loki恐惧的目光,就知道他想要问什么了,于是悲痛地点了点头:“没错,在我那,你跟你哥在一起了。”

    Loki发出了一声微弱的哀鸣。

    头一次见到虐狗能虐回到正主头上的Sam也不禁为这一奇观感叹连连,暗道天道好轮回。


5.

    “听着,你们这里的事看样子我也管不了,我只想知道我是为什么会被抓来的,还有,能再把我放回去吗?我改还不行吗?”Sam郁闷地抱着胳膊和Loki商量着,“我已经大概明白了,是因为我那次约会吧?大不了我之后都不谈恋爱了行吧?老天啊,我真可悲。”

    “嗯?谁说你是因为约会被抓的?”听到他的话,Loki有些疑惑地挑了下眉,翻开手中的资料本,“跟那没关系,TVA还不至于闲到要去管一只蝼蚁谈恋爱。”

    “啊?那、那是因为什么?”Sam已经死灰一片的小心脏突然又燃起了一点期待的火花,他紧盯着Loki手中的文件,紧张地追问。

    Loki撇了撇嘴,翻到逮捕理由那一页,念给他听:“是因为你注册的那个网站,可能会连锁导致一些更重要的事情的改变,其他的你到时候就知道了。现在的TVA尊重个人意志,我会找人把你扔回去的,还有事吗?没事就快点走吧。”

    “好的。”Sam此刻过于激动,以至于彻底无视了Loki嫌弃的语气,他只想要快点回到地球上去,告诉所有人,他没有被诅咒!!!世界意志并没有不让他恋爱!他还是有希望的!!

    Loki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Sam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6.

    很快,Loki口中的连环效应就出现了,而且是往一个Sam从未预料过的方向去。在那个相亲网站上,Sam竟意外重逢了自己昔日的战友Riley,由于在战后彼此了无音讯,Sam一直以为对方是在战场上去世了。这一消息让Sam的内心充满了喜悦,两人在网络上简单叙旧之后,立刻就约下了线下见面。虽然多年不见,但Sam还是一眼就能够认出对方来,能够再见到他,Riley也表现得非常激动,他们在公园的门口会面,Riley冲了上来,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他们在一起聊了很长时间,哪怕已经分开了这么久,但默契和亲昵还在。在这次会面的末尾,Sam开玩笑式地说,他们既然是用约会网站找到彼此的,那今天是不是该算相亲成功了。

    Sam本指望Riley只是乐一乐,但Riley只是飞快地瞥了他一眼,就紧张地低下了头去,整张脸憋得通红,用很小的声音回答:“如、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也不是不行。”

    Sam傻掉了。

    面前,可爱的小战友还在眨着眼睛偷看他,睫毛一扇一扇地刷得Sam的心痒痒的,他的脸也隐秘地红了几度,故作镇定地咳嗽了一声:“那……那就,算是,约会?”

    闻言,Riley弯着眼睛笑了起来,简直像个能够照亮全世界的天使。Sam再也克制不住,他深吸一口气,低下头去,想要亲吻对方。

    下一秒,白光一闪,他就又出现在了TVA的办公室里,眼前是幸灾乐祸对着他笑的Loki。

    “操!”Sam终于忍不住爆粗了,“你不是说我可以谈恋爱的吗?!”

    “我只是说上一次的理由不是这个,”Loki笑得嚣张又无情,“谁知道你这一次会搞出分支更陡的时间线来啊,我劝你还是继续单身吧,为了世界和平,如何?”

    Sam对着Loki竖起一跟中指,决定互相伤害:“知道吗?你给你哥生了个闺女。”

    “靠!”

END.

试着设了个小小的回礼惊喜,手头有白嫖粮票的小伙伴们可以试一下

评论(35)

热度(34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