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brothers forever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MCU锤基穿去了what if 7时间的沙雕小故事

预警:OOC,无脑轻松向


1.

    如果Thor会长记性,就不会再一次选择在奇异博士的圣所里好奇地四处乱摸了。他和Loki本来是负责来向对方通知一些出现在了挪威地区的时空裂缝的——这是Thor的主意,Loki只是他顺便拎来陪自己的,但在Thor呼喊了几声后,整个圣所里依旧毫无动静。很显然,至尊法师正在外派任务中,并不在这里。

    于是Thor心里的小念头便又冒了出来,那个总是板着脸的法师不在,这次他终于可以好好观赏一下这里了。只可惜,圣所的架子上没有贴着“禁止触摸,损毁必买”的字样,所以Thor在Loki没注意到的时候伸出了他罪恶的小手。这一次,他碰坏的不只是一个金属拼图了,他摸到了一块神秘的发光石头。

    “Loki——快来看!快看这是什么?”觉得自己发现了新大陆的Thor立刻振臂召唤Loki,原本坐在桌子上发呆的Loki一看到他的举动,脸色立刻变了,从桌面上跳下来就往这边跑:“你个蠢货!Thor!快松手!那是一个微缩的平行——”

    但他没机会说完这句话了。

    从那块石头上瞬间爆发出剧烈的光芒,将Thor和Loki吞噬其中,白光闪过后,房间里便空无一人了。


2.

    “——又是下落!我!恨!这种感觉!”

    被光芒裹挟着通过了时空裂缝,又被一屁股扔到了坚硬地面上的Loki愤怒异常,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因为Thor而被掉进传送洞里了,穿越平行世界之门的感觉比起彩虹桥来要晕上一万倍,简直让他想吐。但幸好,他对优雅的坚持帮助他战胜了反胃感,最终还是扶着墙摇摇晃晃地站起身,随后,他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一丝不苟地梳理起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来。

    头可断,发型不可乱。

    Loki缓了一会儿后便开始环视四周,四下的景色倒是熟悉无比,这里,就是他所长大的地方:阿斯加德的宫殿。

    当下的首要任务便是找到Thor,Loki很确定如果放任那家伙一个人,他绝对会给自己搞些什么乱子出来——当然,他自己也是一样。

    就在Loki沿着廊道前行寻找Thor的时候,他的背后突然传来一道呼喊声:“嘿!谁在那!”

    Loki在心里暗叫一声不妙,努力调整脸上的表情让自己看起来更为自然,然后转过了身去,刚想开口,准备好的话就卡在了嘴里。

    因为那里站着的正是Thor。

    准确的说,是另一个“Thor”,一个更加年轻,看起来表情也更嚣张的一个。

    对方在看到Loki后,立刻走了过来。Loki本以为他是打算把自己当成入侵者逮捕,谁想到,对方走到自己身边后,非常热情地抬手搭住了他的脖子,笑了起来:“嘿!朋友!你也是来参加我的派对的吧?你走错路了,哈哈哈哈,会场在那头儿呢。”

    Loki眨了眨眼睛,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这个Thor,然后确定了一件事。

    很好,这是个傻子。


3.

    Thor降落在了无边无际的寒冷冰原上,他四下望了望,空旷无际,但他大概能根据地型推测出这里是哪里。

    这里大约是约顿海姆,但是,和他曾来过的约顿海姆不一样,除了相似的天气,这里似乎被治理得很好,远处有整洁的建筑物与宫殿,还有成片的居民区火光,和他所见过的一片荒芜完全不同。

    Thor手头没有武器,只能全神贯注地戒备着可能的敌袭,不过很快他就发现自己的举动是无用功,因为隔着数百米远,他便已经感受到了大地强烈的震动。

    有一批霜巨人已经发现了他,并且正朝着他的方向走来。

    还没等Thor思考完脱身的方式,他已经看见了对方,来人个个比他高大得多,四名侍卫跟着一个穿着最为华丽的领头人,正在等候对方的号令。Thor紧盯着打头的这个人,总觉得对方十分眼熟,却一时想不起来这是谁。

    对方却似乎一眼就认出了他来,高高在上地抱起手臂来,冷笑了一声:“让我们看看,我还以为是一颗流星呢,结果是谁来了?这不是阿斯加德伟大的Thor王子吗?”

    这下Thor反应过来了,这是Loki!Loki——是一个霜巨人!

    虽然这是已知的情报,但是Thor毕竟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还原的原型版本的Loki,一时间哑口无言。他的内心开始浮现出警惕之情来,这个世界的Loki是霜巨人?他和自己是对立关系吗?他这是想要俘虏自己吗?

    没等Thor思考完毕,巨人Loki的手,就已经伸到了他的面前来,将他整个人笼罩在不安的阴影之中。


4.

    “什么——?!!!”

    果不其然的反应,Loki用手指抵着额头,在心里叹着气。就在他单刀直入地和这个Thor说明了自己的身份后,对方就震惊地喊了出来。

    这个年轻版本的Thor先是怀疑地皱着眉,上上下下地打量了对方一番后,了然地笑了出来:“我知道了,Loki,这又是你的恶作剧是不是?你是个斯克鲁人吧!Loki让你帮他骗我对不对?”

    你怎么还认识斯克鲁人啊!!!

    在内心咆哮不已的Loki强忍着想要暴揍一顿这个更欠揍版本的Thor的冲动,表面上依然微笑着:“我不是。”

    “我不信。”Thor呵呵一笑。

    Loki翻了个白眼,活动了一下手指,然后在Thor身上使了个小小的魔法。

    Thor“呱”的一声变成了一只青蛙。

    Loki看着手腕上并不存在的手表,在心中默数了十个数后,又把Thor变了回来。他看着对方脸上惊恐的表情,满意地开口:“这会你应该信了吧?你们世界的‘Loki’应该并不会魔——”

    “……”Thor扭捏地抓着衣角,用复杂的眼神打断了Loki的话,他咽了口口水,然后抖了一下,问道,“……妈,是你吗?我真的、真的、真的有在好好学习。”

    Loki的眼神死了。


5.

    Thor想象中的剧痛并没有到来,与此相反,他在被对方用两根手指拎起来后,直接被贴到了脸上去蹭了蹭,巨人Loki脸上紧绷着的表情瞬间散开,化为了一个“整到你了”的微笑:“Thor!我亲爱的朋友和最好的兄弟!你怎么来了?我们不是一会儿就要去派对上见面吗?哇哦!你脸上这些是什么?突然决定要走成熟风留一留胡子了吗?不得不说,这也很适合你。”

    从来没有被任何一个Loki如此亲密的贴贴过的Thor瞬间化为了一块放弃思考的石头,他不敢置信地仰起头看了看Loki的脸,又摸了两把对方的手指,没错,是现实。

    “Loki……?”Thor试探性地叫到。

    “怎么了?”巨人Loki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微笑起来,“你是想我了才来接我的吗?我也很想你!”

    原来Loki也可以这么可爱啊???

    这是Thor脑子里仅存的一个念头。


6.

    在经历了一番唇舌后,Loki终于让派对Thor明白了自己是个来自平行宇宙的Loki,并答应他派人去把自己世界的Loki找来。据Loki的推测,如果他和这个Thor在一起,那么有很大可能Thor也会和另一个Loki在一起。

    不过Loki还是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他和Thor的羁绊,也并不是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东西,为什么宇宙意志会这样判定他们的吸引力呢?

    Loki不是很想考虑这个问题的答案。

    还好,这次Thor跟他想到一起去了,很快,Loki就看到了无比惊恐的一幕:一个巨大蓝精灵版本的他,正微笑着朝他们缓缓走来,而Thor,正盘腿坐在对方的肩膀上,傻傻地冲自己挥着手。

    Loki克制住了自己转头就跑的冲动。


7.

    不管多久过去,Loki永远都没法坦然面对自己的原型,倒不是心理上接受不了,他早就已经过了那个年纪了,这种反感是纯粹生理上的,就好像你某一天起床突然发现镜子里变成了另一个人的脸,是个人都会下意识觉得不自在的。

    而且,他还是有一点点自卑,只有一点点。

    但是眼前的三个人很明显都没有把这当成一回事,热情似火地聊到了一起去。派对Thor在得知眼前的Thor和Loki竟然是一起生活到大的兄弟后,立刻露出了又是羡慕又是遗憾的表情来:“什么?这太棒了!你居然能和Loki成为真正的兄弟。Loki,听到了吗?那生活该有多有趣啊,我们可以一起派对,一起惹祸,一起玩耍,Loki还能帮我处理我的功课——无论如何,他可要比我聪明多了,我们还能——”

    “……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派对Thor爽朗的笑脸落在Loki的眼中只显得碍眼,他匆匆移开视线,抿了抿嘴唇,打断了对方的性质,“如果成真了,你们只会……憎恨彼此。”

    “我可永远都不会那么做。”派对Thor坚定的笑着,拍了拍巨人Loki的的小腿,“是不是?最好的兄弟。”

    “最好的兄弟,”巨人Loki点点头补充道,“我那来自另一个母亲的兄弟。”

    好家伙,你这个说法活像是Laufey被Odin绿了一样。

    Loki在心里满头黑线。

    “当然不会,”听到这里,Thor也笑着插了话,他伸手把不太情愿的Loki拉到了自己的身边来,有些强硬地揽住了对方的肩膀,注视着他的眼睛,“无论发生过什么,我永远都不会憎恨你,Loki,我的兄弟。”

    Loki的睫毛颤了颤,立刻移开视线,不再说话。Thor看他这样,知道他已经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只是面子上一定要抗拒一下,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Loki白了他一眼。


8.

    “你的体型好小,竟然比Thor还要小。”巨人Loki一直在好奇地对着Loki戳戳摸摸,后者则在抗拒和逃避,他的男性尊严不允许他接下这个话茬,于是坚定地闭着嘴不说话。

    但巨人Loki并没有放弃,依旧好奇地追问着:“你为什么会长得这么小?”

    为什么?因为Odin的魔法——或者说,诅咒,他永远可不能真正变成一个霜巨人,他的力量必须在对方可以控制的范围以内,必须要比Thor弱小得多。但同时,他也无法真正地成为一个阿斯加德神族,因为Odin的私欲,他只能被夹在两种身份之间,痛苦地迷失自我。

    Loki的眼底闪过一丝恶毒,忍不住想象着如果自己说出真相来,对方究竟会露出怎样的表情来?他还会像以前一样对待Thor吗?他还能如此轻易地说出“我们是兄弟”的这种话来吗?

    但是注视着巨人Loki显得有些单纯的好奇眼神,以及在不远处正高声跟Thor聊天吹牛的派对Thor,Loki最终还是心软了,他故作夸张地叹了口气,回答道:“水土不服,阿斯加德人吃得太少了。”

    巨人Loki立刻赞同地点起头来:“我就知道,下次我该请Thor来约顿海姆住上几天,说不定他还能再如愿长高几厘米,他现在可连我的腰都到不了,太可悲了。”

    Loki听着这句有点好笑又暖心的话,忍不住勾了勾唇角。


9.

    “如果我也在阿斯加德被养大,我就也能会魔法了,当个法师似乎很帅。”巨人Loki有些遗憾地说道,但派对Thor立刻帮他恢复自信:“没有的事,Loki,我更喜欢你这样,在你肩上俯瞰战场的视野可好太多了,我可缺不了你啊。”

    “他们关系真好。”Loki冷漠地评价道,语气里却似乎带了一丝酸溜溜的味道。

    “我们关系也很好。”Thor自信地拍了拍胸脯,但Loki半晌也没接话,于是他心虚地朝Loki脸上瞄了几眼,“……没错吧?”

    想到这人刚刚还在圣所不听自己的劝告乱摸一气,Loki回给他一个“你说呢”的微笑表情。


10.

    “我想了想,如果和你成为真正的兄弟,是不是就是Frigga来看着我了?”巨人Loki迟疑了一下,随即后撤一步,“抱歉了,我的朋友,我还是更喜欢我妈。”

    派对Thor一脸的悲痛,沉重地点了下头:“你说得对,Loki,还是算了,我不能害了你。”

    眼见Thor脸上也露出了感同身受的严肃表情,Loki觉得只有自己不明白他们到底在说什么。

    Frigga怎么了吗?不是超温柔的妈妈吗?

    你们为什么都表现得她好像很恐怖一样???

    从小到大都是三好学生,从来没惹过妈妈生气的Loki茫然无措。


11.

    “Loki,你看,他们之间有昵称。”Thor暗搓搓地戳着Loki的腰,羡慕地怂恿着,“不如,我们也……”

    “我可以叫你白痴。”Loki露出了八颗牙的标准商业笑,“好不好,白痴哥哥?”

    “还是算了。”Thor立刻放弃了。


12.

    “不过,这真神奇是不是?”派对Thor不禁感叹着,“哪怕是在另一个宇宙里,我和Loki的关系依然也这么好,看来就是不同的宇宙也不能破坏我们的友情呐。”

    “你说得对,我的朋友。”巨人Loki伸出一根食指来,轻轻地和他击掌,“永远的兄弟。”

    “永远的兄弟!”

    Loki听见了这句话,只觉得心底有些触动,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Thor也没有多加解释——他和Loki之间的关系很复杂,也很单纯,但这些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哪怕是平行宇宙的自己,也没必要一一说给他们听。于是他只是无声地握住了Loki的手,给了对方一点暗示。

    我在这里,我永远都会在这里,无论时光变迁,无论发生什么,哪怕是跨越无数命运的时空,我们之间的关系也都不会断绝。

    Thor看着眼前这个明显更加冲动稚嫩,没有经过磨难,可能还无法堪当大任的自己,俯下身,贴着Loki的耳畔,低声说了一句:“是你塑造了现在的我。”

    Loki的心跳乱了一下,他也看着另一个自己,或许这个自己才拥有本该属于他的命运,没有畸形的嫉妒,没有被剥夺的权利,他作为堂堂正正的王储,在亲人的爱中长大,在未来也将继承王位,成为一方之王。

    但是,那已经不是现在的他想要的东西了。

    Thor之所以能够成为Thor,都是因为有了Loki的存在,而Loki现下的自我,也都离不开Thor。

    他们已经深深地镌刻进了彼此的人生轨迹、生活乃至命运中,互为一体,无法分离了,过往造就了现在,他们,成就了彼此。

    雷神和诡计之神,他们并不是水火不容的黑与白,他们是一个硬币的正反面。

    直到这时,Loki才真正深刻的意识到了这一点。

    于是他微微笑着,回握住Thor的手。

    “我的荣幸。”他说。


13.

    时间刚刚好,奇异博士在这时回到了圣所,他看着地上扔得乱七八糟的一把锤子跟一把斧子,又看了看柜子上闪烁不停的那颗宝石,崩溃地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两下,随即抬起手来施法,把Thor跟Loki从那个平行宇宙里拽了出来。

    Loki刚一落地,看着奇异博士阴沉的脸色,立刻无辜地抬手一指Thor:“是他干的,你可以查监控。”

    于是奇异博士抬手一指,Thor惨叫着掉下去了。

    劫后余生的Loki瞄着Stephen的脸色,偷偷舒了一口气,坏笑着趁机溜走了。

    和谐有爱什么的太虚假了,果然还是这种相处模式才适合他们嘛。

    再见了老哥,你亲爱的弟弟要去想办法统治世界了。


14.

    在某个宇宙,巨人Loki正在和Laufey讲述着今天早些时候的经历,当Laufey听到有另一个世界的Loki自称是“Loki Odinson,约顿海姆的继承人,阿斯加德的救世主”时,脸色大变。

    “什么!另一个世界竟然已经和亲成功了吗?!!”

    巨人Loki:……

    巨人Loki:???????

    等会儿爹!你打算要让我去干啥???????

END.

评论(15)

热度(75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