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贾尼】求求纸片人请放过正常人吧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泡面剧《心跳恋爱》AU,另有大量私设改编,是两个漫画纸片人外加一个系统穿越到现实世界来领取老婆的故事(话说这剧男主演技是真的烂但是脸也是真的美)

CP:停刊中二超英漫画角色Thor×电影编剧Loki、上世纪征兵宣传海报角色Steve×九头蛇模特Bucky、漫画世界管理系统Jarvis×物理天才科学家Tony,以及一丢丢叉泽互动

预警:OOC,感情戏没有特别多,主要是为了表达一些很个人化的观点


1.

    “叩叩叩叩叩叩叩……”

    敲门的噪音仿佛要就这样无止境地继续响下去,终于,房间里有了动静,充满杀气的脚步声一路从卧室的方向延伸至门板后,随着“咣”的一声,房门终于被人拉开了,出现在门后的是Bucky阴沉的脸,以及其上那双浮现着浓重黑眼圈的绿眼睛。

    迎接他的是Tony毫无悔改之意的嬉皮笑脸,后者靠在门框边,那只作乱的爪子还悬在半空中。见Bucky恶狠狠地死瞪着自己,Tony这才慢半拍地收回了手,敷衍地解释道:“忘带我的钥匙了。”

    Bucky又盯了他半晌,才慢慢眨了下眼睛,放松了手臂的肌肉,侧让开身子。他的声音听起来懒洋洋的,一看就是补觉补到一半被硬喊起来的:“……我还以为你已经去实验室了。”

    “我是,但走到半路我突然发现自己的实验资料夹不在身上。”Tony一矮身从Bucky撑着门的手臂下钻进屋,顺便还做了个华丽的转身,朝着对方飞了个吻,“我觉得我是之前扔在斑比屋里了,他在吗?”

    “呃……事实上——”顿觉不妙的Bucky立刻抬腿跟在了Tony的身后,想要及时制止对方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和他这种因为最近没有拍摄工作而暂时待在家里休息的赋闲模特不同,昨天可是Loki手头剧本交终稿的ddl,对方恐怕是奋战到了天明,刚刚才睡下。如果现在将他叫醒,那么所引发后果的恐怖程度恐怕不亚于一场诸神黄昏。

    就在Bucky琢磨这些事情的时候,Tony无所畏惧的手已经敲上了Loki的房门,就在第二声即将叩响时,门猛然被人从内侧用力地拽开了——很显然,Tony之前在大门外惹出来的那一通响声就已经把里面的人弄醒了。

    “Tony……Stark。”Loki咬牙切齿地念着这位罪魁祸首的名字,日常十分注重形象的他此刻长发正又卷又乱地披在肩上,身上宽松的睡衣从一个肩膀滑下去,皮肤上还能看见枕头褶压出来的印子。由于缺觉而进入了极度暴躁状态的大编剧再次用力,将房门彻底敞开,抬手朝里面一指:“快点去找到你的东西带走!现在!”

    “别这么心急嘛,甜心。”完全没有受到震慑的Tony面不改色地溜进了对方的屋子,已经高悬的阳光从窗帘缝里钻进来,照亮了小半个房间,角落里的书桌上还乱七八糟地堆放着各种稿纸和资料,全都是Loki昨夜拼死奋战的结果。

    Tony一边在这如山般的文件中翻找着自己的文件袋,时不时也顺便扫上一眼上面的内容,这时有一张看起来很有年代感的海报从里面滑落出来,掉在了Tony的脚边。于是他顺手把这张纸捡了起来,好奇地打量了一眼。

    只见上面一个手绘的肌肉帅哥正穿着一套奇葩的国旗条纹紧身衣,头上罩着挡脸的小翅膀头盔,胳膊上套着一块同款配色的圆形盾牌,手里举着一张写有“快来加入我们,和‘美国队长’一起打击纳粹”的牌子。Tony看着这线条夸张的胸肌,不禁吹了个口哨:“好一个奇装异服的上世纪美国甜心,这是什么?你的新性幻想对象吗?”

    “这是参考资料!”Loki打断了对方的胡言乱语,劈手从他手里夺过海报后顺手丢进了Bucky怀里,“二战时期的漫画征兵海报罢了,只是个虚构人物,和山姆大叔或者自由女神差不多,鬼才会对他感兴趣。”

    “对哦,你的剧本。”Bucky这才想起来Loki的剧本是战争题材的,于是又翻过海报多看了两眼,随口评价道,“画风看着还不错,要比你收藏的那些超级英雄漫画好多了。”

    “什么?什么漫画?”不肯放过任何一件Loki的糗事的Tony立刻从文件中抬起头来,用期待的目光锁定了Bucky,语气逐渐兴奋起来。

    “就是他藏在床底下的那些啊,你不知道?”很可惜,Bucky并没能接收到Loki想要杀人般的目光,随口就把这事秃噜了出来。

    Tony和Loki对视了一眼,同时扑向了床边——只不过一个是抢,一个在藏。最终,由于Loki还没太睡醒,动作慢了半拍,让重心更低的Tony先一步杀到了目标地点,伸手一捞就从床底下拽出了一个看起来很有年代感的箱子,打开盖子,里面整整齐齐地摞着全套的《神威雷神》漫画刊物,足足能有五十几本。

    “哇哦!”Tony真心实意地震惊了一下,“这可真是真爱粉,我都不知道你还爱看这种古早漫画。怎么?难道你还喜欢迪士尼公主吗?”

    “我不是!”Loki有些气急败坏地先给了Bucky一脚,又推开了Tony,抢回箱子狠狠地扣上了盖子,“这些都是我小时候买的,随便看看而已,我早就忘了还有它们存在了。”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Tony微微笑着重新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可能沾到的灰尘,还不忘再调侃上对方一句,“你可真有童心,小鹿斑比。”

    “我不想再听见你说任何一个字。”Loki翻着白眼无视了他。

    “我小时候好像也经常在书店里看到这个系列。”只有Bucky在认真地关心漫画本身的事情,“最近似乎很少再见到了。”

    “正常,因为这个系列十几年前就没了。”Loki麻利地一脚把箱子踢回床底下去,“版权纷争,公司倒闭加上销售量之类的破事,早就已经停刊了。”

    “嚯,你还说自己不是粉丝,知道的真清楚嘛,嗯哼?”

    “闭嘴,找到你的东西就快滚。”


2.

    纯白的服务大厅中,各式各样奇装异服的人们正来来往往,中央的环形服务台前排着长长的队伍,每个窗口上方的显示屏都在叫着号,一切看起来都井然有序。

    在大厅的角落里,有几排等候用的长椅,上面坐着两个人。其中一个穿着一身极其夸张的北欧风铠甲,背后几米长的红披风华而不实地堆在地上,脚边还放着一个奇怪的金属锤子,人正歪歪扭扭地侧躺着,搭配上乱糟糟的金色长发,看起来活像个公园长椅上的流浪汉。

    另一个人则始终规规矩矩地正襟危坐着,身上穿着一套一丝不苟的军装,膝盖上放置着一块美国国旗配色的盾牌。但看样子,他已经在这里等候很久、很久了。

    终于,在大厅即将下班的前几分钟,广播再次响了起来,机械女声不带感情地宣布着:“请第235号,“美国队长”Steve Rogers,以及第15672号,“雷神”Thor Odinson,前往漫画角色再就业事务处理台第4窗口,感谢您的配合。”

    “是我们!”穿着军装的Steve推了推身边睡得正香的Thor,随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掏出口袋里叠得整整齐齐的排号单,朝接待窗口走去。后者惊醒过来,擦了擦嘴角,不知从哪捞出一张已经皱皱巴巴的纸,另一只手拎起地上的锤子,也跟了上去。

    来到窗口,身着西装制服的接待人员冷静地从他们手里接过号码单,随后非常官方地道了个不走心的歉:“两位好,我是即将为您服务的系统,很抱歉我们的业务十分繁忙,现在才接待到您,对此仅代表总部向您表示万分歉意。”

    “没关系,呃——Jarvis。”Steve瞄了一眼对方胸口别着的银色姓名牌,善解人意地摆摆手,“我也就等了……七十几年而已。”

    Jarvis不置可否地看了他一眼,随后双手交握,开始了例行开场白:“正如您们所知,我们漫画角色再就业事务所一直致力于拯救由于停刊、断更、腰斩等原因而失去了原世界工作的漫画世界公民们。在进行同类角色匹配后,符合新就业条件的角色将被分配到新的漫画世界内,扮演同类型的新角色,以免除由于永久性遗忘而被世界自然销毁的命运。经检测,两位均符合原世界长期且永久性停滞的条件,应由事务所安排新的工作匹配。”

    “是的,是这样。”听得很认真的Steve点了点头,和身后半懂不懂的Thor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现在是找到职位了吗?”

    “事实上……有件事需要你们知道。”Jarvis顿了顿,才继续宣布道,“经系统匹配,符合你们的新漫画世界为零,所以理论上说,等待着你们的命运只有被现实世界逐渐遗忘,最终被销毁这一条路。”

    “什么!但是……”Steve有些紧张地捏住了手里的盾,“我什么工作都可以做的,你知道。”

    “我当然清楚,Rogers先生,但事实是您只是一个单纯的海报形象,甚至不具备原世界观与背景设定,而如今的世界上已经没有大型的战争了,战时征兵海报模特的职位已经消失了。”Jarvis并没有多少感情地解释着,“至于Odinson先生……”

    “我吗?”Thor乐呵呵地举起了手,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肌肉,“我是一位神,雷霆之神,还是一个超级英雄,肯定有许多人都需要我。”

    “这正是您的问题所在。”Jarvis取出了几本新超英漫画来摆在对方的面前,“传统的古典风格超级英雄漫画在当今的时代已经没有受众了,比起仅有正面形象、每次出场都只在打击反派的传统英雄,现在的人们更喜欢拥有复杂人设、人性弱点、或是高超智商的角色,甚至是反英雄或反派。您觉得以您的能力足以胜任这种职位吗?”

    “但我很强啊,我可以把所有反派都打趴下。”Thor一根筋地坚持着。

    “我就当这是‘不能’的意思了。”Jarvis不动声色地从他身上移开了视线。

    “可……那我们怎么办?”Steve看了看尚对自己的状况一无所知的Thor,有些忧虑地皱起了眉头,“我们不能就这么认命,我是一名军人,无论如何,我一定会为了自己的命运而战斗到底。”

    “我也是。”Thor把自己的胸口拍得啪啪响。

    “唔……”Jarvis微微偏着头,沉思了片刻,从右手边取出了两张空白的通行证来,放在了他们面前,“如果两位坚持,确实还有一种方法。”

    “是什么?”Steve的眼睛亮了起来。

    “请先别激动,这种方法至今尚未有过成功的先例,我只是按流程告知,最终的决定还需要你们自己来做。”Jarvis从胸口的口袋取出一根钢笔,慢条斯理地在通行证上用打印体写下了Steve和Thor的名字,“作为最后手段,你们将会被允许送往现实世界,时效为一个月。在此期间,你们需要找到让作者延续你们的世界的方法。除非寻找到愿意继续创作你们的作者,并从他们那里获得故事,否则,你们只剩下死路一条。”

    “……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的。”在深思熟虑后,Steve还是点了点头,“不管怎样,总还是有一线机会的。”

    “我知道了。”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Jarvis在手边的通行证上加盖了公章,递给了他们,“我将担任本次两位的穿越负责人,如果有任何需要,欢迎随时传唤。现在,请带好这张通行证前往右手边的穿越室,祝你们好运。”


3.

    “哇哦,这可是个不太寻常的信号,甜心宝贝,快让爹地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正在实验室里摸鱼的Tony把腿从桌面上拿了下来,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到了正在传出不寻常讯号的仪器前,仔细地观察起了数据。

    “之前一直都没有反应,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响了?等等,这是什么!平行世界交互的波动能量……不,比那还要有趣,这是跨纬度世界的交集正在发生的证明!”

    突如其来的状况让Tony立刻打起了精神,扑到了仪器面前,开始全力追踪搜集方才的能量波动。很快,他就在刚刚的能量残余中寻找到了一丝类数据形式的存在。于是他立刻连接上转码器,将这段数据输入到仪器中,试图能够将它转换成声波或是其他能够读取的形式。

    Tony本以为如此虚无缥缈的任务会进行得十分艰难,但超乎他意料的,数据的录入十分顺利,就好像是对方也意识到了他的存在,特意顺从着他的意思,主动进入了他的电脑一般。仪器轰轰作响,飞速运算,很快,这一丝来自异世界的能量便化作了他能够理解的形式,向他传达了自己的信息。

    那是一个带着电子质感的男性嗓音。

    “哦,您好,先生,很高兴见到您。”对方说。


4.

    在终于将Tony连人带文件踢出房门后,Loki再一次回归了床铺的怀抱,只留下一个已经醒透了的Bucky,烦躁地抓了抓乱蓬蓬的卷发,含糊不清地嘟囔了几声当做抱怨。有Loki这个定时炸弹在,Bucky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个心情和能力再继续睡了,索性出了门,想着在街上逛到Loki睡醒再回去,顺便还能买点水果。

    在常光顾的水果摊买了一兜心仪的李子后,Bucky便把早晨被Tony骚扰过的不快经历彻底抛到了脑后去,虽然表情上看不太出来,实际上心情颇好地提着袋子沿着散步道朝公寓的方向走去。途中照例路过了中央公园的林荫道,就在这时,一团鸽子的骚乱风暴吸引了他的目光。

    如果是平时,这群肥鸟们只会赖在公园的长椅附近,厚着脸皮从来往的行人手中抢夺几粒面包渣。但此刻,它们像是被什么东西吓到了一样,集体飞离了老地盘,像一团聒噪的白色旋风一样慌不择路地扑向了Bucky的方向,又一整片地盘旋上了天际。Bucky被这群家伙吓了一跳,本能地做了个防御的姿势,缩起脖子以防自己的头发被它们的爪子勾住,同时望向了对方逃离的方向,试图找到这场混乱的起因。

    在他的视线尽头,广场的中央,一个仿佛是凭空突然出现般的人影吸引了Bucky的注意力,他眯起眼睛细看,对方是一个长得相当帅气的男人,身上穿着一身不符合时代的整齐军装,正在一头雾水地四下环视。在他的手里,Bucky看到了一个配色很鲜艳的圆形盾牌,饱和度高得他眼睛疼。

    等等,Bucky莫名觉得这块玩意儿十分眼熟,他努力回想了一下,好像早晨刚在Loki的那张海报上看到过一模一样的东西。

    他怎么不记得附近有漫展召开?

    而且,衣服似乎也不太一样,在Bucky的记忆里,举着这块盾牌的人应该穿着一套很辣眼睛的紧身衣,还有一个很羞耻的名字。为了证明自己的记忆无误,Bucky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在谷歌搜索框输入了“美国队长”几个字,果然,一张似曾相识的海报跳了出来。Bucky撇了下嘴角,刚想把手机收回去,突然又在词条图片里看到了当年另一个版本的海报。

    在那副画作里,“美国队长”穿着一套特别设计过的军装,没有戴那顶可笑的头盔,金色的短发和蓝色的眼睛在战火的衬映下闪闪发光。

    和他眼前的这个男人一模一样。

    cosplay爱好者的念头在Bucky脑中一闪而过,可他实在想不到究竟有什么人会想要cos这种人物,而且这个服化道和妆造的质量也太高了,简直就像是美国队长本人从海报里走了出来一样。

    就在Bucky盯着人发愣的时候,对方也发现了他,立刻露出了得救了一般的表情,拎起盾牌,小跑几步来到了Bucky的面前站定,绽开了一个不太好意思的笑容。

    Bucky的脑子里立刻浮现出了某种走丢了的金毛大狗的画面。

    “不好意思,打扰你了,”军装金发帅哥眨了眨眼睛,“不过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Bucky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于是对方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十分感谢!我刚刚来到这里,还不太熟悉……所以你能告诉我现在是什么年代?这里是哪里?还有,我们赢了战争吗?”

    Bucky:???


5.

    在Loki重新把头埋回枕头里之后,他保证如果再有人敢来吵他,他绝对会让对方付出惨痛的代价。Bucky还算识相,Loki虽然隐约听到对方出了门,但动作还算得上轻手轻脚,值得表扬。Bucky离开后,屋子陷入了绝对的安静之中,Loki惬意地翻了个身,意识正欲坠入梦乡……

    就在这时,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从门外花园的方向传来,听起来活像是有颗陨石重重地砸在了地面上,震得整栋房屋都晃了两晃。Loki愤怒地睁开了眼睛,从床上跳了起来,径直杀去了大门口:“我发誓!如果那是你,Stark,我一定会把你的头从脖子上扭——”

    门开了,外面并没有出现Loki熟悉的面孔,他愣了一下,把视线向下移,这才发现他们的花园正中央出现了一个很大的坑,在正中央,以一个失败的着陆姿势面朝下地趴着一个奇装异服的家伙。

    夸张的斗篷,破铜烂铁一样的锤子,紧身渔网袜一般的铠甲,乱糟糟的金色长发和胡茬。

    Loki盯着这一幕沉默了许久,然后猛地转身,“嘭”地一声关上了门,转身背靠在门板上,反复念叨着“我看错了我看错了这是幻觉这是幻觉”。如此重复数遍后,才深吸一口气,又重新拉开了房门。

    坑还在,人也还在,甚至已经爬了起来,顶着一头土傻呵呵地朝他乐着。在Loki惊恐的目光中,这人径直向自己走来,牢牢地握住了自己的手,送到嘴边去吻了一下,然后用一种Loki初中时就已经不再使用了的、类似于舞台剧一样的羞耻诵腔高声问道:“你好,这位美人,我是九界之主Odin之子,阿斯加德的继承者,雷霆之神Thor,请问这里是哪里?精灵们的国度吗?”

    糟糕,这是个不知是喝高了还是嗑药了的流浪汉,还是个爱好cosplay的变态,自己要感染什么不知名的病菌了,这是Loki当下的第一想法。

    他猛地抽回自己的手,在衣服上擦了擦,试图重新将门关上:“我不在乎你是谁,你走错门了,给我离开!”

    “等等!汝不相信吾!”这回的台词又变成了半吊子古英语,流浪汉看起来似乎有些恼火,他想了想,在原地站定,高高地举起了手中的锤子,“那吾就将证明真身,当心,汝将直视雷神之力!”

    Loki看着这个中二又丢人的姿势,脚趾已经快扣出一栋别墅来了,恨不得立刻让这个人从自家门口消失,可下一秒,天幕突然黑了下来,云层不知何时聚集了过来,还只笼罩在Loki家的房顶。随后,伴随着一声雷鸣,一道闪电从头顶直直劈下,正击在这个手中的锤子上,跃动着蓝白色的电弧。

    Loki:瞳孔地震。

    就在Thor得意洋洋地还想要大声说些什么的时候,Loki眼疾手快地揪住了他的衣领,把人扯进了屋里来,随后从窗口警惕地朝外面看了看。还好,这个时候邻居们似乎都不在家,应该没有人注意到了有一个怪人在他的花园里发疯,甚至还召唤了闪电。

    Loki还想在这条街上正常做个人。

    “好吧,现在——”Loki眯着眼睛抱起了手臂,转向了这个天降的大麻烦,“把你知道的事情全部给我说出来。”


6.

    三十分钟后,带着Steve的Bucky和被Thor黏着的Loki成功会师了,在短暂的眼神交流之后,Loki决定先一步占领道德高地。

    “我真不敢相信,一个智商正常的成年人竟然会把在公园里偶然遇见的胡言乱语的陌生男人带到家里,接下来你又要做什么?把纽约地铁的终点站开进你的卧室里吗?”

    面对Loki毫不留情的指责,被指桑骂槐到的Steve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发,但熟悉对方秉性的Bucky只是微偏了下头,用“你他妈在开玩笑吧”的眼神在Thor和Loki之间盯来盯去。心理素质相当之好的Loki并不为之所动,只是冷哼了一声,选择性忽略了好友谴责的眼神。

    “我和你不一样。”Loki抱着手臂冷着脸,“虽然这混——这家伙看起来像个疯子……”

    Loki和Bucky同时把视线投向了Thor,后者一无所知,还对他们回以一个灿烂的微笑。

    “……但起码也是一个能引雷的疯子。”Loki默默地移开了视线,“如果我继续把他留在花园里,我们今晚就要被驱逐出这个国家了。”

    另一边,Thor和Steve两个流落他乡的纸片人胜利会师了,热情地进行了握手,开始进行一些类似于“你在这里”、“你怎么也在这里”之类的寒暄。Loki和Bucky远远地看着他们,一时间因为这超自然的一幕沉默了起来。良久,Loki转向Bucky,一挑眉:“你真的相信他是穿越过来的?”

    “唔……”Bucky含混不清地敷衍了一声,把问题又抛了回去,“你呢?”

    Loki撇了撇嘴,踢了一下脚边堆放着高高一摞漫画书:“我检查过他了,如果他不是一个把一整个系列的古早漫画书倒背如流的妄想症超能力者的话,我也找不到第二个解释了。”

    Bucky弯腰看了一眼漫画封面,才恍然大悟了一声:“哦,原来他是这个——”

    “Bucky,有时候我真为你的智力感到担忧。”Loki立刻呛回去。

    “……”Bucky瞟他一眼,不甘示弱地冷脸茬了回去,“挺好,你可以亲眼见到你的童年偶像了。”

    “一派胡言!”Loki的脸微微气红了,压低了声音,“不要讲这种可笑的话,我早就不信这种‘超级英雄’的童话了,现实里可没什么英雄会从天而降来拯救你,你只能相信自己。”

    Bucky望了眼Steve,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被Thor高声打断了,这位适应良好的维京神已经自然地往沙发上一躺,宛若这就是自己家一样自在,甚至还朝着Loki伸手:“有酒吗?和吾友Steve一起成功来到异世界,值得庆祝,在我们阿斯加德,可是要喝上三天三夜的蜜酒的!”

    Bucky立刻肃然起敬地看着这位胆敢指使Loki的勇士,Loki虽然气得牙根痒痒,但考虑到二人的体型差,Loki还是咽下了这口气,转而朝着食物链等级更低的Bucky颐指气使。Bucky扁了扁嘴,不跟他一般计较,起身去冰箱里翻了翻,只找出了一罐啤酒,对着他们晃了晃:“只有这个了,凑合用吧。”

    “我来帮你。”和某些神形成鲜明对比,Steve主动站了起来,走到Bucky身边想从他手里接过锡罐。就在这时,Bucky已经拉开了易拉罐的拉环,啤酒的泡沫从饮口处溢出,沿着杯壁一路流下来,落在了Steve的手上。

    “呃!”Steve立刻皱着眉收回了手,还好Bucky手疾眼快,反手接住了啤酒罐放到了桌子上,也去关心Steve的手。Steve则是露出了有些困惑的表情,他低头盯着自己沾到酒液的手指,那里异样地呈现出了一种书页被水泡皱后的效果。

    “竟然真的……”是纸片人。

    Bucky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睛,反应很快地去找吹风机了。Thor旁观了这一幕,有点委屈地张了张嘴:“所以不能喝酒了吗?”

    “想都别想。不过,看来你们怕水啊……”Loki略挑着眉在水杯和Thor的身体之间来来回回地看,似乎是在琢磨什么很危险的事情。Thor在他的注视下莫名打了个寒战,赶紧用小披风裹住了自己。

    Bucky没有注意到他们这边的drama,只是低头专注地拉着Steve的手替他用吹风机烘干“伤处”,Steve不知是不是因为风温太热,耳朵显得有些红扑扑的。

    “Loki,”Bucky一边吹一边拔高了声音喊Loki,“要把Tony喊回来吗?”

    Loki刚想要拒绝,不管当下的情况有多么超现实,他都不希望被Tony那个爱看热闹的家伙给发现,他简直都能想象到对方那些嘲讽自己的台词了。

    可他还没来得及拒绝,大门就被人从外面推开了,Tony Stark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高调地闪亮登场了:“铛铛铛~听说你们很需要爹地?”

    “哦,这下可好了。”Loki翻了个白眼,甚至还在心里画了个驱魔十字。


7.

    “我大概懂了,简单来说,你们就是两个漫画人物和一个管理员,需要找到自己的作者,是这样吧?”

    在综合了三个人的口供后,Tony大致搞懂了现状,颇感兴趣地对着Loki一挑眉,后者立刻明白了他想干什么,抱起手臂严词拒绝:“不,和我无关,我又不是他们的作者,没有任何义务要掺和进这么麻烦的慈善活动里,事实上,我现在还是屈尊和你们讲话就已经是仁至义尽了。至于叫我帮忙?想都别想。”

    Loki拒绝得干净利落,与此同时,情商尚在的Steve立刻去观察Bucky的表情,见他也是一脸不爽的沉默不语,赶紧率先表态:“没关系的,Bucky,你们能帮我们找到彼此已经是帮了大忙了,这么困难的任务,我们是不会强迫你们继续参与的。”

    “嗯?啊……不是……”其实只是放空在发呆的Bucky反而不好意思了起来,但一时又不知道这话该怎么接才能解除误会,最后只能含糊了过去,“……总之,如果有需要……可以和我说。”

    “这就是你的不对啦,小班比。”和Bucky不同,Tony显然就没把Loki的意见放进过参考栏里,他很夸张地一叹气,“你对如此神奇的现象不感兴趣吗?帮助他人不是一种美德吗?你看,他们三个人,我们三个人,正好一人一个,多轻松的分工。更何况——我的研究非常需要这次数据,所以我不接受‘不’,甜心,忍着吧。”

    “你说得轻松。”就知道对方会在最后图穷匕见的Loki翻了个大大的白眼,“Bucky得到了个听话的军人,你的这个甚至连实体都没有,有什么资格和我提轻松?”

    全程沉默降低存在感的Jarvis在这时出声了,他现在正暂居在Tony的电脑里,只能通过麦克风来交流:“抱歉,sir,我当下扮演的角色只是辅助人员,因此只传输了数据体过来,暂时无法为您提供在此之上的帮助,我为此道歉。”

    “用不着,宝贝。”Tony安抚性地轻拍了两下电脑屏幕,偏心得理直气壮,“不要听那个家伙挑拨离间,我就喜欢这样的,方便多了。”

    “呵。”Loki冷漠扭头,但也没再继续杠下去,默许了这项苦差事,毕竟平日里也还是要仰仗这位土豪朋友,总不能真的让人家的数据泡汤。

    “咳咳,事实上——”目测也闹得差不多了,Tony清了清嗓子,把众人的注意力拉回到正题上,“我之前就已经和Jarvis一起做了一些小调查,得出的结论和你们之前听到的是一样的,哪怕是在全网数据库的搜索下,Steve,你的形象也确实只存在于战时的几个月间,还是州内小范围流传,在那之后结束后就彻底没再出现过了,如果不是特意去挖掘史料的人,估计压根就没人听说过了。

    “而Thor,你的漫画十五年前就因为各种现实原因停刊了,如今原公司应该解散了,作者也转行了,目测一样也没有更新的可能性了。”

    “说了和没说一样。”Loki在边上小声bb,Tony无视了他:“所以,我建议你们,还是在死缓期间寻找一些其他的办法比较好,你们的老方法一定走不通。”

    “这样吗……”Steve和Thor对视了一眼,发现双方都是一样的一脸茫然,只能苦笑一声,“那……我们就只能先在这个世界探索着,走一步算一步了。如果可以,关于住所的问题,我们能否叨扰——”

    “没问题,只要你们来我的实验室让我做个体检就好。”户主Tony财大气粗地一口应了下来,Loki的嘴张开又闭上,最后还是决定不多此一举了,他再怎么抗争估计也没用了。这时想要表达同居喜悦的Thor凑上来重重在他肩上拍了两下,拍得他快要吐血,只能掐Bucky的胳膊泄愤。后者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击搞得炸了毛,动作很大得后退了一步,直接撞进了Steve怀里。还好Steve脾气好,只是低头朝他笑了笑。于是Bucky慢吞吞地起身,顺便还摸了一把那对健壮的胸肌。

    始作俑者Tony在一边抄着手看得兴起,他怀里电脑的摄像头扫过他的脸,又若有所思地聚焦在了对面四个人的身上,但最终还是明智地选择了沉默不语。


8.

    虽然在经历过Tony的剥削后,Steve和Thor两个人已经成功地晋升为了住宅的合法蛀虫,但对于Steve来说,他尚有一丝良知残存,实在无法和Thor一样心安理得地躺平留宿。Steve总觉得自己需要为他们付出些什么才算合适,但由于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一时间也无从下手。最终,他还是选择了从最简单的事情开始做起,那就是陪同Bucky上下班,替他提些行李,顺便还可以熟悉一下纽约的交通,也算是一举两得。

    和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一年的全职剧作家Loki相似,如果单从上班时间来看,Bucky的工作也勉强算得上是自由职业。他是当下最火的九头蛇模特公司的当家花旦、顶流模特,虽然每天都能接到数不清的订单,但他的负责人Zemo深谙他本质上有些懒散的性子。为了防止旗下艺人为了躲避工作一路逃去罗马尼亚,并没有丧失人性到极点的Zemo放弃了逼他996,还是合理地为他空出了一些休闲时间来。

    从这个角度上讲,每天雷打不动要去实验室朝九晚五,偶尔还要通个宵的Tony反而是几个人里最社畜的一个了——当然,这人是自愿的,毕竟如果不努力,他就得回家继承百万家业了。

    对于Steve的提议,Bucky也婉拒过,他担心这会不会浪费掉对方求生的宝贵时间。但Steve觉得现下希望渺茫,与其毫无头绪地陷入慌乱,还不如给自己找些事做,说不定也能意外获得灵感。在Steve的坚持下,Bucky放弃了抵抗,默许了对方跟着自己去公司的行为。

    考虑到Zemo那龟毛的性格,Bucky原本以为他会立刻喊保安来把Steve扔出大门去,可当他们真的在摄影棚相遇的时候,这人却谜一样地沉默着推了推眼镜,一言不发地围着Steve绕了好几圈,把他身上的每一寸细节都扫描了一遍,随后意味深长地“唔”了一声。

    “你在干什么?”和他一起来接Bucky的Rumlow不耐烦地在他们之间看了两眼,“无关人士不应该立刻赶出去吗?”

    “等一下。”Zemo头也不回地做了个制止的手势,把Rumlow噎了回去,随后微微歪着头用那种审视的眼神盯着Steve,“你们是朋友?”

    “是、是的。”Steve点了点头,同时瞄了一眼Bucky,见Bucky没有否认,他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Zemo无视了他们的互动,继续自己的人口普查。

    “呃……”Steve思考了一下漫画海报角色该如何委婉地表达,“……平面模特?”

    Zemo一挑眉,打了个响指,指了指不远处的摄影棚:“你站到那里去,摆两个姿势。”

    Steve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Bucky,但完全搞不清楚情况的Bucky首先选择了不要反驳自己的上司,耸了耸肩表示无能为力。在Zemo沉默的催促下,Steve只能硬着头皮站到了灯光下面。幸运的是,他的人物设定竟然真的为他带来了做模特的天赋,让他很自然地在镜头前摆出了十分专业的姿势。看到这里,Zemo立刻露出了一个虚伪的职业假笑来,迎了上去:“Rogers先生,我想告诉你,Bucky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您身为Bucky的朋友,一定会愿意主动帮助他解决问题,是吗?”

    “你到底在干什么?”Rumlow压低了声音在他身后恶狠狠地追问,但Zemo再一次无视了他,并在他鞋尖上用力跺了一下示意他闭嘴。Rumlow疼得咧了下嘴,但在对上Bucky疑惑的目光后,还是咳嗽了一声假装无事发生,会给对方一个强撑出来的帅气微笑。

    好在Steve并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他满心满意都只关注着所谓的“Bucky的困难”:“什么?Bucky遇到了什么麻烦吗?如果需要我的话,我很愿意帮忙。”

    “非常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后,Zemo立刻收回了脸上的笑容,他在Bucky背后拍了一把,把他和Steve推到了一起去,“Bucky,今天你带着他一起去,甲方那边需要两个模特,但是另一位今天临时进了医院,来不了了,你需要一个搭档。我看他就很合适,刚好顶上。”

    Bucky看起来似乎想说什么,但在看了一眼Zemo后还是放弃了,拉着Steve的胳膊离开了。Steve迷迷糊糊地就上了贼船,莫名其妙地在新的世界里重操旧业,走上了海报拍摄的老路。

    在确认了两人已经离开到了看不见的距离之后,Zemo这才转身对着Rumlow一示意:“看见了吗?免费的优质应急劳动力,现在我们省下了违约费和一份工钱,轻而易举。”

    Rumlow回给他一个“不愧是你这混蛋”的复杂目光,随后揪着人的领子去算刚刚自己皮鞋的账了。


9.

    与这边已经变成了同事的两人不同,被迫和Thor困在一起的Loki此刻已经濒临崩溃的界限,Thor仿佛一只对世界毫无常识却又充满了无限精力的黄金涂装哈士奇,总是能想出新的方法来给Loki添堵,让他即憋屈又无语却还不能动手。他不是没考虑过把人赶出门去自由活动,但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Loki很确信不出十分钟,Thor就能登上所有电视台的紧急新闻报道,造成起码三个城市的全民恐慌,甚至有可能被抓进精神病院乃至51区被当做入侵的外星物种解剖。

    但是就这样束手就擒明显不是Loki的风格,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我们专业的剧作家Loki发挥了自己善于搜寻资料的优势。在把Thor反锁在了卧室门外后,他拉出了床底的那一整箱的雷神漫画,花了足足五个小时把所有单行本从头到尾翻了个遍,一边看一边记下了Thor的每一个弱点。在对雷神的每一场失败进行了战斗总结后,他得出了一个结论:在武力上Thor或许是无法战胜的,但他的精神防御力却意外得薄弱,尤其害怕美人计。在漫画中,几乎每到紧要关头,主角雷神都是因为轻信了各种身材火辣的外星美女从而陷入了种种危机,直到最后幡然醒悟才爆发力量,获得胜利。

    这倒不是什么稀罕的设定,几乎每部特工电影都会出现这样的套路,但这个信息对于Loki而言已经足够了。他自信满满地扔下漫画,对着屋内的落地镜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抬起手解开了两枚衬衫纽扣,又把半长的黑发揉得更乱了一点,随后满意地冷笑一声,旋开门锁,走出了房门。

    客厅里,Thor依然穿着他的那身既夸张又麻烦的连体铠甲配斗篷,每一次转身都是在挑战桌面上高脚杯和碗盘的质量。Loki曾无数次要挟他换下这身可笑的戏服,但Thor一口咬定这是他骄傲和力量的来源,谁也别想动上一根指头。

    但Loki只当他在放屁,他径直走向坐在沙发上的Thor,脸上熟练地换上了一副魅惑的表情。和以往几乎是躲着Thor走不同,这次他直接贴到了Thor面前,压低身体,抬起一条腿跪压在Thor的膝盖之间。Thor被这招打了个措手不及,还没来得及思考Loki这次转性究竟是因为什么,抬起头就对上了那双带着暧昧笑意的翡翠色眼瞳。黑色的柔软发丝扫落在脸颊上,带着洗发露清爽的幽香,视线一飘就能滑进对方敞开的领口内,看到大片白皙的肌肤与锁骨,再加上下身大腿处隔着布料相贴的肌肤传来的阵阵暖意,Thor的思绪几乎立刻晕乎了起来,眼睛惊讶地瞪圆了半天也没能挤出一个字来。

    一看就知道有戏的Loki勾起嘴角,乘胜追击,把身体贴得离人更近,还自然地抬起手臂环上了Thor的脖子,换成了一个几乎坐在对方大腿上的姿势。他一边用手指漫不经心地勾着Thor的金发把玩,一边刻意在Thor耳边很近的距离内用慵懒的气声讲话:“嘿,金发帅哥,我突然发现你的身材十分性感,你愿意换上一些更贴身的衣服来向我展示它吗?只为了我,嗯?”

    “Loki?那个……我……但……”Thor的慌乱已经肉眼可见,简直连声音都因为震惊而颤抖了起来。可Loki并不想让他开口,直接拎起了那夸张斗篷的一角,披在了自己单侧的肩膀上,笑得更恶劣了:“至于你这套好看的制服,平日里就这样穿出来太浪费了,让我想想……我更想只在一些特定的场所看到你穿,那样才更迷人,比如说——我的床上。”

    Loki轻笑一声,指尖划过已经红得可以滴血的Thor的耳垂,轻轻弹了一下,又补上了一句:“我觉得这个红色很配我的肌肤,你觉得呢?”

    “我……你……那个……”Thor结结巴巴地找回着自己的语言系统,看着Loki充满暗示性的眼神,不由得咽了口口水,逐渐丧失了自我意识,乖乖地点了点头,“我、我也觉得……”

    Loki弯起眼睛,一副很满意的样子,手指一路向下停在了他的胸肌上:“那这衣服——”

    “我换!我现在就换!”彻底被Loki哄得上了头的Thor毫无抵抗地就中了计,老老实实地去换正常人的衣服了。大获全胜的Loki躺在沙发上,望着他的背影,轻哼一声,撩了一把头发。

    就凭这还想跟他斗,也太不自量力了。


10.

    街角的咖啡厅里,Bucky和Steve面对面地坐在角落里,正在等待餐点送达。在听说了Steve之前从来没吃过东西,唯一的记忆就是一间征兵海报拍摄棚后,Bucky就会经常拉着Steve去尝试各种不同风格的餐厅,或是在附近的公园里散步。Steve也非常喜欢这些表面上随意,实则是Bucky精心安排的小活动,他对生活中的一切都表现出了好奇与热情,从不会拒绝Bucky提出的任何建议。

    距离Steve首次在九头蛇公司的模特工作中亮相已经过去了一周,Steve本以为自己只是随手帮了Bucky的一个小忙,岂料他们的广告片一经发出就在互联网上引发了极大的轰动。Bucky自己的人气已经很高了,哪怕从来不发动态也依然在推特上拥有百万数级的粉丝。但在这只广告中,没有任何个人资料的Steve所获得的关注量竟不比Bucky的更少。

    在成片里,Steve和Bucky一个如同金色的阳光,一个宛若阴暗的夜空,从服装妆容到气场都截然相反,却又异常和谐,充满了谜一样的张力。网友们疯了一样地在搜寻这个连名字都没有的新人模特,却全部一无所获,这种神秘感进一步把话题推向了更高潮。现在的Steve哪怕甚至没有任何社交软件账号,也已经拥有了大批量的粉丝,她们会讨论Bucky和这位神秘帮拍嘉宾之间的关系,其中有的甚至还为Steve画了画,创作了各种同人,但又没有正主可@,最终就都堆去了Bucky的私信里。

    Steve没有手机,所以这类消息一般都是Bucky分享给他的。Steve用一根手指不熟练地划动着Bucky的手机屏幕,受宠若惊又感动地看着粉丝们为他创作的各种图片,这是从前的他所不敢想象的生活。看到自己闪烁在一个个像素点之间,被人们交口相传着,这让Steve拥有了一种自己是真真正正地存活着的温暖感觉。

    这时,Bucky点的甜品送达了,一份焦糖布丁、一个草莓甜甜圈和一块巧克力布朗尼被整整齐齐地摆在了Steve的面前。Bucky咬着冰咖啡里的吸管,用叉子指了指面前的几个盘子:“我不知道你会喜欢什么,就都选了我认识的人爱吃的东西,这一份是Loki常点的,那个是Tony的,我一般会选择这个。唔,你可以试试,然后告诉我你最喜欢哪个。”

    “看起来都很不错。”Steve认真地欣赏了几份甜品的摆盘,随后郑重地用甜品勺一样尝了一口。

    布丁很甜,脆硬的焦糖壳混合在柔软的口感中,似乎又带着一丝腻人的苦味,充满着矛盾性。甜甜圈有着面点特有的韧劲,咬上一口,上面张扬又夸张的装饰物便一个接一个地掉在盘子上。布朗尼则看起来平平无奇,似乎只是一身黑,入口也是黑巧独有的苦味,但细品后便会发现内部埋藏着的坚果,带来惊喜的口感和浓郁的香气。

    很像某个人,Steve在心里偷偷地想着。

    在Steve试吃的期间,Bucky摆出一副不太在乎的表情专心对付着自己的咖啡,但实则注意力一直落在Steve身上。意识到了这一点的Steve在内心偷笑,表面上则装作没有发现,皱着眉微微思索了一番后,才点了点装着巧克力布朗尼的盘子:“我觉得这个最好吃。”

    Bucky的嘴角动了动,脸上闪过一个或许连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得意微表情。Steve捕捉到了这一点,并把它牢牢地记在了心间,就如同这些天里他和Bucky一起晒过的太阳、看过的野花、靠过的长椅一样,这些都是如今的他的组成部分。

    其实,在Steve心里,他早就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任务是一道无解的问题,一个月后,他就将化为一团纸屑,彻底地消失在世上。所以此时此刻,他更想要珍惜和Bucky在一起的每分每秒。自从他被Bucky捡回来后,和他的每一次互动,他们一起做的每一件事,都让Steve对于“存在”的真实感越来越强烈。他体会到了开心,体会到了幸福,这些都是Bucky给予他的,Bucky教会了他要如何去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Bucky、Bucky、Bucky,Steve在心中反复默念这个名字,就像是对待什么宝物一般。

    他注定无法陪伴在对方身边一生,甚至就连为他遮风挡雨都做不到,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很感激他们的相遇,也很庆幸自己能够喜欢上他。

    他会带着这份回忆,直到自己生命的终结。


11.

    Loki的剧本写完后,很快就有导演来联系到了他,请他去一起吃顿饭谈一谈合作的事情。在一顿连蒙带骗安顿好了Thor后,Loki就带上剧本出了门。像这样的场合他已经参加过无数次了,只是其中大多数的结果都不尽人意,比起他写的故事,那些中年男人好像更关心他的长相。他们总是端着酒杯靠过来,用肢体或语言暗示他们对他很感兴趣,如果Loki愿意付出一些什么代价,他们一定会让他的剧本卖得更好。

    Loki从没喜欢过这种场合,但他很会应对这些人。无论如何,他的剧本质量本身也不差,不至于被拒收,对方提出的交易往往是一种“锦上添花”的建议,只要他逢场作戏哄上两句,讲些对方爱听的话,拿捏好一个若即若离的暧昧的度,给予对方希望,哪怕不做出什么实际的举动也能刷上一些好感,拖到合同签完。这么多年来,这招已经被迫成为了他的拿手好戏。

    果然,就连这次也是一样,起初一切都进展良好,新的导演似乎对他的剧本很感兴趣。在初步谈妥了合作后,Loki准备要起身离开了。就在他们走到酒店门口时,对方拉住了他的手,刻意地摩挲着他的皮肤,低声暗示如果他愿意留下来“再聊几句”,便能获得一个更合理的价格。

    Loki回过头,垂眼盯着对方抓着自己的手,脑子里已经加载好了接下来的剧本,可偏偏身体却动不起来,就好像丧失了干劲一样,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浓重无力感和失落的心情彻底占据了他的身体。

    又来了,比起自己的才能和价值,这些人似乎永远只会在乎其他的东西,就好像他的能力和努力全部都不值一提,只有这副无法更改的外表才能够定义他一样。

    如果是以往,Loki可能还会好好地利用一下这一点,讲些花言巧语,似是而非地推波助澜再全身而退,为自己谋得一个更有利的位置。但或许是这些天的变故已经耗尽了他的心神,今天他只觉得莫名疲惫,眼前的男人也愈发面目可憎起来,甚至让他连敷衍的意愿都没有,只剩下无尽的空虚。

    这些事情一直只是他一个人的秘密,他从没有和任何人分享亦或是抱怨过。确实,他也许可以和Bucky甚至是Tony聊聊这些事,从他们那里寻求到一些帮助,但那又有什么意义呢?他或许有些可笑又无用的尊严不允许他向任何人低头求助,就好像那是在对敌人认输投降一样。表面上,Loki或许会表现得曲意逢迎,但在内心深处,他永远不会真正屈服。

    他不愿求助于人,纯粹是因为他不相信这个世界会有不需要代价的好事发生。现实不是电影,没有奇迹,也没有转折,不存在什么会莫名其妙从天而降的英雄,不带任何目的地拯救你的整个人生。他从很早起就已经不再相信那套东西了,就像被他扔在床底不再理会的那套已经落灰的漫画书一样。

    他本来已经完全适应了这样的世界,但或许是Thor的出现,再一次提醒了他当初那个充满了理想主义的自己究竟有多可笑,让他沉浸在了一种可悲的自嘲之中,甚至连假笑都懒得挤出一个来。

    但对方似乎并不打算轻易放手,就在拉扯僵持的时候,一条手臂突然硬挤进了两个人中间,掰开了导演的手,随后一个高大健壮的身影隔在了Loki身前,扶上了Loki的胳膊,还把人往自己身后又藏了藏。

    Loki看着这突然出现的Thor,第一反应是吓了一跳,生怕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故。但出乎他的意料,Thor表现得十分正常,他低头微笑着向导演伸出手:“你好,我是Loki的哥哥,来接他回家的。”

    “呃!啊哈哈……”对方似乎是被Thor的气场和身材震慑到了,下意识地后退了半步,收回了纠缠的手,紧张地干笑了两声,“我都没听说过你还有个哥哥,他长得……很特别。”

    Loki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一心只想吐槽Thor给自己加的这一看就不靠谱的设定,完全没意识到Thor的到来似乎重新带回了他的活力。他在Thor背后用力掐了一把示意他闭嘴,自己则努力往回找补:“毕竟是收养的。”

    “哦、哦……”在搭讪被突如其来地打断后,导演也显得手足无措起来。Loki立刻抓住时机客套地向对方辞别,随后不等回复便快步扯着Thor离开了,一边走一边压低声音逼问Thor:“你怎么来了?不对,你怎么来的?而且,你来干什么?”

    或许是因为自身狼狈的场面被他人目击到了,Loki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恼羞成怒,很容易被误会成无礼。但还好钝感的Thor完全没有往那方面想,只是从前向后开始回答问题:“我自己待着太无聊了,就来找你了,听Steve说,在你们的世界,接人下班是一种很好的增进感情的活动。”

    “据我所知,你不会自己坐地铁吧?”Loki警惕地检查了一下对方手里有没有握着锤子,“求求你告诉我你没有直接飞过来。”

    “当然!你说的话我都听了。”Thor笑得十分灿烂,举起了手里Loki借给他在家打发时间用的手机,上面显示着一个导航软件,“我是走过来的,我的仆人通过这个说话小盒子给我指了路。”

    “是‘你的客服’,Odinson先生,这两个词之间区别很大。”Jarvis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来,“很高兴为您服务,既然您已经到达目的地,我就先下线了。”随后,屏幕闪了两下,自动退出了导航软件,锁屏了。

    Loki被他噎得已经忘记了刚刚不愉快的小插曲,只剩下一肚子的无语,他捏了捏鼻梁,收回了自己莫名其妙被入侵了的手机,叹了口气:“算了,还好你刚刚没乱说太多,下次不要擅自跟我的客户讲些奇怪的话了。”

    但这次,Thor没继续顺着他的话说,反而不太高兴地皱起了眉头:“但是,你不喜欢他拽着你,不是吗?”

    Loki沉默了片刻,暗自惊叹于这个如此迟钝的家伙为什么会在这种时候异常敏锐,但他索性也放弃了掩盖:“算是吧,我是很不喜欢那家伙,那你又能怎么样?你帮不到我,所以——”

    话音未落,Thor便举起了手,下一秒,天空突然降下一道粗壮的闪电,目标明确地落在了方才的酒店门口。哪怕已经隔上了几百米,Loki觉得自己还是听到了那名导演响亮的惨叫声。

    看到Loki有些目瞪口呆的表情,Thor心虚地收回手,摸了摸鼻尖:“我控制力度了,他应该不会死的,顶多躺上一两个月之类的……但是因为你说你不开心,所以我才……”

    “……算了,实话说这次我很赞同,这是他自找的。”出了口恶气后的Loki只感觉心旷神怡,浑身都舒服了,态度也宽容了起来,他对着Thor一挑眉,“说吧,这次你帮了我,想要什么作回报?”

    “嗯?没什么啊。”Thor轻松地笑了笑,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我是英雄,这是我应该做的。”

    “英雄”这个听起来有些可笑的词一时间让Loki失语了,但是即使是他,也不太想在此刻说出什么泼冷水的话来。就在他愣神的时候,Thor突然又“啊”了一声:“不过……如果晚饭能有炸鸡就更好了!”

    “噗。”Loki没忍住,终于笑了出来,他突然感觉有些轻松,就好像什么一直蒙在心上的东西消散了一般,取而代之的,是一丝带着温度的希望。

    或许在什么地方,英雄真的并没有死去,谁又能够知道呢?

    Thor正握着他的手,走在他的斜前方,散发着一种令人沉迷的活力与热情。Loki默默地跟在他的身后,感受着指尖传来的近乎灼热的温度,有些出神。

    他突然就很想要写下一个故事,一个只属于他自己的、私人化的故事。

    在那个故事里,有一个带着暖金色太阳光晕的神,他的身上虽然时刻跳跃着恼人的电流,却能够融化最为冰冻的河流。


12.

    “嘿,你去哪了,J?”注意到刚刚Jarvis从自己电脑中消失了片刻又归来,Tony忍不住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把正在分析数据的电子眼镜推到头上去,“一切都还好吗?需要我暂停一下吗?”

    “哦,完全不需要,sir。”Jarvis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位置,重连回Tony佩戴的蓝牙耳机里,“只是Odinson先生需要我的帮助,现在已经解决了。”

    “是吗,那就好,我还以为像你这样的数据体也会因为工作过度而饿到晕倒呢?”Tony安心下来,忍不住开了个玩笑。但Jarvis却捕捉到了其中暗藏的信息:“‘也’?这是在表明您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吗?这可不是好习惯,sir,您需要更珍惜地对待你的身体。”

    “那是以前!以前!我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咳,真的。”被抓包了的Tony心虚地眨了眨眼睛,转移了话题,重新把注意力拉回了研究上,“但我真的需要感谢你,Jar,你帮我完善了很多对于宇宙穿梭的认知,帮大忙了。”

    “我的荣幸。”虽然只有电子音,但Jarvis的声音听起来确实充满了愉悦。

    “事实上,甜心,我觉得我们真是天生一对。”Tony在转椅上转了一圈,滑到了另一台电脑前面,一边敲敲打打一边随口继续夸道,“我从来没遇到过和我的脑电波如此匹配的人,我们可太默契了,你可以补全我所有的弱点——虽然我不承认自己有这东西。说实话,我都有些不想和你分开了。”

    “……”耳机里传来沙沙的白噪音,似乎是对面正在思考些什么,随后Jarvis开口问道,“请问您说的是真的吗,sir?”

    “嗯?什么?”Tony没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是啊,我是很喜欢你,我还能骗你不成?”

    “我明白了。”Jarvis又沉默了片刻,才郑重地回答道,“很抱歉,sir,我可能需要暂时离开一段时间,返回原本的纬度,那里有一些文件工作需要我去处理。”

    “唔,我理解,公务员总是很忙,是不是?”Tony有些遗憾地耸了耸肩,“你去吧,Jarvis,主要的部分已经分析完成了,剩下的我一个人也可以。”

    “不会很长的,我保证。”在留下这句话后,Jarvis便消失在了设备之中。


13.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很显然,无论是Steve还是Thor都没能完成自己的任务,按照规定,他们必须要返回到漫画世界等待销毁。在告别时刻,Steve紧紧地和Bucky拥抱着,舍不得放开。Loki虽然表现得拒绝煽情,风轻云淡,但表情也有一丝不自然,任由Thor搂着自己没有推开对方。在他们身后不远处坐着Tony,他翘着二郎腿用手指节敲着膝盖,似乎在等待些什么。

    良久,做好了心理准备的Steve从口袋里掏出了那张珍贵的穿越证明,正要呼唤客服的时候,突然发现那张薄薄的纸上,在“任务裁定栏”中,不知何时早已赫然盖上了一个鲜红的“已完成”的圆章。Steve愣了愣,立刻催促Thor也把自己的文件拿出来,果然,对方也已经成功了。

    “但是……为什么?”Steve惊喜又惶然地捏着那张纸,却无论如何也想不出答案来,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所有人身后传来。

    “有什么奇怪的吗,Rogers先生?我不是在一开始就已经将要求解释得很清楚了吗?”

    “Jarvis!”Tony回过头看到不知何时突然出现在屋里子的人,兴奋地从椅子上跳了下来,充满兴趣地打量着对方的真实形态,“你有身体了,非常帅气——当然,如果你能再矮一点,我可能会更高兴的。”

    “我的错,sir。”Jarvis浅笑着对他欠了欠身,随后转向了还处在懵逼之中的两个人,“先生们,你们忘记了我最初说过的要求了吗?‘你们需要找到让作者延续你们的世界的方法’,但我并没有说过这个‘作者’一定要是最初的那一位吧。你们已经找到了愿意继续创作你们的作者,并从他们那里获得了故事,所以审核自然就通过了。”

    “你说的难道是……”Steve最先反应了过来,他回头看了一眼Bucky,“粉丝帮我们创造的那些?那也算数吗?”

    “当然,Rogers先生,”Jarvis拍了拍手,那两张审核单便化作光点消失在了空气中,“人类所谓的‘二次创作’一直都是艺术作品的世界中很重要的一环,我们对待故事一视同仁,有了故事,就有了世界和生命。”

    “Barnes先生,Laufeyson先生,死亡的概念于我们从不是那般讳莫如深,它并不可怕,死亡再重生,重生再消逝,这类事情对超级英雄们来说再常见不过了,我们的生命并不是按照你们世界所理解的方式运作的。哪怕创作者本人已经宣布了某个角色的死亡,这也并不代表他真的就会离开现实世界的读者们而去。因为漫画人物并不是只活在官方的小小故事格中的,他们同时活在所有的故事里,无论大小,不分出处。只要这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决定提起笔,带着爱意画下一张图或是写下一个故事,我们的生命和故事就还在延续。”

    “你看,两位先生,英雄始终都在,只要还有爱着他们的人,还有需要他们的人。”

    “英雄永存(Heroes never die)。”


14.

    “等等,”Thor这时突然反应过来了,他疑惑地望向Jarvis,“那我呢?是谁给我写了故事?”

    “恕不评论。”Jarvis不动声色地拒绝回答。看到他的反应,Loki满意地冷哼了一声,随后心虚地移开了视线,以防对上Thor探查的目光。


15.

    危机安全度过后,唯一不怎么高兴的人就只剩下了Loki,作为几人中仅有的点亮了写作技能的人,他被迫担起了给这个故事画上句号的责任,负责创作一个在漫画世界退休后的Steve与Thor在无意之间穿越到了现实世界,经历了种种磨难后,获得了爱情,感悟了真理,并最终变成了真正的人留在了这里的故事。按照Jarvis所说的,当这个故事落笔后,它就会成为他们的现实,漫画事务所将不再对他们享有监管权,而Steve和Thor也可以摆脱怕水纸片人的状态,成为真正的人类,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对此,Tony表示这将是件对Thor来说非常实用的事情,毕竟Loki一看就是会在做那种事的时候“发很多水”的人。

    当然,说完这个段子后,他就被Loki殴打了。


16.

    “所以你能把我的身材写得再健美一点吗?”受到了启发的Thor暗戳戳地问道。

    Loki对他绽开一个微笑:“我可以顺便再把你阉了。”

    Thor立刻闭上了嘴。


17.

    Tony远远地看着正坐在Thor腿上狂敲键盘的暴躁Loki,和忙着给Steve创建社交软件账户并与模特公司签约的Bucky,像个欣慰的老父亲一样笑了笑,随后抬腿用鞋尖轻轻踢了踢一直像个机器人一样静静站在自己身边的Jarvis,语气一半是埋怨,一半是调侃:“你之前去哪了?好几天都没回来,我还以为你不打算出现了。”

    “如果让您误会了,那么我道歉。”Jarvis任由他在自己身上搞些小动作,低下头认真地解释着,“我之前离开是回事务所去完成辞职前的交接工作的,现在我已经离职了,以后可以像我所承诺过的一样,一直留在您的身边了。”

    Tony抬手揉了揉鼻子,以掩饰自己有些害羞的事实,但嘴角早就已经高高扬起了。为了转移话题,他顺手拍了拍Jarvis的胳膊,感叹道:“虽然你说了很多,但我还是搞不清楚二维世界的实体能够穿越到三维现实来的原理,一篇故事就能够改变我所存在的现实?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唔……”Jarvis沉吟片刻,半真半假地弯了弯眼角,“说不定,这是因为我们现在所处的纬度,实际上也是一个故事呢,sir。”

    “我可不喜欢这种假设,我很确定我是真的,我是说,还有谁能像我一样完美呢?”Tony撇了撇嘴,“而且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我们以后还要怎么分辨虚拟与现实?世界可就要乱套了。”

    “我不需要分辨,sir。”Jarvis垂下眼睫,牵起了Tony的手,在手背上轻轻落下一吻,“因为有您的地方就是我的现实,这就是我的标尺。”

    “比起情话,我倒是更想要一个科学性的答案。”Tony无奈地注视着Jarvis的举动,眼中却带着笑意,“不过……我意外的并不讨厌这个解释。”

    “只要我们相信,这就足够了,不是吗?”

END.

这篇真的是搞了好久,最后搞了22000+的字数,属实有点超出计划了,各位父老乡亲走过路过可怜可怜扔点(免费的)礼物吧|・ω・`)

起因大概就是想说比起骂公司骂导演骂编剧每日传播负能量,争论纸片人的死活问题,还不如动动手按自己的喜爱产粮,为他们创造一个新世界,毕竟还是开心最重要嘛(仅个人观点)

热爱不死,故事不死,角色不死,英雄不死



评论(42)

热度(108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