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月光骑士】中场休息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日常乞讨免费粮票投喂|・ω・`)

设定:接第三集结尾,脑补一些Steven和Jake之间的谈话

预警:OOC,Jake的剧情设定和性格全靠瞎猜,个人趣味爆棚,有一些现实DID参考,怎么能有人舍得讨厌Steven不可以这样对兔兔呜呜呜呜


    Steven本来已经做好了决定,等待一有机会被Marc放出来,他就再也不会把身体交还回去,直到现在,他还在洗脑自己一切都只是一场漫长的噩梦。从Marc第一次出现在他的脑海中至今甚至还不到一周时间,已经发生了太多让他无法承受的事情,他几乎没有时间能够冷静下来思考,更无法在这么短暂的时间里彻底接受自己只是一个DID系统的人格。

    他有记忆,他有过去,他有生活,这一切都是那么真实……现在你要让他立刻接受这全都是假的?都像是系统NPC自带的基础设定?

    他做不到。

    老实说,他对这个病症的了解完全不比Marc对埃及文字的认识要多,完全就是一知半解,他知道的只是自己的身体突然多了一个人,而那个人把他带离了家乡,要抢走他的一切,还要用他的身体杀人,把罪孽背负给他。

    Steven一向讨厌暴力,他甚至走向了极端,坚持素食主义。但在这场逃亡中,他逐渐感到了疲惫和无力,以及对Marc毫无来由的信任——他就是知道无论自己说了什么或是做了什么,这个人都不会伤害他,永远也不会。

    现在,Khonshu已经被重新封印了起来,他们的身体再也无法在月光下复原,之前反复切换人格的争夺战,加之承担Khonshu改变天空的法术负担,所有这些都让Steven的精神变得无比得疲惫。他努力想要睁开眼皮却做不到,隐约中他听到Marc在离他很近的位置叹气,于是他放心地闭上了眼睛,低声嘟囔了一句“便宜你了”后便堕入了甜美的梦境。

    

    Steven不知道自己究竟睡了多久,但等他重新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之中,不是自己熟悉的小公寓,也不是Marc的集装箱(他喜欢将内部世界打造的和外界一样,这能给他一点安全感),倒更像是某种毫无特点的临时酒店房间。Steven试图坐起身来,却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绑住了,完全无法移动分毫。恐惧占据了他的内心,但他还是带着几分期待,颤抖着声音质问道:“Marc!够了!放开我!”

    但是Marc并没有回答他,相反,从他的视觉盲区内传来了一声憋不住的轻佻笑声,声线比Marc要略高几分,带着一种漫不经心的随意感。这一次Steven的大脑转得很快,他倒吸了一口气,挣扎了起来:“是你!你就是那个……那个……”

    “没错,是我,宝贝。”男人似乎很满意他的反应,缓步走到了床边,在他身边坐了下来,用手背轻轻拍了拍他的脸,“你比我想象得还要聪明一点,起码比Marc那小子要聪明,他竟然会以为那些人是你干掉的。继续说吧,甜心,你想叫我什么?杀人魔?变态?”

    Steven本能地闭了闭眼睛,将身体瑟缩起来一点,他能感觉到Marc此时正在外面控制身体,和Layla一起专心向下一个目标赶去,他们离前端太远了,他听不见他们。但还好面前的这个轻浮版Marc并没有真的要伤害他的意思,只是耸了耸肩:“别在意,伙计,我看到你最开始对Marc的反应了,我只是怕你会精神失控地直接冲过来,才小小地控制了你一下。如果你答应我会乖乖的,我就给你解开,好吗?”

    没有选择的Steven点了点头,于是对方微笑一下,用手里的匕首挑断了Steven四肢上的绳子。Steven注意到那把尖刀正是白天那些歹徒手中的款式,他们曾夺过了那把刀,然后……

    Steven有些反胃地抱住自己的身体,闷声开口:“你是谁?”

    “你可以叫我Jake。”男人耍了个刀花后把匕首收了起来,“Jake Lockley,我自己起的。”

    Steven不动声色地向后退了几寸,始终戒备地盯着Jake看。看到Steven敌意的态度,Jake忍不住笑了起来:“别担心,小可爱,我对你没有什么私人意见,事实上,我还蛮享受你的生活。虽然你和Marc一样,都在战斗的时候过于婆婆妈妈,这点让我无法忍受,而Marc又太喜欢你了,他拒绝不了你的每一个要求……”

    “那些人,是你杀的。”Steven微微摇着头,“不是我,不是Marc,是你。”

    Jake一挑眉,像是在奇怪为什么Steven还在纠结这种小事:“但是我并不讨厌你,我能理解,真的,当初Marc把你造出来就是作为一个道德化身的,一个普通的、胆小的、高尚的、只会享受平静生活的切片,你要是对此有了异议那才奇怪呢。你看,对于我们这种人格,你不能用上那种看待一个‘全面的人’的态度,虽说我们确实是不一样的独立个体,但说白了我们也只是一个完整的人的某一部分,一个平面化的设定,负责让身体开心的人每天都会开心,负责保护身体的人只会出来打架,而负责性爱的……”

    Jake古怪地笑了笑,对着Steven做了个“嘘”的手势,止住了话头:“别的混蛋们在不同的境况下能有不同的性格表现,但那不是我们,我们的不同表现就是不同的人格,懂了吗,Stevie?这就是我们的天职,你不能反抗它。”

    “你似乎很了解这个……这个……”Steven努力在脑中寻找着适当的词语,“情况?”

    “DID?是的,算是吧。”Jake又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靠在床头上,“Marc刚发现你的那阵子可是研究过不少相关资料,那些书全都被他扔在这附近了,我只是捡来顺便看了看,我是喜欢掌握自己情况的那一类人。”

    Steven被这句讽刺得脸有点发红,试图转移话题:“你在这很久了?”

    “或许,或许没有,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我确实拥有一部分Marc的记忆。”Jake在自己的额头上点了两下,“他太死板了,是不是?一点都不懂得找点乐子,来场火热的约会什么的,你懂我在说什么,对吧?”

    “老天,那是你……”Steven痛苦地捂住眼睛,呻吟了一声,“当然,Marc有Layla,他不会去约会,那是你……”

    “我很抱歉Marc把它搞砸了,我本来还想让我们爽一爽的。”Jake毫无歉意地说道,揉了揉头发朝Steven抛了个暧昧的眼神。

    “为什么我不知道你在这里?”Steven痛苦地揪着自己的头发蜷成一团,“为什么Marc也不知道你在这里?”

    “嘿,谁规定的主人格就一定会知道自己的系统里一共有多少人?”Jake做了个轻蔑的手势,“更别提那家伙还是原始人格,想要让他不知道可不是什么苦差事,而且——”下一秒,Jake的表情和口音忽然变了,他的眼神如同Steven一样唯唯诺诺地闪烁起来,吐着含糊的英国口音,“我……我猜,这会有点用?”

    “……上帝啊。”Steven看着眼前如同照镜子一样的人,立刻就明白了过来,既然当初的那名朝夕相见的女同事都没能看出Jake身上的蹊跷,Marc就能够认出对方扮演的“Steven”吗?结合他和Marc交互的时间来看,Jake出现在外界的次数和时间并不多,如果掌握好分寸,他们都会以为……

    以为那实际上是“彼此”,而不是一个新的人格。

    可能是从来没有和其他人格交流过的原因,Jake现在看起来很有倾诉欲,而且对Steven的态度也十分友好,又或者说,是满不在乎。于是Steven握紧了双手,继续询问着自己想要知道的问题:“为什么你要杀掉那些人?明明还有更好的办法,Marc明明已经控制住了他们——”

    “Marc,Marc,又是Marc。”Jake有些厌倦地叹了口气,“如果你的Marc真的能够控制好一切,我从最开始也就不会被分裂出来了。你看,Steven,你并不是这个系统里唯一一个有良心的人,Marc,作为一个雇佣兵,他有点过于有底线了,这可不能帮助他——这具身体——更好的活下来。尤其是在成为那位神的月光骑士之后,每天晚上都是一场血腥的屠杀,而有的时候,他并不是那么想杀人。你知道当我们这种人不想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当这件事情成为新的创伤时,我们的大脑会发生什么吗?”

    Jake凑得更近了一点,让Steven能够清晰地看到他眼底冷酷的神色:“它会分裂,Steven,就像你的诞生一样,就像我的诞生一样。你看,你们两个都过于压抑自己了,我是来帮你们释放自己的,不然这具身体总有一天会垮掉。Marc不想要杀人,你也不想,所以就由我来替他杀,这就是我的使命和角色。不过我并不介意,只要这样能够保护我们的精神,有的时候这项工作也会显得相当有趣,不过我觉得你不会赞同我。”

    “就是这样?你是为了……保护这具身体?”Steven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那你为什么不在我们需要你的时候出现?比如今天晚上Marc被人钉在地上的时候——”

    “哦,冷静点,小宝宝。”Jake不耐烦地一挥手打断了他,“搞清楚一点,我可没有什么义务要帮你们吧?有那只骷髅鸟在,他可死不了,那我又凭什么要帮他?”

    “我只杀人,找乐子,对救人可没兴趣。你们玩你们的过家家,我就在这看着,很公平。”

    “但是……”Steven看上去还想要说些什么,但Jake已经站起了身,伸了个懒腰:“好了,时间到了,我这次来只是想打个招呼,而你看起来比Marc好说话多了——我可不想无缘无故被他揍上一顿。你可以自由地告诉那家伙任何你想说的内容,我不会阻止你,但也不会帮你,够清楚了吗?”

    Steven下意识点了点头,于是Jake满意地摸了把他的头,笑着走远了。Steven抬头看着意识深处如镜面一般倒映着的外界里Marc的行踪,下定决心一般地握紧了拳头。

    或许他们需要好好聊一聊了,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系统。

END.

我可太爱文学作品里面的DID设定了(没有宣传这种病好的意思希望患者们都能痊愈)

评论(16)

热度(40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