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漫威】请松开我的马甲!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日常乞讨免费粮票投喂|・ω・`)

设定:提问箱点梗,@废鱼先森 ,关于小虫班级去Stark大厦实习,从各种搞事逗他玩的复仇者手里捂紧马甲的故事,虫1后小虫入住复仇者基地if线

预警:OOC,轻松日常小段子,短,只是大家一起逗小孩

ps. 强烈推荐这个漫威姐姐的视频,BV1B44y1i7Go,写的时候刚好发现也有这个主题!


1.

    “……如此这般,所以,学校决定于本周末举行一次企业实地参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参与,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科学知识,当然,更重要的,提交你们的考察作文,老师们将会在……”

    在学生们的一片哀嚎之中,只有Peter激动地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在桌面下小小地欢呼了一下:“太好了!”

    “认真的吗,Peter?”Ned半死不活地趴在桌子上扭脸去看他,“你竟然会喜欢实地实习?在大热天放弃自己的周末,和一群同学一起挤着校车,浪费自己生命中本可以拿来打游戏的几个小时就是为了加一项作业?”

    “嘿,Ned,往好的一面看看。”Peter滑着椅子过去拍了拍好友的肩膀,“我们可以接触到最顶级的企业耶!与其在这里学习单纯的理论,我们能够亲眼看到这些技术是如何在最新领域被应用的,这不是很酷吗?”

    “呃……或许?但还是会有作业啊!”Ned看着Peter已经开始散发科技宅光亮的眼神,就知道自己已经说不通了,索性转身去敲了敲MJ的桌面,“求你了,MJ,帮我驳倒这家伙吧。”

    MJ在低头画着速写,头都没抬一下:“我同意,对当前素质的大多数学生来说,实地考察毫无用处,参观再多的实验室也不会让知识自动流进他们的脑袋,最后他们只会获得社交软件上的无数张自拍和一个空洞又无用的灵魂。”

    “谢谢,MJ!”Ned用力地一点头,“这就是我想说的!”

    在他们的斜前方,Flash正光明正大地摆弄着手机,不屑地撇了撇嘴:“我和你这种书呆子可不一样,Parker,你知道我的周末时间有多宝贵吗?我本可以写上三篇蜘蛛侠的最新资讯,然后涨上四百多个粉丝!”

    Peter忍不住开始用“我的母语是无语”的那种眼神盯着Flash看,MJ在他们身后发出了一声毫无感情的笑声:“看,这就是我说的那种例子。”

    “请保持安静,我在这都能看见你们的嘴唇蠕动的样子。”科学老师用手里的圆珠笔磕了磕讲台,用眼神示意Ned他们闭上嘴,“现在我要宣布本次参观的地点了,我相信你们一定会非常激动的,因为校长和我花了很大的努力才说服了对方企业,你们一定不会相信——我们要去Stark大厦了!没错,就是有复仇者的那个!哈!!”

    全班的学生安静了一秒钟后,全都蹦起来爆发出了激烈的欢呼,只有Peter陷入了石化状态僵在了原地一动不动,在Flash堪称少女的兴奋尖叫中,他用双手扯住了自己的头发,开始用额头撞击桌面:“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老天啊,为什么要这么对我?这一定不是真的!!!”

    “嘿,兄弟,你说的对。”Ned幸灾乐祸地搂住了Peter的肩膀,“现在我突然开始期待了。”


2.

    自从某场新闻发布会之后,蜘蛛侠就正式成为了复仇者们的一员,而众所周知,复仇者们全都住在钢铁侠旗下的Stark大厦里,这里下层办公,中层是实验室,上层是超级英雄们的宿舍,而最顶层是Tony的私人空间。

    对于一个高中小孩来说,这本该是个极酷的参观场所,但很可惜,首先,Peter自己就住在这里,他闭着眼睛都能在半夜三点大头朝下只走天花板摸到冰箱里去找橙汁,这里对他实在是没有什么参观学习的价值。

    其次,还是一样,他就住在这里。

    这意味着这里的所有复仇者,也全都认识他。而他们之中,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很好的秘密保护者。

    对Peter而言,当下的第一要务已经不是如何完成这篇作业,而是要如何从这群不靠谱的大人手中捂紧自己的小马甲。

    他还不想第二天就登上校报的紧急新闻!救救孩子!!


3.

    还好,这场活动还没丧心病狂到让Happy来给他们带队,不然就凭对方习惯性的操心程度,Peter总怕他会一个嘴瓢念出自己的名字来。虽说身为Stark的实习生,被对方的专属司机加保镖认识似乎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Peter脆弱的神经已经不能再承担更多的意外了,他原本就不是个擅长保守秘密的人,此刻只希望没有任何人会注意到他,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他还特意穿了自己最土的衣服来,全身上下没有一丁点会让人产生联想的红蓝黑配色。

    Pepper日常也很忙,只是和他们打了招呼就继续自己的工作了,主要还是由学校的老师自己负责带队,期间Friday会一直辅助他们的行程,进行房间介绍和路线指导。

    既然实习的目的是为了科学,Friday自然从最相关的地方开始导游,那就是Tony的实验室。没料到自家AI会给他来了个背刺的Tony连正在做的文件都没保存就杀到了门口去,装作满不在乎地锁上了背后的门,以防任何一个熊孩子有机会能接触到他的东西。

    “你猜怎么的?”Tony挤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来,“我相信Banner博士会很乐意给你们进行详细讲解的,他的实验室就在楼下,Fri可以带你们去。”

    莫名其妙被卖了的Bruce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4.

    在队伍向着Banner的实验室前进的过程中,他们路过了复仇者们生活和活动的区域——对于大多数孩子们来说,这才是本次行程的重点。

    他们遇到的第一位复仇者是美国队长,Steve已经从Tony那里听说了这次参观,因此并没有表现得十分惊讶,而是主动友好地朝他们问好:“你们好,孩子们,你们今天的学习都是为了在将来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加美好,请继续加油。”

    但是由于这番发言过于老爷爷,再加上学校内那些强制观看的洗脑鸡汤影片所造成的副作用,大家对于Steve的出现都表现得兴致缺缺,实在是看都已经看吐了,完全高兴不起来。

    一只美国队长顿时陷入了自我怀疑之中。


5.

    Thor是第二个撞上参观小队的人,他原本正在和身边的Natasha和Clint大声地谈笑着,但不知怎么的,他那属于阿斯加德人的优秀视觉就发现了正扯着卫衣帽子缩在人群最后方的Peter,兴奋地抬起了手臂试图和他打招呼:“嘿!是你!小小虫子人(little bug man)!最近怎么样?”

    一整队的高中生瞬间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猛然回头,Peter吓得发出了一声微弱的尖叫,还好MJ眼疾手快,飞速扯住了他的领子把他的身体一转,也加入了回头的队伍,成功混入其中。Clint看着这副惨剧,忍不住“嘶”的一声从牙缝里倒吸了一口冷气,Natasha反应很快给狠狠用手肘撞了一下Thor的侧腰,对他使了个眼色:“别犯傻了,Thor。”

    “啊?哦!”这才恍然大悟过来的Thor愣了愣,努力思考着补救的方法,随后他非常浮夸地穿过人群,一路走到了Peter的身边去。就在Peter觉得自己小命休矣的时候,Thor低下头,对着地毯上的一块污渍夸张地哈哈大笑起来:“啊哈哈哈!哦,瞧我都干了什么!原来这不是我亲爱的同事,蚁人啊,这只是一块饼干残渣而已。哈!哈!哈!”

    伴随着人群的一阵哄笑,Peter双腿一软,直接倒进了Ned的怀里去,Ned感同身受地拍了拍他好兄弟的后背:“我懂,我懂,你真是太不容易了。”

    “我当初是为了什么加入的复仇者联盟来着?”Peter神思恍惚地自言自语道。


6.

    但真正的噩梦从现在起才刚刚开始,因为就在拐角处,Peter他们被闻讯赶来的Bucky和Sam联手拦了下来,Peter咽了口口水,身体僵硬地看着这两个日常娱乐活动就是和自己过不去的幼稚大人,心跳数瞬间飙升到了即将猝死的极值。

    这是一副什么样的地狱绘图啊!

    Sam脸上带着明显是来搞事的笑容,故作亲切地和眼前的孩子们打着招呼:“嘿,姑娘们和小伙子们,你们好啊?认识我吗?猎鹰!还有我身边的这位,传说中的冬日战士,冷酷无情的超级杀手,美国队长最好的朋友。不如从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带队,嗯?如何?你们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吗?老师?”

    近距离见到复仇者成员的科学老师明显比学生们还要更加兴奋,不禁让人怀疑这趟活动是不是只是为了满足他们的私欲,他一个劲地点着头,然后递出了一个笔记本和一根笔:“当然!猎鹰先生,你能给我签个名吗?我家孩子非常喜欢您!”

    “当然,当然。”Sam游刃有余地应对着老师,眼睛却一直暗示性地停留在Peter身上,就连从面瘫选手Bucky的嘴角上,Peter都能找到一丝调侃的弧度,他瞬间就知道,自己完蛋了。

    “你确定你们真的是同事,而不是他们想搞死你吗?”Ned悄悄地对着Peter耳语到,Peter灵魂出窍般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说实话……我现在也不知道了。”

    “好了,孩子们,让我来带你们去看些有趣的东西吧,如何?”Sam拍了拍手,指了指不远处的复仇者宿舍区,“想看看超级英雄们的日常生活吗?你们知道蜘蛛侠吗?嗯?想要去看看他的房间吗?”

    “现在就带我去!”Flash像是等待已久般从怀里掏出了一个一看就很贵的高级DV机,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镜头,对准了Sam的脸,“你认识蜘蛛侠?你们的关系怎么样?他是什么样的人?他喜欢吃什么?最讨厌的事情是什么?他的内裤是什么颜色的?”

    “Flash!!够了!!!”已经羞耻到快要爆炸的Peter忍不住拔高声音试图阻止他,“我们是来进行科学考察的,应该先去实验室,而不是什么……呃……无聊的蜘蛛侠的房间。”

    “Parker,你真是个无敌无聊的蠢货。”Flash对着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直接无视了他,继续追着Sam提着问题,“继续说吧。”

    “啊~我懂了,你是蜘蛛侠的粉丝。”Sam笑个不停,不停地对看上去已经想死了的Peter挤着眼睛,“那就让我给你提供一些‘特殊内幕’吧,你看,蜘蛛侠他其实是个非常自恋的人,每天都会花上几个小时来欣赏自己换完紧身睡衣后的身体。”

    “而且他会抹发胶。”Bucky一本正经地补充道,“非常多的发胶。”

    “不!他才不是呢!”Peter势单力薄地反抗道,“我……蜘蛛侠才不是你说的那种人!”

    “哦?是吗?Parker你又懂了?”Flash对他的抗议嗤之以鼻,“他们才是复仇者,你不觉得和你比起来,他们才和蜘蛛侠更熟吗?”

    “可是……但是……”Peter委屈巴巴地结巴了,满腹的冤屈有苦说不出,直接原地自闭了。还好最后在附近的Wanda看到了这里的状况,母性大发,使用魔法操纵起Sam和Bucky的腿让他们自己离开了,救了Peter一命。


7.

    虽然“房间巡游”的小意外已经解除了,但没能挖到刺激的蜘蛛侠内幕的Flash明显并不满足,为了他那几千个粉丝,他偷偷地拿着摄像机离了队,在基地里自由探索了起来。脑内警铃大作的Peter立刻提腿跟了上去,MJ和Ned紧随其后,Peter一边跟踪着Flash一边疯狂在记忆中搜寻,自己到底有没有什么遗漏的地方。

    结果是,他真的有。

    在Flash推开休息室的门后,他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因为他在沙发上找到了蜘蛛侠的蛛丝发射器和面罩,它们被胡乱地和桌面上的几本书扔在一起。Flash激动地冲了过去,却在看清那些书上的字后沉默了下来。

    随后他一寸一寸地扭过头,用极度怀疑和纠结的表情盯着随后赶到的Peter,咬牙切齿地问道。

    “Peter Parker!”他说,“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你的物理作业会和蜘蛛侠的装备们放在一起吗?!”


8.

    令人窒息的沉默笼罩了整个房间。

    在Peter背后,Ned和MJ互相对视了一眼,进行了一些毫无默契地无声手势交流,结果谁也没有看懂对方想要说些什么。Peter觉得仿佛有千斤重的重物正压在自己的胸贴上,他努力张开嘴,吸了一口气,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太过可疑:“我能解释……呃,那是因为……”

    “因为……?”Flash眯着眼睛逼问道。

    “因为……”Peter复读着对方的台词,努力为自己争取时间,突然,他的脑中灵光一现,于是他咳嗽了一声,大方地走过去拿起了自己的作业本,“那是因为,蜘蛛侠有的时候会帮我写作业。”

    “???”Flash的表情看起来十分扭曲,就好像他听到的是Peter在宣布他和某个卡戴珊成员结婚了并继承了对方全部的遗产一样,“你他妈在吹什么牛?要不要听听你自己在说什么?”

    “这是真的,我和蜘蛛侠是好兄弟。”谎言一旦开了头,后面就变得越来越顺,Peter虚张声势地挂上了一副有点骄傲的小表情来,“没错,就是这样。在我给Stark先生担任助理实习生时,我们认识的,他是个很聪明又很友好的家伙——当然还十分帅气!他的脑子非常聪明,所以有的时候我会拜托他帮我辅导作业,就这样。”

    Flash的表情从愤怒变成怀疑,再逐渐转变成茫然,最后变成了偶像塌房般但绝望:“你骗人!区区Parker怎么可能跟那个蜘蛛侠是朋友!我不相信!”

    “我觉得他要哭了。”围观了全程的MJ尖锐地评价道。

    “没错,他们就是好哥们。”Ned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补刀道,“他们有时甚至还会睡在一张床上!”

    Peter用震惊地表情看了一眼Ned,但被赶鸭子上架,也只能配合着做出嚣张的表情:“没、没错。”

    “不,不不不,我还是不能相信你!”Flash委委屈屈地捏紧了自己的手机,“你证明!否则我就要把你的谎话发到学校论坛上,让你彻底为自己的大话成为全校的笑柄。”

    “我的天啊……”Peter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他倒不是很介意被嘲笑,但这怎么听都对他的秘密身份十分不利,于是他只能先稳住Flash,“好的!好的!我会证明给你看的,嗯,我现在就去……就去……找他,好吗?你在这等着我。”

    “我等着呢。”Flash冷冷地宣布。

    “这下糟了……”Peter在心里默默祈祷着,转头朝他能够想到的第一个人那里跑去。


9.

    “不。”

    当Peter闯进Thor的房间,几乎要原地给Loki双膝跪下时,这就是他得到的答案。

    “求你了,Loki先生!”Peter哭丧着脸双手合十深深低头,“这真的是紧急情况,只有你能够救我了!”

    “我没有说我做不到。”Loki一点也不着急,优雅地擦着自己手中的小刀,饶有兴趣地看着Peter急得像个热锅上的蚂蚁,“但是我凭什么要帮助你,小虫子?你知道的,我可不是什么善良的好人,所以你能给我带来什么好处作为交换?”

    “任何事!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Peter口不择言地回答,用狗狗眼热切地注视着Loki,“求您了!!!先生!!!”

    “什么都行?”Loki不怀好意地勾起了嘴角,确认道。没听出对方言外之意的Peter老老实实地点头:“是的!什么都行!”

    “那么……如果我命令你去整蛊那个矮脚蝼蚁呢?”Loki邪恶地转了转眼睛,“倒掉他的酒,在他的咖啡里加料,或者别的会让他他讨厌你的事情,嗯?”

    “什么?!”Peter顿时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但那是Stark先生!我不能……我是说,我不该……”

    “注意你的回答,小宝宝。”Loki警告性地晃了晃手指,“如果你还需要我的帮助的话。”

    “嗯……呜……”在一阵痛苦的煎熬后,Peter终于向恶势力屈服了,“好吧!我答应你!但是不能太过火,我还不想被从这里赶出去,求你了。”

    “这才是好孩子。”Loki满意地咧嘴一笑,打了个响指,瞬间变身成了和蜘蛛侠一模一样的样子,甚至为了不让大家加以联想,他还特意在身高、体型和声线上与身边的Peter做了一些微弱的区分。他优雅地拉伸了一下手臂后,对着Peter一示意:“让我们走吧,我的舞台在哪里?”

    由Loki扮演的蜘蛛侠甚至比Peter本人还要更有魅力,各种特技动作信手拈来,言语修辞得体风趣,还非常擅长饭撒,立刻就把Flash迷得昏头转向,把刚刚怀疑Peter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虽说最终还是达成了目的,但不知道为啥,Peter看着这副画面就是觉得无比憋屈。

    “如果我不是认识你,我也要认为那个是真的了。”这是Ned的评语。

    “我能分清。”MJ不动声色地挑了下眉,就是Peter想给她一个感动的拥抱时,她给出了下半句话,“因为他太帅了,少了一股傻乎乎的感觉。”

    “我恨你们。”Peter有气无力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啊,还有一件事。”就在Peter以为这件事可以成功落幕的时候,Loki扮演的蜘蛛侠突然话锋一转,搂住了Flash的肩膀,“我可以给你一个独家消息,想知道吗?我从没告诉过任何人,就连那些媒体们也是一样,但我觉得和你很投缘,你想知道吗?”

    “当然!”Flash的头点得比捣蒜还快,Peter隐约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忍不住提高了声音:“呃……蜘蛛侠?或许你该走了?你知道的,巡逻什么的?”

    但是Loki无视了他,他非常愉快地笑了起来,字正腔圆地说道:“事实上,我和钢铁侠私下非常不合,我很讨厌他,他就是个自大的傲慢狂。表面上的那些尊敬?都是装的。我希望这点能帮助到你的博客撰写。”

    “不不不不不!!!”Peter惨叫着想要扑过去阻止对方,但Loki已经完成了他的恶作剧,一个闪身躲过了,还抽空给了他们一个飞吻:“好了,我该走了,再见,我的头号粉丝。”

    “再见,蜘蛛侠!”Flash傻笑着和他挥手告别,Peter无言地盯着他的后脑勺,在计算如果自己就这样揍上他一拳,对方立刻失忆把这句话忘掉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

    我死定了,这是他得出的结论,Stark先生会杀了我。

    上了贼船结果下不来了的Peter感到欲哭无泪。

END.

爱看洛基逗孩子是一款我的OOC个人xp

评论(46)

热度(2798)

  1. 共2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