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月骑+冬兵】冰雪与月光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题文不符,只是Steven和Bucky的短暂碰面,起因是我把Steve的名字错打成了Steven被抓包,索性真的搞点

预警:OOC,全是妄想,一滴官方都没有


    “嗯……嗨,你好!”

    在听到问好声的时候,Bucky一度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因为往常当他像这样走进神盾局的等候室坐下时,并不会有人愿意和他搭话,不认识他的低级员工会把他当成危险人物,抱紧手里的文件快步通过,而知晓他过去的人则会多带上几分厌恶和怀疑,用冰冷的视线斜眼看他,好像他是什么该滚回下水道去的老鼠。

    他抬起头,果然,出现在对面沙发上的是一张陌生的面孔,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似乎还有些紧张地捏着袖口的男人,不是神盾的员工,就连那种黏糊糊的口音都不是Bucky所熟悉的。并不习惯这种场景的Bucky想要无视对方,但对面的人似乎把Bucky回视的目光当作了某种回应,腼腆地抬起手来对他挥了挥:“我、我的名字是Steven,很高兴认识你。”

    “Stephen?”或许是因为听到了熟悉的名字,Bucky难得地开了口,这个名字让他想到了某个穿红斗篷的法师。但对面的人愣了一下后摇了摇头,头顶蓬松的卷发随着他的动作晃动着:“不不,不是那个,是Steven,有‘V’在里面的那个。”

    他甚至还伸出了两根手指来比划了一下,Bucky“唔”了一声,这已经他礼节性应酬的极限了,于是他抱起手臂把自己埋进了沙发里,想要假装隐形。但Steven明显并不打算放过他,他用着颇为自来熟的语气有些紧张碎碎念着:“请问你是在这里工作吗?我不是特别清楚这个地方具体是做什么的,我是指,我们——我是说,我——最近才刚搬来美国,他们找到我们,似乎是需要我们登记上报,呃,超级英雄之类的事情,但这件事原本不该是我管的,一直是Marc在处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会变成我在外面,所以我现在有点混乱……哦,抱歉,这些事原本和你没有关系的,我一紧张就……抱歉!”

    Bucky张了张嘴,但最终还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索性就继续保持了沉默。Steven也安静了下来,Bucky能感觉到他在偷偷打量着自己,这很正常,当你有根铁胳膊,无论做什么都会被人当成怪物围观的。但Steven看的却是他的脸,半晌后,他又试探着主动开口了:“不好意思,但是……你也有某种睡眠障碍吗?你的脸色似乎不太好。”

    雪花屏的电视机,震耳欲聋的白噪音,充斥着狭小房间的冷蓝色的光,太过柔软到令人作呕的床,冰冷坚硬的地板,萦绕耳畔的尖叫声和大汗淋漓的噩梦,所有这些记忆的碎片同时浮现在Bucky的脑中,又被他强行挖出来忘却。一种最脆弱的隐私被人窥视的不安感本能地掌控了他的身体,让他用近乎威胁的戒备眼神瞪向对方:“不关你的事!”

    但他已经输了,太过剧烈的否认动作无疑是一种默认,Steven的睫毛因为害怕而颤了颤,但他只是握紧了拳头,并没有退缩,依然用关切的神情望着Bucky:“对不起!我不是想要冒犯你,只是……我也有类似的问题,或许我能帮到你……之类的?出于某些原因,我可能对创伤,嗯,以及被创伤困扰的人比较敏感,我只是想要帮你。”

    “你看错了,我没有创伤。”这种气氛让Bucky感到窒息,他宁愿被人捅上几刀也不愿意被陌生人分析自我,更别提这个陌生人说的每个字都是对的,他沉着脸站起身来,想要逃离这场谈话。但Steven也下意识站了起来,锲而不舍地表达着担心:“真的吗?没关系的,我能够懂你,所以——”

    不知怎么的,Bucky的怒火突然就被点燃了,他对这个试图得寸进尺侵犯自己领地的人感到愤怒,但更多的则是对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他人关心的自己,有人想要把他从怪物的位置上拉下来,他对这个变化感到惶恐,本能地想要将对方吓跑,让他变得像其他人一样。于是他回过身,冷着脸逼近了Steven,特意用金属手臂按住了他的肩膀。后者下意识后退了半步,跌坐回了沙发上,呆呆地仰着头忘着他。

    “你说你你懂我?”Bucky笑了一声,他也不知道这个笑声更近似于冷笑还是苦笑,他压低了嗓音,试图让自己听起来更可怖一点,“所有你懂那种灵魂仿佛被割裂,所有的记忆都是混乱的,你所记得的一切都只是血腥和死亡,被你亲手带来的死亡,因为你只是一个凶器,一个受他人操控的工具,但太晚了,那种暴力已经成为了你人生的一部分,你已经不知道该如何离开它生存了,而每一天睁开眼睛,你都只能背负着无数罪孽的感觉吗?”

    Steven似乎是被他吓到了,只是瞪大了眼睛看着他,Bucky有些落寞地收回表情,又恢复了平日沉默的状态,像要离开,但这时他的衣摆被Steven扯住了,后者用坚定的神情凝视着他。

    “我懂,”他说,“相信我。”

    Bucky看着Steven的眼睛,那里仿佛是他所见过的最温柔和包容的地方,在这一刻他意识到了,Steven没有说谎。

    “我、我说不好,我知道这一切都太过复杂了,但我只是想告诉你一件事。”Steven慢慢地握住了Bucky的手,而这次Bucky也没有挣脱,“那不是你的错,痛苦从来都不是我们的错,我们坚持住,挺过来了,从所有那些苦难中幸存了下来,这就足够了。我们或许永远无法摆脱身上的罪孽,但是最重要的是现在,是现在我们如何做出选择,如何凭借着自己的意志去帮助到更多的人,好吗?你需要原谅自己,这才是唯一的办法。”

    “而且,永远记得,”Steven的视线歪了几寸,落在了一面镜子上,露出了一个笑容,“你不是一个人,无论如何,你都不是一个人。”

    Bucky想到了Steve朝自己伸来的手,想到了Sam搂着他的肩膀讲的那些笑话,他想起了很多画面,或许多到足以暂时让他遗忘掉周身彻骨的冰寒。他知道这并不会持续太久,很快他就会再被黑暗吞没,但此刻,他被Steven握着的手,是温热的。

    他没有说话,Steven却好像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一样,微笑着眨了眨眼睛,放开了他。有员工推门进来喊了什么名字,不是Steven,但他还是抱起自己的包站了起来,和Bucky匆匆道了别后就小跑着跟了上去。一股无端而起的风随之掠过Bucky的身侧,像是有什么人也跟了上去一样,但当Bucky转身去看时,只找到一片虚无。

END.

亲友金句共赏


评论(11)

热度(33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