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随笔】生科生读研周报

是不定期更新的日记段子类日常栏目


1.

    有些时候,你该吃的苦,无论如何也是躲不开的。

    比如选课的时候系统十分顺利地给你放行了,那么选宿舍的时候,它就要给你一个下马威。

    宿舍系统开放的时间一到,千军万马同时一拥而入,瞬间就把整个网站给卡炸了,500、504、505的网页错误轮番上阵,任你刷新刷到腱鞘炎发作,这破网站也不会对你网开一面。好不容易刷进去了,也是卡得要死,完全没机会仔细阅读室友的要求和作息时间,能抢到放假已经属实万幸。我选了一个离食堂更近的楼,楼层除二取中间值,火速下单。

    搞定。

    有不少人在选屋之前没仔细看楼层平面图,只顾着找绿化朝向好的房间,却不知道,绿化好的屋子都是挨着垃圾房的。

    蟑螂警告。

    还有人早就已经找好了室友,相约选择同样的房间,却不幸被网速分隔成了泰坦尼克情侣,他们一个劲地在群里喊着别选XX房,却没想到压根没人有空理会他们,自己劳心费神给他们开特例。看着他们集体事后去约谈选到了他们房间的同学,要求对方开学后跟他们去物业办手续换房间,我就十分庆幸自己很明智地选了一个空房间,而不是已经有人入住的屋子。

    我可不想费事换屋子,更不想接下来一年都因为这事被室友甩脸子。

    我的室友非常有缘分的也是一位东北人,名字有四个字,是法学生。我们互加好友后像是相亲时初次相见的男女一般尴尬地交换了一下基础个人信息,又不好意思继续做人口调查,就各自告别,约定下个月再见了。

    希望她不要觉得我是个紫毛所以我是个太妹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很听话的。


2.

    翻阅澳门学校的校历,顿时在众多繁杂的节假日中迷失了自我,其宗教种类之博大精深深深震撼了我,当我看到国庆节和圣母受孕日、耶稣生日乃至佛陀生日并排而立时,忍不住发出了心情复杂的感叹。

    但是放得好啊!毕竟教可以不信,假一定要放!


3.

    当我因为手速过慢而没能在腾讯文档里抢到自己心仪的文献选题时,我就知道,当我们这代人全部老去后,在菜市场的打折货区里,我肯定也会是那个抢不到鸡蛋的老阿姨。


4.

    我们的院长是个极其和蔼亲切的中年男人,他的微信头像是自己的搞笑简笔画,昵称写曰镜海真人,一看就让人感觉此人不俗。他一直说让我们到了学校之后去找他,他要当导游带我们游览一下。

    身为制定规则的人,他自然也可以不遵守规则,在他的首堂课上,可以明显看出英语限制了他侃大山的能力,于是三十分钟后,他就开始用汉语给我们谈天说地讲些学科历史小故事,让已经备受英语折磨多日的我们感觉如听仙乐耳暂明。

    在考试内容上,他坦言保证只出PPT上出现过的内容,并且有手就能过,期中是选择题,期末是选择加简答,之所以不全是选择是因为选择题正误太明显,不方便他捞我们。

    本科生30分就算及格,院长如此说道,你们要稍微严格一点,加个十分二十分的行吧。

    在最后的签到环节上,院长一开始说要用小问答来签到,因为勾选签到太容易作弊了。但在某位勇猛同学大胆开麦拍着胸脯表示我们都是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后,院长立刻顺坡就下,说好的那他相信我们,就不答题了。

    乐死。


5.

    另一门选修课的老师虽然教的是计算机和数学方向,但看起来自己却不太擅长计算机,先是被虚拟背景识别不到面部,我们全程只能看到两只眼睛和一张嘴凭空漂浮在浩瀚的宇宙图中央,简直不能更恐怖。紧接着又是屏幕共享拼拼出错,最后要我们自己打开PPT翻页看。

    这位老师的麦也和他的英语一样稀碎,卡卡断断,奇奇怪怪,简直像在监听二战期间的敌方电台,听得全班人痛苦面具,一度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从来都没学过英语。到了最终提问环节,又是那位很勇的同学提出有地方他没听懂,能不能用汉语讲一遍。于是老师用他那也没那么清晰的汉语讲了一堆我还是听不懂的高等专业数学词汇(插播背景,我半点数学基础都没得),但起码比之前强多了。

    群里的大家纷纷表示,这五分钟学懂的东西比之前的两个小时都要多,并提出了以后每到提问环节,大家车轮战轮流上阵,让老师把这节课所有的知识点都用汉语再讲一遍的险恶计划。

    我则是恨不得给每一个上课的老师都众筹一个ASMR人头麦,回音真的太致命了救救我。


6.

    7003必修课的女老师紧随其后,让我们欣赏到了收音清晰,口音优美的课堂,顿时我们觉得自己又能听懂英语了。在控制变量下,我们不得不艰难地承认,上一个老师,真的是,不行(仅指直播音效,搞科研他当然比我们强太多)。


7.

    那门需要抢文献的课也是这个女老师的,鄙人不才,和我的难姐难妹一起被挤到了最后一周,拥有了整个学期的准备时间,只能苦中作乐,互相慰藉。

    我估计其他人完全没看文献内容,只是在抢pre的时间,所以才能手速那么快。我瞅了两眼题目,结果就寄了。

    顺带一提,我一开始想选的两篇分别是讲“自然吵杂环境下,人脑是如何自动分辨集中在和自己交谈的人的声音上的”,以及一些“通过眼动追踪研究语言预测的机制”(我猜大概类似为“汉字序的顺不响影理解”这种?)。

    我们的文献标题大概是“数天的经颅电刺激能够促进新词汇的学习和稳固”,光看题目总觉得这是什么玄学电疗,机械飞升,如果我之后看得懂的话,再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讲的是什么(醒醒完全不会有人对文献分享感兴趣好吧)。


8.

    我开始逐渐觉得自己选错了专业,我曾经天真的以为这是个生物专业,现在却发现自己学的全是我听不懂的物理和数学,完全被其他专业的同学踩在脚下碾压,甚至就连他们表达一听就懂的常用软件都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见到的,我只是个搞古生物分类的,放过我,我这辈子没做过数据分析呜啊啊啊。

    每日都在反思为什么自己为了逃避念分子生物,放弃了去杭州读书,跑来搞这种交叉学科(悲)


9.

    问:为什么这明明是个周报,甚至我周五还有课,却不在周末发呢?

    答:因为我只有周四没课,它现在对我来说像周末一样亲切。同时第一周只有周五上了课,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它不属于这周(狗头)

评论(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