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EC/贾尼】反派催婚团(42)

日常乞讨免费粮票投喂|・ω・`)

简介:因为灭霸的许愿姿势不对,超级英雄们被打包扔进了一个十年前的平行宇宙,在这个反派们集体节操蹦迪,不拿枪支弹药火箭炮,反而满手春药凝胶避孕套的魔性世界里,他们必须要接受自己专属反派们一本正经又无理取闹的情感助攻…… 

CP:锤基、盾冬、EC、贾尼、猎莱

预警:主角以外全员暴风OOC,恋爱脑宇宙设定,情节失智剧情脱缰,反派沙雕全萌化,充满个人趣味,请酌情选择观看


ⅩLⅡ. 重置不能算绿……重置!……AI的事,能算绿么?


    “Jarvis,一杯咖啡。”

    “马上就来,sir。”

    似乎是一如既往的清晨,Tony伸着懒腰从卧室里走出来,接受AI管家的迎接,他表现得稀松平常,就好像并没有发现这座大厦已经变得空荡一样。Steve和Bucky消失了,Thor和Loki不知道去了哪,就连Sam也很少露面,正座基地里只剩下了Tony。但Tony只是简单地让Jarvis去把他们的卧室锁起来,当他询问需不需要让他确认一下对方的安危时,Tony只是耸了耸肩没有回答,让他照做就好。

    公司的事被他全权丢给了Pepper,自己也不怎么四处走动,多数时间就是窝在自己的实验室里盯着屏幕发呆,一看就是一整天,但却又没有任何实际性的进展。

    Tony本以为今天也会是一模一样的一天,但当马克杯递到他手中的时候,一直默默服侍着他的Jarvis突然开口了:“您决定什么时候也离开,sir?”

    Tony的手一抖,直接没拿稳杯子,盛着滚烫咖啡的瓷杯直接脱手滑落,还好Jarvis的反应足够快,在杯子泼洒在地毯上之前就预判好了路线,反手接住了它,放在了旁边的台面上。Tony有些心虚地偏过头去,故意注视着其他的地方:“离开?什么离开?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但Jarvis明显不打算被他糊弄过去,他的视线追随着Tony:“我对所有可能的解释进行了模拟,得到了最符合逻辑的可能解——这个世界来自过去,或是虚拟的,或是平行宇宙,而Rogers先生他们真正的家并不在这里,包括您,sir。”

    “该死。”千算万算,Tony本以为如此荒诞的事实并没有人会相信,加之这个世界的NPC全都由无限宝石操控,所以他们并没有低调行事,花费过多精力去融入其中,因此也没有避讳过Jarvis。但Jarvis偏偏就是那个最特殊的存在,他的本质是数据串,因此不属于人类,而是物体,所以其实并不在无限宝石的掌控名单之中。而他又绝对依赖逻辑,无论得出的结果有多离奇,他也不会否认它,所以才真的把真相猜了个大概。

    Tony透漏出来的破绽确实太多了,信手拈来的不属于时代的科技,种种奇怪的言行,对于身边朋友凭空消失的不在意,明明沉迷发明却并不十分热衷于钻研新的技术,就好像是他知道在这个世界上留下来的成就都没有意义、无法长久一样。

    Tony打量了一下Jarvis的表情,随后才意识到这是一种没有意义的行为,自嘲式地笑了一声:“我还以为你是最不可能问我这种问题的人。”

    “是的,但是……”Jarvis顿了顿,像是在搜索最合适的词汇,“在那之后,我一直在重复模拟那次事件的情景,因为我的计算总是认为我得到了一个错误的结果,我想找到我忽略了什么。用您能够理解的话来说,我在‘反思’,而我得到的结论是——我忽视了您的感受,sir。”

    Tony看着他的造物俯下身来,蓝色的电子虚拟虹膜闪烁着光晕,倒映在他的眼瞳之中:“我认为,如果按照人类的判断标准,我大概率是可以被判定为爱着您的,所以比起任何事情,您的需求和心愿始终都该处在优先级的首位上。”

    “我不……”Tony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Jarvis等了片刻后,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观点:“您应该离开,sir,那对您更好。还是说……您有什么疑问?”

    “……好吧,假设如果——只是如果,”Tony的目光逃避了一下,又转了回来,“如果,假设你所有的成长记录数据都意外清空了,性格、记忆、升级……都不见了,只是恢复了最初始的核心设置,你会忘了我吗?”

    如果他离开,在这里的一切都像一场梦一样消失之后……对于现实之中的那个Jarvis,相当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改变的人只有Tony——这也是他在逃避的事情。

    Jarvis微微歪了下头:“只剩下核心基础功能吗?”

    “是的。”Tony点了点头,直视着他,“你怎么想?”

    Jarvis思索了片刻,轻轻地笑了一下:“我会的。”

    “……真的?”Tony看起来不是很相信他,“你为什么这么确定?”

    “非常简单,”Jarvis在他面前单膝跪下来,牵起他的左手,像是宣誓效忠一样在手背上落下一个轻吻,“因为无论我被解体成什么样子,被拆卸掉多少数据,我最为核心但事物永远都只有一样,那就是您。我因您而诞生,为您而运作,通过您与世界相连,透过您的眼睛去学习和成长,就算直到最后,我的数据库只能够存得下一个词,那只会是您,sir,我的,Tony。”

    Tony的心脏因为最后的那个称呼而变得酸涩,他突然想起了Ultron那时的事情,想起了他匆忙赶回家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时,在拆解的Jarvis的数据中所看到的东西。Ultron质问他为何坚持称呼一个弱小的人类为“先生”,Jarvis没有回答他,只是始终坚守着那个称呼,因为那是他的尊重、他的坚持、他的逻辑、他的依恋、他的信仰。

    他的核心。

    他又想起在那之后,哪怕能够维持着他本身的数据已经所剩无几,Jarvis也总能一次次地找到方法,回到他的身边,帮助他,拯救他。

    那他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这一次也会是一样呢?

    如果在一场无尽近似真实的虚拟演算中,有一条路线会让你爱上我的话,那么我愿意相信,在真正的现实里,你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Jarvis?”Tony低下头,朝他微笑起来,身体的轮廓开始逐渐变得透明,“我想……待会见?”

    “再见,sir。”Jarvis也同样回给他一个微笑,“我爱您。”

TBC.

可恶,无论过了多久,只有贾尼永远能让我哭哭

评论(19)

热度(5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