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多CP】罪恶之都 LimbO(2)

日常乞讨免费粮票投喂|・ω・`)

设定:架空警匪AU,全员向非正统刑侦剧,复联警署vs各种地头蛇势力,地名仅为借用与漫画无关

CP:锤基、盾冬、贾尼、幻红、叉泽、猎莱、贱虫、奇异玫瑰等随机出没

预警:OOC,A6小队主视角,设定纯属自爽,随心乱写,CP可能会随心情添加/减少


Summary:

在无光的罪恶之都Madripoor,肩负在当地警署身上的重任并不是该如何成为这艘犯罪巨轮的指路灯塔,而是要想方设法在这片鱼龙混杂的土地上生存下来……


Chapter 2. 诺亚方舟 Noah's ark


    在通缉令发出后的五分钟里,铺天盖地的专职杀手和想要碰碰运气的家伙们就已经带满了装备,摩肩接踵地挤满了通向警署正门的大道。但或许是上天真的比较眷顾无辜的羔羊,在之前的那场小小的冲突中,那张原本就已经老化到了界限的旧地图在Steve的口袋中被推攘成了碎片,等他再掏出来想要辨识的时候,基本已经找不到任何能用的信息了。他只能完全凭借记忆在阴暗狭窄的巷子中摸索,走出了一条完全没有规律的歪歪扭扭的路线,却正巧避开了所有暗杀者都以为的一个初来者会选择的路径。等到他们发现Steve早就已经从侧门进入了警署的时候,已经是二十分钟之后的事情了。

    规矩就是规矩,警署在Madripoor的势力划分图上虽然并不拥有任何的对外裁制权,却依然保有最低级的土地边界契约,任何追猎活动不被允许在警局内部进行,这是地方管理者们和警署换来的维持自由的条件。

    Steve拉开标着MPD马德里坡港警察局 Madripoor Police Department)字样的窄门,门板整体是轻质金属的,上面镶嵌着一块毛玻璃,已经被打碎了一个角,露出后面挡着的木板,巨大的红色涂鸦覆盖了整面水泥墙,内容仅有一个简单的单词:怂鸡PUSSY),每一个字母都是大写的,感叹号最后的点刚好落在门上的把手处,从开始脱落的色斑判断,这个标语挂在这里已经有些年头了。

    还好,所有的挑衅和侮辱全部都以门槛为界,到此为止了,再往里走就是寻常不过的警局构造。从正面进入的话会发现一个已经濒临荒废的接待大厅,后方才是办公区域,由于Steve是从侧门进入的,一节较短的走廊直接将他带进了警察办公室。几张老旧的木质办公桌歪歪扭扭地放置着,并不整齐,似乎是被各自的主人分别拖拽到了自己最心仪的位置上去,有的靠着吧台和咖啡机,有的能享受到唯一一缕透过窗口上钉满着的木板缝隙照进来的阳光。头顶的风扇在昏暗的灯光下吱呀吱呀地旋转着,带来为数不多的凉意。

    房间里并没有多少人在,多数桌位都是空置的,只有一个男人正坐在分配到阳光的那张桌案前,将双腿交叉着翘在桌面上,低着头玩着手机。Steve扫了一眼,认出了那是一双价格不菲的皮鞋,并不是一个普通的警员所能够拥有的。

    “你好,”Steve清了清嗓子,抬起手试着和他的新同事打招呼,“我是新调来的警监,Steve Rogers,请问我该向谁报道?”

    对方飞快地将视线从手机屏幕上抬起来,扫了他一眼,随后又无视他一般地落了回去,他用鞋跟在桌面上磕了两下,配合晃动的桌脚制造出了无法忽视的噪音:“Bruce!那个冤大头来了,出来管管他!”

    Steve微微皱了下眉,忽略掉了那个略显不尊重的称呼,继续试着和这人搭话:“你叫什么?我想我们即将在一起工作了,或许需要了解一下彼此。”

    “没有那个必要。”对方头都懒得抬起来一下,“得了吧,别像个老干部似的,伙计,说的像我们有任何正事可做一样。”

    “我来了!我来了!”在Steve试图开口教育对方之前,更里侧的警长办公室的门被从内部打开了,一个看起来并不太像警长的老实男人单手抱着一本文件,紧张地推着自己鼻梁上的眼镜走了到了Steve面前,对他挤出了一丝勉强的笑容,伸出右手:“你好,呃,Rogers是吧?我是Bruce,Bruce Banner,那边的人是Tony,我们的探长(Lieutenant),我替他向你道歉,他确实有点不太好相处,但本质上并不是一个坏人,真的。”

    “我能听见,Bruce,下次说我的坏话请走远点。”Tony不高兴地嘟囔了一声,但也并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反抗动作。

    “警长(chief),叫我Steve就好。”Steve连忙和Bruce握手,后者不太自在地摆了摆另一只手:“别那么叫我,我、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能当好一个警长,也不是我想这么做的,只是……没什么,别理我。嗯……接下来是什么来着?啊!对了,签名!”

    说着,Bruce将手中的对接文件递给Steve,顺便送上一根钢笔,指了指姓名栏:“在这里签字,就代表你的交接仪式完成了,以后你就是,嗯,这里的一员了,医保、工资、福利之类的……你懂的。”Bruce耸了耸肩,看着Steve签好名字后点点头,重新收好了文件夹,开始在口袋里摸来摸去,“然后是你的柜子,钥匙……该死,我把钥匙放哪去了?”

    Steve很有耐心地等待着Bruce四处翻找他失踪的储物柜钥匙,这时一个声音从侧前方的茶水间传来:“在这儿呢,Bruce,你把它扔在微波炉边上了。嘿,新人,接着!”紧接着伴随着“嗖”的一声,一道银光朝着Steve的胸口径直飞来,他反应很快地后撤一步反抬起手,刚好接住了那东西,定睛一看,正是一串贴着他姓名缩写胶带的小钥匙。

    “哇哦,不错哦。”丢出钥匙的人吹了一个长长的口哨,“接得不错嘛!当过兵?”

    “上尉。”Steve点了点头,和走过来的男人握了下手,主动自我介绍,“我是Steve。”

    “Barton,不过叫我Clint就行。上尉之后又是警监?老天,你可真是个天生的队长(captain)。”Clint轻松地朝他笑了笑,开了个笑话,顺带着瞥了一眼一边的Tony,“我相信你已经见过我们警局最我行我素的贵族少爷了?”

    “哈哈哈,非常搞笑,Barton。”Tony朝他翻了一个白眼,“介绍新人是警长的责任,我只是不想抢Bruce的活罢了,为什么每个人都对我这么刻薄?”

    “嗯……我不知道,或许是因为你平日里的不良表现?”在Clint身后,又走出来了一男一女两个人,红色短卷发的女性搭着Clint的肩膀,对着Steve挥了挥手作为问好,“嗨,我是Natasha。”

    “听着,Nat,拒绝和同事去一家肮脏的街边烤肉摊聚餐并不是什么‘不良表现’,我签的劳务合同上可完全没有这一条。而且你们知道那家店有多脏吗?如果你们打算去上城区的五星级酒店聚餐,我保证第一个穿着晚礼服到场,这才是尊重。”Tony在用飞快的语速回击完Natasha后,做了一个“在此终止”的手势,示意这场大战只能以他的获胜结束,不容置疑。Natasha挑了下眉,也没跟他计较,只是对着Clint做了个鬼脸。

    “欢迎,我的朋友!”另一位金发长发的壮汉则十分热情,Steve试图和他握手,但他直接给了Steve一个结实的拥抱,差点抱得他双脚离地,“Thor Odinson,为你效劳。”

    “谢谢。”Steve不得不在对方坚实的臂弯上拍了两下示意他松开自己,才避免了被勒到窒息的风险。在所有人都介绍了一圈后,Bruce这才咳嗽了两声重新插进话来:“我们警局会给员工提供宿舍,就在两条街之外,我们都住在那里,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来敲我们的门——哦,当然,‘我们’的意思是指除了Tony。”

    “我的豪华海景别墅在上城区,有事情需要拜访的话请登录我的个人安保系统自行预约,谢谢。”Tony补充道,Bruce侧着头安静地等他说完,顺便给了Steve一个“是啊那就是典型的Tony”的无奈表情。

    “我假定你没能把行李带进来。”Clint在绕着两手空空的Steve转了一圈后,咧嘴一笑,“我猜你需要大采购一番了,cap。”

    “我的行李在来的路上被偷走了。”Steve不太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Bruce朝他摇了摇头,替他解围道:“别在意,这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我们所有人刚来的时候都经历了和你一样的事情,我猜这里的人已经把这当成某种迎接仪式了,唯一一个成功把自己的行李箱拉进警局的人只有Nat。”

    见Steve投来惊奇的眼神,Natasha捏了下自己的指骨:“别看我,那个想要尝试的混蛋被我当街掰断了一条胳膊和三条肋骨,然后就没有一个人敢拦我了。”

    “我们都或多或少被找了茬,你也知道,警察在这地界可不受欢迎。”Clint给他解释着,“只有Thor没人敢惹,我估计是那身分外显眼的肌肉起到了什么震慑作用吧。”

    “但你刚刚说他的行李也被偷了。”Steve疑惑地望向Thor,收获到一个灿烂的笑容。Clint压低声音凑近他耳边:“没错,因为他的脑子似乎不太灵光,行李最后是被人骗走的。”

    “我的朋友,”Thor显然对新来的同事很感兴趣,走到Steve身边重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所以你是怎么到这来的?”

    “嘿!”

    “哇哦!”

    “Thor!”

    几道震惊的呵止声同时响起,所有人都用谴责的目光盯着Thor看,就连Tony都颇感兴趣地抬起了头。

    “老兄,我们不是说好了不许问这种禁忌问题的吗?”Clint用手肘拐了Thor一下,后者恍然大悟似的“啊”了一声:“抱歉,我忘了。”

    “没事,我不觉得这是什么禁忌啊?”没能理解的Steve很轻松地回答,“我只是正常申请调过来的而已。”

    这话一出,房间里瞬间安静了,所有人都在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Steve看,Steve不太自在地环视了一下四周:“怎么?我说错话了吗?”

    “你写了申请书?你是自愿的?”这次开口的人是Tony,他终于第一次把注意力集中到了这个他不感兴趣的新人身上,Steve闻言点了点头:“是啊,我听说你们缺人手……不是吗?”

    Bruce心情复杂地抿了抿嘴唇,没有回答这个问题。Tony有些嘲讽地笑了一声:“听着,大个子,我不管你觉得自己填了什么,或是做了什么决定,会流落到这里来的人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被害了,要么是被骗了,你觉得自己属于哪一种?”

    “都不是。”Steve不太高兴地蹙起眉来,“我之前的局长Pierce说他需要——”

    “Pierce?不会是那个Alexander Pierce吧?”Tony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在手机上敲了两下,调出了一份明显标着绝密文件的内部档案来,在Steve眼前晃了两下,“让我看看——六个月前,他任期内的市长儿子被三人指控曾实施办公室性骚扰乃至出格暴力行为,但最终这些罪名全都不了了之了,新闻爆出后一周记者抓拍到市长本人和当地警长Alexander Pierce在一家高档餐馆内一同用餐,期间谈笑风生,之后那些指控就偃旗息鼓了,因为三名受害者均因故搬离了当地,不愿再接受媒体的访谈。三个月前这名市长成功连任,而他又恰巧一直是提高警察福利待遇的坚持倡导者,以及警察福利俱乐部的最高级会员——想拿到这个名号,你可得捐上很多钱——你说世上真的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吗?”

    “但是……”意料之外的事实冲击让Steve震惊万分,几乎要说不出话来,“但他明明说过……”

    “让我猜猜,正直的警监大人是不是手伸得太长,管了自己不该管的受贿事件,却不知道整个警局,乃至警长本人,其实都在这个庞大的利益体系之中,唯一的局外人只有你自己?”Tony扫了他一眼,收回了手机,“别太难过了,宝贝,起码现在你知道了,等到几十年后你去天堂报道的时候,记得跟上帝告状。”

    “行了,Tony。”Bruce同情地拍了拍Steve的后背,小声提醒对方,“别说了。”

    “为什么别说了?这家伙明显不知道自己来了个什么地方。听着,美国甜心,这里是Madripoor,三面环海的港口城市,利益的不夜城,罪恶的天堂,我有个熟人喜欢把它比作行驶在黑暗海域上的犯罪巨轮,我个人也觉得这是个十分恰当的比喻。当地人口90%都是罪犯,由于地形限制和政府长期的放置管理,导致这儿几乎已经成了逃犯的天堂,犯罪的温床,当地的势力早就已经发展出了一套自己独有的规矩,任何试图挑战这一权威的人都只有死路一条,所以警察,在这里屁用都没有,只是挂了个好听名声的活靶子罢了。低调一点,你还能多活几年。如果放不下心中的正义感?那很抱歉,出不了几天我们就要拨公款给你置办棺材了。”

    Tony咂了下舌,想了想又补充道:“别想着在这儿当什么照亮海面的灯塔了,这个警署只是一个小小的诺亚方舟,只能自保。”

    “我以为诺亚方舟的故事代表着拯救。”Steve忍不住反驳道,Tony只是哼了一声:“对于在船上的人,或许。但对于那些被抛在洪水中的人,他们只是彻头彻尾的叛徒。”

    “好了,好了,”Bruce试着打着圆场,不想要Steve被这个下马威打击得太厉害,他指了指大门,询问Steve,“你刚来一定不太熟悉地形,需要我带你出去转一圈吗?讲一讲一些禁忌什么的?”

    “那就太好了。”Steve感激地朝他笑笑,Bruce回给他一个腼腆的微笑,带着路走在他的前方,穿过接待大厅,拉开了警署的正门。还没等他的第二只脚迈出大门,一枚子弹就不知道从哪射了出来,正中Bruce的心口。

    “Bruce!”Steve被这一突发事件结结实实地吓到了,他立刻蹲下身做出防御姿势,伸出手去试着将倒在地上的Bruce拖进警局内部来。在他尝试的过程中,子弹如同暴雨一般朝警局门口倾泻下来,连地上的台阶都被敲掉了半块。一旁的Natasha已经快步冲过来,眼疾手快地关上了用防弹材料制成的大门。

    Steve惊魂未定,低下头去想要查看Bruce的伤势。后者却突然直挺挺地坐了起来,朝Steve做了个安抚的手势:“我没事,我没事,瞧,防弹衣。”说着,Bruce拉开被钻了一个洞的衬衫,将藏在下面的轻型防弹背心展示给Steve看,“Madripoor警局外勤101,永远别忘了穿你的防弹衣。”

    “你只是幸运罢了,Bruce,要是力道再大点你就得断一根肋骨了。”Natasha一边调侃着,一边伸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就好像被枪击差点身亡在这里只是什么稀松平常的事情一样。一边的Clint摸了摸下巴,嗅出了一点不对劲:“平时这群家伙也不会因为一个新警察就在警局外面蹲点杀人的呀?发生什么了?”

    “我有个推论,”Tony举起了一根手指,随后将它指向Steve,“你来到这里之后,是不是干了什么不该干的事情?”

    “不该干的事情?”Steve努力回想了一下,但浮现出的也只有自己曾经阻止了一起暴力事件的回忆,“我看到有人在打人,就过去阻拦了一下,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Clint用十分夸张的口气重复了一遍,绝望地捂住了自己的脑袋,“上帝啊……我还不想给刚认识的同事收尸。”

    “……这下糟了。”就连Bruce也是眉头紧皱,“Steve,你、你违反了法律,这就是他们要杀你的原因,你上了红色通缉榜。”

    “红色通缉榜?”Steve疑惑地眨了眨眼睛,Bruce点了点头:“是的,这是最高等级,我现在恐怕没有时间给你解释这套系统是如何运作的,我们得想办法把你从上面撤下来,不然除非有人成功杀死你,这场追捕都不会停止。警局内部是安全区,你可以暂时先留在这。呃,Tony?借一步聊聊?”

    “没必要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Tony不耐烦地朝他摆摆手,从桌子后面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朝侧门的方向走去,“今天我就早退了,诸位晚安,希望明天你们的脑袋都还在脖子上。”

    虽然Steve觉得Tony在这时提出下班的行为十分奇怪,但警局里并没有一个人打算出言拦下他,他们都只是默默地目送对方离开。Bruce还追了上去,和他小声地嘱咐了些什么,Tony随意地点点头,摆摆手就真的离开了。

    “好了,”Bruce重新转向Steve,将双手紧张地交握在一起,有些尴尬地朝他笑了笑,“你应该不会介意今晚就暂时睡在办公室里吧,Steve?”

TBC.

看评论数量大概有三十来个人感兴趣,遂开坑,想看的话还请多多评论让我知道不是在自嗨🥺目前大纲是按照全员向大锅饭世界观来搓的(会参考部分黑街那篇的设定)

评论(49)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