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随笔】生科生读研周报

1.

    又到了一周一度和大家汇报生活的时候,好消息是,最后面试的教授终于要我了!可喜可贺!

    到校第二天,我就去见了她,并得知除我之外还有一男一女两个学生,女生一直有事直到今日我也没见到,男生本科就是本校的,我们之后都称呼他为同事A好了。

    教授跟我们介绍了一下当前的情况,我们实验室大致是做“语言衰老和双语使用之间的关系”,名字叫“language aging and bilingualism lab”,缩写就是LAB Lab。

    教授很是为这个双关语而感到自豪,不停问我们这名字起的怎么样。

    作为一个新开的专业,似乎整个研究院也新的不行,不仅老师们都是从别的学院拼过来的,就连人也是刚招齐。

    我们实验室一共11个人,6个是本科生,3个是研究生,就连博士师姐,都只比我们早来了一个月。

    甚至老师都刚刚回国。

    白手起家了属于是。


2.

    由于我们同学们专业繁杂,很多人在本科都没经历过每天坐实验室,四年全部待在学校的生活,因此在得知研究生需要朝九晚五坐班时,纷纷大惊失色,表示不爽。

    我:啊,原来大家本科不都是这样的吗!

    我甚至还在本科见过要求指纹打卡的老师耶。

    但虽然无薪坐班,第一天教授就抱了好大一盒点心来给我们吃,师姐也给分了糖,还请我吃了(澳门物价贼高)一顿午饭。

    我就喜欢管饭的实验室呜呜呜我爱他们。


3.

    我的同事A,在线下见面时宛如一具尸体,和教授的交流全靠我carry,虽然我也社恐,但是碰上这种比我更严重,我只能被迫上阵。

    谁知道结束会议各回宿舍后,丫在微信上跟我连着唠了三个小时,还加了明日方舟的好友,话密到让我忍不住怀疑他被什么玩意附身了。

    我:您这……线上线下差距挺大啊……

    他:啊是这样的,但是微信可以随便聊哦我OK的。


4.

    由于我们的实验对象是说粤语的老年人,教授特意嘱咐我要学一点粤语。

    我:我……我不会耶……

    教授:没事,其实我也不会,所以还特意招了两个会粤语的学生。

    A:???原来是这个原因吗?


5.

    简单来说,我们的实验就是用250mop(别的组给350mop超市券,我导表示哪有现金实惠)的现金奖励招募一些年轻人和老年人,他们都必须是母语粤语的双语使用者,然后我们会让他们进行行为测试,看看认知能力有没有问题,随后推进核磁扫描,让他们看一系列图片,并按照要求说/不说出图片的粤语名字。通过得到的MRI结果来看看老年人和年轻人比起来在“搜寻词汇并发音”的行为上,大脑的活动有什么区别,以及双语使用是不是能够在年老后一定程度地保护大脑。

    在跟着师姐跟了一个被试后,我深切地感觉到这与其说是实验,不如说是服务行业,我们就像前台的迎宾小姐,“您好这边坐”,“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接下来做这个好吗”,“现在感觉怎么样”。

    怪不得教授当初招我时面露难色,她以为我本科是在实验室里对着细胞自闭过来的,无法适应这种环境

    哈哈想不到吧教授!我本科为了逃避实验可是去了博物馆!当了四年服务员呢!下到小学大到老年人全接待过!专业正对口!


6.

给大家看看我们的核磁室



7.

    昨天我跟的这个被试,真的是跟得我极其火大,全程急得恨不得亲自冲上去答题,她性子慢,给图片命名时总是慢半拍,而且目测起码有三分之一都答错了,对着蚂蚁叫蜘蛛,鬣蜥喊变色龙,鲨鱼答鱼,蝠鲼答鱼,鲸鱼竟然也能答鱼……

    生物专业怒了!!!!

    这都能有钱拿,我上我也行!

    哦我不符合被试要求啊,那没事了。


8.

    感谢免费环校巴士,我的命都是校车给的。

    澳门太热了!!!!!

    饭不好吃还贵!!!!!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9.

    学校赛百味的服务生竟然是外国小姐姐,一进去就发现所有人都在讲英语,左左右右的男女都能熟练地用英语点单,当下我就恨不得掉头就跑。

    后来用汉语和手语努力点完了。

    “这个那个”大法果然是国际通用。


10.

    我的室友也非常令人头痛……室友是好室友,性格很好,非常包容我,就是这个生物钟太可怕了!!!

    十点睡觉不到六点就起床还不喜欢开空调!!!

    十点啊!十点我刚下课啊!!!

    和她一比我好像个懒狗呜呜呜……

    结果我现在也被迫开始十一点就上床了……我恨!但是好健康!但还是恨!


评论(2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