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随笔】生科生读研周报

1.

    兄弟们,我觉得我本周大概是命中犯T,我这辈子大概都没见过这么多T(此处仅指外貌)。

    周五的时候我和师姐去给被试做行为实验,这个被试可能是路上堵车,来晚了快一个小时,在等待过程中师姐一直在和我说被试都是大爷,要供起来云云。终于,在我们的焦急等待下,她来了。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好帅一个奶T!

    我知道妄图凭借外貌推测别人性取向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情,喜欢留短发的女生也不全都是T,但是,如果要我给你们形容,那真的只有一个字,很T,一眼看过去就是T。

    而且贼帅。

    棕色小卷毛,圆细框眼镜,打了一个耳钉,带戒指,手很长,脸还有点奶奶的。

    你们感受一下。

    更可怕的是,她还是大一新生。

    这届小朋友都这么会打扮了吗?!

    虽然在我更加细致的观察下,发现她留了指甲,我进行一个单方面的失恋,然后又看了一个小时回本。

    人生圆满了。


2.

    这让我想起刚到澳门时见到的那位异域帅哥,以防有人没有看到我发过的聊天截图,我要再讲一遍这个故事。

    这个帅哥故事我大概会带进坟墓里,甚至在葬礼上反复播放,你们可以想象一下这个帅哥等级。

    我贫瘠的人生里真的从没见过这么帅的,当下腿一软恨不得跪在他前面那种。

    那天我从大三巴下来,正又热又累地行走在澳门凹凸不平的街巷里,头晕目眩地左顾右盼,就在这时,我发现了一家不知道是卖什么的、招牌是葡语的店铺,在店门口的台阶上,坐着一位惊艳的外国黑皮帅哥,穿着店铺的围裙还是制服,没有袖子露着臂膀和隔壁,留着黑色略长的头发,正一边抽烟,一边盯着行人看。

    我的XP在那一瞬间爆炸了。

    如果要我联想的话,大概就是30+版本的西班牙/葡萄牙奥斯卡。

    能懂吗!!!!!

    在我擦肩而过的时候,我原本只是在默默偷看,结果帅哥扫了我一眼,和我对视了。

    那一瞬间,我真的好不夸张地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被视线锁定了”、“一个眼神就背后汗毛直立”,我曾以为小说里那种“感觉像被食肉动物锁定的猎物”般的效果是不存在的艺术加工,但谢谢这位帅哥,我今天终于有实感了!!!!!

    我头一次遇到真的有那种阴桀氛围眼神的人类,就,和狼的眼神非常相似,只一眼几乎都能够看到背后精神体的那种,非常非常像是从小说里走出来的那种漫不经心但是病态的性感黑帮反派。

    由于太过紧张我没敢多看,甚至没敢走去看看那家店铺是干什么的,收回视线低头就跑了,现在想想,就是后悔,非常后悔,感觉这辈子都不会再有这种开悟般的体验了。

    我再也不笑话同人文什么的夸张了呜呜呜真的好绝啊。


3.

    以防有人感兴趣,此处插播关于我们行为实验的简单介绍。在进行正式的核磁扫描实验前,我们会先让被试完成一个多小时的行为实验。

    首先签署知情同意书,随后是一个非常不严谨的抑郁排查(肉眼可见选哪个的那种),左右利手的调查表格(我们只要右撇子,控制变量)。

    紧接着是一个蒙特利尔认知测验,测试有没有认知障碍和老年痴呆等的,年轻人基本不会有问题,主要是为后期我们的老年被试准备的。在测试里需要被试进行按要求连接数字图形,绘制正方体和钟表,命名图画,记忆数字串和单词,警觉测试,心算简单减法,复述语句,抽象思维测试,报出时间和地点等任务。最后按照表现完成评分。

    在之后是一些电脑上的测验,测色盲,视力,反应能力,注意力等等。完成后会开始语音任务,用三种语言(普通话,粤语,英语)在一分钟内说出尽可能多的水果动物职业,用粤语讲述图片图画书上的故事,进行三分钟的自由问题演讲等。

    结束后再会进行数字广度的测验,大概是正着/反着复读听到的数字串,然后填写一个阅读习惯表和抽象单词含义解释的表格,就基本结束了。

    是不是还挺有意思的?总之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顺带一提,由于我们实验室除我以外的两个都是粤语使用者,统统被老师打为被试充公做实验对象去了。

    好羡慕哦。


4.

    这时就该提到我们实验室的第三个人,B姐姐了,今天是她第一次出现,一走进办公室就立刻引发了一阵轰动。

    因为这位的外表你看了也只会直呼一个字:啊!T!

    还是那种寸头(比寸头稍稍长一点)铁T!

    一整天,实验室所有的师姐都在偷偷聊今天来了个很帅的女生。

    更震撼的是,同学B虽然长着一张零零后的帅脸,却是已经三十岁工作读研的大前辈!甚至比师姐还要大上四岁!

    怕不是灯塔水母成精,有那个什么冻龄术。


5.

    星期一的课上得也很跌宕起伏,原本应该恢复面授,7005的数学老师却突然表示他要线上,于是我收拾收拾回了宿舍,洗了澡洗了头换了睡衣准备快乐网课,谁知那边院长突然回复,没有特殊情况不许网课,结果老师又临时表示那还是线下吧,我又套上衣服顶着湿头发出了门。

    敢情您没报备的吗!也太随意了!


6.

    在课上,老师问我们都找没找到导师,我们回答他学校都给安排了。于是老师琢磨琢磨,表示这个制度真的很像包办婚姻,还是先婚后爱剧情的,不过说不定就能找到真爱呢。

    我:老师你懂的太多了!!!


7.

    教学楼的结构类似于两个歪着拼接起来的口字,走廊里还三步一扇门,平均每路过三个房间就要开一扇廊道门,无限延伸,从电梯口到教室我们一共开了能有六扇门,加上晚上昏暗无人,整个画面宛如第一视角的恐怖游戏地图。


8.

    我不知道究竟干了什么,社恐小哥大概把我当成了心理支柱,每次出门都要黏着我一起走,但见了面又冷着脸不理我,我心领神会掏出微信,果然看到了他面无表情在微信上打滚卖萌的分裂画面。

    给我学着社交啦!!!


9.

    曾经的我手欠,填了学校有关疫情和抑郁关系的调查问卷,原本想着发挥同行精神帮帮忙提供一下数据,结果就被约谈去学校的咨询处,安排上了一个心理老师。

    我本着去看看回来有故事讲的态度,真的去了,然后发现这个学校咨询处竟然比我们市的精神医院看起来都要正规,整体装修看起来像极了欧美影视剧里的心理诊所。等候处是软软的单人沙发,有水有书,还放着舒缓的音乐,前台小哥温柔地送来调查问卷。我瞥了一眼,一条走廊两侧差不多有近十个房间,每一个都是单独隔离,私密谈话,室内是那种拐角格局的1+2沙发,有计时的钟表,墙上有绿植,墙体刷着暖色,沙发上还放着纸巾和很多软垫。

    专业过头了!!!

    但是这个心理咨询师真的很好笑,他一进来基本就眼睛一眨不眨地死盯着我,又不说话,就用眼神分析我,我也不知道说啥,只能双双沉默,气氛尴尬到了极点。之后他还问我:“你为什么紧张呢?”

    我:总不能说因为你。

    我原本一个活蹦乱跳的人,差点被此等肃穆气氛给吓哭,紧张得狂撸包上的玩具。小哥试图让我讲讲有没有什么不顺心,我表示没得,于是小哥又试图治疗我的社恐和焦虑。

    小哥:你觉得,每周都来一次可以吗?

    我:不了吧……

    小哥:你觉得自己需要一些缓解焦虑的方法吗?需要的话我可以提供,我们可以一起练习探索一下,最少可能大概八次疗程吧。

    我:不了不了我觉得社恐是人生性格正常的一部分挺好的……

    小哥:嗯好的我也只是提个意见,如果需要人倾听或者生活上帮助的话,可以再来。

    我:好的好的谢谢谢谢。

    简直海底捞式服务。

    但是专业倒是很专业。

    甚至还记笔记。

    可惜碰上的是我,他不说话,我也分析不出来他想听什么,最后变成我们同时沉默地在心里分析彼此。

    但是我是不会再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免费的疗程听起来确实很令人心动。


10.

    本周院长终于如愿以偿地上到了线下课,甚至在下课后还热情地拉着我们去实验楼参观,一直拖到十点才放我们各回各家。在参观的过程中,他指着展示牌开始给我们画大饼,说些类似这个院虽然21年才彻底建好,但是胜在富有特色如此云云的台词,以及他们最近又从什么哈佛耶鲁挖了四个教授下半年到货啊,他们的设备是这片儿最齐全的呀,而且大家使用全都不收钱,保证每个人都能免费用到啊,虽说才开了三年但是平均每位教授已经发了20多篇文章了啊什么的。

    所以这么有钱为什么不给硕士发工资啦!

    大概都被免费的仪器烧掉了吧。


11.

    在组会分配任务的时候,我身为硕士里唯一一个不会粤语的,有幸被分到了最简单的任务,只要往Excel里面抄抄数字就好。

    粤语大兄弟则需要负责听写之前存下的所有音频,内容啊停顿啊重复啊都要标出来,他看着我露出了羡慕的深情。

    好耶!赢在了不会双语!


12.

    在我的第一次亲身上阵给被试做模拟实验(一个假的MRI机器,主要用来让他们熟悉一下流程,并且测试有没有幽闭恐惧症)的体验中(不过其实也只是照着流程话术表念而已啦),我紧张地瑟瑟发抖,被试妹妹看着我,忍不住安慰我倒道:“没事啦,我是第二次来了,熟得很,你放心。”

    被被试反过来照顾了呜呜呜更难过了有没有!!!


13.

    在观摩了三场实验后,我终于在本周五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完整实操,从头到尾接待了我们的被试23号。

    我也深切体会到了这种实验的可怕之处,除去等待被试迟到的沉没时间,做一个行为就过去了两个小时,再扫个核磁又过去了两个小时,一天约了三场,再加上上课时间,基本这一整天就什么都不用干了。

    非常腰酸背痛口干舌燥,碰到难搞的被试的大爷更是分外头痛。

    今天的被试就是,让她去个洗手间说不用,结果核磁扫到一半说要上厕所,我们只能全部暂停把她弄出来,然后之前的环节全部重来,我一个眼泪流下来。

    服务业,真的就是服务业。

    当然也有碰到那种大二生,已经混迹了无数场实验,当被试的次数比我们做的实验还多,轻车熟路自己进来找门换衣服带耳塞还一边跟我们聊天的搞笑选手。

    没什么话说了就祝大家周末快乐吧。

    我要继续上课去了。

评论(1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