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德古拉和我】德古拉和我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日常乞讨免费粮票投喂( ̊ଳ ̊)

随便写写,水平很烂,只是安慰一下看完节目心梗的自己,多好的设定多好的梗啊我恨吸血皇族


1.

    罗马尼亚的黑夜之王,德古拉傲天,时隔三百年苏醒了,在大城市铁岭睁开了他那双迷茫的眼睛,瑟瑟发抖地裹着他那张小斗篷,盯着满屋的碎花窗帘枕套加被单。

    这是什么地方?!!!!!


2.

    就在这时,房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一张面带憨厚笑容的脸庞就那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诶呀妈呀,你咋醒啦!”

    德古拉傲天被这突如其来的发展吓得往后一缩,眼睛紧紧盯着对方手里的那把菜刀:“你是谁!”

    “俺是刘波ber,这俺家,你就是被俺给捡回来的。”刘波伸出手本想跟他握个手,结果手里的菜刀忘了放下,直接怼到了傲天的鼻子下面,害得后者又是夸张的一个大后退,直接背靠在了柜门上面,眼神变得更加惊恐了。刘波不好意思地收回刀,换了一只手拿着,另一只像哄小孩慢慢抬起来,试图安抚傲天:“别怕啊,咱不是坏人,不用见外 ,你叫哥就行。”

    傲天狐疑地上下扫视了他一下:“你也已经五百多岁了?”

    “…………那还是就叫刘波吧。”

    “刘波儿。”傲天用蹩脚的儿化音重复了一遍,眼睛依然时刻盯着菜刀,但身体慢慢地站直了,“你带着武器,可是也打算来猎杀本伯爵?”

    “啥啊?”刘波摸不着头脑地低头看了看菜刀,“我本来打算去杀俺家内大鹅,半道听着这屋有动静了,就来瞅你一眼——”

    “加拿大鹅?”傲天若有所思,“原来我的肉身被那群猎人带到了北美吗?”

    “啥?”刘波一听赶紧上前纠正他,菜刀又举了起来,“咱这是东北!”

    “哎呀——!”傲天一个少女尖叫又蹦到了另一边去,“你要干什么!”

    “我啥也没干啊!你看你那熊样利索的站好了得了。”

    “匈牙利?!我到底在哪???”


3.

    五分钟后,终于恶补了一下二十世纪地理知识的傲天已经恢复了平静,眼神淡定如波,但心已经死去了。

    “我到底是怎么到这来的……”

    “我捡的啊。”刘波毫不顾忌伯爵的脆弱小心思,大大咧咧地解释道,“你当时躺在棺材里,被我从河里捞上来的,我一看木头挺好就留下用了,你我就搬出来找了个屋先放炕上了。”

    “那棺材呢?”

    “那(nèr)呐。”

    傲天回头看着已经被改造了乡土风大衣柜的自己曾经的棺材床,不由得发出了悲痛的声音。

    “也差太多了吧!!!”


4.

    虽然眼前的这个人类看起来对自己并无恶意,但是考虑到数百年前的教训,傲天还是觉得不行,他觉得自己得赶紧跑路。

    再不跑路他就要学会说儿化音了。

    但很快他就发现自己引以为傲的瞬移术不见了,扭头一看,自己的斗篷已经被改造成红配绿的东北碎花大袄了。

    傲天颤抖着嘴唇用质问的眼神望向刘波,刘波一脸坦然地和他对视了几秒钟,然后恍然大悟一拍脑袋:“瞧我这事办的,只披件袄子你是不是还冷啊,等赶明儿我去市里给你搞件貂儿回来哈。”

    “不是这个意思!!!”

    “咋的是嫌不好看啊?哪能呢!你自个照镜子看看,老帅了。”

    “吸血鬼看不见镜子!!!!!”


5.

    折腾了半天,傲天也有点累了,刘波见状立刻拍着身边的炕喊他过来坐,傲天矜持地拎着斗篷走过去,刚一坐下立刻又弹了起来,震惊地瞪着刘波:“你竟然胆敢欺骗我对你放松警惕,然后趁机对我施加火刑?!你这可恶的人类!!”

    “不是,这就是个炕……俺们东北银都睡——”

    “银?!什么银!!!你果然要害我!!!” 

    “大哥你冷静点。”


6.

    傲天自闭了,扭头就冲回了自己曾经是棺材的双开门大衣柜,任凭刘波怎么劝也不肯再出来了。

    “天儿啊,里面闷,咱还是出柜吧。”刘波亲切地劝慰道。

    “你会不会说话啊!!!!!!”


7.

    体力消耗多大,等傲天从衣柜里折腾出来,他的肚子已经咕咕直响了,刘波扫了他一眼,了然道:“饿了吧?俺给你弄点吃的去?”

    “你知道我想吃什么吗?”傲天轻蔑地一笑,带着点想要威胁对方的意思凑近他面前,压低声音,“我想要的是——”

    “我知道,血(xiě)呗。”刘波诚挚地微笑着。

    傲天顿了顿,实在忍不住纠正道:“是鲜血(xuè)。”

    “鲜血(xiě)?”

    “鲜血(xuè)!”

    “鲜血(xuě)?”

    “……”傲天最终放弃了挣扎,“你不怕我?”

    “我怕你干啥?你都搁我那屋躺一年多了,我天天都去跟你唠嗑。”刘波朝他笑了笑,甚至放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担心,我去给你整点你能吃的来哈,安心等我回家就成。”

    傲天注视着对方离去的背影,把手搭上刚刚被刘波触碰过的地方,那里有着属于人类的温度,是他曾经拥有但是已经快要忘记的事物。

    “……安心……家……吗?”他低下头,喃喃自语道。


8.

    很快,刘波就带着一盘饺子回来了,据他说是村长听说他家的大吸血鬼终于醒了,特意给他们包的,还是血肠馅的。傲天看着这一盘奇形怪状的东西,一时间无从下口:“我吃不了人类的食物。”

    “没事,你吃馅就行,皮给我。”

    “那从一开始就别包啊!!!”

    刘波像对待挑食的小孩一样摸了摸傲天的头毛,拿起一双筷子把每个饺子夹开,仔细地将馅夹进傲天的碗里,自己则默默把没有味道的皮啃掉。傲天被他摸得猝不及防脸发烫,咳嗽了一声:“你也别……光吃皮了,没有味道吧?我们可以一起——”

    “不怕!”还没等傲天说完后面的邀请,刘波就麻溜地从口袋里掏出几瓣蒜,开始生啃,含糊地回答,“我就这个就行。”

    傲天立刻开始用嫌弃里夹杂着惊恐还有那么一丝敬佩的眼神瞪着他。

    “你是恶魔吗?!!”

    “啊?”

    “撒旦背上都得纹你啊!!!”

    “我咋了?”

    “我都说了我不吃人真不吃人了!用不着怕我怕到打算生吞大蒜把自己腌入味吧!!!”

    “不是你听我解释,我们真就是这么吃的……”


9.

    填饱肚子后,刘波开始向傲天打听他过去的经历,傲天也放下了防备,和他说起了自己被范海辛一枚银子弹打入假死状态的事情,听得刘波一阵心疼:“那你现在身体没事了吗?”

    “无妨,区区致命伤而已。”

    “跳戏第一集了吧!”

    “还好俺们这已经是法治社会了,你就在这儿住着,我保证你不会有事。”刘波拍着胸脯说道,可他话音未落,窗外就传来了另一个人的声音,“德古拉傲天!我就知道你躲在这里!我今天就要彻底除掉你这个怪物!”

    “范海辛?!”傲天也是一惊,下意识把刘波拉到自己身后用斗篷挡好,但刘波一矮身就钻了出来,把他推到了后面:“你别逞能,我是人,他总不能杀人吧,我挡你前面。”

    争执间,只见范海辛已经举着一把枪走了进来,刘波心下一惊:“这儿铁岭你哪来的枪?”

    范海辛沉默了片刻,掏出了一把粘着银粒的橡皮筋,开始装弹。

    哦,是橡皮筋发射器。

    但虽说不是真子弹,打在身上定然还是要受伤的,傲天情急之下开始四下寻找能用来当武器的东西,病急乱投医地双眼一闭,一咬牙,壮士断腕般举起了——

    俩二人转手绢。

    传统的红手绢在傲天的手上飞快地转动着,如同两面极其富有艺术气息的盾牌,上下翻动挡下了范海辛的皮筋攻击,刘波在一边看得目瞪口呆,忍不住开始拍着手给他配背景音乐:

    “正月里来是新~年儿啊~~大年初一头一天啊~~~”

    “别,哥,求你了,别唱。”差点就手一抖乱了阵脚的傲天一咬牙,把手绢丢到了范海辛的头上去,刘波趁机也冲上前去朝对方一直紧攥着的枪上扔了一坨什么,然后立刻后撤,对着傲天鼓起掌来:“地道,太地道了。”

    然而被这么夸奖傲天并没有感觉到开心。

    很快,范海辛就摆脱了手绢的束缚,大笑着想要再次开始攻击,不过随后他就发现自己的扳机扣不动了,定睛一看,发射器上紧紧地黏着一坨东北粘豆包。

    那可是相当的黏啊。

    被废掉的武器的范海辛看了看刘波,又看了看正对着他恶狠狠呲牙的傲天,识时务者为俊杰,扭头就跑了。原本的一场恶战就这样消失于无形之中,傲天还有点愣愣的,他望着宿敌逃跑的背影,又低头看了看那把枪上突兀的黄米团子,沉默了。

    “…………用豆包就可以吗?”


10.

    对于刘波竟然会和自己站在一起对抗人类的事情,傲天感到十分惊讶,但刘波只是摆了摆手,指着墙上贴的奖状:“还不都是俺妹,她就喜欢看那些吸血鬼什么的片子,暮光之屯啊,吸血鬼二人转啊,串门吸血鬼啊……”

    “是暮光之城,吸血鬼之舞,和夜访吸血鬼吧!!!”

    傲天深呼吸以平定自己的情绪,再次看向刘波时,眼神里夹着一丝奇怪的情绪:“你看的这些片子……你是想要跟吸血鬼谈……谈……谈恋爱……吗?”

    刘波一愣,这才反应过来,一下子涨红了脸,但感觉自己解释也不是,不解释也不是,于是只能诡异地沉默了。

    傲天看了他一阵,合了合眼睛,站起了身,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无情一点:“非常感谢你今天救了我,这份恩情我会记住,但范海辛今天逃了出去,很快就会有更多的猎人不停地试图来猎杀我,我只会牵连到你,我们就此别过吧。”

    “那怎么、怎么能行!”刘波忍不住也跳了起来,想要挽留对方,但却又没有任何立场去提出这种要求,只能委委屈屈地垂下头,“你……外面也没有你的同族了吧,你一个人要去哪呢?”

    “是啊,去哪呢,我的家也已经……”傲天出神了片刻,自嘲式地笑了一下,摇了摇头,“我死不了,去哪都是一样,不用考虑我。”

    “俺这——我这里,这里就可以是你的家,我不介意和你一起生活,不就是多杀几只鹅,多做点血肠,还不能吃蒜嘛。”刘波向他走出两步,试探着拉着他的斗篷,“要不,要不咱就……别走了吧,我能保护你的,真的。”

    “你能收留我片刻,但那之后呢?”傲天的眼神看起来有些悲伤,“你的后代,你后代的后代,不一定能够接纳我吧,到时候不还是一样——”

    “但是,起码这几十年有人能陪着你,让你不那么寂寞啊!”刘波抬起头坚定地看着他,“陪不了你三百年,三十年还是可以的啊,总比……总比你得一个人……流浪得要好啊……”

    傲天有些惊讶,微微歪着头盯着面前的人,心底久违地燃起了一股莫名的情绪,他的舌尖不动声色地在自己的尖牙上舔了舔,在脑中思索着趁这人晚上不注意索性把他也转变成吸血鬼的可行性有多大。

    然后他缓慢地,点了点头,像是许下了一个承诺。

    “真的?太好了!”刘波激动地扑了上去,一把抱住了他,人类的心跳和温度让傲天也忍不住伸出手去,扶在对方的后颈上,他开始有那么一点贪恋这种温暖。

    算了,这人那么爱吃蒜,要是真把他变成吸血鬼了,恐怕又要用那种委屈巴巴的眼神盯着自己了。

    反正他的寿命有那么长,大不了他就一直找下去,找到他的转世,然后下一世,再下一世……

    一直守护这个人。

END.


评论(25)

热度(25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