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超英超反培训学院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2w+写的我要吐血了,乞讨一些免费粮票投喂( ̊ଳ ̊)

设定:善恶魔法学院paro,电影一般般,但是微妙的尬得上头,还有好嗑的百合cp,甚至惊现杨紫琼等大牌演员,不过建议不看hhh

CP:锤基、盾冬、贾尼

预警:非常非常OOC,感情线少,Loki自我成长中心,大量霜冬闺蜜组互动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存在于漫画中的世界,在这里,超级英雄和超级反派永无止境地争斗不休,为了维持这种循环让故事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必须控制好角色间的善恶平衡。因此,诞生了两个学院,它们两位一体,相依而建,但从校长到学生都是竞争关系。超英学院负责培养英雄,由Fury担任校长,超反学校则由Schmidt管理统治,专注恶人培训一百年。

    两位校长谁都看不惯对方,尤其是Schmidt,简直恨不得把对面的超级英雄们吊起来分尸,可无奈在两大学院的对决中,反派这边已经连输几十年,甚至就连一次都没有赢过英雄,仿佛这就是他们的宿命——一块英雄升级的垫脚石。

    每一年,两大学院都会在漫威世界中寻找合适的种子选手,将他们带回学校,训练成专业的超级英雄或是超级反派,其中最优秀的学员便可以正式上任,去开启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从观众那里获得喜爱或崇拜。


2.

    九头蛇内最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冬日战士,刚刚结束了一天的任务和训练,回到了自己的安全屋内。刚刚打开门,他就敏锐地意识到屋内的家具被人动过了,立刻进入了警戒状态,抬起枪口迅速对准眼前的一片黑暗:“谁?出来。”

    “真是暴力,这就是你对待朋友的态度吗?”一声响指响起,屋内的电灯应声而开,映亮了正翘着腿躺在沙发上吃着从冰箱里搜刮出来的半盒冰淇淋的Loki的身影。看清他后,Bucky松了口气,收回了手枪,皱着眉不满地从他手中夺回已经见底了的冰淇淋盒子:“朋友不会像这样撬门进来。”

    “我没撬门,我是通过传送门进来的,这两点有着天壤之别。”Loki狡猾地对他笑笑,屈尊降贵地往边上挪了挪屁股,给他让出一个位置来。Bucky也没客气,直接坐了下去,开始卸身上的装备。

    Loki Odinson,虽然是阿斯加德的二王子,但平时的兴趣就是有事没事往地球上跑,因缘巧合地就认识了Bucky,并抱着体恤下民的态度和这个中庭人成了朋友。明天就是两大学院录取新生的日子了,Loki特意好心过来看看Bucky有没有做好准备,结果发现这人完全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

    “你倒是安心,”Loki冷哼了一声,“有人能给你开后门就是好,Schmidt已经给你内定好了自己学院的名额了吧?”

    九头蛇正是反派学院校长Schmidt自己一手创立起来的组织,在这里工作的Bucky其身份正如同在老教授的课题组里当了数年RA,精心培育的关门大弟子,招生的名额那是大大的有,甚至已经可以预见到一路绿灯直接去电影里上岗的辉煌未来了。

    “不知道,算是吧。”Bucky自己并不是很在乎,只是敷衍地点了点头,熟练地把话题又抛回了Loki身上,“你呢?”

    “我?我当然一定会成为英雄。”Loki得意地跳到了茶几上去,拉着斗篷转了一个圈,“我,Loki Odinson,阿斯加德的二王子,阿斯加德最聪明的人和九界最强大的法师,成为世界的救世主是理所应当的吧?我会向父亲证明我能够和我那个愚蠢的哥哥一样——不,是更强,我才是王位最合适的继承人。”

    “祝你成功。”已经是第无数次听到这套台词的Bucky心情毫无波动,但还是好心地祝福了一下对方,Loki对着他满意地一挑眉,从桌案上跃了下来。

    “明天见,蝼蚁。”他心情很好地向Bucky挥手告别。


3.

    果不其然,Loki的预感非常准,第二天,他和Bucky真的都收到了学院的邀请函。与其说是邀请信,倒更像是一本莫名其妙出现的漫画书,Loki的书出现在了书桌上,他刚刚走近还没看清上面的图案时,就被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径直吸了进去。Bucky则是正在沙发上合眼休息,猝不及防就被一本从天而降的书砸在了脸上,再睁眼时,自己已经出现在了一个陌生的地点。

    Loki站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仰起头来打量眼前的两栋建筑物,一座金碧辉煌,仿佛正在散发着圣光,另一座活像是会出现在恐怖电影里的哥特古堡,阴暗又扭曲。

    “非常好,看来我们成功到达了。”Loki整理了一下衣领,开始和Bucky一起向建筑物的门口走去,可还没等他迈出几步,一股无形的力量便束缚住了他,让他无法再前行半步。

    “任何学生都严禁进入对方的学院。”没有感情的机械音随之凭空响起。

    “什么?我……”Loki疑惑的表情只出现了半秒钟,就被一种不可置信的震惊所取代了,他试探着向反方向的反派学院走了两步,阻力立刻就消失了,他的脸顿时变得更黑了。良久,他咬着牙指向超英学院的方向,对Bucky命令道:“你,朝那边走两步试试。”

    Bucky闻言照做了,结果他十分成功地跨过了明与暗的分界线,站到了超英学院的门口去。

    “好极了,Nick Fury,你这**!”Loki咬牙切齿地爆出了一句阿斯加德脏口。


4.

    “我受不了了!”

    对于处于对立面的两个学院来说,每天唯一能够互相交流的机会就是在午餐时间,虽然大多数正常的学生都会选择只和自己学院的成员凑在一起,但Loki才不在乎这些,径直端着餐盘杀去了Bucky身边重重地坐了下来。

    “我没办法再继续忍受这些蠢货了。”Loki崩溃地用叉子疯狂戳着盘子里的土豆泥,“你知道他们的脑子里都是什么吗?征服世界、统治世界、屠杀世界,就这些,没了,简直老掉牙了,这么多年过去反派竟然连半点新意都没有,怪不得永远赢不过英雄。”

    “我也是,”Bucky的表情看起来也是苦不堪言,“他们要求我们练习什么必杀技、落地姿势、口头禅以及——呃,如何露出最亲切且打动人心的微笑,最后那门我直接挂科了。”Bucky抬起自己的死鱼眼盯着Loki:“这些东西明明更适合你,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也觉得。”Loki冷哼了一声,顺势瞪了一眼两名一边窃窃私语路过他们,一边朝这边投来奇怪眼神的英雄学员,嫌恶地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他们没欺负你吧?”

    “谁?哦,没有。”Bucky读懂了他的关心,微微摇了摇头,“可能因为我们那里还有一名更奇怪的……人,大多数人都在关注他。”

    Bucky不由得回想起了在课上遇到的那个同学,Tony Stark,全程他都一直在摆弄自己的电脑,将锃光瓦亮的皮鞋翘到桌面上放着,并对Fury校长屡次出言不逊。当被威胁如果再这样嚣张下去就会被开除超级英雄学籍时,他拉下了脸上的墨镜,怜悯地看了一眼对方:“是啊,你可以试试看我会不会在乎,我的钱甚至多得可以买下这整个学院,到时候你们就不叫‘超级英雄’而该改名‘Stark私家军’了。”

    “不过也有那种非常刻板的英雄。”光在他的班上就有两个,从外貌起就极其符合大家对超级英雄的幻想,金发,蓝眼睛,健壮的体魄,英勇的战斗力,其中一个甚至还拥有那种非常古板且严格的道德观念,Bucky觉得就连自己多看他一眼,对这种人来说可能都是种玷污,“一个叫什么不记得了,另一个名字挺奇怪的,叫Thor。”

    Loki的眼中极快地掠过一抹杀气,不过很快就被他掩藏住了,他咯吱咯吱地咬着沙拉里的青豆,开始给Bucky出谋划策:“我们应该抗议。”

    “要怎么做?”Bucky茫然地眨了下眼睛。

    “我已经打听过了,校长们的办公室不属于学院的领域范畴,因此不会有出入限制,只是入口会比较难找,这几天我会四处转转,争取把它给揪出来,你也一样。”Loki咬牙切齿的样子完全不想是打算去和领导提意见,倒更像是打算活剥校长的皮,“我要去提起抗议!他们在招生环节出了差错,必须给我修正它!”

    “好。”Bucky言简意赅地点了点头,应下了这份差事,虽然他对学院没有什么太大执念,但也是打心底里认为自己不属于英雄的行列,天知道在这群每天都热情洋溢没有半点私人空间概念的阳光男孩们的环绕下,他脆弱的神经还能坚持多久。

   “非常好。”Loki阴恻恻地磨着牙,“让我们搞点乱子出来吧。”


5.

    午餐结束后,两人再次被迫分开,Bucky稳妥地在教室里找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窝了进去,一言不发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但麻烦还是主动找上了他。超级英雄制服课的教师在课程结束后拦下了他,言辞犀利地批判道:“从明天起,你不许再穿皮衣,也不能画烟熏妆。”

    Bucky委屈又震撼地睁大了眼睛:“为什么?!”

    “你见过哪个正统超级英雄会画这种黑色眼妆的?”教师一本正经地说道,随后又很快地补充了一句,“隔壁家新出的那位不算。”

    Bucky张了张嘴,但随后还是闭上了,于是教师满意地点了点头,示意他跟上自己:“我们还没给你分配宿舍呢,在英雄学员,无一例外都是四人间,我们坚信默契和友情是相处出来的。现在,有哪个同学想要主动和新同学一起住宿的吗?”

    鸦雀无声,所有人都下意识后退一步,各自窃窃私语,脸上的表情像是活怕Bucky会第二天爬起来脑子不清醒直接把他们的头给拧掉,毕竟八卦一传十十传百,所有同学现在基本已经都知道他是“那个红骷髅”的手下了。Bucky早就习惯了别人的这种态度,并不自觉地想到之所以Loki不怕他,可能是因为单凭肉体素质,他俩谁拧谁可能还不一定呢……

    在教室的后方,那名被他忘记了名字的金发三好学生像是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一样,有些疑惑地看了看自己身边的同学,又和Bucky对上了眼神,下一秒他紧张地眨了一下眼睛,慢慢地想要举起右手——

    “算了。”就在这时,没什么耐心的教师打断了这尴尬的自愿环节,决定直接把一个刺头丢给另一个刺头去处置,“Stark,他跟你住。”

    全班同学又是共同倒吸一口气,准备好欣赏这人例行的毒舌讽刺环节,但Tony只是抬了下眼,在Bucky的金属胳膊上扫了一眼,耸了下肩:“行啊,我没意见,只要他不嫌挤。”

    人群似乎还想感叹些什么,但很快就被维持秩序的老师给赶走了。Tony回到座位上慢吞吞地收拾自己一桌乱七八糟的零件和电脑设备,Bucky趁机走到了那名三好学生身边去,试探着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

    对方并没有躲开,反而转过身对着他露出了一个能在微笑课上得A+的灿烂笑容:“嗨!你叫Bucky,对吧?”

    “嗯,”Bucky点了点头,心情也随之放松了一点,他微微松了口气,对着对方点了下头,“刚刚,谢谢你……试图帮我。”

    这话不知怎么的让对面的人脸变得更红了,他连忙摆手:“并没有,我也……没有帮上什么实际的忙。嗯……我叫Steve,很高兴认识你。”

    “Steve。”Bucky重复了一遍,伸出右手去和他握手。Steve抿着嘴唇握着他的手,犹豫了一下没有立刻放开,反而稍微把他拉近了一点点,像是有什么话打算对他说。但刚张开嘴,就被他们身后的一个带着不耐烦调侃意味的声音打断了。

    “你们这对爱情鸟是打算在这耗上一天还是怎么的?”

    Steve立刻像是被烫到了一样抽回了手,欲盖弥彰地背到了身后去。Bucky转过头,已经收拾好了东西的Tony站在两米远的地方用鞋尖不断点着地面,见Bucky望过来,Tony对他扬了扬下巴:“跟上,我带你去寝室。”

    “哦。”Bucky嘟囔了一声,很自然地接过对方手里的重物搭在金属臂上,这是他在跟Loki逛街的时候养成的习惯。Tony有些惊讶地瞟了他一眼,但也没阻止,只是提醒了一句:“当心点,里面的东西很贵的,把你卖了都赔不起。”随后一个大佬转身,开始向宿舍区进发。

    Bucky对着Steve点了下头当作道别,便一路跟着Tony穿过校区,走进住宿楼,最终来到了一扇房门前。Bucky本来以为他会掏出一把钥匙或是念句咒语什么的,岂料Tony刚走到门口,从门框上明显是私自改装的一个金属盒里便传来了一个带着几分愉悦的电子音:“欢迎回家,sir,我看到您还带了客人。”

    “新室友而已,让我们进去,甜心。”Tony对着铁盒子笑了笑,下一秒房门便应声而开。Tony头也不回地进入屋内,Bucky对着那个金属盒一步三回头,试图找到到底是什么东西在说话。

    Tony的宿舍房间一看就非常不正常,虽说老师刚刚才说过每个人必须住强制四人间,但很明显,这里只有Tony一个人,因为其他三张床位上都满满当当地堆着各种电子零件,其中两张还被拉到一起搭上板子制成了一个临时的工作台,空中则吊着各种半成品和电线。

    或许是Bucky的眼神太过疑惑了,Tony转了个身靠在书桌边上,主动解释了一下:“是他们主动要调寝的,跟我可没有半点关系,也绝对不是我为了制造一个私人工作室故意把他们气跑的,只能说他们的心理素质太差了,我只是说了点实话而已。”

    “那我呢?”Bucky有点不明白Tony为什么会选择接纳自己,Tony闻言指了指他的那条铁胳膊:“这东西看起来就很适合当千斤顶和拧螺丝,我征用了,就把它当成房租吧,除了我,那群势利鬼可不会想要看见对面校长的手下在他们眼前晃来晃去。而我,我完全不在乎。你自己把床上的东西搬一下,放在那边就行。”

    Bucky点了点头,朝唯一一张独立的床位走去,但在后退时一不小心碰到了空中挂着的一根机械臂,Tony立刻警觉地抬起头来叮嘱道:“小心点,那可是Jarvis的手臂,我可不想最后拼接的时候让他缺胳膊少腿的。”

    “Jarvis?”

    “嗯哼,”Tony脸上露出了有点得意的神色,“我造的,Jarvis是这个世界上最智能的AI,当然值得一个无坚不摧的躯体,前些日子我刚找到合适的材料,再给我一个月,你就能看见他了。”

    从房间的角落里传来了方才那个电子音低沉的轻笑声,虽然Tony已经解释了这只是个AI,但对方听起来似乎心情很好:“您做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sir。”

    “当然,不然你以为我是谁?”Tony理所当然地一挑眉,Bucky琢磨了一下对方刚刚说过的话,脑子里条件反射式地跳出了一个既视感极强的公式:疯狂科学家→制造没有弱点的AI→AI失控并开始毁灭世界。

    “听起来像是反派会做的事情。”Bucky忍不住吐槽道。

    “这是会做的事情。”Tony纠正道,“我才不在乎世人决定去如何定义我。好人?坏人?随他们说,我就是我,并不打算老老实实听这所学院的话,成为什么千篇一律毫无污点的伟光正角色,我是说,哪怕没有这头衔,我也已经足够厉害了,我是个英雄这事儿可不需要什么人来给我授勋。倒是你呢?新手小英雄?你又打算在这里做些什么?”

    “我不该在这。”Bucky抿了抿唇,摇了摇自己的头,“他们弄错了,因为我是一个杀手,不是英雄。”

    “谁说杀过人就不能算英雄了?”Tony满不在乎地挥了挥手,嗤笑了一声,“还记得刚才那个Steve吗,那可是老师的乖乖学生,学院的明日之星,但他可是个上过战场的士兵,杀过的人可能比你都多,你觉得他是个英雄吗?”

    Bucky被Tony这番连珠炮的言论讲得一愣,Tony随即又挑高半边眉毛,似笑非笑地接着说道:“那我呢?我睡过的火辣美女可比这儿的学生都多,对某些人来说我早该下地狱去了。那我为什么还在这?”

    “那不一——”Bucky皱了皱眉,想要反驳对方,又被Tony一个手势打断了:“没什么不一样的,重点是,你觉得英雄这个词语意味着什么,又该怎么去判定它?”

    “……我不知道。”Bucky愣愣地回答道,似乎陷入了沉思之中。Tony了然地笑起来,走到他面前,抬起食指在他心脏的位置上戳了一下:“那你可还有不少要学的呢,小鹿仔。”


6.

    Loki理所当然地翘了课,趁着没人巡逻的时候,开始在校园里大肆搜寻起来。还好,只要是个超级反派,风格大差不差也就那些套路,Loki很快就在教学楼的角落里找到了一个很有传统反派风味的密道,顺着密道一路向下,一扇标有“校长室”的铁门赫然出现在尽头。Loki在门前停下来,十分不怀好意地微笑起来,随后在右手召唤了一团绿色的魔法火焰。

    下一秒,整扇校长室的大门就被猛地轰飞了出去,把里面正在处理文件的Schmidt吓得一激灵,下意识抓起了手边的枪,但在看清是Loki之后立刻翻了个白眼,自认倒霉地向后靠在了椅背上。这人从入学第一天就一直在四处抗议的事情他也是知道的,本以为躲回办公室里就不用迎接对方的胡搅蛮缠了,谁能想到这人竟然还杀上门来了。

    Loki则是完全不打算对这位“罪魁祸首”客气,他气势汹汹地径直走到Schmidt桌前,“啪”地朝着桌面拍了一下:“你们搞错招生名单了,我绝不可能是反派!”

    “……”Schmidt瞅了一眼他身后已经被炸成碎片的大门,“你确定?”

    “我当然确定!”Loki被他这种话里有话的态度气得要死,加重了自己的语气,“我可是阿斯加德的正统二王子,Odinson,生来就是有着光荣的使命的,和你们这种阴险、卑劣、永远只能体会到失败滋味的反派完全不同!你是校长,你应该负责把我调回去。”

    “不可能,我们的分配系统从不出错。”话里话外被他暗搓搓骂了一通的Schmidt冷笑了一声,Loki眯着眼睛盯着他,试图上激将法:“校长大人就这么不敢承认自己做了错事吗?”

    “我可是反派,我只做错事。”Schmidt不吃这套,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硬是把Loki也给噎了一下。他转了转眼睛,又抓住了之前Schmidt不小心泄露的情报:“按你说的,我们的学籍是被人分配的?那你告诉我是谁负责做的这个决定,我去找他。”

    这个“找”字被他念得咬牙切齿,听起来更像是准备把刀架在人脖子上威胁一番。

    “这是机密。”Schmidt不耐烦地挥挥手,“总之是绝对公平而且不容许质疑的。”

    “我不信任你,告诉我是谁!”

    “不可能!”

    “你告诉我,我就放过你。”

    “就算我说了你也不会信,浪费时间。”

    “你说就是了。”

    “是K.A.V.I.N。”

    “……什么?”

    “没什么。”Schmidt被他烦得狠了,起身就想赶人,Loki一看架势不妙,立刻又将自己的策略从威逼换成了利诱:“把我困在这儿对你也不是什么好事吧?据我所知,你肯定是更想要Bucky入学的,不是吗?”

    “废话!”被戳到了痛点的Schmidt终于流露出了和Loki相同的暴躁情绪,“我可是培养了他那么久!谁能想到这个鬼系统竟然把他给我分到Fury那混蛋手里去了!”

    “那我们的利益难道不是一致的吗?”Loki微笑起来,“只要我能证明我属于英雄学院,就能反证我和Bucky是被发错了录取通知书,你也就可以得到Bucky了,何乐而不为呢?”

    Schmidt瞥了他一眼,暗自琢磨了一下似乎是这个道理,于是冷静下来,回身在墙边的书架上翻找着什么:“虽然说学籍分配是绝对的,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操作空间——比如,如果一个反派能够得到只有英雄才有资格获得的东西,那就能证明他已经拥有了成为英雄的资质,在这种情况下,哪怕是Fury那家伙也没办法拒绝你的转校申请。”

    “那么这个东西是什么呢?”Loki很有耐心地询问道,内心实则已经雀跃不已,恨不得立刻就去搞到手。

    Schmidt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东西,拿着那个盒子回过头,阴恻恻地露出牙齿:“真爱之吻。”

    “……”Loki一时间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你说什么?”

    “你听到了,真爱之吻,自古以来只有正派角色才有资格得到的东西,这个词我连念出来都觉得恶心。”Schmidt抬手从盒子里取出了一枝还是花苞状态的玫瑰来,抛给Loki,“这个是对面学院发明的测试道具,把血滴上去就会绑定你的身份,如果你成功得到了那个吻,它就会自动盛开,到时候你可以把它怼到Fury的鼻子底下,好好欣赏一番他的表情。”说着Schmidt停下来,似乎是想象了一番那个画面,满意地微笑起来:“不过如果你失败了,就老老实实地回来给我入学,不许再惹事了。时限是一个月,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Loki捏紧了手中的玫瑰,“我接受这个挑战,等着看吧。”


7.

    “认真的吗?”

    当Loki把这件事告诉Bucky的时候,后者也露出了那种被恶心到了的表情,打了个寒战:“英雄跟真爱之吻究竟有什么关系?你确定他不是在骗你?”

    “还真不是。”主动挤进了这个小团队来看戏的Tony用叉子敲了敲杯沿,证实了Schmidt的说法,“小鹿仔才刚来,可能还不清楚,但这个条件大概率是真的,因为真爱之吻就是英雄学院的毕业条件之一,这种测试玫瑰也是会发给学生的道具,我们都有,你的可能还在加急定制中。”

    Bucky的脸上瞬间写满了嫌弃:“这太奇怪了,如果没有真爱,就只能一直困在这儿吗?”

    “嗯哼,所以我才说,这破学校的规矩都太老旧了,当自己是什么中世纪童话吗?”Tony大大地翻了个白眼,“不过这可难不住我,毕竟我已经决定要自己给自己制造一个真爱出来了,这可比那群家伙们幼稚的恋爱坚固多了。”

    Bucky立刻想起了寝室里那个和Tony形影不离的AI,有些惊讶:“Jarvis吗?”

    Tony对他嘿嘿一笑,没有回答。

    “你听起来可比我像反派多了。”Loki瞥了一眼Tony,“想换学校吗?”

    “别误解我的意思,”Tony不太高兴地咬着叉子,“我只是完全不相信‘永远’这种感情契约会存在于人类这种生物体身上罢了,尤其是我,无论如何,我只会把事情搞砸,还不如自己一个人比较好。但这很明显只适用于我自己,你肯定还是需要一个活人的,不过除了午餐时间,你都见不到英雄学院的学生吧?”

    “确实,这就是你发挥用场的时候了。”Loki将视线锁定在Bucky身上,“你要负责去帮我挑选一个合适的对象出来,要一看就是位传统正派英雄,能瞬间说服Fury的那种,但是这人最好单纯一点,脑子不太灵光,好骗又好利用,我没那么多时间可以用来耗在他身上。”

    Bucky在自己为数不多的熟人列表里搜索了一圈,选出了排在“一看就是超级英雄排行榜”第一名的人:“Steve怎么样?”

    “噗——!”闻言Tony直接把嘴里的果汁喷了出去,他震惊地看了一眼Bucky,发现他是真的没察觉到任何蛛丝马迹之后,在心里给可怜的Rogers点了根蜡,随后决定难得做个好人,“咳,Bucky,我还是建议你换一个,不然之后你可能会后悔的。”

    “为什么?”虽然不是很明白Tony的意思,但Bucky还是很听话地将Steve的名字从名单上划掉了,“那我再去看看吧,过几天给你名单。”

    “谢了。”Loki迫不及待地搓着手,他对自己的外貌还是很有自信的,无论他的目标最后是什么样的人,不出一周,他绝对都能拿下对方,轻而易举。

    此时的Loki还不知道,在反派界有一项大忌,叫做flag。


8.

    虽然Bucky诚心实意地觉得Steve真的是个好选择,但既然Tony那么说了,他也只能略感遗憾地放弃这个念头,开始在学校里认真搜寻起符合Loki标准的成员来。很快,他就盯上了一款Steve的平替,那个叫Thor的人,根据Bucky的初步调查,他身上的每一项特征都十分符合Loki的要求,这让他立刻登上了Bucky的首选榜。

    但本着要对好友负责的精神,Bucky觉得自己有义务确保这真的是个好人,而不是什么品行不端打算玩弄Loki的垃圾——虽然Loki才是那个品行更加不端的垃圾。于是在这几天的审核期内,Bucky都发挥出了自己当杀手时的老本行,暗中潜伏在各个角落里监视着Thor的一举一动,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给他打着分。

    虽说Bucky很努力地在潜行了,但这毕竟只是个put学院,没有那么多无人的角落可供Bucky自由发挥。不出几天,他就被偶然路过的Steve发现了,Steve看着柱子后面鬼鬼祟祟的Bucky,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本能地蹲了下去,也和他一起藏在了边上的灌木后面,探过半个身体:“Bucky?你在这、在这干什么?”

    “嘘。”Bucky回了他一个自己正忙的动作,视线全程都没从正在跟别人聊天的Thor身上挪开。Steve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眉头微微拧了起来,语气里带上了一丝不曾察觉的酸意:“那是Thor?你在偷看他?你很关注他吗?”

    Bucky听不出差别,只是随便耸了一下肩膀:“还行吧,他是我的任务目标。”

    “什——”Steve的眼神在听到“任务目标”这个词的瞬间变得犀利了起来,他脑中闪过了无数曾听闻过的关于Bucky的前职业的事情,内心顿时充斥着无尽的担忧。

    他还在为Schmidt工作吗?

    是对方掌控了他的弱点所以逼他的吗?

    在他的理解中,Bucky这是在初步踩点,之后马上就要拔出狙击枪爆掉Thor的脑袋了。虽然他知道谋杀绝对是一个英雄需要阻止的事情,但与其告发Bucky,他的身体已经先一步行动了起来。他十分紧张地抬头望向不远处的一个监控摄像头,一把拉住了Bucky的胳膊,把他拉进了更远处的一个死角里,让他躲好。

    Bucky猝不及防被他扯到了一边去,带着满脸的疑惑抬头望向对方。只见Steve急得脸都憋红了,一副有话说不出的样子:“你不能在这儿做这种事情!这里有监控,你会被……嗯……Fury发现的。”

    闻言,Bucky扭过头看了一下背后,有些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哦。”

    确实,就这样当着本院校长的面密谋对面学生的违规转校确实不太好,是他考虑得不够周全:“我会注意的。”

    Steve看着Bucky把视线又落回到Thor身上,一时间更着急了,有些结结巴巴地劝诫道:“Bucky……或许你应该再考虑一下,这种事……毕竟不太好。当然!我不是想要指责你什么!只是……或许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更好的解决方案?”Bucky疑惑地扭头看向他,怀疑地上下扫视了一下,“你是想代替他吗?”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Steve连连摇头。

    “哦。”Bucky松了一口气,确实,之前还不觉得怎样,但要他真的认真去想象Loki和Steve接吻的画面,他的脊背就窜过一阵恶寒。

    眼见Bucky又要投入到任务重去,Steve心一横,又拉住了Bucky,扶着他的肩膀真诚地望向他的眼睛:“听我说,Bucky,他在反派学院那边,而你已经在这里了,他没有办法靠近你,也没有任何资格操纵你的人生,逼迫你继续为他做这些事情的。如果你需要帮助,我随时都——”

    “逼迫?他没逼迫我啊?”Steve的这番驴唇不对马嘴的话让Bucky感觉更奇怪了,“我是自愿的。”

    “哦……”Steve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纠结了起来,他犹豫着开口,“那你、你喜欢……做这种……事情吗?”

    Bucky的眉毛拧到了一起去,只觉得Steve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人:“帮人拉皮条也谈不上什么喜欢不喜欢吧?”

    “帮——等等……”直到这时,Steve才终于意识到他们之间的沟通似乎出现了一点小误会,“你说你在做什么?”

    “帮我在反派学院的朋友物色接吻对象啊?”哪怕是Bucky也发现不对了,“不然你以为我在干什么?”

    Steve的脸顿时变得更红了,但这一次是因为尴尬和羞愧,他蠕动了两下嘴唇,挤出了自己回答:“我、我还以为,Schmidt又给你下了命令来杀……老天啊!我太蠢了!实在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抱歉,Bucky,我真的没有在歧视你或是搞刻板印象什么的,这都是我的错,我、我不该……”

    “别紧张,我没那么想。”Bucky在Steve的背上大度地拍了两下,后者已经散发着蒸汽捂着脸蹲进了草丛里,Bucky看着Steve不好意思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一下,“你是在关心我吧?多谢了。”

    说完,他就追着Thor的脚步离开了这里,只留下Steve还蹲在原地,指缝间露出的耳尖红得几乎要滴血了,但这次却不是因为羞耻,而是——

    老天啊!Bucky笑起来实在是太好听了!!


9.

    “不行吗?”

    当Bucky将Thor的资料交到Loki手里后,迎接他的就是Loki黑到几乎可以当炭烧的脸,Loki捏着这张纸,脸色变幻莫测,最终逐渐归于平静。他对着Bucky绽开一个安抚的笑容:“你做得很好,剩下的交给我自己就行,你可以走了。”

    “……那你加油。”Bucky又看了他一眼,确认在他脸上再看不出什么之后才慢吞吞地离开了。Loki在他的背影彻底消失后才让脸上的表情垮下来,毫无迟疑地将手中的资料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里去。

    倒不是他不珍惜Bucky的工作成果,只是这上面的内容他已经记得滚瓜烂熟了,甚至于,在这之外的事情他也知道得一清二楚。

    Bucky不知道的是,这位Thor正是Loki从未提及过名字的阿斯加德大王子,他的法定兄长。

    诚然,Loki平时在Bucky面前也没少念自己的那串名号,但这种时候Bucky总是左耳进右耳出,完全没当回事过,他的大脑里也只记录了Loki是个外星人这一条情报,因此也没多想。

    但真正让他放弃思考的是Loki这么快就接受了要靠勾引自己亲哥上位的事实,这个可能性实在太过反派,下意识就被准英雄Bucky给忽略了。

    但Loki在这短短的几秒钟内迅速权衡了一下利弊,除去伦理问题,Thor的确是他目前的最优选择了,他几乎符合他的每一项要求,甚至比他期望得更加好骗。至于其他“细枝末节”的问题,在成为英雄的诱惑下,都不在Loki的考虑范围之内。

    要是Schmidt在场,肯定又要气到怒吼:“就你这反派德行竟然还想转院??!”

    既然想通了,那么说干就干,说实话,目标变成Thor甚至还让Loki的工作量减少了不少,因为他可太清楚Thor的喜好了。只需要变成一个性感御姐,跟他调上两句情,塑造一个“跨越阵营对他产生兴趣”的女巫形象,再在他喝酒时美言几句,Thor绝对就会忍不住自己作祟的男性尊严来主动勾搭他的——毕竟不是所有英雄都得获得“泡到反派美女”这样的殊荣的,他绝对会拿这件事去炫耀一番。

    只要开了头,对Thor的性格和弱点了如指掌的Loki敢打赌不出一周,他就有办法能让Thor走心。

    他必须这么做,哪怕……

    Loki的神色晦暗不定,最终,他咬着嘴唇握紧拳头,深吸了一口气。

    等着看吧,只要他成功了,就没人能再瞧不起他了。


10.

    就在Loki忙于对Thor下黑手的时候,Bucky回归到了自己正常的校园生活中,进行双人组队的合作训练,一个好的英雄应该知道如何团队合作,取长补短——当然,又除了Tony,用他的话说:“这就是我造了这么多装甲以及一个AI的用处,好吗?”

    这一次Steve把握好了机会,主动和Bucky组了一队。两人走进训练间,迎接成群的敌方模拟机器人,他们需要在枪林弹雨中相互掩护,逐渐突进,最终毁掉碉堡内的敌军大本营。

    在这些天的逐渐相处中,Bucky逐渐开始和Steve熟识起来,事实上,他们有很多共同点,都来自布鲁克林,都曾当过兵,都曾接受过人体改造,褪去了所谓超级英雄的头衔,他们实际上也都只是人而已。

    战斗开始,Steve迅速找到了一个掩体,带着Bucky先翻了进去,观察战场的地形。Bucky抬眼扫了Steve一眼,突然开口:“你知道我之前是首席杀手吧?”

    “知道啊。”Steve立刻给了Bucky一个安抚的温柔眼神,“如果你是想说我主动选你当队友的事情,我知道你是不会伤害我的,Bucky,无论你怎么想自己,我知道你其实是一个比看起来要柔软和温柔数十倍的人——”

    “不,那不是我想说的。”Bucky不太自然地移开视线,指了指完全遮在自己头顶上的盾牌,“我是说这个,这是你的盾,不是我的,但它现在都快长在我身上了。我有能力可以保护自己,你顾好自己就行了。”

    “哦,我明白……”Steve有些不舍地将盾牌拉回到自己身边,有点委屈地眨了眨眼睛,“我不是觉得你的能力不够,我只是担心你受伤……”

    “……我也会担心。”不太适应直接表达感情的Bucky飞快地低声说道,在Steve的胸口轻轻垂了一下,“所以你也保护好自己,小混蛋。”

    说完,他无视了Steve骤然亮起来的眼睛,打了两个手势,示意Steve和自己兵分两路,随后便压低身体冲了出去。虽然嘴上说着担心,但Steve极度信任Bucky的判断,立刻心领神会,沿着另一个方向跳出来吸引火力,给Bucky制造狙击的机会。Bucky总共开了五枪,毁掉了敌军窗口后的三个狙击手。随后他开始向着Steve的方向摸去,还顺手用金属臂替他挡下了两枚子弹。

    “Bucky,我知道这或许不是什么最合适的场合,但、但我只是想告诉你……”在激光和枪声中,Steve抽空抬头望向Bucky,火光倒映在他的眸子里,泛着炙热的温度,“我知道你一直觉得自己不配待在这里,认为自己跟超级英雄这几个字完全不沾边,但这些天我一直看着你,你会照顾学院里的猫,你从来都没有报复过对你恶语相向的学生,甚至会为了帮助朋友四处奔波……这里的学生大多都比较自我,而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了……”

    Steve敲倒了围攻自己的四个机器人,一个箭步冲到了Bucky面前去,现在他的眼睛中只剩下他的倒影了。

    “对我来说,Bucky,你永远是我的英雄。”

    “小心——!”被感动到有些晃神的Bucky慢了半步才意识到敌军总部的炮台从Steve身后的方向朝他们发射了一束激光炮,Steve的反应很快,几乎立刻就将盾牌背到背后吸收冲击,再用自己的身体挡住Bucky。振金盾确实很好用,但剩余的冲击力还是撞得Steve直接向前飞去,扑倒了面前的Bucky,两人一起摔在了地上。

    更糟糕的是,他们的嘴唇直接交叠了,结结实实地吻上了彼此。

    下一秒,战场上的动静突然就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响彻学院的钟声和通报音:

    “恭喜学员Steve Rogers和Bucky Barnes成功获得真爱之吻,提前毕业,请二位前往办事处,完成正式成为超级英雄的手续。”

    Steve和Bucky呆呆地盯着对方,只见一朵玫瑰从Steve的胸口口袋里滑落出来,热烈地绽放着。


11.

    “恭喜学员Steve Rogers和Bucky Barnes成功获得真爱之吻,提前毕业,请二位前往办事处,完成正式成为超级英雄的手续。”

    “什么?!”

    这条通报响起时,Loki刚刚把Thor钓进酒吧,正准备开始进一步的攻势,但这钟声就像是开在他心脏上的枪声,让他手一抖,直接捏碎了手中的酒杯,整个身体都因为极度的愤怒而无法控制地颤抖起来,更深处的灵魂如坠冰窟。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

    明明再给他一段时间,他就能——

    但现在一切都已经无可挽回了,Bucky得到了真爱之吻只意味着一件事情,那就是学院的分院制度并没有出错,Bucky就是一名光鲜亮丽的超级英雄,而他,Loki,才是那个人人唾弃的反派,无论他做什么也无法改变这一点。

    不,或许他早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Bucky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他可太了解他了,自然也知道他太善良了,当不了一名反派。他或许只是一直在催眠自己,就好像只要他不承认事实,一切就都还有回旋的余地,就像那串被他一直挂在嘴边的称号一样,他需要一遍又一遍地反复提醒所有人,提醒自己,他也是阿斯加德的一员,他还是有机会的。只要他足够努力,就能做到像Thor一样,像他无所不能的兄长一样让父亲和母亲为他骄傲。只要他足够努力,就可以假装自己没有在学校的档案室里偷看到自己的收养文件。

    但现在,他的美梦彻底醒了。

    到了这里之后的一切都在告诉他,他永远也无法改变现实,他的命运和人生已经从出身开始就被定好了,他只能做那个充满嫉妒和怨恨的被收养的怪物,一个诡计多端的次子,永远都无法成为那个在聚光灯下被众人所爱戴和理所应当接纳着的英雄。他永远只能是个漫画中的反派,被人诅咒、厌恶、瞧不起,永远只能在交锋下获得失败,永远将被人戳穿、打败、毁灭,永远无法真正获得成功,永远不配得到幸福快乐的结局。

    那他还有什么值得挣扎的?

    “嘿,你没事吧?”Thor似乎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凑近了想要查看他的情况。但Loki只是自嘲式地笑了一声,打了个响指解除掉了自己的伪装。Thor立刻愣在了原地,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Loki?!”

    “是啊,是啊,是我。”Loki望着他震惊的表情,不带什么感情地对他笑了一下,“都结束了,哥哥,你赢了。”

    “等——”不等Thor伸出手来拉住他,Loki就再次召唤了魔法,墨绿色的烟雾笼罩了他的身影,等待浓雾散去,他原本站立的地方已经空空如也了。


12.

    收到了消息的Bucky和Steve本人也是晕晕乎乎的,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二人被老师们从训练室里激动地迎了出来,要求他们立刻去办事处报道。但Bucky很快就反应了过来:“Loki!”

    “什么?”Steve没明白他的意思。

    “我需要去找Loki。”本能地觉得自己的朋友现在可能精神情况不太稳定的Bucky松开了Steve的手,转身跑开,“你先去吧,我得找到他。”

    “等等,我和你一起!”并不想扔下他的Steve本打算跟上去,但Bucky跑得实在太快了,一眨眼就消失在了人群中,Steve只能无措地留在原地,紧张地捏着自己的手。

    Bucky在路上打听了一下Thor的位置,他很确定Loki现在肯定跟对方待在一起,但等他追到酒吧去的时候只看到Thor呆呆地对着一片空地发呆。

    “Loki呢?”Bucky单刀直入地上前询问,问完才意识到Loki很有可能用了假脸甚至假名,于是又补充了一句,“就是刚才跟你在一起的人。”

    “你认识我弟弟?”Thor惊讶地将视线落在了Bucky身上,表情有些欣慰,“你们是朋友吗?”

    “等等,”Bucky反应了一下突然意识到不太对劲,“你弟弟?!你是他哥?”

    “是啊。”Thor理所应当地点了点头。

    这突如其来的伦理关系直接击沉了Bucky,让他的脸都快皱到一起去了。Thor难得灵光地明白了Bucky的这副表情出自何种原因,连忙补充解释道:“不是你想的那样,收养的!他是收养的!”

    “嗯?”这倒是新情报,毕竟据Bucky的观察,Loki似乎并没怎么表现出过这一点来,要么是他不知情,要么是Thor并未对他表现出过异样。考虑到之前Loki对于勾引Thor的计划下定决心之迅速,Bucky严肃怀疑Loki可能也已经知道了。

    “我也是在Loki入学后才知道的。”Thor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沮丧,“我听说他被分进了反派学院,立刻就觉得他被分错了,他是我的弟弟,自然应该和我一起,我就去找了Fury。”

    接下来的事情就没什么新意了,Thor跟他的兄弟一样难缠,Fury为了赶紧把人打发走,就给他看了Loki的履历,上面会标注着一名角色全部的隐藏设定,用于进行分院手续,其中就写明了Loki和Thor并非亲生兄弟,而自古以来,就没有哪个正派英雄的身份可以是被收养的敌国王子。

    这个消息让Thor精神恍惚了好一阵子,但很快他也就想通了,他觉得没关系,无论弟弟是什么,他都是他的弟弟,他们从小培养起来的感情并不会因为一个小小学院而改变。他一直想要去告诉Loki这点,但平日里两边的学生总是得不到机会交流,而Loki自从入学后还一直在刻意躲着他,让他找不到见面的时机。这一次,他原本想让这个新认识的反派姑娘替他带个话给Loki,结果话还没说出口,就被Bucky他们的通告给打断了,一回头Loki就已经消失了,自己也不知道Loki究竟去了哪。

    这可不是个什么好消息,Bucky让Thor先回去继续试着联系Loki,自己则不顾校规,直接闯进了反派学院开展地毯式搜寻,反正他也已经毕业了,没有再被扣分的机会了。但无论他怎么找,也没有发现Loki的踪影,很有可能这人直接逃学离开学校了。颇为担心的Bucky想了想,也直接杀进了校长Schmidt的老巢,毕竟身为校长,他应该更清楚自己学生的行踪。

    但当Bucky提出问题时,Schmidt却显得心不在焉,只是用“他肯定没事,自己会处理的”这一类话敷衍了过去,似乎正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按照Bucky对这位老东家品行的了解,他大概率是靠不住了,就在他转身想要离开但时候,Schmidt突然阴恻恻地开口问了他一个问题:“我听说你已经得到了那边英雄的证书?那现在你还认为自己是一名九头蛇吗?”

    Bucky敏锐地觉察到了这个问题中隐藏的危险意味,还好他一直都是扑克脸,在Schmidt的审视下也看不出半点心虚来,他犹豫了一下,想到自己还没有正式离职,确实也还算是九头蛇,于是点了点头。

    “这样啊……”Schmidt满意地点了点头,放过了他,只是自言自语着,“你放心,再等一些时日,你就可以回到九头蛇的怀抱,不用再继续跟这群虚伪的正派玩过家家了。”

    这话让Bucky警惕了起来,他眯起眼睛迅速扫视了一下整个办公室,竟然真的在他身后的书架缝隙间扫到了一抹一闪即逝的蓝光,他几乎立刻就认出了这个东西——在所有的超级英雄防御课程上,每个老师都曾强调过这东西的危险性。

    那是一枚宇宙魔方。

    不妙的预感逐渐浮现在Bucky的脑内,他用要继续寻找Loki为借口快速离开了校长室,随后抬起腿,开始朝着自己的寝室跑去。


13.

    Tony对于Bucky这种认为自己无所不能的求助态度非常满意,同样也表现出了极其高超的专业素养,不出半个小时就成功黑进了Schmidt的电脑,调出了他的所有邪恶计划。

    在课上,老师们只说过这东西威力十足,失落已久,一旦落入错误的人手中,便能够毁灭整个世界。Schmidt的计划则更为具体,他已经开发出了一台能够精准控制并利用宇宙魔方能量的机器,并打算用它毁灭英雄学院,打破世界的善恶平衡,让世界上只存在反派和邪恶,而他就将成为这个新世界的统治者。

    “现在的问题就是,这么强大的道具,就算我们真的能成功抢过来,又要怎么控制它?”Tony敲了敲桌面,“我可不想一碰到它就被烧成灰烬什么的。”

    “宇宙魔方所拥有的是魔法能量,靠机器只能勉强使用它,只有法师才能真正掌控它。”和这种玄幻设定正对口的Thor为他们解释道。

    “好极了,你看我们谁长得像法师?”Tony一摊手,在屋里的几人身上看了一圈,在场的除了物理系就是物理系,唯一一个跟放电沾点边的表示自己从小魔法课就是翘过去的。

    “Loki是法师。”Bucky提醒道,“所以我们无论如何都需要找到他。”

    “最近学校的结界只出现了一次空间跳跃。”Tony一边翻着监控信息一边汇报,“目的地是地球,这还真是具体的指示呢。”

    “我去找他。”Bucky没有迟疑立刻起身,Thor也跟着他站了起来:“我也要去,那是我的弟弟,我得负责带他回家。”

    Bucky点了点头,随后阻止了也想跟上来的Steve:“不,我需要你和Tony留在这里继续盯着Schmidt,以防他突然搞些什么小动作。”

    “……好吧,Bucky,那你一路小心。”Steve有些舍不得地跟他拥抱了一下,给了他一个微笑。Tony被他俩酸得直吐舌头,Jarvis很贴心地适时为他送上一个枫糖甜甜圈。

    “Mjolnir,准备好了吗?”Thor一手抓着Bucky的肩膀,一手高举自己的锤子,深吸一口气,“彩虹桥——!!!”

    伴随着绚烂的彩光,二人一同消失在了原地。


14.

    与此同时,陷入自闭状态的Loki正在纽约的街头漫无目的地闲逛,一路踢飞街道上所有他瞧着不顺眼的小石子,终于,他在中央公园的长椅上坐了下来,愤怒地挥着手臂赶走了几只纠缠不休的鸽子,把脸埋进了手掌中,颤抖地吸着气。

    他只是想要和Thor一样优秀,是这个要求很过分吗?

    Loki放任自己的思绪在沉默的黑暗中逐渐沉沦,突然,一个苍老但是慈祥的声音唤醒了他:“小伙子,你还好吗?”

    Loki猛地一甩抬起头,想要看看是谁不识趣地打扰了自己,只看到一个身材矮小的普通中庭老婆婆挎着满满一篮子鲜花停在了自己的面前,颇感疲惫的Loki没有精力继续发火,只是不耐烦地摆了摆手:“我没钱买你的花,到别处推销去吧,婆婆。”

    “你看起来很难过。”老婆婆只是用十分包容又温柔的眼神注视着他,从篮子里取出了一枝花递给他,“送给你的,祝你能有一个幸福的一天。”

    “我才不配得到幸福。”Loki嘴上嘟囔着,但还是伸手接下了这份善意,眉眼间也少了几分棱角。老婆婆冲他挥挥手,便继续沿着街道向前走去。Loki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她身上,因此在街角的那辆车失控向对方冲来时,他也第一时间就发现了。

    “麻烦的中庭人。”Loki嘴上这样抱怨着,但手下的魔法还是立刻弹了出去,包裹住了老婆婆将她举到空中,躲过了那俩货车,随后还特意缓缓地将她重新放回到街对面的地面上,生怕速度太快会把人颠坏了。

    老婆婆看起来吓了一跳,但索性并没受任何伤,她惊讶地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随后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一样,回过头对上了Loki的视线。她笑了起来,用口型对他说了声“谢谢”。

    “你谢错人了,愚蠢的中庭人,我可是个反派。”Loki虽然如此这般自言自语地讽刺道,但嘴边还是多了一丝不易觉察的笑意。他看着老妇人消失在街角,随后低下头来,望着自己施展法术的手发起呆来。

    英雄到底是什么呢?反派又是什么呢?

    他想要的究竟是一个虚伪的名号,还是仅仅想证明自己并不比Thor差,证明自己可以不屈服于命运,可以拥有其他的道路呢?

    那么他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Loki的沉思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很快,他就被另一个人打断了,一个棕色头发穿着毛领大衣的男人鼓着掌从暗处走出来:“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一个反派学院的成员来说。”

    Loki皱了下眉,警戒性地打量着对方,不过很快他就从对方身上察觉到了同类的气息,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对方似乎对他的反应很满意一样微微歪过头微笑起来:“怎么,你不会觉得看不下去Schmidt那种死板的统治方式的人只有你一个吧?Helmut Zemo,很荣幸认识你。”

    “有很多人都退学了?”Loki没有和他握手,但展露了进一步了解的兴趣。Zemo也不纠缠,干脆地收回手,在他身边坐下来:“不错,那种只会统治或是毁灭世界的传统反派已经落伍了,也有不少像你我一样的人,我们的出发点绝不是纯粹的恶意,只是……偏好极端一点的手段而已。”Zemo对着他露出了一个无害化的微笑,“我们成立了自己的组织,我明白,大多数情况,我们这种人都更喜欢单干,但偶尔也需要——那句俗语是怎么说的来着?多个朋友多条路。”

    “组织?像是新式的反派学院?”

    “算是吧,但我们倾向于不去‘教导’彼此什么,每个人都比较坚持自己的意志。”

    “有不少人?”

    “嗯哼,Harrow、Killmonger……有个叫Thanos的最近想要申请,但没有通过,哪怕是对于我们他也有些太极端了,而且极度缺乏生物常识。”Zemo说着将视线定格在Loki的脸上,像是读透了他的心一样继续说道,“你看,我们没有必要让一个单一的词语定义自己,毕竟我们是反派,随心所欲、顺心而为才是我们该做的事情,我们坚持自己认定是正确的方向,哪怕其他人会因此指着我们大喊邪恶,并把我们架在火刑架上。”

    说着,Zemo翻出一张名片递给Loki,示意他收下。Loki接过名片看了看,挑起半边眉毛:“你并不真的打算招募我吧。”

    “你说的没错。”Zemo也不装了,露出一个礼貌性的商业假笑,“但我听说你有一个金属臂的杀手朋友,我对他很感兴趣,介意租借一下吗?”

    “做梦去吧。”


15.

    或许是因为Loki压根也没想继续躲,Thor和Bucky很快就找到了Loki的所在之处,彩虹桥刚一落地,Thor就一个箭步抛下了还没站稳的队友Bucky,扑上去紧紧抱住了Loki,甚至把他整个人都抱到了双脚离地。

    “放我下来!”在继续emo和维持形象之间犹豫了片刻的Loki选择了后者,气急败坏地扭动身体试图逃脱老哥的魔爪。但Thor学精了,死活不松手再给他任何逃避的机会,直接将自己想说的话一股脑全吐了出来:“我亲爱的弟弟,Loki,我只想要你知道,无论你是英雄还是反派,都不会影响你是什么样的人,就像母亲说过的,重要的不是你被定义成了谁,而是你决定成为什么样的人。而我会永远爱着你,你永远都会是我的家人,什么都无法改变这一点。”

    说着,他俯下身用额头和Loki贴了一下,随后像小时候哄弟弟睡觉时一样在Loki的前额上落下了一个吻。Loki的脸几乎是立刻就红了,他努力想要做出满不在乎的神色,但他怀里的那枝玫瑰却“唰”地一下就绽放了开来。

    “看样子你得到你的真爱之吻了,恭喜你,Loki。”很不会看气氛的Bucky在此时补刀道。

    Loki从Thor的怀抱里钻出来,恼羞成怒地将玫瑰按回到口袋深处,他扫了一眼Bucky的表情,了然道:“出什么事了?”

    “一些大事,如果你不解决,可能就没有学院可以转了。”Bucky三言两语将Schmidt的阴谋解释给了他听,Loki默默地听完后摸了摸下巴,微笑起来:“我有了一个主意。”


16.

    反派学院的校长室内,Schmidt正对着自己的屏幕发出阴险的笑声,想象着他的邪恶计划实现之后的美好画面。突然一声巨响,他的办公室大门又被爆炸轰开了,他先是吓了一跳,但在发现来者是给自己找过无数次麻烦的Loki时,下意识地放松了警惕,以为他又是来胡搅蛮缠的:“你又要什么?!我还以为你已经不在这儿了。”

    “欲擒故纵,懂吗?”Loki拨了拨自己的头发,将那朵傲然绽放的玫瑰在对方眼前晃了晃,“说好的,我成功了,你需要立刻给我办转学手续。”

    “什么?你竟然真的……”哪怕是提出这个要求本人的Schmidt也有些惊讶,但他只是挥了挥手,“我现在没空和你玩闹,我又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

    “比如忙着统治世界?”

    “……”Schmidt的表情一下子冷了下来,“你怎么知道的?”

    Loki只是对着他得意地微笑。

    “算了,无所谓了。”Schmidt也不演了,嚣张地举起了手中的控制器,“我已经布置好了所有的一切,就算你知道了,现在也没人能阻止我了!”

    “哦——可怜的家伙,”Loki颇感同情地看了他一眼,“没人教过你不能让会使幻术的人接近你十米以内吗?”

    说着,Loki将手一翻,那枚宇宙魔方便赫然出现在了他的手上。Schmidt惊恐地回过头,发现自己的装置里不知何时已经空空如也,顿时勃然大怒,抓起手枪就想冲上来,随即便被破门而入的Steve和Bucky他们给镇压了,没抢上位置的Tony靠在门框上嚼着口香糖给他们痛殴红骷髅的画面录像,并表示将来可以在他们的婚礼上播放。

    “我可是你的上司!!!”Schmidt对于Bucky跳反的举动极其不满,Bucky认同地“哦”了一声,于是下手下得更重了。

    终于,当一切都尘埃落定后,Fury才慢悠悠出现在了现场,简短地表扬了一下各位的努力,随后转向了Loki,视线落在了他手上的玫瑰和宇宙魔方上。

    “按规矩,他可以转院了。”Bucky给朋友帮腔道。

    “唔……虽然严格来说,我们坚决不允许更换学院的行为,不过……”Fury严肃地沉思了片刻,“考虑到你方才和我们的英雄们一起拯救了整个学院,也拿到了真爱之吻——Loki Laufeyson,在你将宇宙魔方上交学校后,我就会亲自给你办转学证明。”

    “Loki?”Thor看起来也对这个好消息倍感激动,用催促地眼神瞥了一眼Loki。Loki却一反常态没有很兴奋,反而歪着头仔细打量着手中的宇宙魔方。

    “你猜怎么的?”Loki对着Fury绽开一个露齿笑,随后对着自己的那朵玫瑰吹了一口气,上面所有的花瓣立刻尽数凋落,“我想通了,我为什么要按照你们的规矩来玩呢?英雄也好,反派也罢,都只不过是个标签罢了,英雄有时也会做坏事,反派也可以去做好事,一个小小的称号并不能定义我,也不能阻止我做自己。我不是恶人,也不是好人,我永远都是Loki,也只会是Loki,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说着,Loki对着Fury行了一个演员谢幕礼,随后对着Bucky他们俏皮地眨了眨眼睛,举起了手中的宇宙魔方。

    “下个故事再见了,诸位!”

END.

后续:几年后的Fury气呼呼地给Loki打电话,告诉他他赢了,因为K.A.V.I.N要给他出个人剧,他只需要做自己就能够得到大家的关注和喜爱了


评论(10)

热度(61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