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蚁人3】能操控蚁群的一定是蚁后对吧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更新累计(9/50)

日常乞讨免费粮票投喂( ̊ଳ ̊)

设定:蚁人3后,如果蚂蚁们被带了出来……

CP:大蚂蚁×汉克皮姆(? ? ?)

预警:无敌OOC,没逻辑,不确定是哪种蚂蚁所以进行一些虚假生物学编造,只是弱智沙雕段子而已啦不要认真不要认真!!!(不过我想看大蚂蚁爆炒老头的色心倒是真实的,只是出于人类道德底线……)


1.

    “我们……回来了?”

    屋子里的一家人有那么一瞬间不太确定地顿在了原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在辨认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后,所有人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Scott和Hope一起抱住Cassie,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亲,Hank和Janet搂住彼此,亲昵了片刻,而当Cassie准备往Hank身上扑去时,他突然抬起手拦了她一样,略退了半步:“等下!别压碎了!”

    “你带了什么回来?”Janet立刻有些警惕地抱着手臂盯着Hank,Hank略显心虚地从口袋里掏出一瓶被缩小了的人造蚁穴,隐约可以看见里面激光和蚂蚁齐飞,甚至已经快开始建造光速飞船了。

    “我总不能丢下它们不管,你们对自己的宠物都没有感情的吗?”Hank试图据理力争,Scott不禁一笑:“当然有!我现在还记得安东蚁,老天,我好想它——”他声情并茂的发言还没结束,就被数道谴责的视线噎了回去,小心翼翼地转向Hope:“我说错什么了吗?”

    “时机不对,Scott,时机。”Hope叹着气对他摇了摇头。

    “你知道你带了什么回来吗,Herny?”Janet看起来还是有些担忧,“这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蚁群了,而是一个全新的高等文明,谁知道它们在想些什么?会不会对我们产生威胁?”

    “嘿,亲爱的,放松点好吗?”Hank不大认同地噘了噘嘴,“我保证它们不会有任何问题的,再说你都跟宇宙屠杀狂有过那么一段,我养几只蚂蚁怎么了?”

    “哦所以这才是原因是吧?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你明明说过你不在意的!”

    “我是说过!”

    “那你为什么表现得这么嫉妒?我在试图严肃地跟你分析这件事的利弊——”

    “因为我就是嫉妒!!!”

    “好吧,看来他们一时半会是解决不了了。”Hope露出了一个“又来了”的表情,拉着Scott和Cassie转过身,偷偷离开,“想吃披萨吗?”

    “哦当然!我已经饿死了,还有柠檬汁!”

    “还有柠檬汁,永远都不要忘了柠檬汁,哈,小花生,你已经上道了!”


2.

    Hank当然也不是一时兴起打算强行绑架一个超高文明群回到地球上受罪,这其实是蚁群自己的主意,在Hank他们打算离去的时候,他又收到了大量来自自家蚂蚁的密集信息,只可惜虽然他已经喝过了粘液,依然还是不能听懂它们的话,于是他只能去找Scott,让Scott又搭线去拜托了一下Quaz,问问他能不能读出它们在说些什么。

    Quaz欣然答应了,在对着作为代表来交涉的公主蚁发动了能力之后,他向Hank转述:“它们还是希望能跟你回去,全员可能有点困难,因为为了繁衍生息,它们已经选出了新的蚁后以应对危机,但最初被你带来的那一批决定继续跟着你。”

    “和我吗?”Hank有些惊讶,他本以为哪怕是蚂蚁,在科学进步之后也是会向往自由的,看着过去的情面之上帮忙救他们已经是极限,而不会再想着回去听他发号施令的。

    Quaz点了点头,随后他们又就如何使用Hank身上仅剩下的皮姆粒子和一个玻璃罐来进行这次反向移民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Hank跟蚂蚁们去一起忙碌的时候,Quaz悄悄把一直处在状态外发呆撸蚂蚁的Scott拉到了一旁,表情欲言又止。

    “怎么了,兄弟?”Scott不明白他在纠结什么,“出什么事了吗?”

    “倒也不是,就是,那群蚂蚁……”Quaz努力地寻找着委婉的措辞,“听说它们之前在实验室环境下,为了严格控制群落数量波动,它们是并没有蚁后的,而是按照人工制造出来的信息素进行控制、交流和调节,确保它们会听实验员的话。”

    “这些我知道呀,你到底想说什么?”Scott被他绕晕了。

    Quaz的脸都快憋红了:“我读到了一些……不,大概是我的错觉,但是……呃,总之,提醒那位老先生小心一点吧。”

    “小心什么?”Scott瞪圆了眼睛,“它们会暴动吗?”

    “不,”Quaz干巴巴地吐出一个字,“比那还糟。”


3.

    Hank每天看着自己的蚁群,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你已经是个成熟的物种了,是时候自己进化了。

    论被自己的实验材料带飞躺赢是一种什么体验。

    就连Nicky Fury也绝对想不到,哪怕是在他的严盯死守下,一个非一线超英的附带家属竟然能凭空搞出一套仅听命于自己的高级科技文明敢死队,这说出去鬼都不信。

    一向憋不住秘密的Scott在自己的播客和签售会上憋得无比痛苦。


4.

    为了方便,平日里大多数的蚂蚁还是以正常的体型在实验室中生活,少数偶尔会变大方便与Hank他们互动交流,现在它们有了智慧,自己就可以按需使用库存的皮姆粒子来出入宅邸,甚至还能一定程度上自产自销,简直比Scott还要省心。

    这批蚁群还是一样的条件,大多数都由工蚁和兵蚁构成,数量繁殖全靠实验室育种,但介于长有翅膀个体的实用性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依然保留了一定数量的公主蚁和雄蚁,但并不会进行婚飞,以免意外传播建立新的蚁群。

    如此贴心的小棉袄们,Scott实在是想不通当初Quaz究竟想要警告他些什么,于是回家后他就将这种担忧抛到了脑后去,该吃吃该睡睡。但突然有一天,当他在街上买咖啡的时候,一束灵光沿着自下而上的通路“叮”地在他脑中亮了起来,那些他陪着小时候的Cassie看的十万个为什么系列托梦回魂,猛然诈尸,在记忆的棺材里仰卧起坐。

    正常的蚁群靠蚁后发出的信息素调节活动,而他们的靠的是Hank制造的人工信息素。

    正常的蚁群靠蚁后调遣指挥,而他们的是听Hank。

    再联想到本次回归时的不抛弃不放弃政策,Scott突然就觉得……

    这群蚂蚁不会是把Hank当成蚁后了吧?????

    要真是这样的话,因为不敢贸然在现实世界里增加高科技文明蚁群的数量,以免它们哪一天突然就通读马克思主义著作并暴起推翻人类资本主义暴政了,Hank暂停了之前使用育种技术对蚁群个体数量的输入,要是以往的蚂蚁们也就算了,但现在的这个,可是进化出了脑子们的蚂蚁,要是它们构想中的蚁后Hank突然有一天不再“产卵生育”,那它们会不会直接……

    Scott一口汽水猛地就喷了出来,撒腿就开始往家里跑。

    他老丈人的清白!!!!!

    他老丈人那并不存在的清白!!!


5.

    Scott气喘吁吁闯进家里的样子把准备午餐的Janet吓了一跳,担心地问他怎么了,Scott说不出话来,只能连连摆手示意对方一会儿再解释。他先冲去了实验室,Hank不在,但蚁群的活动盖子开着,很明显有什么东西出来过了,Scott打了个寒战,对着上帝画了个十字,扭头又朝Hank的房间冲去。

    当他打开门时,只看见Hank正在床上跟几只巨型蚂蚁搏斗,两只雄蚁一左一右扇着翅膀压在他腿上,哒哒哒地试图和他说着什么,他可怜的腰带已经被雄蚁坚硬的颚部给啃烂了,半掉不掉地垂在腰上。边上还有两只专门负责苦力活的大工蚁,看样子正准备动手把Hank直接搬回蚁巢去,监督他完成自己应有的繁殖使命。

    俨然一副南村群蚁欺我老无力,公然抱人入竹去的画面。

    Scott看到这一幕,想都没想,下意识就把卧室的房门又给关了回去。

    “Scott!!我看见你了!还不快来救我!!”Hank愤怒的吼声穿过门板穿了出来,闻讯而来的Janet看了一眼面如菜色的Scott,疑惑地推开了门:“Herny?怎么——”

    然后她也看见了。

    Janet的表情瞬间变得丰富多彩,震撼中带着一丝憋笑,同情里透着一点怜悯,她抬手掩住自己抖动的嘴角:“Herny,我知道我说过我不介意这些年你去约会,不过这也太——”

    “求你了Janet亲爱的别说了快来救我。”


6.

    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当你家里有一个热衷于写自传四处传播自己故事的超级英雄时,你就不能指望自己还能拥有秘密。

    不出所料,在某次复联成员的共同任务中,Scott一不小心就说漏了嘴,结果就是以Tony为首的缺德乐子人第一个就发来通讯表达了自己的大肆嘲笑,并直言了些“我本以为会被自己的造物盯上屁股的人只会有我一个,感谢您老人家来陪我”之类的屁话。原本这该是句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台词,可偏偏被Tony讲得无比自豪,最后就是谁尴尬谁输阵,Hank输了。

    “小Stark,你简直跟你爹一样烦人。”Hank做出了无比中肯的评价。

    “谢谢,不过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比他更好。”Tony毫不愧疚地接受了这份赞美。


7.

    由于Cassie制造的发信器,他们现在随时都能跟量子领域里的朋友们通讯,时不时还会给Jentorra他们送些土特产去,Quaz跟Scott一打照面就知道自己最担忧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只能掩耳盗铃地捂住脸,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看见,实则额头上的能力印记在疯狂闪烁。

    抱着试一试的心情,Scott又向Veb讨了些粘液,一半留给Hank,另一半送去给Tony和Bruce一起头脑风暴,结果还真被他们几个研究出了点东西,在浓缩提取原效用成分的基础上,进行放生机理模拟,再结合Hank制造的蚁群交流器,成功造出了可以在人类和蚂蚁之间实现实时翻译的仪器。

    Hank捧着这东西老泪纵横,立刻扭头去跟自家大宝贝蚂蚁们解释去了。

    他真的不是蚁后!!!!!


8.

    最终,介于各种现实原因,蚁群们还是决定返回自己位于量子领域中的新家,毕竟只有在那里,它们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强能力,不过在临走前它们还是帮助Hank翻新了一下自己的实验室,并表示如果Hank需要它们,随时都可以用定位器给它们打电话,它们一定会来保护他们。

    至于Hank,他和Cassie又开始繁殖新的蚁群了,只不过这一次它们都只是正常的聪明蚂蚁,并且在Hank的强烈坚持下,雄蚁被从这个人造族群中彻底地踢出去了。

    Scott也没能逃过,被Hank按着签署了保密协议,不然自己就要去告黑状让美国队长永久性拉黑他,这一残忍的威胁成功威慑到了Scott,不然这段故事恐怕第二天就会被他在播客上讲出去,然后被听到的惊奇女士画成条漫传播上网,成为Hank无法抹去的黑历史了。

END.

    

评论(15)

热度(1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