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再造淑男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更新累计(10/50)

日常乞讨免费粮票投喂( ̊ଳ ̊)

设定:再造淑女paro,普通人AU,实际已和原剧毫无关系,是专业礼仪师Loki调教缺心眼富二代Thor(捏他what if派对锤)的故事

CP:主锤基,盾冬暗示

预警:非常非常OOC,有霜冬闺蜜组,全部都是个人恶趣味,脑残就完事了要什么逻辑


1.

    “砰!!!!!”

    随着房门毫不留情地被一只细跟高跟靴踹开,震耳欲聋的公放音乐和扑面而来呛人的酒精气味一起倾泄而出,伴随着旋转而来的刺眼灯球闪光,哪怕沉重大门撞在墙面上的声音已经足够突兀,依然没能引起屋内摇头晃脑的狂欢人士们半点的关注。破门而入的始作俑者显然对这一幕很是不满,她很用力地“啧”了一声,随后用视线在人群中搜寻着自己的目标,在锁定对象之后,她牵出了一抹冷笑,宽宏大量地给了对方一次机会:“Thor Odinson,滚过来。”

    后者显然并没有听到,依然在和狐朋狗友们说说笑笑,Hela很有耐心地又等了三秒钟,黑绿色的美甲在桌面上轮流轻敲,时间一到,她毫无犹豫地从手边随意抄起一个空酒瓶,对准自己亲弟弟的脑袋就隔空甩了过去。

    “嘿!很危险的!”还好,即便喝了酒,Thor敏捷的反应力也尚在,在酒瓶击中自己脑壳的前一秒成功截停了它。面对Thor的抱怨,Hela脸上没有半点愧疚之情,只是用鞋尖点了点自己面前的地面,示意对方赶紧过来。

    Thor喝干了自己杯里的酒,随着音乐的节奏晃晃悠悠地走到了对方面前去,一点犯了错的悔改态度都没有,笑嘻嘻地跟自家老姐打招呼:“怎么了?”

    “虽然这栋房子不是我的,而对于我个人来说,无论你把那个老东西的财产弄成什么狗样子,都不关我的事。”Hela冷冷地瞥了他一眼,“但你还记得老家伙之前警告过你什么吧,嗯?”

    “‘不许再在家里开派对,去酒吧,胡搞乱搞,以及把房子弄得一团糟’?”Thor皱着眉学着Odin的口吻讲话,自己把自己给逗乐了,“但是姐,我只是在找点乐子,你看,每个人都很高兴不是吗?让别人开心也算罪过吗?”

    “嗤。”Hela对这种歪理不屑一顾,“我不在乎你私底下想做什么,但你的行为已经开始影响到家族的风评了,所有的媒体都以拍到你酒后出丑的照片为乐,我累死累活为这个姓氏拼下来的地位不容许任何人来挥霍,明白了吗?而且月底还有个非常重要的商业宴会,你就打算这幅样子去参加吗?”

    “有什么问题吗?”Thor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甚至可以直接穿去火人节的金光灿灿的浮夸服饰,真诚又困惑地反问道。

    Hela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走。


2.

    当办公室的房门被人踹开时,Loki像只受惊的黑猫一样十分警惕地缩了下脖子,同时仰起头来朝大门的方向张望。Hela踩着自己的高跟靴,一路气势恢宏地杀到了他的办公桌前,将显示着宣传网页的手机从桌面上甩到他面前去:“你扬言自己是‘全国最厉害的形象改造师’,是吗?”

    Loki不愧是Loki,在听到这句商机十足的发言后,只花了0.1秒就将自己的表情从不满调整到了营业模块,露出八颗很假的牙来展示商业微笑:“没错,就是我,Loki Laufeyson为您效劳。”

    Hela直起腰来后退一步,用冷酷的眼神将Loki从头到脚扫视了一番,挑起单侧的眉毛,那表情就好像在反问“就凭你?”

    “咳,虽然我看起来很年轻,但请相信,我的工作经验十分丰富,本工作室也拥有无数的成功改造案例。”Loki打量着Hela怀疑的神色,在脑中迅速思考着该如何说服对方,他想了想,从抽屉里取出了两张照片,并排摊开在了对方的面前,用手指点了点,“这里就是一位典型的成功客户。”

    Hela抱着手臂,微微低下头注视着那两张照片,左边,是一个长发凌乱,画着浓重烟熏妆,满身的服饰一半哥特一半朋克,正在用凶狠的死鱼眼怒视镜头的青年,而右边,则是同一个人短发简洁干练,表情阳光帅气,穿着白衬衫,在阳光下微笑着散发清爽气息。

    “这是一个典型的叛逆青年,他的父母实在受不了了,来找了我,在课程结束后,他就变成了这幅样子,非常听长辈的话。”Loki一边继续端详着Hela的表情,一边咬着能够让对方微微挑眉的关键词为她解说道,果然,Hela的神情开始变得若有所思起来,她在那两张照片之间反复看了看,瞥了一眼Loki:“专治叛逆儿童?”

    “包您满意。”Loki趁热打铁地送上一个假笑。

    “一个不学无术只会享乐的傻逼富二代,给你一周时间,把他调教成礼仪端正的富家公子哥,是装得也无妨,表面上看起来过关就行,我可以给你这个数。”Hela抬起手,比出了一个数字。

    “请您放心,”Loki的眼睛唰地亮了起来,立刻站起来和她握手,语气和之前仿佛判若两人,真诚至极,“我保证完成任务。”


3.

    “我回来了。”

    排练了一整天的Bucky无精打采地背着贝斯拉开了公寓的房门,一抬头就看见Loki正得意洋洋地躺在沙发上数钱,不由得愣了一下:“你终于有客人了?”

    “还是条大鱼,如果拿下她,我们就发财了。快感谢我,我的计划简直太完美了,之前找水军在网路上铺天盖地地散播一些‘略有夸张’的广告果然是必要之举。”Loki露出了一个阴谋得逞的坏笑,对着Bucky晃了晃手中的定金。

    “现在有钱人都这么好骗吗……”Bucky反手关上大门,嘀咕了一声,准备把乐器搬回自己屋内,突然,他像想到了什么一样警惕地重新抬头,用杀人般的视线锁定了Loki,“你不会又拿我的照片去骗人了吧!”

    Loki看了看他,看了看手里的钞票,然后又看了看他,随后露出了一个看待已经名誉尽毁的可悲蝼蚁的怜悯微笑。

    “我不是叛逆青年!!”已经被Loki的侵犯肖像权外加造空口谣侵害了无数次的Bucky几乎要委屈实体化了,“我只是在一家重金属摇滚乐队工作而已!!!”

    “有什么区别?”Loki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轻飘飘地补充道,“别忘了,等我搞定这个客户,四年内你可都不需要再交任何房租了,还有问题吗?”

    Bucky在脑内迅速地结合汇率盘算了一下自己尊严的性价比,随后幽怨地瞥了一眼Loki,默默地闭上了嘴,拎着琴回自己房间去了。

    叛逆青年就叛逆青年吧,有钱是大爷,他忍了。


4.

    Hela的动作很快,不出两个小时,Thor的全部个人信息、电话号码乃至实时定位都被打包,一口气发给了Loki。Loki简单地研究了一下这个可怜蛋的背景,在看到那个扎眼的“Odinson”姓氏时,他简直恨不得吹声口哨出来。这个名字背后所代表的总资产数在他的脑内短暂地浮现了一下,总之后面有很多个零,让Loki对这项任务充满了十二分的热情。

    作为一个势力复杂的财阀家族的一员,Thor的性格特征竟意外地简单,简直就是一个最典型的无脑富二代模板,家族的地位足以让他养尊处优甚至挥霍潇洒,大姐又几乎负担了所有继承人的责任和工作,这位小公子就不可避免地走上了放弃思考,抛弃责任,沉迷派对的狂欢人生。

    但也同样正是这种人对Loki来说最好对付,由于在天上飘了太久,一旦受到一点打击就足以毁灭他们的世界了,而Loki——毫不谦虚地说——最擅长的事情就是打击别人的自尊心。如果玩弄人心也有诺贝尔奖,那他家里的奖杯数量大概比Bucky在舞台上徒手砸坏的琴还要多。

    Loki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在一家酒吧里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如他所料,对方正沉浸在另一场狂欢中,被从家里赶出去门去也并没能阻止这位少爷寻欢作乐的步伐。Loki半条胳膊搭在吧台上,好整以暇地欣赏了一阵这幅场面,才拽了拽领带,朝人走过去。

    Loki向来是那种只要他想,在人群中就很难被忽视的类型,因此这几步路被他走出了一种聚光灯红毯的架势,就连资料上标着纯种直男的Thor都不由得眼前一亮,拿起两杯鸡尾酒转向他,示意他接过一杯:“你想找我?”

    “嗯哼,”Loki接过酒杯,但没有喝,只是捏起穿着橄榄的钢针微微搅动了一下酒面,接下来说出的话直奔主题,让Thor一下垮了脸,“你姐派我来的。”

    Thor的微笑瞬间崩塌了,变成一个有些不耐烦又有点委屈的表情:“她让你来干什么?抓我回去?”

    Loki目测了一下两人之间的体型差距,并在Thor的预判智商上又扣了五分,他用钢针敲了敲杯沿,口吻故作高深莫测:“不,她让我来帮你变得……更有魅力一些。”

    “哈!我不需要!我已经足够有魅力了,这些全是我的朋友,每个人都爱我。”Thor十分自信地拍了拍胸口,对着舞池举起酒杯,扬起声音,“是不是?所有人,下一轮酒我也买单了!”

    一时间,人群沸腾起来,热情地喊着Thor的名字,还有身材火辣的金发美女主动贴到他身边,献上一吻,Thor显然十分享受这种被追捧的感觉,肉眼可见地心情大好。Loki挑起半边眉毛看着这一幕,不置可否,待声音稍稍安静下去,Thor重新又一种炫耀和挑衅掺半的表情回盯着他时,Loki才把酒杯放回桌子上,好整以暇地整理起西装衬衫的袖口来。

    “你确定他们爱的真的是你的人格魅力,还是你名字后面挂的那个姓氏?”

    这话如惊雷般将Thor定在了原地,叛逆小孩向来自诩与家族的老古板们截然不同,要是让他接受这一切其实都是假的,他得到的虚幻荣光还是全都来自于家族的势力,而他本人一文不值,着实是有点残忍了。但很可惜,Loki就是这种残忍的人,他愉悦地看着Thor僵硬的表情,乘胜追击:“你不信?”

    “当然不信!”Thor不满地皱起眉来,“姑娘们追捧我自然是因为我的风趣幽默,你在说谎。”

    Loki没忍住,冷笑了出来,目光上下打量了一下他:“不是吧……你真的认为一个内里空空的花瓶,她们看不出来吗?要是你不是Odinson,没人会捧着你的,金发甜心,没人喜欢你的灵魂。”

    那句略显亲昵的后缀像只蝴蝶一样让Thor的耳朵有些发痒,但他也听得出Loki的这种用法更多只是为了表达讽刺,没经历过什么挫折的富二代年轻气盛一点就着,立刻顺着激将法的杆子爬了上去,都不用安全绳的那种:“不可能!”

    “那要打个赌吗?”Loki等的就是这句话,立刻吹了个不带感情的口哨,“赌一把,你和我,要是在舍弃掉你的名气之后,单凭个人魅力能够吸引到别人,我立刻就拉黑你姐,转身就走。但要是你输了——”

    “我不可能输。”Thor不高兴地插话道。

    “要是你输了,”Loki无视了他,继续说下去,“就乖乖向我道歉,然后听我的话,我会把你培训成一个标准的绅士——你最痛恨的那种。成交吗?”

    Thor下意识缩了下脖子,但咂了两下嘴后还是觉得这局他赢定了,于是没什么迟疑地握上了Loki伸出来的手:“赌就赌!我赢定了。”

    “祝你好运。”Loki淡淡地勾着嘴角,看着面前上钩的蠢金毛,计谋得逞的猫尾巴在身后愉快地晃啊晃。


5.

    Loki开着车拉着Thor去了另一家酒吧,这里并不是Thor会常来的地方,酒保和老板也都不认识他。随后,Loki身子一弯,从后座底下翻出了一个化妆箱,打开后,里面放满了可以进行特效妆快速易容的工具,怎么看怎么不像是正常守法公民应该拥有的东西,纯纯一个违法乱纪速成箱。

    Thor也对这东西警惕了几秒钟,但随后他盯着Loki的这张脸左看右看,最后放心地得出了结论。

    这么好看的人怎么会做坏事呢!

    可能只是工作需要吧。

    Loki没去理会他的那些腹诽,把Thor按住就举着工具上了,三下五除二就把Thor画成了一个跟那个名扬全城的Odinson小少爷截然不同的人,但甚至还好心地为他留下了在求偶市场里十分加分的健美身材、金色长发和蓝眼睛,甚至就连脸都没有画得很丑,只是变成了另一副样貌的帅哥而已,如果Thor这还能输,那才叫杀人诛心。

    Loki给他开出的规则很简单,十分钟内他可以随意选人搭讪,只要能成功就算他赢,但前提是不可以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只能靠言行举止和个人魅力去吸引对方。

    Thor很自信地应下,随后和Loki一前一后走进酒吧,Loki找了个不远不近的位置坐下,带着看戏的心情抿着柠檬水,欣赏着Thor的表演。

    Thor像往常一样大摇大摆地走向吧台,要了一杯酒,边喝边用视线扫着附近的单身女孩们,在锁定了两名无人作陪,正在愉快地相互聊天的姑娘后,他将酒一饮而尽,深吸一口气,走了上去。

    “嗨,美女们,晚上好啊。”Thor一如往日般对她们绽开一个自信的微笑,“我看你们有些孤独,需要一个伴吗?”

    “谢谢……?”姑娘们的视线先是在他的胸肌上停留了片刻,眼睛微微亮了亮,但随即又被这种略显油腻的发言雷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有些纠结地望着他。只有被评价的主人公本人还全然不觉,带着他并不是很充足的情商,继续用着自己往日的套路试图赞美对方:“你们都如此性感火辣,我们会有一个很愉快的夜晚的。”

    “好吧,再见。”女孩子们互相交换了一个一言难尽的眼神,哪怕再好的身材此刻也没办法把印象分拉回均值了,她们飞快地端起酒杯换去别的位置了,徒留下Thor在原地心碎,不知道自己究竟哪句话说错了。

    不对劲啊?以往这招都好用的啊??

    Loki神秘莫测地微笑着看着Thor垂头丧气地回来了,扬起眉毛,满脸都写着“我跟你说过什么来着?”

    “这不是我的问题,”Thor还在不服气地嘟嘟囔囔,“你去了也不一定……”

    “好吧,可怜虫,”Loki懒洋洋地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身上的黑色西装三件套,撩了一把头发,“那你看着好了。”

    在Thor怀疑的眼神中,他迈开长腿,又找上了同一组女孩子,在经历了刚刚那场糟糕的搭讪后,两人的警惕性变得非常之高,哪怕Loki看起来魅力十足,她们也只是眨了眨眼:“你又是谁啊?”

    “Loki Laufeyson,女士们。”Loki对她们微微鞠躬,在维持一定安全距离的位置上坐下身来,整个人看起来温文尔雅,礼貌克制,“请让我道个歉,我本想买上一杯酒让酒保送过来,来表达我对你们的欣赏,但又不确定这会不会让你们感到不舒服和担忧,所以只能亲自来问问你们的意见了,抱歉如果我的唐突冒犯到你们了。”

    “不,没什么,”Loki话语里尊重的意味让姑娘们逐渐放松,恢复了嘻嘻哈哈的轻松气氛,她们对着Loki摆摆手,“不过酒就不必了,我们不打算继续喝了。”

    “是吗?”Loki也温柔地微笑起来,“没关系,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我觉得你们二位非常——”

    “性感?”姑娘扬起眉毛,学着那些搭讪男人惯用的口吻。

    “自信,”Loki说完了自己的话,“你们在舞池独自里享受音乐的样子真的很自信,你们不需要任何男人来点缀你们的夜晚,但正是这一点感染到了我,让我也变得开心起来了。我没想要继续打扰你们,只是想要让你们知道有人在欣赏你们的美,祝你们今晚玩得愉快。”说着Loki站起身来,对着她们俏皮地眨眨眼睛:“我就不继续碍眼了,闺蜜之夜,不是吗?”

    说完Loki对她们点点头,就准备离开,还没走出几步就被拦了下来,女孩子们愉快地和他交换了电话号码,并送了他一个飞吻当做告别礼物。

    Thor张着嘴,震撼无比地注视着Loki带着胜利的姿态向自己走来,甚至连眼睛都忘了眨。Loki停在他面前,得意地用手指敲了敲桌子:“对了,你答应过我什么来着?”

    “……”Thor有些后悔地闭上了嘴,但男人的尊严让他没法出尔反尔,只能硬着头皮,视死如归地闭上了眼睛,“教我吧,我认输了。”

    “很好。”Loki眯了眯眼睛,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印着地址的名片,递给对方,“明天中午十二点,到这里报道,别迟到了。”


6.

    Thor或许有点缺心眼,但是好在是个愿赌服输言而有信的家伙,第二天竟然真的就准时去Loki指定的位置报道了。Loki看到他出现后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随后像变魔术一样从背后拿出了一套崭新的西装来,塞进了Thor的怀里去,随后指了指不远处的更衣室,命令对方去换上。

    Thor一向觉得西装这种东西既束缚又难受,下意识就像要抗议,但他的嘴刚张开,来没来得及出声,就在Loki皮笑肉不笑的眼神中阅读出了一丝威胁的意味来,很罕见地怂了,老老实实地伸出双手接过西装,垂头丧气地走向了更衣室。

    很快,Thor就换好了Loki为他挑选的正装,别别扭扭地走了出来,但即使他现在感觉自己全身都不是很自在,也无法否认Loki的审美真的很在线,浅蓝灰色的外套恰到好处地为Thor增添了一丝华贵,下方的衬衫被Thor的肌肉紧绷着,但因为剪裁合体而并不显得夸张。他手上抓着一条被揉得皱皱巴巴的领带,当Loki审视的视线扫过来时,Thor难得感到有点不好意思:“我……”

    “不会系?”Loki扬了下眉毛,在心里疯狂谴责这些连换衣服都有人代劳都资本主义。Thor红着脸点了点头,双眼放光地盯着Loki,像是期待他会替他动手一样。但Loki不打寻常牌,立刻就从包里又掏出一条备用方案,直接丢给Thor一条傻瓜按扣式领结,装作没看出对方什么意思一样说道:“那就用这个。”

    “哦。”Thor有些失落地接过领结,听话地戴上了,随后才后知后觉地一抬头,“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尺寸的?”

    那自然是来自你亲姐Hela的友情赞助,不过Loki没把这话说出来,而是故意用逗弄的眼神把Thor全身上下扫了个遍,随后模棱两可地回答:“你猜?”

    Thor又哑火了,玩够了的Loki朝他勾了勾手指,示意他跟上自己。他带着Thor去了一间提前预约好的房间,看样子这里是餐厅,一张足以容纳二十人的长餐桌摆在华丽的水晶灯光下方,上面整整齐齐又密密麻麻地摆满了各种大大小小形态相近的餐具。Loki指了指客位让Thor坐下,自己则毫不迟疑地坐到了主位上去,捏起一把小银勺在空红酒杯沿上敲了敲:“餐桌礼仪记得住吗?餐具认得全吗?”

    Thor茫然地摇了摇头,Loki立刻朝他投来一种“这人玩意到底是怎么活这么大的”的混杂着轻蔑和怜悯的眼神,随后把勺子放回原位去:“那现在就给我记住了,我只讲一遍。”

    说着,Loki拍了拍手掌,服务人员立刻鱼贯而入,开始按照流程一道道端上菜肴,Loki一边配合着食物一边拿起对应的餐具,给Thor做着示范。Loki的声音比起之前Thor所见过的那些礼仪教师都要好听上太多,因而这次他竟然认真听进去了,但随着用餐的要求越来越多,向来自由自在惯了的Thor终于受不了了:“这些东西到底有什么用?不就是吃饭吗?”

    “‘不就是’?”Loki慢慢地重复了一遍Thor的话,眼睛逐渐眯起来,像是想就地把Thor千刀万剐一样,随后他将视线落回自己的餐盘上,放下手中的刀叉,好整以暇地整理起袖口来,“让我告诉你良好的礼仪有什么用,它是武器,是你操纵他人好感的工具——看好了。”

    说完,Loki就重新拿起餐具,修长的手指搭在银餐具上,他的背部挺直,略向前探出,后颈呈现一个引人注目的优美弧度,手下的动作堪称优雅,仿佛不是在切割肋排,而是在表演一场华尔兹,食物被他整齐地切成小块,期间餐具没有和盘子发生任何一声碰撞。随后他叉起一块肉,垂着睫毛,慢慢放入口中,无声地咀嚼着,抬起眼睛对着Thor露出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来。明明只是在就餐,却给人看出一种艺术表演般的氛围来,头顶的吊灯仿佛就是他的舞台照明,让Loki从内而外散发出一股无比迷人的气质。

    Loki扯下胸前的餐巾,轻轻沾了沾嘴角,啜着意味深长的笑看着已经看呆了的Thor,反问道:“现在你觉得还有没有用,嗯?”

    Thor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只能僵硬地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有用,可太有用了。

    有用得他都快看硬了。


7.

    自从接了Thor这单,Loki每天都在思考要怎么套牢这位金主——他指的是Hela——他几乎对这个倒霉客户投入了十二万分的精力,并决定在此期间不再分心去处理其他单子。但平时一个月也接不到一单的寒酸工作室偏偏就突然受欢迎了起来,又一户人家找上了Loki的门。

    Loki扫了一眼对面似乎只是普通中产阶级家庭,本想找借口推辞掉,但来访的这对父母听起来实在是言辞恳切。他们的孩子在十年前曾因见义勇为而受伤昏迷,睡了好几年,最近刚刚重新醒过来,结束了复健过程,开始试着重新融入社会。但年轻人的小团体日新月异,他很快就发现自己似乎已经跟他们有了代沟,没办法很快地交到朋友。这对父母比起是想找一个教导师,倒更像是打算雇一个陪玩,帮助他们的儿子逐渐适应社会。

    Loki一边听一边琢磨着,在判断完对面客户的需求真的就只有陪伴,不需要任何专业素养后,他转了转眼珠,接下了这一单。然后回家转头就把装满资料的文件袋扔给了Bucky,命令他代替自己处理这个任务。

    “我是有工作的,不是给你打工的。”Bucky听完后脸立刻垮了下来,苦皱着眉拉出文件袋里的照片,一个看起来还算阳光开朗的金发帅哥。闻言Loki立刻嘲讽一笑:“乐队排练算什么工作?再说你可以直接带他过去,在椅子上坐着围观一天,刚好轻轻松松挣走一天的钱,不是一举两得吗?说不定这人也喜欢摇滚乐呢?”

    “我不这么觉得。”Bucky嘟囔着又拉出背景资料页,在看到对方是为了救一位小女孩而受伤入院后,他的眼神软化下来一些,“你说我什么都不用做,只配着他平时四处转转就行?”

    “嗯哼。”Loki没精打采地回复,“我太忙了,那个傻瓜富二代简直就是扶贫项目,我没空再做一份慈善了。”

    “……好吧,我干。”Bucky最终还是点头了,他的良心实在做不到看着Loki把这样一位英雄随意丢在一旁冷处理,他扫了一眼文件袋上的名字,“Steve……Rogers,是吧?交给我吧。”

    “祝你们玩得开心。”解决了一个烫手山芋的Loki心情很好地说着,全然不知道自己已经亲手把他的宝贝室友给卖了出去。


8.

    Thor看着傻归傻,但涉及到肢体训练的部分他吸收得比谁都快,很快就通过了Loki老师所有的形体礼仪课,可以进阶到他最需要补全的情商部分了,为了让他意识到自己之前跟那些狐朋狗友的社交都是无效社交,Loki可谓是费劲口舌。毕竟Hela已经给他下令了,在周末的宴会上,她需要Thor去施展美男计勾引一位对他颇有好感的隔壁财团的小姐,从而促进Odinson集团和对方的商业合作,因此Thor必须要掌握一套真正地能够打动对方的沟通技巧。

    为了让Thor能更加感同身受,体验到沉浸式教学的效果,Loki索性换上了一整套女装,以防这家伙又要抱怨自己对着一张男人的脸练习讲情话太过出戏。再加上他自己本来就是性别流动,全然不在乎这些社会规训,鱼尾裙一穿直接化身气氛美女,唯一的变量就是Thor究竟会不会表现得十分恐同。

    不过经过这些天都相处,Loki大致也对Thor的性格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他虽然大大咧咧,但待人确实十分真诚,与其说是Loki想要试探一下Thor,倒不如说他是真的好奇对方会如何看待这样的他,甚至在内心深处还会残留一些被认同的期望。

    Loki想象过无数种Thor的反应,惊慌的、愤怒的、无措的、厌恶的……但无论哪一种都不是Thor看到他化着妆踩着高跟鞋提着裙摆从更衣室走出来时脸上真正的表情。

    又或者说……他甚至没有表情,因为他表现得和平时一模一样,毫无差别,就好像完全没看见Loki身上的变化一样,依旧正常地憨笑着跟他打招呼。

    Loki只觉得自己被狠狠反将了一军,不敢相信地盯着Thor左看右看,依然看不出任何差别来。终于,他自己憋不住了,咳嗽了一下,开口问道:“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不觉得我和往常有什么不一样吗?”

    “嗯?我应该说点什么吗?”Thor立刻露出了上课时突然被班主任提点起来回答问题时的那种惊恐表情,慌张的眼神在Loki脸上寻找着答案,大脑超速过载,很快他回忆起来今天的课题,试探着开口,“你、你今天很漂亮?”

    Loki被他的毫无技巧创得眼前一黑,刚想吸氧就听见Thor又小声嘟囔了一句:“啊……不过你每天都很好看,这应该不算特别的地方吧……”

    Loki的神色微动,他低下头眨了下眼睛,拎起了长裙的裙摆:“你不会觉得这个……很奇怪吗?”想到过往他曾被称呼过的内容,他原本想问Thor会不会觉得自己恶心,但话到嘴边还是转了一圈,换成了一个没那么尖锐的词汇。

    他并不是很想让Thor听到那些话。

    这次Thor脸上的疑惑是真情实感的了,他又看了看Loki,像是努力想从他身上找出一点什么异常的地方来一样,但最终还是失败了:“为什么?你不还是Loki吗?”

    Loki的眼睛微微睁大了,随后他立刻别过脸去,以防Thor看到他有些失态的神情,他抬起手装作自然地掩住了下半张脸,但在指缝下的脸已经红透了。

    他也曾从他人那里得到过很多正面的评价:“你这样真勇敢”、“你这样打扮也很好看”或是“你这样更性感一点”,但无论是鼓励、大度还是包容,或多或少都还是将他强行分成了两个对立的状态来看待,没有哪种反应能够像Thor此刻的全然平淡一样动人。

    就好像他一直都只是在直接注视着Loki的灵魂一样。

    单纯。直接。真诚。

    “怎、怎么了?”Loki半天不说话,Thor还以为是自己又犯了什么错,紧张了起来,“我说错什么了吗?我应该仔细夸夸你的口红吗?但我真的不认识这些色号啊!”

    “……”Loki扭回头,看到Thor在努力思考但是无果的傻脸,立刻又恢复了无语的表情,“Thor。”

    “嗯?”

    “你果然还是不用脑子的时候显得最聪明。”

    “???为啥啊???”


9.

    就在Loki做贼心虚般地回到家里后,他发现Bucky正神色严肃地坐在桌前,抬起眼皮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活脱脱一副审讯的架势。正在春心萌动原本就心虚不已的Loki被他这么一搞显得更心虚了,立刻皱起眉来:“你在干什么?”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Bucky欲言又止地望着他,“跟客户搞对象算违约吗?”

    Loki手里的水杯咔嚓一声应声而落,他有些僵硬地转向Bucky,刚想追问他是怎么发现的,不过很快就意识到了不对劲,噎了一下,狐疑地盯着他:“你不会是跟那个昏迷男天天黏在一起,结果就……”

    Bucky立刻把眼神移开了,在房间里飘忽不定,可疑至极。

    Loki:……草。

    这把亏大了。


10.

    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对于把一个零基础糙汉彻底从内到外变身高水准绅士来说肯定是杯水车薪,不过通过Loki的魔鬼训练和Thor的临时抱佛脚,总算是把他折腾得能看了一点。作为相关者,Loki也得到一张宴会的邀请券,可以去亲眼验收一下Thor的学习成果。但比起大大咧咧的Thor,很明显是Loki显得更加紧张一点,恨不得搞来一副特工专用的隐形耳机给Thor戴上,以防他关键时刻掉链子。

    不过转念Loki又一想,他这么上心又有什么用呢?他们合作谈成了,挣到的钱又不会分他一半,更别提明明是他辛辛苦苦流血流汗调教出的男人,转头就要送进别人的怀抱了。Loki一边看着Thor带着人模人样的微笑迎向他的目标,一边随手抓过一杯香槟灌了一口,口腔里都是酸涩的味道,他暗自磨了磨牙,不愿再看,把头转开了。

    半分钟后,他的肩膀被人拍了拍。不堪其扰的Loki厌恶地回过头来想把人打发走,却意外地发现Thor正贴在他背后,抬起的手还没完全放下去。见他回头,他立刻对他笑了笑,满眼都是喜悦。

    “……你的任务呢?”Loki的眼睛瞪圆了,愣愣地看着他,随后探头绕过他去找那位财阀和他的女儿,结果看见对方一家正面带菜色地坐在距离他们非常远的地方,神情哀痛。

    “呃……算是解决了吧。”Thor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

    “解决了?”Loki更懵了,“怎么解决的?你干什么了?”

    “不不,不是我解决的,是我姐。”

    “……你姐???”Loki的表情更奇怪了,欲言又止,“你姐……去泡了……”

    “不不不不不!”生怕被Hela听见后会换来一顿暴打的Thor急忙辟谣,“咳,其实是她对我实在不放心,觉得我非常不靠谱,多半靠不住之后,自己又安排了B计划,索性商战武战双管齐下,直接靠暴力把对面揍到臣——合作了,所以就用不上我了。”

    闻言Loki的心情一时间变得更加复杂了,一方面,那种隐晦的别扭情绪瞬间飞离了他的意识,就像被Thor的笑容给点亮了一样。但另一方面,他又莫名地感到一阵空虚,就像是自己悉心教导多年的学生在踏入考场检验教学水平的前一刻,突然表示自己已经走后门被保送了所以不需要考试了一样,不禁让Loki开始反思自己这些天的累死累活究竟是为了什么。

    但想了想刚刚从Hela手中收到的那张支票上面的零的个数,他觉得自己又可以了。

    Thor全程都在小心地打量着Loki的脸色,见他平静下来后,小心翼翼地清了清嗓子:“Loki,那现在……你要验收一下这些天的教学成果吗?”

    Loki只瞥了他一眼就知道他在暗示些什么,哼了一声,嘴角却不自觉地勾了起来,他故意冷酷地抱起手臂:“你打算怎么验收?”

    Thor笑起来,像个真正的绅士一样对他行礼,伸出邀请的手来:“我有幸能够请您跳一支舞吗?”

    Loki用挑剔的眼光上下打量着已经出师的Thor,随后满意又矜持地将自己的手放进他的掌心:“那就要看你的表现了。”

END.

Thor赚了,Loki赚了,甚至Odin也赚了,只有大姐Hela亏大了

    



评论(17)

热度(50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