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42徘徊者×1610小黑蛛】自我救赎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更新累计(26/50)

设定:结尾辣得我发疯,搓一点水仙饭自己吃,是妄想的后续剧情

CP:42 Prowler × 1610 Miles

预警:OOC,全都是妄想,大量无根据私设,小辫子真的太辣了太香了,主剧情向,造谣第三部,西语来自谷歌机翻


1.

    Miles Morales在自己十五年的人生中从未感觉到这般恐惧。

    他的父亲即将葬身于命运的落石,他的反派即将毁掉他的整个宇宙,他却孤身一人困在陌生的世界里,无路可逃,很有可能会在几天后死于宇宙的排异反应。而现在,他还被铁链捆死在一个沙袋上动弹不得,尖锐的利爪抵在他的太阳穴上,泛着冰冷的杀意,而这威胁却是来着他自己——一个与他很不一样的,他自己。

    “不,不,拜托了……求你……”Miles结结巴巴地阻止着他,努力绷着脚尖试图触及地面稳住身体,却只是不住地打滑。但他面前的Miles——或者说Prowler——只是始终用在暗色紫光下泛着冰冷金色的眼瞳垂着眼俯视着他,说不清是怜悯还是审判,只是让人冷到打颤。

    Miles一边强迫自己和他对视,一边努力在心里回想着方才在旋转中瞥到的室内布局、窗户的位置、Aaron叔叔——不是他的——的站位,试图给自己规划出一条最佳的逃跑路线来。

    Prowler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一样,嘴角挽起了一个讽刺的弧度,警告性地将利爪握得更紧,机械蓄力锁紧的弹扣声让Miles忍不住又缩了缩身子。Prowler用视线上下扫视了一下Miles,抬起没有佩戴铁爪的那只手,将手指抵在了Miles的胸口,缓慢地抚摸着他战服上的那只鲜红色的蜘蛛。

    “现在回答我的问题,你是谁?”Prowler不带感情地问道,“不是名字,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我要详细的回答。”


2.

    Miles的声线在讲述中逐渐平缓了下来,他给Prowler原原本本地描述了自己的世界,斑点是怎么从这个宇宙偷走了那只本属于对方的蜘蛛,自己又是如何阴差阳错地得到了它的力量,蜘蛛侠之死,对撞机,Aaron叔叔的去世,他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英雄,以及斑点的出现,他是如何追着Gwen却意外得知了自己的父亲正在危险之中,想要回家却意外来到了不属于自己的宇宙。

    哪怕深知这对于42宇宙的自己来说是个危险的话题,Miles也并没在讲述时撒谎,他觉得对方确实有资格得知真相,有资格审判他的存在。不过在讲述的同时,他一直在试图用指尖触碰捆着他的链条,他的身体刚刚经历过闪烁故障,还没有完全恢复力气,积攒电力需要一些时间,他在利用这个时间差。

    全程,Prowler都只是安静地听着,在Miles的故事结束后,他偏过头去,和Aaron叔叔交换了一个别有深意的眼神。Miles没能看懂,他判断不出来对方的立场究竟如何,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开口:“求你了,你必须放我走,不然我们的父亲就会被杀害,我们需要去救——”

    “你的。”出乎意料地,Prowler用一个词打断了Miles的祈求,目光冰冷,“你说错了,那是你的父亲,不是我的。”

    Miles突然就像是被一整桶冰水迎头泼下,整个人如坠深渊,他错了,他从一开始就预设了立场,自顾自的以为这个世界的自己会和自己一样,有着相同的理想和抱负,但却忘了或许一步之差就足以彻底改变一些东西。他的思绪混乱不堪,就连呼吸也开始变得急促,但在他对上Prowler的视线之后,电光火石间,他从一团乱麻的黑暗之中猛然抓到了一条线头。

    “如果你真的不在乎,”Miles用干涩的声音反问道,“最开始为什么要问起他?”

    这个问题没有得到回答,Prowler看了他一眼,收回了抵在他额头边上的尖爪,改为用双手扶着Miles两侧的沙袋,看似是帮助Miles不再因为没有支点而晃动,实则是时刻防止他试图逃跑。

    “你有问题,很好。”Prowler用和Miles不同的口音说道,Miles猜测那是从他和母亲相依为命的时光中捡拾来的西语口音,再带上Aaron叔叔身上的匪帮习惯,“那么,我也有个问题。”

    他压低身体,逼近Miles的脸,死死地盯着他的眼睛。

    “我凭什么要帮你?就因为……我们是同一个人吗?”

    Miles的瞳孔猝然放大,原本准备好的台词全部胎死腹中。

    “按照你的说法,你偷了我的人生,我才应该是那个成为英雄的人。”Prowler的语气并不重,像是只是随口一提,但其中的每个字都深深地扎在Miles的心上,让他不断回想起Miguel对他怒吼的那些话。

    他是个窃贼,是个谬误,是个谋杀犯。

    Prowler顿了顿,低头注视着已经濒临崩溃,身体不住微微发抖的Miles,挑起眉来。

    “那么,我又为什么要帮助你回到你那光鲜亮丽的人生之中,继续留下我自己在火焰中燃烧呢?”


3.

    “……”Miles轻轻吸了一口气,“但、但是……现在也不晚,你依然有的选,你可以选择做一个好人,每个人都有机会……”

    “哈。”Prowler似乎是笑了,他用看待珍稀物种的眼神歪着头盯着Miles,“怎么做(how)?”

    “什么……?”

    “对你来说,生活或许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奇迹,一个童话,但我的世界从始至终都只有现实,没有救赎,无论你如何努力,都没有任何选择,pequeño héroe(小英雄),我们的人生从出生开始就已经完全注定了。”

    “但是……我们很聪明,我们可以进入大学,然后用学到的知识去帮助——”

    “我退学了。”

    Miles的眼睛猛地瞪大了:“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Prowler又被他逗笑了,以一种哄弄小孩子的方式用手背拍了拍Miles的脸,瞳孔中装满着寂静的悲哀,“你真的觉得如果没有奇迹,一个生长在布鲁克林街区的黑人小孩,能够有资格选择去成为什么英雄吗?”

    “你想知道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好啊,我告诉你。在父亲殉职之后,养家糊口的重担全部落在了母亲一个人的身上,无论她如何拼命,同时打几份工,她的工资也还是完全支撑不起愿景中学的学费,我不可能让她为了我虚无缥缈但梦想牺牲自己的身体,于是我退学了。Aaron叔叔在为黑帮工作,换来的钱虽然不光彩,但却足以补充家用,于是我也开始跟着他做事,比起尊严,我更想活下去。

    “别那么看着我,Miles,你以为我没试过吗?无论你有多聪明,你是一个来自有色人种街区的黑人,这一点足以让那些光鲜的职业对你关上他们的大门了。哦对了,还有那些警察们,父亲死后,我们的街区就失去庇护,不再有人代表我们发声,就算我的背包里装的是量子物理的教材,也会在街头被两个警察用枪指着头搜身。我们被困在这个巨大的玻璃天花板之下,唯一能够选择的道路就是向下,堕落,再继续堕落。你不杀死他们,他们就会来杀死你。”

    房间里静得吓人,只能听见Miles痛苦的喘息声。

    Prowler扯住沙袋背后的锁链,将Miles拉近自己,看上去就像是在给予他一个拥抱一样。他将嘴唇贴在Miles的耳畔,轻轻地问道:“现在,小英雄,你还认为我有的选吗?”


4.

    Miles用来回应他的是从指尖爆发出的剧烈电闪,Prowler的眼神一凛,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恢复了面罩,松开沙袋向后跃去,但还是被这股力量冲击得飞了出去。Miles直接炸断了身上所有的锁链和那个沙袋,下一秒,他立刻进入了隐身状态,调头向着玻璃窗撞去,伴随着碎玻璃渣一同向楼下坠去,不敢喘息片刻。

    Prowler的反应也很快,他立刻开启了热成像模式,Miles的身形在他眼中无处可躲,他紧随着Miles的路线跃出窗外,像头捕猎的黑豹一样四肢并用,金属的爪尖在墙上擦出四溅的火花,他在楼间的防火梯上借力前扑,紧紧地咬着Miles留下来的痕迹。

   Miles拼命地想要跑得更远,但偏偏就在他荡到半空到时候,该死的闪烁现象再次出现了,他痛苦地缩成一团,径直向着地面坠去。Prowler在半空中抓住了他,利爪嵌在他的肩头,将他狠狠摔在柏油马路上,地砖碎裂,Miles感到肋骨处传来一阵剧痛,下意识地张开了嘴,无声地喊了句救命。

    恍惚之中,他看到Prowler压在自己身上,膝盖抵着他的胸口,右手掐着他的脖子,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

    “你看,小英雄,在我的世界里,无论你如何大声呼救,都不会有人来救你。能拯救我的……只有我自己。”

    Miles晕了过去。


5.

    再次睁开眼睛时,Miles发现囚禁自己的房间换了,变成了一个暗无天日的密室,他无法凭借窗户判断自己所在的位置,Prowler把他绑得极有水平:所有束缚带都是绝缘材料,他的手还被特意单独禁锢,确保手指无法触碰到任何物体,只能暴露在空气中,在这个姿势下他无法动用能力。同时,他的整个人都被吊了起来,彻底离地,只能被重力不断拉扯着。长时间滴水未进让他的喉咙火辣辣地沙哑,饥饿令大脑无法及时转动,身上也使不出力气来。

    Prowler就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视线始终落在他身上,像是在思考着些什么,见他醒过来,他对他微微一笑,就好像他并不是把他吊在空中的罪魁祸首一样。

    “为什么……”Miles的声音哑得厉害,分子排斥让他的头太疼了,以至于完全没有发现他的肩膀已经被简易地包扎过了,他努力摆出自己最凶的表情,怒瞪着Prowler,“既然……咳……既然你不打算放了我,为什么还要留着我?直接杀了我不是更好吗?”

    “哦,那就太浪费了。”Prowler站起身来,走到Miles身边,轻轻拨了一下他,让他又开始在空中旋转,“我又仔细想了想你的话,突然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关于人人都来得及改变的那部分。”

    “是吗?”Miles闭了闭眼睛,驱散眩晕的幻觉,“那很好。”

    “所以,我认为你也有改变的潜力。”Prowler轻轻捏住Miles的下巴,利爪压在皮肤上带来一点轻微的痛意,“我想要看看,在我的世界里,你要花多久才会变成一个恶棍。”

    “——你!”Miles猛地瞪圆了双眼,却被Prowler掐住了脸颊,说不出话来,后者带着点恶劣的笑容,打量着他反抗的眼神:“你就是我,我觉得我们会非常默契的,你的能力在犯罪活动中能派上很大的用场。怎么样?要不要加入我们?在这个世界,你可以轻易得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如果你点头,我也可以在技术方面帮上你一点小忙,据我观察,你的细胞在这里已经撑不了多久了吧?你当然可以拒绝我,我也不会杀了你,只是会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任由你在痛苦不堪的分子衰解中哀嚎着死去。你自己选。”

    “想……都别想!”Miles疼得抖个不停,但意志依然坚定如初,“我是……蜘蛛侠,我不会……倒下,我要回家……去救……所有……大家……爸爸…………”

    终于,他再次耗尽了力气,又晕了过去。Prowler挑了下眉,在他脸上拍了两下,在确认他是真的昏过去了之后,绷紧的肩膀才塌下了下去,微微吐了口气。

    “伙计,你对自己可真够狠的。”推门进来的Aaron看到这一幕不禁咂了下舌,忍不住调侃道。Prowler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没办法,这个纬度已经经受不起再一次恶意的入侵了,我必须完全确保他真的是个好人。”

    “测试结果呢?”

    “有点过度理想主义和天真,但基本没问题。”Prowler看了Miles一眼,摇了摇头,“把他放下来吧,带去总部,给他准备些吃的,以及通知技术部,让他们再加快些,他的身体已经快要撑不住了,必须尽快用上控制环。”

    “没问题,老大。”

    Prowler发出了一声求饶的叹息:“Aaron叔叔……求你别那么叫我。炼金术公司那边怎么样了?”

    “之前的那次绝佳的安保漏洞时机被这小子打断了,短时间内可能没法再找到机会,恐怕要等下一轮安保换班了。”

    “好,麻烦你负责跟进了,不过记得小心点,别被金并发现。”

    听了这种明显不是自己侄子风格的话后,Aaron别有深意地咧嘴一笑:“怎么啦?听了那小子的话之后开始担心你叔叔了?”

    Prowler眨了眨眼睛,但也没否认:“…………嗯,有一点。”

    “别担心,Miles,我知道分寸。”Aaron笑着摸了摸他的头,随后转身去松Miles的捆绳,“去吧,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小睡美人的。”

    Prowler对他点了点头,随后离开了这间仓库,跃入了黑夜之中。


6.

    “!”

    Miles猛地从噩梦中惊醒,从床上坐了起来,却发现自己一睁眼就看见Prowler正坐在床尾的位置上,下意识倒吸一口凉气,向后窜去,导致后脑勺重重撞上了床板,让他又惨叫出声,捂着头差点流出眼泪来。

    “嘿,别激动,小虫子。”Prowler好笑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Miles这才注意到他并没有戴着那套利爪,反而有些悠闲地翘着腿,眉眼间也不见了之前的攻击性。他警惕地抓着床单,四下打量,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类似医务室的地方,房间的照明温暖明亮,手边还堆着不少医药用品。见Miles盯着它们发呆,Prowler解释道:“本来打算给你用上的,没想到你恢复的比我给绷带拆封的速度都快,这也是那只小虫子带给你的礼物吗?嗯?”

    闻言Miles摸了摸自己的肩膀,伤口不见了,就连那种被排斥的异样感也消失了。Miles不禁把视线迟疑地落在Prowler身上,后者抬起自己的右手腕,对着他晃了晃,示意他低头看。Miles抬起手,在那里发现了一个类似于Miguel给他的一日通行证一样的手环,只是看起来更劣质一点。

    “技术部加班赶出来的,就别太纠结外观了。”Prowler不紧不忙地介绍着,“用的是我们之前从金并那里偷出来的技术文件,毕竟只有他们手里才有对撞机。”

    “……‘我们’?”Miles的眼睛亮了亮,Prowler假装没看出来,微笑着把手伸向他:“重新介绍一下吧,我是Miles Morales,地下反叛军的首领,不过你可以叫我——徘徊者。”


7.

    在Prowler但讲述中,Miles逐渐了解了这个宇宙的现状,也明白了为什么Prowler在初次见到他时会那么警惕。自从那只辐射蜘蛛失窃后,这个宇宙的世界线就开始朝着混沌发展而去,没有英雄出现,但获得了超能力的反派却层出不穷地出现,逐渐将犯罪带到布鲁克林的每一个角落,唯一的共同点是,他们的身上都有着明显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科技。

    已经辍学开始混迹街头的Prowler也是从那时开始意识到异常的,但同样察觉到了多元宇宙存在的还有金并,他和他资助的炼金术公司牢牢地将对撞机这项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试图利用多元宇宙为自己的犯罪计划牟利,同时团结了险恶六人组,在暗中支持他们的活动。

    为了保护自己生活的这片街区,Prowler设法团结起了一群和他一样不愿被人欺压的伙伴,组建起了反抗军,他作为暗影领袖带领他们反抗险恶六人组,保护他们的邻居和家人。与此同时,为金并的工作的Aaron叔叔则成为了间谍,暗中替他们盗取炼金术公司的研究成果。

    通过这些数据,Prowler能够看出自己的宇宙曾被人入侵过,带走了什么东西,也正是这一点点能量的失衡导致物质守恒的天秤被打翻,Miles成为了最初的异次元体,同时42宇宙也成为一个永远填不满的黑洞,不断地吸取着其他宇宙的能量。每有一个异次元体反派出现在其他的平行宇宙里,42宇宙就会发生一次时间线异变,每一次都让这个纬度变得更加不稳定,经过Prowler的计算,如果这种情况再发生几次,他们的整个宇宙都会彻底粉碎瓦解,不复存在。所以当Miles现身时,Prowler必须要彻底确认他是否是曾经到来的那些反派中的一员,不得已才用上了一些粗暴的手段。

    “你为我们拼上了拼图的最后一块谜团——这一切究竟是如何开始的。从这个角度上讲,我还需要感谢你的到来。”Prowler对他说道,但Miles明显并没听进去这一大段的背景科普,只是惊喜地微张着嘴,满眼都是亮闪闪的喜悦:“我就知道,你不是坏人!”

    “……或许吧。”Prowler不是很适应面对这种坦率外放的性格,尤其是当对方还是另一个自己时,这让他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我的父亲或许去世得很早,但……我想他还是留下了一些东西在我灵魂中的。”

    话音未落,刚刚还在床上躲着他的Miles就已经像只跳蛛一样嗖的一声蹿到了他身边,结结实实地给了他一个拥抱。Prowler的身体僵住了,一时间推也不是,抱也不是,脸上的表情也快维持不住了。他的耳尖发红,恼怒地望向靠在门边好整以暇地看着这一幕,还试图掏出手机来拍摄的Aaron:“Aaron叔叔!”

    “哈!我就说这小子是个抱抱怪(hugger)!”之前就被热情拥抱袭击过一次的Aaron幸灾乐祸地按下了拍摄键。


8.

    “好了,冷静点,pequeño héroe。”Prowler用手指点着Miles的额头,将他推开,“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有了你的力量,我想也会顺利很多。我们必须要拿下那座对撞机,毁了它,让金并无法再继续破坏这个纬度的稳定性。当然,在那之前,我会送你回家。”

    听到Prowler的保证,Miles并没变得开心,反而看起来更加忧心忡忡了,他右脚踩着左脚的鞋带,低垂着头,声音几乎要听不见:“你为什么要帮我?”

    “我不是已经说过了吗?”Prowler微微一笑,“在这个世界里,能拯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同一句话,这一次,却有了不一样的含义。

    “你不恨我吗?”Miles终于把那个积压在他胸口多时的问题直接问了出来,他听起来像是要哭了,“我偷了你的人生!我……他们都说我本不应该存在,我本来不那么想,但我看到了你,我、我不知道……你是天生的领袖,或许你才应该成为英雄,而我——”

    “Miles。”Prowler打断了他的话,他的眼神镇定平和,没有任何负面的情绪,他用手指戳了下Miles的额头,让他抬起头来直视自己,“我在街头长大,学会的唯一真理就是:如果你想要什么,就去自己亲手夺到。你夺得走,那就该是你的,我不是那种输不起的人。”

    说着,他将视线移向外界的火光,其中有许多并非来自于那些得到力量的反派,而是普通人,再普通不过的贫民窟流浪汉们:“而且人性如此,这不是一个蜘蛛侠或是两个蜘蛛侠就能解决的事情。我知道你是个超级英雄,但或许,你该学着不要太傲慢,不要把自己当神,觉得自己什么都能拯救,什么都该拯救。Miles,你只是个孩子,他人的过错从来都不是不是你应该背负的罪责。”

    “……但你也是啊。”

    Miles吸了吸酸涩的鼻子,眼中泛起泪光。于是Prowler闭上眼睛,将额头和他的贴到一起,学着母亲的语气用西语轻声安慰了他一句。

    “说实话,在这种环境中长大,我最痛恨的就是有人试图告诉我,我只能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他们只靠我的出身就既定了我的整个人生,我的全部命运。可我偏要说,不,去他们的。

    “所以现在,我也要帮助你打破你的命运,Miles,因为,那会是我们的父亲所希望我做的事情。”

    Miles用又一个拥抱回应了Prowler的话,这次,Prowler只犹豫了一下,就也将手臂环在他的腰上,抱紧了他。

    就在这感人的画面持续时,数道炫目的传送门猝不及防地在他们身边绽开,以Gwen为首的数名蜘蛛侠充满斗志地从通道的另一边杀了出来:“Miles!你没事吧?我们来帮——”

    寂静。

    傻眼。

    大眼瞪小眼。

    一片死寂中,只有Hobie挑了下眉,看了看Miles,又看了看Prowler,发出了一声意味深长的“呵”。


9.

    与旧友们重逢的喜悦很快就打消了Miles心中的不安,他扑到了人群中去,开始叽叽喳喳地跟其他蜘蛛侠们交流起来,场面一时间变得异常吵闹。Prowler默默地退到了一边,抱起手臂靠在墙角的影子里,无声地望着这一幕。

    Hobie晃晃悠悠地也脱离人群兜了过来,靠在他的身边叼着烟,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他,随后半是调侃半是认真的问他:“那孩子很讨喜吧,哼?喜欢?”

    Prowler瞥了他一眼,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我已经习惯了成为暗处的影子,他对我来说……太闪耀了。”他说。

    太醒目……又太引人注目了,让人移不开目光,无法不去关注他,就像是天生的焦点,暖阳洒下的一抹碎屑。

    和他是完全相反的人。


10.

    有了无数个蜘蛛侠聪明大脑的加持,他们很快就汇总出了一套可以彻底解决平行宇宙危机的方案,这个宇宙是“失去”的源头,而斑点又是“诞生”的起点,只有在这个世界里,让那台对撞机击中斑点身上的黑洞,才有可能彻底将它们收回,而不是继续给予斑点更多力量。

    这个世界没有蜘蛛侠,因此也不存在任何潜在导致悲剧的织网事件,斑点在这里将失去他在命运之网上赖以为生的攻击目标,这一点现在反而成为了他们的优势——正是因为这个宇宙已经千疮百孔,它反而变得无坚不摧。

    如果他们的计算不错,斑点将会被彻底转化回一个普通人,结束平行宇宙的失衡混乱,42宇宙也能够重返平衡,——只是纬度层面的,这并不代表此刻犯罪猖獗的现状会被轻松扭转。但Prowler本人倒是不甚在意,这里就是他的家,他会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它变得更好,这是他的任务,与他们都无关。

    讨论到最后剩下的唯一问题就是要如何将斑点引诱到这个宇宙来,Miles想了想,摇了摇头。

    “不用去引诱他,”他说,“他一定会自己来找我的,因为……他是我的——”


11.

    “——宿敌。”

    斑点发狂地在1610宇宙里寻找着Miles的踪迹,却一无所获。Miguel他们试图阻止他,但他的力量已经太强了,哪怕是他们也无计可施。但他却一直迟迟没有触发杀害Miles父亲的剧情点,反而只是在近乎癫狂地破坏街道,试图把这个世界翻个底朝天来找到失踪的Miles。

    “你在哪?你在哪你在哪你在哪?快出来!我是你最大的宿敌!!你必须来和我战斗!!!”斑点失真的声音在街道上回响着,但并没有人回应他。终于,他意识到了什么,恍然大悟地假装捂住了自己脸上已经不复存在的嘴。

    “等着我,我来了,蜘蛛侠。”

    他伸长自己的手臂,将它插入自己胸口的黑洞之中,随后凭空将自己翻转了进去,消失在了原地。

    “他去哪了?”Jessica有些紧张地皱起了眉,Miguel意识到了什么,脸色铁青地握紧拳头,怒吼了一声。他举起手臂,抬手就要在手环上输入42宇宙的编号,就在这时,Gwen临走前的那个眼神莫名其妙地在他的脑中一闪而过。

    “我们本应该是好人的!”她对他喊道。

    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Miguel抬起头,属于这个宇宙的声音第一次真正地传入了他的耳畔,他睁开眼睛,看到遍地废墟,火光冲天,无数被压倒在石堆之下的人哭喊着、祈祷着、哀嚎着。

    没有蜘蛛侠来拯救他们。

    “……”Miguel死死地咬着牙,终于,他一把摁灭了手环的显示屏,冷着脸对着Jessica下达命令,“先救人,从总部再调些人过来,争取将这些纬度坍缩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

    Jessica有些意外地挑了下眉,但没提出什么异议:“好的,交给我吧。”

    Miguel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也认命似地跳下屋顶,去救离他最近的一个被压住了腿的小女孩去了。


12.

    今晚对于金并来说是个不眠夜。

    就在方才,他得知手下的险恶六人组竟然全都被突然冒出来的对手给分散引开,困住了,据说与他们交手的人也拥有某种奇妙的超能力,这让他很是心烦。作为一个敏锐的犯罪者,他嗅到了危险的气息,于是立刻赶去了炼金术公司,想要检查他的对撞机是否已经被人入侵。还好,这里的安保系统还在正常运作,普通人可没有能力从他手里得到指纹。

    “金并。”

    机械的失真声音从走廊的另一头传来,金并立刻警觉地回过身去,当看到一个矮小的身穿紫色蒙面制服的人站在走廊尽头时,他不由得冷笑了一声。

    “我知道你,他们叫你‘徘徊者’,不自量力试图反抗我的虫豸。”金并捏了捏指骨,“这是你搞出来的把戏?马戏团的手段罢了。就凭你和你的小装备,永远也别想打败我。”

    “哦,是吗?”

    另一道更显稚嫩的声音出现在了金并背后极近的距离内,远远超出警戒范围,后者脸色一变,立即扭身,只来得及看见一个身穿黑红色紧身衣的纤细身影从天花板上倒吊下来,伸出手搭住了他的肩膀。

    “嗨。”对方压低声音说道。

    下一秒,加强版的巨大电流将金并整个人震飞了出去,重重地撞在了墙壁上,瞬间失去意识昏了过去。

    “Aaron叔叔教你的?”Prowler褪去面罩,看着Miles的姿势,扬起了单侧的眉毛,“不错,很酷。”

    “嘿嘿,谢了。”被夸奖了的Miles不好意思地揉揉鼻尖,面罩上的两只大大的蜘蛛眼睛高兴地眯成了两道弯弯的线,看着就让人很想摸摸他的头。

    “……走吧,我们还有工作要做。”Prowler深深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做,率先迈开了脚步。Miles也跳上天花板,小跑着跟上了他的步伐。


13.

    “你在哪里——?蜘蛛侠?小蜘蛛——”

    斑点的声音在走廊里层层回荡,显得更加诡异,他寻着蛛丝的踪迹一路找到了这栋大楼里,整栋楼都因为停电而陷入了绝对的黑暗之中,哪怕斑点已经没有了眼睛,这也依然会影响他的视力。他只能靠着灵敏的听觉一步步靠近传来窸窸窣窣飞动声音的方向。他当然可以瞬移过去,但他觉得这种时刻更有仪式感。

    “蜘蛛侠,是时候了结这一切了。”斑点对着声音的方向吐露充满嫉恨的扭曲话语,“很快,当你失去一切,绝望地祈求着我杀了你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自己曾经犯下了多大的错误!你不能再看不起我了!没人可以!我就是你最大的宿敌!是你的噩梦!是你——”

    “啪”的一声,房间的照明亮了。

    斑点瞬间愣住了,因为此刻他所悬浮的房间正是对撞机的隔离室,而站在他面前的人也并不是他一直心心念念的仇人Miles,而是Prowler。

    “既然连人都会认错,看来你所谓‘宿敌’之间的羁绊也并没有那么深。”Prowler嘲讽地眯了眯眼睛,“你并不恨他,你恨的是你自己的人生,只不过把一切都怪罪于他的选项对你来说更轻松罢了。”

    “不——!!!”被Prowler的话语动摇了精神的斑点一时间陷入了错愕,一直潜伏在对方身后的Miles立刻抓住了这半秒的时间差,迅速抬手射出蛛丝,但目标却不是斑点本人,而是他身后的Prowler。Prowler默契地一把扯住蛛丝的尾段,靴底开启加速器,伴随着一声尖锐的重低音,他顺时针飞了出去,和Miles向着两个方向行进,几息之间就把斑点一道道地缠在了层层叠叠的蛛丝之中。若想脱困,需要操纵黑洞同时切断数十个几何交叉点,但此刻陷入自我怀疑的斑点显然没法在短短几秒内做到这点。

    “现在!!!”Miles喊道。

    一直守在操纵室接入了控制台的Margo立刻按下启动键,巨大的对撞机发出轰鸣,开始运作,而斑点正好被绑在对撞机两道光波的正中央。

    “你忘了吗,蜘蛛侠?”见状,斑点反而放松起来,也不急着挣脱了,“这招对我无效,只会让我变得更强大。”

    “真的吗?”Prowler笑了一声,“听说你曾从我手里偷走过一样东西,现在,是时候偿还代价了。”

    话音方落,对撞机的粒子束就吞没了斑点,但这一次,他身上的黑洞不但没有增加,反而还在逐渐离他而去,就像是正在被这台对撞机倒吸进去一样。

    “不!不不不不不!!!”发现了这点的斑点已经太迟了,他已经被困死在了刺目的粒子流之中,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身上的黑洞一个个离开自己。他尖叫着,挣扎着,不住地扭动着身躯,但一切都无济于事。

    “没什么好看的。”不知何时跃到了Miles身边的Prowler像对待小孩子一样试图遮住他的眼睛,反而被Miles用蛛丝加固把他们两个都牢牢黏在了墙壁上,以防被对撞机误吸进去:“嘿,明明应该是我来保护你。”

    他们在巨大的乱流中抓紧了彼此,等待着这一切的结束,终于,对撞机停止了运作,从斑点身上流出的巨大能量彻底烧毁了这台机器。在半空中的蛛丝团里,失去了意识的斑点已经彻底变回了一个正常人。

    “他能回到他的家人身边了。”Miles感慨地说。

    “先等他从监狱里出来吧。”Prowler补充道,顺便瞥了一眼Miles——还是很理想主义和过于天真,不过,他并不讨厌这一点。

    “走吧,是时候去告诉大家都结束了。”Miles拉着Prowler的手,带着他一起荡离了这里。


14.

    比同伴更先找到他的是Miguel,他身上沾满了尘土,不知道都做了些什么。他一出现,Miles的身体就紧绷了起来,下意识跳到了Prowler身后,拽住他的斗篷试图挡住自己。Prowler充满敌意地冷冷瞄了Miguel一眼,一言不发地亮出了武器。

    “……我不是来打架的。”Miguel看起来身体和精神都十分疲惫,他捏了捏自己的鼻梁,“你已经下定决心了是吗?”

    “是的。”Miles侧身站了出来,坚定地点了点头,“就算那人不是我的父亲,我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我不会用任何一个人的性命去换取整个宇宙的安危。我认为没有人的生命值得被白白放弃,哪怕代价是要我放弃蜘蛛侠的身份,我也不在乎。”

    “……我讨厌小鬼。”Miguel低声嘟囔了一句,一脸彻底放弃了的表情,“记住,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我已经警告过你了。”

    “事实上……我有件事想告诉你。”从战场返回来了的Gwen有些激动抓住了Miles的手臂,把自己父亲辞职的事情说了出来,以及在那之后,她的宇宙也没有出现紊乱的征兆,换句话说,她成功地脱离了一个织网结点。

    “如果……只是如果,Miles的特别其实不是一件坏事呢?”她结结巴巴地说着自己的想法,“在遇到Miles之后,我的生活,Peter的生活,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他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而我……和我的父亲和解了。如果Miles就是这一切命运的解药呢?Miguel,你又怎么能确认Miles被来自另一个宇宙的蜘蛛咬到的这件事不是一件只属于他的既定事件呢?”

    Miguel沉默了,他看了一眼不远处正焦急地偷听着他们谈话的Peter,叹了口气:“这是你们的选择,无论结果如何,你们都需要自己承担,我是不会去帮你们的。”

    “谢谢!谢谢你!!”Miles长舒了一大口气,身体泄力地靠在了Prowler肩膀上。Peter见状立刻从人群外挤进来,一把搂住了Miguel的肩膀,连声说着哄人的好话,随后转过头来对着Miles和Gwen做了个无声的口型:他会的。

    “你不出声我也能听到你,Peter。”

    “啊!这怎么可能!你真的不是蜘蛛而是蝙蝠吧?嗯?Miguel?是不是?是不是?”

    “……”


15.

    Miguel为Miles留下了一次性的穿越手环,帮助他回到自己的世界去。在走之前,Miles找到了靠在不远处的墙边看着天空发呆的Prowler,对着他伸出了自己的双手,手腕朝上。

    Prowler有些疑惑地挑了下眉,Miles解释道:“你确定不需要抽点我的血或是什么的……?我的血清里应该还存有让我变异的蜘蛛的毒素基因,或许你可以靠它……”

    Miles朝他眨了眨眼睛,双手做出喷射蛛丝的动作,嘴上“咻咻”了两声。

    Prowler被他逗笑了,但是摇了摇头:“不必了,我想,我已经有了我所需要的全部力量了。我不需要拥有超能力也能够成为一位英雄,这是……父亲所教给我的。”他顿了顿,盯着Miles胸前的蜘蛛标识,勾了下嘴角,“我真心希望自己真的能够逐渐靠近这个目标,能够更加靠近你的……‘蜘蛛侠’”

    “可你已经是了!”Miles灿烂地微笑着扶住他的肩膀,语气十分认真,“你不需要成为什么蜘蛛侠,因为你就是一个英雄,徘徊者就是英雄,就像……我的叔叔曾经对于我来说一样。”

    Prowler愣了愣,低头看着面前的Miles,手指微微动了动,他的目光落在Miles的鼻尖上,随后向下滑动,停在了嘴唇的位置上,沉默。

    Miles无知无觉地还在等待着Prowler的回应。

    最终,Prowler还是什么都没做,他伸出手臂,给了Miles一个轻轻的拥抱,随后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走吧,mi pequeño héroe(my little hero)。”

    Miles重重回抱了他一下,然后对他挥挥手表示告别,和其他的蜘蛛侠一起踏入了六边形的传送门之中,返回了自己的宇宙。

    像是大梦一场,醒来后,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END.

42迈!你是戒过毒吧!这都不上!!

评论(37)

热度(1489)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