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月光骑士+夜魔侠】超级英雄不需要睡眠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更新累计(29/50)

设定:MCU背景下的月光骑士和夜魔侠crossover,只是我自己想看而已!

CP:太鼓达人组cb向,和一点点月骑水仙

预警:非常OOC,题文无关,内容完全自嗨,没有逻辑不连贯,纯属因为晚上睡不着觉乱写的熬大夜组合


1.

    地狱厨房的早晨,众多通勤的面孔匆匆忙忙地穿梭在街头,摩肩接踵,鱼龙混杂,Matt像往常一样握着盲杖,轻车熟路地扮演着一个“正常的”盲人。他一边留意着偶尔和自己擦身而过的黑帮小弟们嘴里嘀咕着的零碎情报,一边朝自己的律所走去。昨天金并的手下刚从码头接进一个十分神秘的集装箱,一路严密地运输进了一处地下仓储点,就连Matt也没能瞥见他们走私进来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不过直觉告诉他,金并想要的东西,肯定不会是什么普通又无害的玩意。

    就在他在脑内反复整理着已有的情报网时,他忽然注意到了一处不同寻常的事物——准确来说,是一个人。在他右前方约十米远的地方,一个人正格格不入地站在地狱厨房的人群中,男性,心跳听起来似乎有些紧张,紧紧攥着双手,茫然地站在路中央转着头,似乎是在找路——这可不是个恰当的选择。

    很快,他就被匆匆路过的壮汉狠狠地撞了一下肩膀,后者立刻咒声骂道:“蠢货!你没长眼睛是怎么的?!”紧接着,Matt听到他做了一件更不地狱厨房的事情,男人差点跳了起来,怯怯地缩了下肩膀,立刻鞠了鞠躬:“对、对不起!不好意思!我…我不是故意的……”

    壮汉上下扫了他一眼,似乎也是觉得跟这种软蛋没什么值得继续纠缠的,只是朝他的脚下吐了一口痰,推了他一把,就骂骂咧咧地离开了。周边的人来去匆匆,甚至没有对这起小冲突投去任何一个眼神,就算他们当街拔出枪来开始对射,多半也不会多大的水花,只会让街边见怪不怪的小吃摊主将推车拉远几米以免溅上血迹,再用墨西哥口音的西语或是爱尔兰口音的英语骂上几句。

    但Matt被引起了兴趣——外来人,他几乎立刻判断了出来,这可不是应当出现在地狱后厨的态度。天堂的餐厅包厢?或许。就在Matt持续关注对方的时候,被推得一个踉跄的男人差点失足跌下路沿,在他身后,是引擎轰鸣超速穿梭的各种运货的机车,黑帮的货物可不等人,更不打算减速。见状,Matt立刻快步上前几步,手腕一翻抬起盲杖当作护栏,横撑在对方的后腰上一拦,稳住了他的平衡。

    “哦天啊!哦天啊!!”Matt这次注意到了对方浓郁的英国口音,听起来软绵绵的,又一个不是美国佬的证据。对方似乎吓得不轻,抬起手连连拍着自己的胸口:“真的好险……噢!先生,真的非常感谢您!!我——哦!”

    Matt估计对方是看到了自己脸上的墨镜和手里的盲杖,所以才卡了一下,确实,被瞎子准确地救了一命可不是什么日常体验。Matt正想编点说辞时,对方却直接无视了疑点,继续腼腆地笑着对他致谢:“总之……谢谢您,抱歉,还要麻烦您来帮我……”

    “哦,没什么,正好在你身边而已,你懂的,我对这些引擎声很敏感。”Matt也得体地回以他一个微笑,他成为超级英雄已经很久了,但如此热烈地正面被人道谢的机会却不多,对方身上那种地狱厨房所不多见纯粹的开朗和热情感染了他,让他的眉眼也柔和了下来,“你是外地人?”

    “是啊,我其实还是第一次来美国。”对方嘿嘿笑了笑,Matt能感觉到他不好意思地扯了扯自己的袖子,“我有点迷路了,我觉得。”

    “旅游?那地狱厨房可不是个好选择。”Matt挑起眉毛,但对方摆了摆手,随后才意识到Matt似乎看不见,于是又偷偷收了回去:“不,不是旅游,怎么说……嗯,算是出差吧,没办法,我们有个很烦人的老板。”对方微微叹了口气,“我正在找之前租的房子,结果就……嗯,这里的人,是不是都有点……可怕?”

    Matt笑了笑:“虽然我很喜欢我的家乡,但我也要给你一个建议,天黑之后尽量别出门,这地方确实不是什么旅游胜地。你说你租了房子?在这里租房如果没有熟人引荐很容易被宰个精光,房东跟你说房租多少?”

    对方报了个价格,Matt耸了耸肩:“听我的,你绝对被坑了,如果你信得过我,我可以去帮你和房东谈谈,看,我是个律师,职业的。另外,如果你也需要一点帮助找到地点——”

    “真的吗?”对方有些惊喜地叫了出来,但很快又有些犹豫,“哦,不过会不会有些麻烦你……?”

    “别担心,我早就习惯这样走来走去了,相信我,我肯定比你要更熟悉这些街道。”对方恰到好处的关怀又让Matt的耐心上升了几分,并不介意耽误几分钟时间去帮上这个刚认识的朋友一把——反正Foggy也拿他迟到早退神出鬼没的作息没办法,“Matt Murdock,叫我Matt就行。”

    “Steven Grant,有个v的那个。”Steven握了握他伸出来的手,Matt能够感觉到对方身上散发出来的善意,“老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说实话,我很少像这样出远门,上一次还是——呃,总之也是次毫无预警的出差。”

    “听起来像个很难缠的老板。”Matt随口接话道,但Steven真的握紧了拳头,小幅度地上下挥了挥,活像真的在想象自己打爆无良老板的狗头:“他最差劲了!”

    Matt被他的动作逗笑了,但又不能太明显地表示出他能够“看到”对方的一切动作,只能努力绷紧嘴角,用咳嗽掩饰了一下,随后用盲杖点了点地:“我们走吧。”

    “嗯!”Steven听话地点了点头,跟上了他的步伐。


2.

    “还好有Matt帮忙,不然我们就要付双倍的房费了。”简陋的出租房里,Steven一边念叨着,一边放下手中的提包,多亏他全身无害的气场短暂地麻痹了Matt的神经,让他没起疑心,刻意去听一听他身上行李的内容,不然大名鼎鼎的夜魔侠就会发现这名迷迷糊糊的外地人手中的提包里其实满满当当地塞满了各种危险的杀伤性武器。

    “我早就说了不该让Steven去联系房东,抱歉cariño(亲爱的),但你就长了张该被人欺负的脸。”Jake在镜子的倒影里翘着腿将皮鞋搭在桌沿上,毫不留情地吐槽着。

    “Jake!”Marc对任何关于Steven的负面评价都很敏感,立刻皱了皱眉,换来Jake不耐烦的一个撇嘴。前者转向Steven,目光才变得温柔:“辛苦你了,Steven。”

    “没什么,就当是旅游了。”Steven自豪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为成功带领他们驻扎临时基地而感到小小的满足,“不过虽然这是你的家乡,我还是觉得,美国有点……唔……”

    “典型的英国佬。”Jake再次见缝插针地嘲了Steven一句,换来了Marc对着他后脑勺的一个毫不留情的大逼斗,他的帽子直接被打飞了出去,“Joder(操)!”

    “我不是在对你抱怨,Marc!”Steven怕他误会,连忙摆手,“我只是对那只老鸟感到不满,明明是他们神明自己弄丢的东西,却要麻烦你特意跑一趟来追回去,他还不打算给你任何补偿,这可不公平!”最后两个词被他念得非常大声,字正腔圆,很明显就是故意说给Khonshu气他用的。

    夜晚还早得很,Khonshu直接原地装死,头都没露一个,在经历了连续几个月跟反职场PUA大师Steven的嘴炮战争之后,屡战屡败的Khonshu终于学会了战术性闭嘴,假装自己真的只是一具落灰的动物木乃伊。

    “辛苦你了,晚上我会出去寻找失窃安卡的下落的,你可以好好休息一下。”Marc尽量放柔声音,哄着Steven,“明天白天的时间你可以自由支配,不用担心,其余的都交给我,你就当这是一次旅行就好,听说附近的博物馆刚好在做埃及主题的展览,你要是想去,可以去看看。”

    “真的吗?谢谢,Marc,你最好了!”Steven激动地欢呼了一声,闭上了眼睛,“你要出来一会儿吗?我不太想碰你的那些……嗯……武器。”

    “我来吧。”Marc轻轻地一拉,将Steven换了进来,他也不想用这些过于暴力的元素污染Steven,他只需要每天都开开心心地足够了,其余的事情,都是他的责任。

    一旁的Jake见Steven进来了,也凑过去拍了拍他的头,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No te preocupes(别担心),cariño。”

    “什么?”Steven疑惑地眨眨眼睛,但Jake只是对着他灿烂地笑了笑,没再说话。


3.

    夜幕降临,夜魔侠跳跃在地狱厨房的街道和楼顶上,专注地倾听着任何可能的罪恶声音,几条街区之外的一阵骚动吸引了他的注意,在某条小巷中,似乎正发生着一起抢劫案,但让Matt多加留心的是这个熟悉的声音,正在威胁着对方交出钱包的正是早晨那次冲突中的纹身壮汉,他没有听到被抢者呼救的声音,可能是被吓呆了。Matt纵身跃下屋顶,正准备去阻止这起犯罪,但下一秒,他就听到了壮汉发出了一声惊恐的尖叫:“是你?!别过来!我警告你,我——不!!!”

    随后是手枪上膛和发射的声音,Matt暗道不妙,咒骂了一句立刻开始飞奔,但无奈他没有什么超级速度,等他到达现场的时候,只在地上看到了壮汉的尸体。

    枪紧紧地握在他的手里,看上去还射击过几次,但已经没什么用了,他的舌头被扯了下来,塞进了他被拳头砸碎的眼眶里,右手也被剁了下来,更惊悚的是,他的胸腔被剖开,心脏不翼而飞,活像是某种邪恶的祭祀仪式。

    Matt紧皱着眉,死去的这人他并不陌生,他为附近的墨西哥帮派做事,手中的人命不止一条,Matt并不为他的死而感到遗憾。但这种过于暴力血腥的虐杀方式确实让他感到不安,他努力想要听到凶手逃离的路线,但非常诡异的是,对方就像是凭空消失在了这片黑暗的阴影……或是月光中了一样。

    “见了鬼了。”Matt忍不住低咒了一句。


4.

    第二天中午,本来也没那么多工作需要完成的Matt出来偷闲片刻,打算买些吃的给Foggy他们带回去,却刚好路过的公园里感受到了Steven的存在,想了想便换了个方向,走了过去。

    Steven正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啃着手里的面包,时不时还用碎屑喂一喂周边的鸽子,他手边放着一个购物袋,里面塞着几个毛绒绒的玩具,Marc在观察到这个组合之后,忍不住又笑了出来。

    他的生活实在是太沉重和黑暗了,偶尔也需要一些阳光来调剂一下。

    就在Matt思考着要如何跟Steven打招呼才会显得不那么突兀时,Steven先一步看见了他,立刻蹦起来朝他猛地招手:“哦,嗨,Matt!又见面了!”

    “你好,Steven,”Matt从善如流地对他点点头,走到他身边坐下,“地狱厨房是个小地方,人们总是会碰上彼此。”

    就像昨晚,他就“不小心”碰上了三波亡命之徒,还捣毁了他们的一个加工工厂,换来的代价就是他被钝器反复击打的侧腰直到现在还在疼。

    为了方便他坐,Steven嘴里叼着面包,手疾眼快地将身边的玩偶袋子抱到了怀里给他腾地方,Matt歪了歪头,适时地露出了一个好奇的表情。Steven立刻不好意思地将玩具往身后藏了藏,但还是很诚实地解释道:“附近刚好有场埃及主题的藏品巡展,我抽空去看了看,嗯……没忍住,就买了点纪念品。”

    “你喜欢埃及文化?”Matt听着Steven的口音,猜测着他可能的职业。Steven笑了笑,抱紧怀里的玩偶:“是的!我对他们的文化很着迷,他们的神明体系也很有趣,我很喜欢——哦,不过除了月神,我讨厌那家伙。”

    这个话题略微触及到了Matt的知识盲区,他在自己仅有的记忆储备里搜索了一下,不太确定地反问道:“你是指托特?”

    一阵莫名其妙刮起来的狂风突然掀翻了离他们不远的垃圾桶,Matt警惕地朝那边听了一下,却什么都没发现。Steven听了这个答案捂着肚子大笑了起来,显得非常开心:“抱歉!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是在笑你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答案哈哈哈哈,非常棒哈哈哈哈……没错,真正的月神就是托特,朱鹭头看起来可帅气多了,人家还更聪明——”

    一阵狂风直接把垃圾桶拍到了一棵树上,这下就算是Matt也坐不住了,但他还是没发现什么不对,只能疑惑地皱着眉强迫自己无视这种不合理的自然现象。Steven也往那边瞥了一眼,表情得意洋洋,随后转向Matt,没头没脑地朝他道谢:“谢谢你,Matt。”

    “呃……没什么?”Matt顺口接到,随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伸出食指,“对了,我有个问题,你知道这个形状是什么吗?”

    Steven专注地看着Matt在自己掌心上画了一个符号,他几乎是立刻就认出来了:“是安卡,埃及文化中的生命之符,它也是王权的象征,如果你观察他们的壁画——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会发现很多神明的手里都握着这种形状的权杖,你可以把它看做一种护身符,能够保佑生命获得永恒。”

    “永恒的生命……”Matt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

    他没有说明的是,他昨天从线人口中暴力逼问出来的那个“神秘的货物”正是这种形状的权杖。就像Steven没有说出来的是,他们来到美国正是追着一个失窃的魔法安卡,它本该被永久封印在一座金字塔下面,却被一帮盗墓贼挖了出来,一路辗转卖到了地狱厨房,如果手握着它念出上面的符文,就能支配不死的亡灵大军,统治世界。这事把Khonshu气得跳脚,但又不能完全放任不管,便狠狠借机敲了那个搞砸封印的同事一大笔,然后骂骂咧咧地赶Marc他们来给人擦屁股。

    问就是其他埃及神的化身都是“高雅文明人”,不打架,更不偷渡。

    Matt又跟Steven闲聊了几句,问了些其他的问题,以免自己听起来太有目的性,Steven能够遇到愿意和他聊这些的人也很高兴,忍不住也讲了许多。Matt还约好了之后回去Steven的房子拜访他,带他去看看周边的餐厅什么的。在Matt撑着手杖站起来时,Steven突然有些担忧地看了他一眼:“Matt,你受伤了吗?”

    这个问题让Matt感到惊讶,他自认为自己掩盖伤痛的水平不低,就算浑身缠满绷带,套上西装去上班一样也有办法让Foggy都看不出问题。但Steven才见过他两回,实在不应该问出如此敏感的问题。

    “是啊,早上着急,腰不小心撞到了吧台角上,有点丢人。”Matt半真半假地解释着,全然跳过了“一个能在地狱厨房的街头健步如飞的盲人究竟为什么会撞到自己家里熟悉的摆设”的这一问题,随后试探性地笑着反问,“我还以为自己藏得很好呢,你怎么看出来的?”

    “唉?啊,是因为我家里也有一个总是受伤的人,他每次都想骗过我,但从没成功过。”Steven笑眯眯地回答,语气非常自然。

    Matt心念一动,突然莫名联想到了昨夜那个壮汉的死状,不动声色地随口问道:“对了,昨天那人没有再找你麻烦吧?”

    “嗯?没有啊?”Steven有些迷茫地回答,“那也只是个误会,放心吧,我没再见过他了。”

    Matt侧耳倾听Steven的体征,非常平稳,他说的绝对是实话,于是他打消了脑内一闪而过的离谱念头,摆摆手:“那就好,晚些见,Steven。”

    “嗯,晚点见!”Steven又下意识对他挥挥手,Matt朝他笑了一下,转身离开了。

    因此他也没有看到,在他背过身去之后,从Steven左眼中一闪而过的红光。


5.

    下午毫不意外的一个客户都没有,Matt想了想,索性提前下班,打算早点去Steven家里看看,如果他的隔壁住着什么穷凶极恶的危险分子,他就趁晚上去敲打一下对方。由于之前帮Steven带过路,他很轻松地就找到了出租房的位置,整理了一下领带,抬手敲响了房门。

    门内响起了沉闷的脚步声,门被拉开一条缝,一个男人低沉的嗓音响起:“是谁?”

    Matt愣了一下,下意识又确认了一下门牌号:“我是Steven的朋友,请问这里是他住的地方吗?”

    男人的身体在听到那个名字后放松了些许,拉开房门:“是的,他现在……不在家,我是他的……哥哥,我叫Marc。”

    相似的体型,略有近似的声线,但截然不同的体态跟口音,就连基准线的心跳节律和全身激素带来的天生气味都不一样,Matt看不到面前的Marc跟Steven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只能从其他体征方面来感受,于是他很自然地得出了结论:这个人绝对不是Steven。他也接受了Marc所谓“兄长”的身份,对方有着军人的习惯,可能做过特种兵,甚至是雇佣兵,结合Steven口中那个“总受伤的人”,Matt自己补全了整个故事,Steven到现在还没被地狱厨房给活吞了,可能就是这位兄长的缘故。

    “是我来得太早了,请问Steven大概什么时候回来?”Matt尽量礼貌地询问,他能察觉到Marc腰上别着一把手枪跟一把匕首——但住在这里,如果没有可能才更奇怪些。Marc没有看表,而是扫了一眼镜子,回答道:“你们约了晚饭吧?到时候他就回来了。”

    Matt点了点头,Marc抬头看了他一眼,露出了一个欲言又止的表情,但最终还是开口问了:“抱歉,你知道附近哪里有素食超市吗?Steven只吃素,这几天都没怎么好好吃过饭,我想给他买点东西回来。”

    “别担心,我带你去。”Matt跟着站起身来,默默在心里修改了一下今晚的候选餐厅。Marc比Steven要沉默许多,只是点了点头,也不管Matt看不看得见,跟了上去。他们锁上门,一前一后地走下楼梯,在距离地面还有一层半的时候,Matt突然听见Marc在他身后用一种十分奇怪的语气笑了一声,用一种带着西语的口音——与其说是问句,更像是陈述句:“你没瞎,是吧。”

    Matt的脚步顿了顿,但这句话的声音非常轻,如果不是Matt的感官过人可能根本就听不见,所以他没做出任何反应。那种奇怪的感觉一闪而过,当Matt再回头的时候,只看到Marc表情正常地望着他,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6.

    晚餐时间很愉快,但两人吃过饭后都分别找借口匆匆离开了,Matt翻进公寓去换上了战服,朝着之前打听好的货物藏匿点前进。这几天偶尔有居民汇报在偏僻的荒废工厂附近见到了类似木乃伊的生物,不死的僵尸,永恒的祝福,Matt无法不将这两件事联系在一起。

    但当他靠近工厂时才发现已经有人在进攻这里了,他听到斗篷猎猎飞动的声音,对方以十分老练的姿态躲避着守卫射来的子弹,下手又准又狠,断掉了好几名打手的手臂。Matt自认为自己战斗的力度已经算不上温柔,很显然这人也是和他走一条路子的。但他还不能确定对方的阵营归属,于是暂时没有暴露自己的存在,一旦这是场黑吃黑的黑帮内斗,他此时出去只会帮助他们团结火力。

    但听着听着,他开始意识到不对了,神秘人的各方面特征无论怎么判断,都与他之前见过的Marc别无二致,后者正投出月牙形状的回旋镖割断前进方向上敌人的跟腱。

    突然,一枚子弹趁其不备穿透了Marc的心脏,鲜红的血迹从胸前战服上的白色绷带下渗了出来,Marc的身体晃了一下,顿住了。Matt立刻紧张地站了出来,翻过护栏朝着对方跑去,但根据他的判断,已经太晚了,这种伤势人类无论如何也没法——

    但Marc的心脏再次开始跳动了,以一种陌生的节奏进行着,混乱而过激,几乎要让Matt以为这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人了。下一秒,比起死回生还要恐怖的事情发生了,蒙面人摸了摸胸口的伤口,笑了一声,颤抖的声线中透露着迫不及待跟癫狂。Matt几乎立刻就联想到了下午那句莫名其妙的质问,他停下了支援的脚步,侧耳倾听,听到了一句西语低骂。

    然后,男人以可怕的速度弹射了出去,直奔那个开枪的混混而去,后者在恐惧中又连开了几枪,正常人此刻应该立刻矮身翻滚找掩体躲避,留下给枪手逃跑的时机。但Marc却像完全不怕死一样,毫不犹豫地选取了直线距离,任由子弹穿过自己的手臂或是腰腹,他的速度丝毫未减,下一秒,就用手中的尖利月刀割断了对方的喉管。

    人体总是趋利避害的,无论如何,都会有对待疼痛或危险的下意识反应,哪怕极其微小,这不是靠训练就能全然去除的事情。但现在的Marc就像是完全不怕死也不怕疼,只是为了宣泄暴力而制造出来的某种东西一样,很难说这究竟还能不能算做一个完整的“人”。

    “Marc!住手!”在Marc开始试图扭断第三个人的脖子之时,Matt别无选择地高喊着,对他举起武器作为警告。对方扭过头去盯着他,又笑了一声。

    “Marc?Equivocado(错了)。”他说,“Adivina otra vez(再猜猜)。”


7.

    虽然气氛剑拔弩张,但好歹两人还都记得正事是什么,两看相厌地互扫一眼之后就自动分向两个方向,分头解决还在死守这间工厂的喽啰们,Matt心累得要命,不但要提防敌人偷袭,还要分出心神去盯着边上的“Marc”是不是又在趁他不注意过度杀人,这之中一大半都是拿钱办事的底层市民,他们才不在乎自己的老板是谁或者想要做什么,只是讨个生活罢了。扔进监狱?可以。暴打一顿?也可以。但是剖开胸膛把心脏挖出来?很明显有点超过了。

    Jake被他烦得要命,索性直接不讲武德,把所有的敌人都丢给了他,自己凭借Khonshu的力量一跃而起,滑翔过大半个工厂,径直落在了那个被层层保护的箱子旁边,在它的下方,画着一些他看不懂的魔法阵。Jake抬手将箱盖掀飞,扫了眼那个成为罪魁祸首的安卡,直接把它取出来打算放进怀里。

    “放下它!”刚刚从混战中脱身的Matt从天而降,一棍击中了他的手腕,安卡飞了出去落在了地上。在他眼里Jake很明显就是一个做事丝毫不考虑后果的穷凶极恶的歹徒,打算抢走这东西据为己有,“你以为你在我的城市里做什么?!”

    “你觉得呢?很明显,这是一场审判。”Jake挑了挑眉毛,意外地没有反抗,“神明是法官,我是他的法槌,他们是被告,你呢?你要做他们的律师吗?”

    这个比喻让Matt寒毛直立,不得不联想到一些身份暴露的后果,他用格斗技巧死死压住对方,举起拳头就准备揍下去。

    就在这时,Jake突然狡猾地咧了下嘴角,自言自语道:“我听见了,我听见了,你要靠近看看那个法阵,那你就出来吧,我让给你。”下一秒白光一闪,Matt感觉到身下压制的人像是换了套衣服——也换了个人一样,那种活泼的语气他再熟悉不过了:“谢了Jake,你今天怎么这么好心——啊啊啊啊这是什么情况发生了什么?!!先先先生!请别杀我!!呃,我、我们聊聊!好不好?请别动手!”

    “……”这下傻眼的人变成了Matt,他的攻击动作卡在了半途,下意识问了一句,“……Steven?”

    Steven也傻了,看看Matt,看看自己,又看了看倒影里满脸写着他被耍了的Jake,破音了:“Matt???!!!”


8.

    这架很明显是打不下去了,一半是因为Matt实在没法对一个无害的Steven动手,另一半则是因为他没空,因为Steven正绕着他转圈圈,激动地向他询问各种“你也是个超级英雄吗”的衍生问题,这种气氛实在是不适合再继续对峙。于是他俩索性就地坐了下来,Steven看到一地尸体也意识到Jake又干了什么,只能率先低头认错,然后给Matt简单解释了一下他们是怎么回事——DID,自杀,埃及,Khonshu,他们的目的是为了回收那个危险的安卡,而不是滥用它。

    如果换一个人来讲这话,Matt肯定觉得他是在放屁,但Steven就是有一种能够让人相信他的气场,他朝着Steven所说的Khonshu正站着的位置偏了偏头,还是探测不到任何东西,但对方身上的超能力确实真实的,让他不得不信。

    “所以,他不是你哥哥。”Matt决定选择一个没那么敏感的话题先开始铺垫。

    “嗯……抱歉我们骗了你。”Steven双手合十对着Matt低下头去,“只是……Marc没料到你会提前来,他知道我对于在这里交到新朋友感到很开心,不想毁了它。你知道的,大多数人对于这种病……”

    Steven眨了眨眼睛,抿住了嘴唇。Matt叹了口气,在他的手上拍了拍示意自己不介意,然后话锋一转:“那个……又是怎么回事?”

    “Jake吗?啊……他确实有的时候会有一点点……嗯……过激,但那也是为了保护我们,如果他对你说过什么无礼的话,我替他向你道歉。而且他最近真的好多了,因为和Khonshu签了约,他只被允许去献祭那些曾经伤害过别人的坏人,不然那老鸟又要被拉去审判……”

    Matt想到了那个死状很惨的男人,基本确定了凶手是谁,又想到确实是自己先去试探Steven,才会跟Jake结下梁子,而且对方躲在身体里不出来,他总不能把账算在Steven头上,只能当做被狗咬了一口,毕竟和Jake一样,他也不想用这种内容去污染Steven的耳朵。

    “所以……你们信仰那个月神吗?”天主教乖宝宝Matt发出了灵魂质问。

    “绝不可能!”Steven回答得镇定截铁,恨不得立刻背叛素食主义买顿烧鸡当着Khonshu的面喂给Marc吃下去,或是历史重演给Khonshu复刻一个英国佬爆殴埃及神,“那个老鸟想都别想!”

    对此,Matt露出了相当迷惑的表情。


9.

    “啊!我差点忘了!安卡!”跑题太久的Steven一个激灵坐起来,去把地上的安卡捡起来,但这东西已经跟那个召唤阵接触了太长时间,硬生生自动把整个仪式给走完了,接下来,他们就看到一个接一个的木乃伊从地底下爬起来,开始对着他们张牙舞爪。

    Matt皱起眉,举起武器:“你们的神有说过这个怎么对付吗?”

    “本质上它们都是沙子,所以打散就行,现在没有人在操控安卡,所以不会有更多木乃伊源源不断地冒出来了。”Steven努力地从Khonshu气急败坏的跳脚和冷嘲热讽的台词中挑选出有用的信息。Matt听完点了点头,但有些担心他:“你可以吗?要不要换……”

    “别担心,我已经训练了一个月了!”Steven自信满满地拍拍胸口,从腰后掏出两根短棍,他看了看Matt的武器,露出了一个惊喜的微笑,“看!我们是配套的!”

    Matt发现自己在Steven的身边总是很难不笑出声,尤其是当他用笨拙的初学者姿态认认真真地打丧尸,嘴里还在碎碎念,偶尔还会为不小心踩到了木乃伊的脚而下意识道歉的时候。当Matt又一次分神去替他挡下一次来自背后的攻击时,Steven有些沮丧地垂下肩膀:“我觉得我有些拖累你了,好吧,Marc,Marc,帮帮忙好吗?”

    下一秒,Marc切换了出来,他们的状态在Matt的感受中相差很大,因此立刻就认了出来,还抽空对他打了个招呼:“Marc?”

    “嗯。”Marc多打量了他两眼,像是在思考Matt究竟在什么地方吸引了Steven,最后只能得出结论:Steven就像个软乎乎的猫窝,总是会自然而然地吸引各种受伤的流浪猫猫,习惯就好。

    在两个人的合作下,被召唤出来的木乃伊很快就被清理干净了,考虑到这种魔法类物品的危险性,这个安卡还是将交由Marc带回去进行重新封印——当然,又要走上一些不太合法的渠道了,但这次小律师就当做没看见。Steven对于要和新朋友分别显得有些舍不得,但很快就被Jake给镇压了。

    不过,既然大家都是超级英雄——想必很快就会再见面的吧?

END.



评论(18)

热度(30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