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好兆头|海盗旗升起】抢劫到天使不失为海盗的最高荣誉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GO和OFMD的crossover,一个新手海盗抢劫到新手受害者的沙雕故事,建设一些兆旗共轭CP

CP:CA、gentlebeard

预警:OOC,时间线混乱,一切都是为了搞CP


1.

    “抱歉,先生,真的没有了。”

    “哦……”在古董书店中,Aziraphale抱着他的牛皮包沮丧地垂下了头去,他刚刚被店主告知他沿着线索追踪了一个月的一册孤本书已经被卖出去了,现在心情低落得简直能够让当地突降暴雨。他眨了眨自己的眼睛,觉得不能就这样轻易放弃,于是又凑近了柜台,真诚地盯着店主询问:“那……或许,您知道这本书是被谁买走了吗?”

    “还能是谁?那个精神失常了的贵族Stede Bonnet呗。”店主一提起八卦立刻变得精神了许多,“人人都知道他发了疯,突然搞了条船出海当什么海盗去了,在走之前他在我这买了不少书,其中就有你想要的那本,现在?现在估计他已经在海上不知道哪里飘着了——唉?人呢?”


2.

    作为一名天使,必须拥有百折不挠的精神。

    Aziraphale就是这样,没有什么能够让他放弃自己看中的爱书,就算是上帝也不行。

    于是,他想法子给自己弄了一艘小船,用一个小小的奇迹定了个位,随后划起了船桨,真的打算奔赴对方的船上和那位Bonnet协商一下,问问他能不能将那本书卖给自己收藏。

    但Aziraphale似乎忘记了,他正在奔赴的,是一艘实实在在的海盗船。


3.

    Stede非常郁闷。

    自从他开始追寻他的海盗梦想,到现在已经快有一个月了,却连一次正经的打劫都没有做过,唯一一次尝试只拐回来一盆半死不活的黄绿色盆栽,现在正精心养在船长室的大圆窗前,跟在ICU里吊着一口气的濒死病人没什么两样。

    Lucius安慰他道:“起码你认识了传说中的黑胡子啊,他不是经常来找你约会吗?光凭这点,你已经击败了全海99.99%的海盗了。”

    “是啊,但他也是约我去打劫其他航船啊。”Stede深深地叹气,“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真没用,都帮不上他什么忙,如果有机会能让我练习一下技巧就好了。”

    话音未落,甲板上便传来了Black Pete他们的声音:“入侵者!船长!!有入侵者!”

    “在哪?!”Stede拎起自己的佩剑便冲了出去,期间还在船长室门口的台阶上滑了一跤,靠Lucius眼疾手快扶了一把才站稳。


4.

    “哦,嗨!我是为了和平而来的!”当被一群紧张的海盗用拖布和锅铲等武器包围时,Aziraphale连忙举起自己的双手以示无害,“我是来找你们船长的。”

    “你找我们船长干什么?”Roach怀疑地攥紧自己的平底锅,“寻仇?报复?”

    “商业会谈。”Aziraphale文绉绉地说道,一听他这么说,船员们纷纷安心地放下了自己的武器。

    “啊这样啊。”

    “那就没关系了呢。”

    “是啊是啊。”

    当Stede终于现身时,他看到的就是这样一排和谐的画面,Stede有些摸不着头脑地看着Aziraphale拎着自己的小包,友善地对着他挥着手的样子,忍不住也回以一个友好的微笑:“哦,您好,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吗?”

    “事实上——”


5.

    Stede将Aziraphale请入船长室去会谈了,还留在甲板上的船员们一边偷懒,一边聊起了对方的八卦。

    “为什么我觉得他这么像咱们船长?”Black Pete发出灵魂疑问。

    “你也这么觉得吗?我也这么想。”Roach点点头,摸了摸下巴,“你觉得他们可能是意外分离的兄弟吗?”

    “可能是因为他们都是一头白金毛,体型圆润,穿着轻飘飘的礼服,讲话还一股做作的口音,他们贵族大概都这样哦你说的很对他俩确实很像。”

    “是吧?”


6.

    在船长室内,氛围则更加和谐,很久没有遇到文明人类的Stede对Aziraphale的态度异常友好,Aziraphale也没登上过任何一艘海盗船,显得非常好奇。Lucius给他们端来了一壶红茶,随后边去一边记录这场奇奇怪怪的会谈内容了。

    Aziraphale向Stede说明了他的来意,表示自己真的很喜欢这本书,想问问Stede能否将它转卖给自己,同时也和对方聊了很多关于这本书内容的见解。Stede听完后只觉得二人如同前世知音,非常大方地站起身,拉开一面墙上的绸缎垂帘,露出了后方整整一面墙的图书:“没问题,我的朋友,你还喜欢哪本?我送给你!天知道在海上想找到一个喜欢图书的人有多难,光是教会我的船员们如何书写自己的名字就花了我整整两周。”

    “你在船上建了一个图书馆?!”Aziraphale看见这些极具收藏价值的昂贵藏书后眼睛都亮了,他上前小心翼翼地摸着它们的书脊,“不不不,我不能白拿你这么多东西,如果你允许的话,我能暂时留在你的船上研读它们吗?上帝啊!我想把它们全都读一遍!”

    “当然可以,我的朋友。”Stede友善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至于这本,我坚持你得到它,不是所有爱书人都会为了一本书而千里迢迢跑到海上来的。”

    “哦!真是太感谢你了!”Aziraphale开心地眼睛里都开始冒花花了,他接过那本孤本书,将它抱在怀里,“如果有任何我能为你做的事情,请尽管开口。”

    “其实……还真的有。”提及此处,Stede有些扭捏地紧张了起来,他偷瞄着Aziraphale,试探着开口,“你……能让我抢劫一次吗?”


7.

    如果换成任何人,这个时候大概都会开始怀疑Stede的脑子有点问题,连带着开始怀疑自己的脑子是不是也有点问题。

    但很显然,Aziraphale并不是什么普通人。

   听到这个问题,他的第一反应是兴奋。

    “当然可以!这还是我第一次被人抢劫呢!”Aziraphale情绪高昂地微笑着回答,“听起来很有意思!”

    “谢谢!”Stede也很激动地搓着手,“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打劫别人。”

    “当然,打劫是不好的。”突然想起自己天使职责的Aziraphale欲盖弥彰地补上了这一句,把到手的书又往怀里揣了揣,“不然很显然,这只是一次朋友之间的互助,上帝不会谴责它的。”

    “当然,当然。”Stede附和着。

    “老天啊,我在看什么啊……”Lucius嘀咕着,低头继续在记录本上写写画画,纪念着“伟大海盗Bonnet的首次恶劣暴行”。


8.

    当Lucius带着他的记录本去甲板上对其他船员进行吐槽时,一直都神神叨叨地Buttons从他的海鸥身上移开视线,非常神秘地看了他们一眼,没头没尾地突然说道:“那是个天使。”

    “什么?”Lucius不理解他在说什么,但Buttons只是摇了摇头,又进入了神游状态。

    “好吧,起码这听起来像个很好的宣传。”Frenchie大手一挥,便怂恿着Lucius将这个“惊心动魄”的故事的标题改成了“绅士海盗残忍掳掠天使”,然后放进漂流瓶里,扔进海里投稿给了海盗共和国。


9.

    当Crowley听闻这个传言时,他正在海盗共和国的小酒馆里喝着自己今天的第三杯朗姆酒,他刚在这里完成了一个邪恶的任务,原本打算喝两杯就返航的,但当听到那个明显不该出现在这个句子里的熟悉的单词时,他还是忍不住把嘴里的酒全都喷了出去。

    很明显,正常情况下,“天使”是不会被和“海盗”放在同一个句子里的,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尤其这个故事还说得有鼻子有眼的,其中被囚禁的受害者的待遇越传越恶劣,越传越血腥,就差把这个天使关在地牢里每天抽血来喝以延年益寿了,这听得Crowley是心惊肉跳。尤其是在他试图暗自用自己留在Aziraphale家里的魔法阵联系对方,却得不到任何回复时,他的恐慌值飚到了最高。

    他必须立刻去从邪恶的人类手中营救他的天使!!!

    虽然Crowley已经恨不得立刻就用奇迹瞬移到Aziraphale身边,但他仅存的理智还是考虑了一下后果,这样很可能导致他还没赶到Aziraphale身边就已经先被撒旦给抓回地狱去进行长达一个月的批评教育了,只能作罢。他左瞄右瞥,最后挑中了一个看起来很有衣品的海盗船长,打算混上对方的船。

    面试很顺利,Crowley对答如流地完成了“如何肢解别人”、“如何传播恐惧”以及“对于职场霸凌的接受度”等面试试题,以满分答卷登上了这艘即将起航的海盗船,准备趁机去寻找Aziraphale。在他踏上甲板时,没忍住偷瞄片一眼船只日记上的标题,上面的船长栏上只写着两个词。

    黑胡子。


10.

    但Crowley不知道的是,这场抢劫的双方都对这次小活动非常满意,两人的对话基本局限于:

    “啊!我是这艘邪恶海盗船的船长!快把你身上的东西全部交出来!向伟大的绅士海盗臣服吧!”

    “啊!绅士海盗!这真是太可怕了!请原谅我!这就拿走我的财产吧!”

    然后Aziraphale把手里的行李交给了Stede,后者笑眯眯地接过,替他安排了一件比较豪华的客房船舱,然后两个人手挽手一起去吃晚餐了。


11.

    Aziraphale在复仇号上度过的每一天都非常充实,白天,他和Stede一起讨论书籍和文学,谈天说地,Stede是一个非常具有冒险精神又想象力丰富的人类,Aziraphale非常佩服他的品质,有时候又会羡慕他有彻底改变自己生活,不墨守成规、循规蹈矩的勇气,这些特质总会让他想起某个恶魔来。

    而与刚刚开启冒险生涯的Stede不同,Aziraphale在过去漫长的时光里切身走遍了无数大陆,见证了无数故事,由于他的见多识广和喜爱表演的性格,在他来了之后,复仇号的睡前故事环节便由他全权负责了。每天晚上,全体船员都会躺在自己的睡袋里,聚在温暖的橙黄色灯光下,认真地聆听Aziraphale口中叙述出来的每一个故事。他的声音有种抚慰人心的功效,总是能让船员们睡得很香,因此大家都非常喜欢他,甚至一度超过了自家船长。

    “这太令人伤心了!我可是给你们发工资的人!”Stede委屈地控诉道。


12.

    与之相比,Crowley在黑胡子的船上过的每一天都是煎熬,此时Ed和Stede刚刚相识,他不可避免地被对方吸引,时不时就会找借口约对方一起去打劫船只,但他完全想不明白这是因为什么。正常人想不明白就会一个人默默地想,但Ed不,他一定要抓一个随机被害者来听他气死人的恋爱故事,并要求对方给出他想听的答案。之前这个受害者总是距离Ed最近的Izzy,在Crowley上船后,Izzy立刻狡猾地把这个责任丢到了Crowley的头上,截止到目前,他已经连听了三天三夜了!

    Crowley要听吐了。

    我自己的老婆还没找着呢,还得在这听你的老婆?!!

    但随着故事的深入,Crowley越听越觉得不对劲,Ed口中的这个人,怎么听着跟他的天使那么像呢?

    你的老婆我的老婆好像都一样。

    某次Crowley实在忍不住了,跑去找其他船员问了一下这个“Stede”到底是谁,Fang好心地替他解释道:“你不知道吗?就是最近很火的那个‘绅士海盗’啊。”

    Crowley炸了。

    妈的,搞了半天,原来我老婆在你老婆手里。


13.

    地狱优秀业务员Crowley不费吹灰之力,便借着Ed要去见Stede的机会跟着一起蹭到了对方的船上,就在他打算拔剑高喊“交出我的天使”的时候,他忽然发现画风有点不太对。

    没有血腥的屠杀,没有狰狞的海盗。

    甲板上的画面仿佛什么幼稚园大班的授课现场,Aziraphale正被一群海盗围在当中表演着他最爱的魔术,而所有围观的海盗都十分捧场地发出真心实意的惊叹声,至于那个凶残的拐卖天使的海盗正站在一旁,满脸带着慈祥的微笑,像幼儿园的校长一样满意地围观着这一切。

    Crowley觉得自己大概是堕天时摔得太狠把脑子给摔坏了以至于产生幻觉了。


14.

    很快,这小小的误会便解除了,Aziraphale告诉Crowley他是主动留下来的,因为这里的人们都很有趣。Crowley虽然嘴上骂骂咧咧,但也并没斥责对方什么,只是跟在对方身后当起了一条闷气蛇。Stede又跟Ed去进行抢劫约会了,但在Aziraphale偷偷摸摸的奇迹下,所有人的武器都神奇地扎歪了地方。当天,无论是劫船的还是被劫的,大家全都毫发无损地回家了。


15.

    Aziraphale捧着那盆作为人质登船的绿植送到了Crowley面前,接受了他的怒吼施肥,第二天这盆草就起死回生满血复活茁壮成长了,仿佛下一秒就可以轮起胳膊来揍人,竞选整艘船上肌肉最发达的船员。


16.

    夜色渐浓,船长室里,Stede跟Aziraphale正在点着蜡烛围着被子聊天,Stede看起来吞吞吐吐,支支吾吾,脸颊泛带红晕。Aziraphale发挥了自己天使的直觉,一眼就明白了对方想要问些什么,主动温柔地开口引出话题:“你跟那个Ed……是不是……?”

    “你看出来了?”Stede的脸瞬间变得更红了,“哦老天,我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

    “你们在一起很可爱。”Aziraphale鼓励他道,但Stede只是沮丧地摇摇头:“我不知道……我不确定……我能不能……我只是……我、我人生中所有的人际关系都被我搞砸了,我真的很喜欢他,但我又担心,我也会搞砸这一切。”

    Aziraphale拍了拍他的手背,Stede对他微笑了一下,垂下眼睛,语气逐渐坚定起来:“我想……如果我以这种状态去对待他,或许对我们来说都不公平,也许我应该先去面对自己的错误,履行自己的责任,好好对那些被我辜负的人……道歉。Aziraphale,是你鼓励了我,让我有勇气去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你就像个天使一样,我非常高兴世界上能有你这样的人。”

    “哦!呃……你能这么说真好。”Aziraphale不好意思又有点心虚地眨眨眼睛,低头思索起对方刚刚说的话来,“先处理好自己的责任……吗?”

    “我相信,短暂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见。”Stede用戏剧腔咏诵道,随后又羞涩地笑着补充道,“起码,我是这么觉得的。”


17.

    与此同时 Crowley和Ed也在进行着一次谈话。

    “所以……你们平时都怎么约会?”虽然之前听得很烦,但在亲眼看到对方卿卿我我之后还是忍不住有点嫉妒,现在试图在这里偷偷比较拉踩的Crowley问道。

    Ed随意地耸了耸肩:“还能怎么样,伙计?他捅我,我捅他。”

    “呕呦!”Crowley本能地向后缩了下,“你们人类都已经开放到这种程度了吗?”

    “啊?”Ed不明白他在说些什么,“我指的是用剑捅,你在说什么?”

    “…………哦。”

    “…………”

    “天使!!快来看看!!这就是你把你的剑送给人类的后果!!!!”


18.

    Aziraphale和Crowley准备要离开复仇号了,前者甚至还有点恋恋不舍 毕竟这是他见过的最喜欢他变的魔术的一群人了。Crowley见他这样 忍不住用肩膀碰碰他,露出一个恶劣的坏笑:“怎么?我们纯洁的大天使喜欢上做海盗的感觉了?”

    “什么?不!不不!当然不!!”Aziraphale紧张地笑了一声,“我只是……我晕船!绝对做不了……这种职业的。而且我还是个天使!看在上帝的份上,Crowley!别再说这种话了!”

    Crowley只是一个劲地乐,于是Aziraphale瞥了瞥他身上的海盗服饰,叉着腰反问道:“那你呢?我看你可是装配了全套装备呢,海盗不是个跟恶魔很搭的副业吗?”

    “哦不,不不不。”Crowley也立刻连连摇头,“他们太脏了,我可受不了这个,要不是为了找你,天使,我才不会踏上那艘烂船一步!”

    Aziraphale偷偷地笑了起来,Crowley瞥了他一眼,直接拍拍手用奇迹将他们传送了回去——这才不是因为担心天使会晕船,只是为了让自己能早点洗上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而已,完全合法合规。

    Aziraphale想要邀请Crowley进房屋喝杯茶或是红酒,但Crowley只是摆了摆手,没有接受这种邀请,毕竟,当下,他们还隶属于不同的阵营。

    就像那句话所说的一样:暂时的分开……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END.

评论(11)

热度(2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