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地狱客栈】沃克斯屯 Voxtown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音乐剧《冥界/哈迪斯镇(hadestown)》paro,代代更健康之完整版,本质只是音乐剧人又在发癫

CP:voxval、huskerdust、chaggie

预警:OOC子供向,流水账,请不要在意时间线和bug,客栈+3V包饺子,我不管大家都得演戏给小公主看(主要是我想看)


1.

    “很遗憾,恕我们拒绝,尊贵的殿下。”

    “my little princesa,我的出场费可是很贵的~而且这么烂的剧本?哈!做一辈子春梦去吧!”

    “呃……Charlie,我真的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操!我才不干!!”

    地狱客栈宽敞的厅堂内,在继第一位主演退圈后,Charlie向着地狱演艺生涯的第二次冲击受到了四位内定卡司的一致反抗。

    客栈一方原本就跟3V新仇旧恨叠叠乐,此时想要合作一出音乐剧那更是完全不可能,Vox跟Valentino像辛德瑞拉里的两个恶毒继姐一样给了Charlie一个嘲讽的笑容之后,手挽着手转身就想走。

    然后在大门口被Vaggie的天使矛给拦下来了。

    “谁也别想破坏Charlie的天使停火纪念一周年庆祝会。”堕天使姑娘恶狠狠地威胁道。

    Vox冷笑一声,刚想反唇相讥,却只听背后自己人已经跳反。Velvette右手举着手机,左手不知道从哪掏出了好几台非常高级的录像机,已经开始对准舞台架机位了,颇有一种跟地狱公主同流合污狼狈为奸的氛围感。

    “拜托了,各位。”已经熟练点亮“攻击性善意诉诸权威”技能点的Charlie熟练地换出了自己的全套恶魔形态,全身上下散发着“老娘现在就能把你捏死但是老娘一心向善”的气势,但脸上依旧挂着温柔和善的微笑,“来嘛——这会很有趣的,这也是你们作为地狱居民值得纪念的一天不是吗?”

    另一边,Velvette也做作地抬手掩住撅起的嘴唇:“哦!原来不行的吗?这真是太遗憾了!本来我还以为能够好好欣赏一番我亲爱的daddy和papá的精彩演技,享受并记录一下这美好的家庭氛围的呢。”

    Vox跟Valentino斜眼瞅着Velvette,全都知道这姑娘葫芦里在卖什么药,明明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在试图给他们的黑历史留案底。

    但他们能拒绝自己的小蛋糕吗?

    很显然不能。

    于是,在Charlie冒着星星的目光中,两名领主加起来一共对着Velvette竖了六根中指,但还是老老实实地拖着不情不愿的步伐走了回来。

    “这简直比我之前卖身的时候还要糟。”Valentino捏着剧本,犀利地辣评道,“我的嫖客塞给我的本子都比这更逻辑通畅。”

    “啊哈哈哈,好吧。”Charlie干笑着从他身边走开,拍了拍手,“那么,就让我们开始吧!Angel?Husk?你们准备好了吗?”

    “我看起来像是有的选的样子吗?”Husk怨气十足地指了一下站在Charlie身后全程微笑着的Alastor。

    “行吧,无所谓了,快点结束吧。”Angel则是一脸即将英勇赴死的觉悟,“不就是演戏吗?我是职业的,我是职业的,我能做到。”

    “Now,action!”Charlie激动地宣布道。


2.

    几束聚光灯照在舞台上,舞台只是挨着酒吧搭建的一个简陋的环形圆台,但莫名很有氛围。Alastor整理好自己的西装,不留下一丝褶皱,随后,举着手里的话筒登上了舞台。

    今夜,他是这场戏的旁白,也是赫尔墨斯的扮演者。

    其他演员还能挣扎挣扎,他就跟那个被绳子捆住的大闸蟹一样,连蠕动一下的资格都没有,只能眼皮跳动地咬紧牙关回答Charlie“当然可以了我亲爱的”。

    不过当他发现其他主演要比他痛苦多了的时候,他的心情又反弹回来了一点,独惨惨不如众惨惨,既然要进行地狱幼儿园文艺汇演,那你们一个都别想给我跑。

    不得不说,作为正正经经的广播员,Alastor念台词的嗓音和口条还是没话说的,不然他也不会天天跟人battle吵架歌。

    “很久很久之前,有一条铁路。”他平静地念着,但从眼神来看已经快死了一会儿了,“它连通人间与地狱,诸神与凡人。”

    虽然剧本上写的是命运三女神,本应由剩下的成员Niffty、Cherri和Velvette扮演——她们三个还都是粉色系的——但Velvette宁死不从,于是三女神就只剩下了两个。考虑到Niffty对于“命运女神”的全部理解就是“我会代表命运把你捅死送你去见上帝”,为了照顾演员的安危,又只剩下了一个。

    Cherri留下纯纯只是为了跟Angel搭戏,顺便看他乐子,外加担任他的场外保镖。

    Velvette心安理得地坐在台下坏笑着录着像,在她边上是被Charlie邀请来给Alastor捧场(虽然Alastor更希望她别看)的Rosie,后者正在一边鼓掌一边跟Velvette说着些什么,但Velvette耸耸肩,表示Alastor的脸她根本录不下来,没法把照片发她一份留作纪念。

    角色介绍在继续,Husk扮演男主俄耳甫斯,负责在Alastor饰演的赫尔墨斯的火车站酒馆里打下手,Husk拎着一瓶酒骂骂咧咧地顶下了这听起来莫名耳熟到PTSD的角色背景。

    Angel作为女主角饰演欧律狄刻,是一个在艰难的世道中用尽一切方法生存下来的孤独又坚强的年轻人。

    Vox饰演冥王哈迪斯,掌控地下王国的冷酷无情资本家,靠着地下世界丰富的矿产和石油资源赚得盆满钵满,在他手下签了契约的工人基本等同于他的奴隶,只能在暗无天日的矿场里永生永世地挥动锤子,否则就将性命不保。

    “哦,你别说。”Vox听着忍不住绽开一个恶劣的微笑,“我开始喜欢这个了。”

    Valentino饰演冥王的妻子,珀耳塞福涅,每年有六个月的时间,她都会离开丈夫,去往地面,在春光夏日中享乐,留下冥王一个人在黑暗中阴郁自闭,心中的妒火和不信任感在独自一人的时光中逐渐增强,连带着成几何倍爆发的不满和占有欲。于是,他开始切短妻子前往人间的时间,提前强行将她带回冥界,残酷地留下人间的生命在纷飞的大雪和寒冷中逐渐毁灭。

    Valentino歪头看了一眼Vox,勾着嘴角冲他挑了一下眉,Vox假装看不懂他在暗示些什么,不满地嘟囔着将他凑近的脸推开。

    “别他妈的争了,你们两个都挺合适的。”Velvette忍不住嘲笑道。


3.

   【店员俄耳甫斯和逃难的欧律狄刻在酒馆内遇见,俄耳甫斯对欧律狄刻一见钟情,上前表白】

    “这剧本太傻逼了!”Husk捏着手中的纸不满地拍了拍,“你们自己听听——谁会在第一次见面时开口就说‘跟我回家’啊?!”

    “我会啊~”跟Vox一起在旁边待机的Valentino恶意接话道。

    Husk回身瞪了他一眼,然后继续对Charlie晃动手里的纸:“然后当被问道‘你是谁?’的时候,他直接回答‘将会跟你结婚的人’???这太蠢了,这也太蠢了……”

    “说嘛~我的小猫猫~~~”Angel坏笑着戳着Husk的耳朵,“我还真的很想听呢。”

    “呃……Husk,首先,这是一部音乐剧,所以说……呃……需要一些真挚的、纯洁的、浓烈的爱情。”Charlie揪着自己的手指,脸颊逐渐开始变得通红,“其、其次——我、我当时就是这么说的。”

    Vaggie的嘴角偷偷扬起,搂住了Charlie的腰,轻轻晃了她一下。

    “哦这该死的……”话已至此,Husk总归也没办法再继续对Charlie的爱情故事恶语相向,加上Alastor又在用那种“你不听话给我当乐子一会儿就要倒大霉”的眼神在看他,他只能硬着头皮,在Angel半戏谑半期待的眼神中,牵起了他的手。

    “跟我回家。”他低声嘟囔着。

    Angel刚想开口讲点骚话改戏直接快进到HE全剧终,曾被他坑害过一次的Vaggie立刻反应很快地提前警告道:“Angel!!!”

    经历了军训事件后对Vaggie有教官恐惧症的Angel立刻一哆嗦,老老实实继续按剧本走了。


4.

   【俄耳甫斯向欧律狄刻求婚,二人合唱】

    虽然起初Husk还是表现得十分抗拒,但当Angel微笑着在他的身边旋转,和他共同唱诵出同一段旋律时,哪怕是他,也不由得微微扬起了嘴角。

    在歌词里,欧律狄刻反复追问着一贫如洗的俄耳甫斯要如何负担得起婚戒、婚宴和婚床的开销,作为缪斯之子的俄耳甫斯回复道,只要他唱诵歌曲,河流、树木同鸟儿就会自动聚拢,为他们提供婚礼上所需要的一切,支持他们的爱情。

    “真是可悲。爱情?那又不能当饭吃。”听到这里,Valentino转向了Vox,眯起了眼睛,“如果有人胆敢像这样没能力为我购买那些昂贵的奢侈品就妄图约我出去?我会把他们的头拧下来的。”

    “真巧,亲爱的。”Vox笑得一脸赞同,牵起了Valentino的手背,在上面落下一个吻,“我也是这么想的。”


5.

    【春日已经被错过,但火车到站,珀耳塞福涅离开冥界降临到了人间,为世界带来盛夏和生机,人人欣欣向荣,狂欢庆祝,珀耳塞福涅也沉沦在这热烈的气氛之中,在药品、酒精和癫狂的舞蹈中麻痹自己厌倦黑暗地底世界的忧郁心情】

    作为一名心思飘忽不定的艺术家,Valentino是有着自己的标准的,如果他不想做一件事,那无论谁的话他也不会听从,但如果他决定了要去做,那他就会在艺术领域做到最好。

    于是他朝镜头外的Velvette抛了一个飞吻,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Valentino早就看过这部剧——Vox的盗版产业链几乎要比人类自己的速度还快,而Valentino在这方面倒是难得跟Charlie有些相似,对于音乐剧体裁并不是很排斥(当然他还是觉得黄片世界第一),此时更是演得非常轻松自然,简直衬托得其他扭扭捏捏不情不愿的人都像是巨大的草台班子。

    他的嗓音唱起歌来非常诱人,还能够根据角色形象微调声线,毕竟如何诱惑别人可是风俗业的入门101。他没有换戏服,就直接拎着翅膀拢作的裙摆起舞,时不时还对场外的Vox抛去媚眼,硬是在表演里还夹带了一堆调情。

    纵情享乐的形象原本就很适合他,他也做得有些太过火了,一边端着酒杯一边又转去了Angel身边,搂上了他的腰不知道在跟他咬些什么耳朵。Vox脸色一黑,觉得要是再这么纵容下去自己就要当众变鹿头人了,Velvette又肯定不可能为了家庭关系的团结对Valentino指手画脚,每次吵架时她一直都是去父留子派的。作为白手起家的生意人,Vox现在只能靠自己了。

    于是他站了起来,直接提前下场了。剧里的冥王原本就酸得不行来早了几个月被老婆埋怨,这下可好了,Vox来得比人家还早。

    负责控场的Alastor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假,只能也跟着提前拉响了汽笛,跳跃到下一个场景。


6.

    【哈迪斯提前带走珀耳塞福涅,留下人间自生自灭。为了拯救人间,俄耳甫斯决定完成自己正在创作的歌,重新唤醒神明之间已经被多年的婚姻和互相折磨磨灭的爱火,让四季恢复应有的秩序。风暴渐起,俄耳甫斯沉溺在灵感之中,忽视了身边的人,欧律狄刻只能一个人挣扎求生,逐渐生出倦意,渴望得到庇护】

    “我都说过了,这太蠢了。”Husk灌了一口酒,心情不是很好地抱怨着,“如果不拥有足以保护好对方的现实能力,就不要轻易把爱挂在嘴边。”

    Angel偷瞄了他一眼,抿了抿嘴唇,移开了视线。

    【同时,哈迪斯和珀耳塞福涅在地底世界爆发争吵,珀耳塞福涅责怪哈迪斯将冥界变得不成样子,四处都是矿车、油罐、电缆、屏幕……他沉迷其中变得愈发冷血,已经不再是她记忆中的样子】

    【哈迪斯则反过来责怪珀耳塞福涅总是要离开他身边投入阳光的怀抱,他在地底孤独难耐,只能寄托于这些不带感情的纯粹利益,燃烧的钢炉是他对她的欲火,炫目的霓虹是他对她的失望。他只想要珀耳塞福涅永远留在他建筑的牢笼之内,将他收拢的手掌当做恋人的拥抱,如果对方不想要接受他的这种以控制为名的爱,他大可以将它送给别的愿意接受的人】

    “呃……这正常吗?”Charlie一边紧张地看着台上的表演,一边压低声音凑近Velvette耳边,面露担忧,“我怎么觉得他们好像吵得越来越真实了……”

    “啊,他们天天都这样,习惯就好。”Velvette似笑非笑地看着明显开始在表演中夹带私人怨气的Vox,幸灾乐祸,“别担心,小公主,死不了。”

    “这看起来像我的爸爸妈妈在离婚。”Charlie吐槽道。

    “你可说对喽。”Velvette评价道。


7.

    【于是哈迪斯来到了人间,开始用冥界的温暖安逸诱惑饥饿寒冷的欧律狄刻随自己来到冥界,骗她和自己签订灵魂契约,永远留在冥界受他的庇护】

    “我不想演这个,这太他妈离谱了。”Angel浑身都是鸡皮疙瘩,“我已经被Val骗着签过契约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在剧里跟Vox也来这么一次?!”

    “你觉得我想吗?!”Vox的脸色看起来比他还要难看,“如果让我选,我会现在就把你杀了。”

    “咳咳咳!!禁止暴力!我不允许!”Charlie捏出威严的皇家声线及时介入,Valentino则趴在吧台边上拱火:“别那么暴躁,Voxxy~对我的babyboy好一点~~”

    “妈的操你的Valentino!!!


8.

    【欧律狄刻在寒潮中选择死去,灵魂堕入冥界,在这里,她聆听到了冥界之主哈迪斯对于自己手下的灵魂们的资本主义洗脑演讲】

    “……”

    “……”

    “那个……是我的错觉还是他真的开始放洗脑技能了?”

    “是真的哦。”

    “不不不不快住手!!!Vox!!!!!停————!!!!!!”


9.

    【追悔莫及的俄耳甫斯只身追去了冥界,提出要带走欧律狄刻,但哈迪斯表示欧律狄刻已经和自己签订了007灵魂契约,只能一辈子在工厂给自己和冥界打工】

    “你想带走她是不可能的。”Vox邪恶地狞笑着,在领结上按了一下,下拉出一块屏幕,上面是一份密密麻麻的劳动合同,“参见第666段的第69行,她已经是我们的私有财产了,不容他人贸然侵吞!”

    Charlie瞬间露出了怀疑人生的表情:“什么?!这段不需要道具的啊???等等究竟什么人会在演一出音乐剧的时候还抽空真的写出一份劳动合同来啊?!!!”

    “那是Vox的爱好,习惯就好。”Velvette不走心地安慰着。


10.

    【俄耳甫斯被哈迪斯的手下殴打并羞辱,但他依旧没有放弃,选择了和哈迪斯正面对峙】

    “嘿,看这个,Val。”Vox举着歌词本递给Valentino看里面哈迪斯的唱段,在那里写着:

    【如果你想留住一个女人

        就在她的脖子上挂上纯金制成的枷锁

        在她的手腕上束缚纯银制成的手铐

        在她的口袋中塞满沉重珍贵的钻石

        听听来自这个老男人的劝告吧】

    Valentino扫了一眼歌词,又看了看Vox充满暗示性的表情,忍不住也咧开了嘴角,两个人之间开始眼神拉丝,气氛焦灼,似乎马上就要当众开啃。

    这次是Velvette及时充当了吹哨人,蹦了起来:“我警告你们两个给我立刻打住!等回家你们想怎么乱搞怎么搞我根本他妈的不在乎,但现在,谁也别想毁了我已经录到一个半小时的录像!!听懂了吗??!!”

    在团队共轭母亲的怒吼下,Vox跟Valentino难得有些心虚地解除了量子纠缠状态,暂时分开了。


11.

    【俄耳甫斯决定唱出自己的那首歌,重唤众神当年的爱情】

    现在压力给到了Husk。

    Husk觉得自己一定是上辈子和这辈子都做了太多的孽,才会被迫站在这里抱着吉他,要对着Vox和Valentino唱情歌,还必须让这两个狗逼玩意回忆往昔,重燃爱火。

    他压根就不觉得这种东西他妈的存在于他们之间。

    “就照着谱子唱吧,唱完我们就下班了。”Angel偷偷凑到他耳边来,背着Charlie小声说道,呼出的热气有些痒,让Husk忍不住抖了抖耳朵,反而把Angel逗笑了。Husk瞥了他一眼,开始歌唱。

    但是他是对着Angel唱的。

    Charlie没有喊停,反而看得眼泪汪汪起来,Vaggie则在偷看她。Velvette朝她们两个翻了个白眼,掏出手机,放大聚焦在Vox和Valentino身上,微笑着点下了录影键。

    Valentino跟Vox靠在一起,前者已经完全走神,在打着哈欠,后者用有些不耐烦地眼神有一搭没一搭地瞥着一旁的表演,但记忆不受控制地从Husk和Angel的身上,飞回到了曾经的岁月上。

    那时,他和Valentino都还没有成为领主,他们两个都沦落街头,一个穷困潦倒的野心家,和一个低微卑贱的婊子。

    但他从那时起就握住了Valentino的手,至今也没有松开。

    Valentino似有所感,回过头来,正巧同Vox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温柔目光对撞。Vox慌忙移开视线,天线不自然地抖了抖,Valentino贴在他的胸口上低声笑了起来,主动递出了自己的手。

    “想邀请我跳舞吗?”他问。

    不再需要任何暗示,Vox握住了Valentino的手,自然地将他牵起来,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既是剧本上的剧情,也是他们的日常。


12.

    在一片大团圆的氛围之中,Alastor翻动了手头的剧本,发现后面的剧情全都已经被Charlie删掉了,故事就结束在了俄耳甫斯带着欧律狄刻成功离开地狱,回归了人间的时候。他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台下的Charlie,清了清喉咙,开始了自己的叙述。

    在他的声音中,俄耳甫斯在前,欧律狄刻在后,遵循着哈迪斯的要求,他在离开地狱之前不能回头。

    但就在最后的时刻,恐惧、孤独、怀疑和不安压倒了俄耳甫斯,一如它曾经压倒了哈迪斯一般,俄耳甫斯回过了头,考验失败,在绝望之中,欧律狄刻的灵魂堕回了地狱,再也无法被拯救。

    “不——!!!!”Charlie惊讶地叫了起来,捂住了嘴,眼泪忍不住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她猛地转向Alastor,“我明明……我明明已经改掉了……你为什么要…………”

    “为什么吗?我亲爱的公主。”Alastor将头颅旋转过一个弧度,用空洞的笑容注视着她。

    Charlie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Alastor的声线里夹杂着广播独有的粗糙杂音。

    “因为你忘了,我在这里的全部目的就只是为了吞食和享受地狱中的各种不幸,为了看到罪人们在希望的边缘挣扎,却一次又一次绝望地堕回深渊——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故事更加具有隐喻性呢?”

    “因为这里是地狱,Charlie,永远别忘了,我们是罪人。”

    “而罪人永远都无法得到快乐的结局。”

    ,也永远都无法得到快乐的结局。

END.

都给我去看哈迪斯屯呜啊啊!!!!(为什么没有官摄为什么没有官摄)

评论(103)

热度(60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