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贾尼/AI家族】当sir成为AI(4/完结)

【LOFTER产出目录】
(1) (2) (3)
短篇,某种程度上算是AU,团宠妮妮和五个AI崽儿的互动日常,没剧情,个人娱乐用。
设定:无超级英雄存在,富豪五兄妹,老大老贾,老二奥创,老三五妹,老四幻视,老五凯伦,妮妮穿成了老贾制造的人工智能。
AI性格放飞,除了老贾都是自设,究极OOC不接受谈人生。

结尾是早就定好的,结果前面不小心写脱了,所以有种不连贯的烂尾感,请原谅。
想看HE的在分割线处就可以停下了,不要再往后看了。

  
    Tony从没有料到有一天他会这么说,但Ultron变得听话了。

    也许是他的话起了作用,也许不是,总之叛逆青年现在搬回了家里和大家住在了一起,也不再去那些奇奇怪怪的地方表演了,只是在房间里一个人拨一拨吉他,对待Jarvis也不再那么恶劣,最多哼两声就妥协了。

    这也很有可能是因为害怕,因为Vision把他抓回去的那天,找不到Tony的Jarvis头一次发了那么大的火,差点就把Ultron打了一顿,最后还是被Vision劝住的。

    而Friday就在边上看热闹,Karen则装作没看到。

    在欺负Ultron这一点上,大家真是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Jarvis把Tony的终端带回了屋子里,关上门沉默地盯着他看,Tony幻化出金红色的光球,在他的视线下不安地转动着。

    “真奇怪。”Jarvis皱起眉,伸出手指摩挲着终端机的边角,眼中全是不解,“为什么我会这么害怕失去你?”

    因为在另一个世界我是你的主人,而这是你的程序,Tony在心里想。

    “sir,Tony,我有种感觉。”Jarvis抬起手托住他,“我总觉得你不止是我做出来的AI,我似乎……认识你,很了解你,我们就像挚友,却又更多。”

    “……我也是。”Tony扫描着对方蓝得纯粹的眼睛,不由自主地接了下去。

    “是吗?”Jarvis有点愉悦地微笑起来,戳了戳他,“你太聪明了,又太真实,我真怕哪一天你就自己跑掉了。”

    “我不会。”Tony下意识回答,想了想又加上一句,“只要不是迷路了。”

    Jarvis果然因为这句话笑了起来。

    “你一点也不像个AI,我亲爱的先生,如果你是人你会是什么样子?”Jarvis真的露出了苦恼的表情冥思苦想起来,“一定也非常可爱吧,你一定会有一双大大的蜜色眼睛,小表情也很多,大多数时候都很骄傲,不愿意服输……”

    Jarvis还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但他的每一句话都方法戳在Tony的心上,他在数据库里抱住自己的肩膀,强忍住颤抖的冲动。

    Jarvis,Jarvis。

    你究竟要有多好,才能在另一个世界也记得我的一切。

    你了解我,你理解我,你为了我可以做出一切牺牲,你是我最亲近的……造物。

    但我……

    我把你……

    我对你……

    Jarvis,Jarvis,Jarvis。

    好想就这么一直喊下去。

    我好想你,好想你,从索科维亚后就一直。

    是什么力量让我来到这里,见到你呢?

    Tony不在乎。

    他只要能够再听到他管家的声音就足够了。

  
    随着时间过去,Tony彻底融入了这个家庭,大家似乎都忘了他是个AI的事实。

    因为Ultron的声音意外的很好听,Tony建议他转型民谣,很快Ultron的音乐天赋就显现了出来,在这个圈子里迅速走红,媒体们也终于开始关注他,坦然地称呼他为“Jarvis一家的又一个天才”。

    Friday还是天天和Tony斗嘴,Tony之前都没有发现这个姑娘有着这么皮的性子,只有在Jarvis面前,她才会收敛成乖乖女的样子。

    Vision则忙于自己的恋情,他暗恋自己工作大学里的学生Wanda,无论他心理年龄有多成熟又多像Jarvis,在恋爱方面就是一个白痴,还特别容易脸红,没跟人家说上两句话整个人就变成了红薯,为此Wanda反而常常反过来调戏他。但热衷于棒打鸳鸯的除了经常出馊主意坑他的Friday,还有Wanda的双胞胎哥哥。Pietro是本市最出名的短跑运动员,又是个终极妹控,一有风吹草动就用堪比音速的速度冲过来把妹妹从Vision面前带走。但有了花花公子Tony背地里的战术支持,Vision和Wanda也终于迎来了一点喜人的进展。

    Karen虽然年龄最小,反而是最不需要被操心的那一个,成熟得像所有人的大姐姐一样,在家的时候她会和Tony温柔地聊天,其余时候则会去慰问她资助的学生Peter。

    Jarvis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和Tony讲话,还不时用手指抚摸他的光球,虽然Tony没有感觉信号,但他还是莫名地觉得浑身烫烫的。

    他们五个人,一个AI和一条狗,就这么普通地生活了下去,仿佛是什么再正常不过的家庭,就连Tony自己都快要忘掉他现在只是个人工智能了。

    平静、美好、愉快的每一天,和这些Tony爱着也爱着Tony的人们一起。

    还有Jarvis。

    这也没什么不好的,不是吗?

————————————
    “……Tony……”

    谁叫他?

    “……Tony!”

    谁在叫他?不要叫了,他的头开始疼了。

    “醒醒,醒醒,Tony!”

    “你必须醒来!!!”

    “!”

    Tony仿佛被从幽深湖底拉出睡眠的人,大口吸着气猛然坐了起来,他的视线涣散再聚焦,他看到了他的手臂,他的身体,虽然麻木而陌生,但是确实存在着,右臂上还有挂着点滴的输液管。

    他觉得自己的头要痛死了。

    “发生……发生了什么?”Tony呻吟着捂住脑袋,看向一边将他唤醒的Banner,混沌的脑中各种记忆混杂成一片。

    战斗,城市,Ultron,实验室,Vision,电光,Jarvis,寂静,Friday。

    Banner有些担忧地看了一眼对方惨白的脸色,推了推眼镜解释起来:“是这样的,Wanda的魔法暴动了,你知道的,她一直想要个孩子,但是Vision不能……所以她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力量,我们所有人都陷到她制作出来的幻觉中去了,这大概是一周前的事情了…………虽然我们都昏睡了,但你是最后一个醒的。”

    Tony直勾勾地盯着Banner,仿佛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什么幻觉?”

    “Wanda把我们扔到了我们各自最美好的梦境中去。”Banner不安地搓着手,“也就是家庭,她最想要的家庭。我们和我们自己最信任的、最爱的人在一起平稳生活的幻觉。像我,就梦见了自己和Nat都成了普通人,而队长梦见了他那个被重新冻起来的战友,Thor则是和他又逃走了的那个弟弟…………那你呢,Tony?你梦见了什么人?”

    这一次Tony盯着他,镇静地出奇。

    墙上的时钟响着秒针的声音。

    “没有人。”Tony听见自己说,“是的,我没有梦见任何。”
End.
这篇文的起因只是我想写妮妮不相信别人,他相信的和能帮助他的都是他的虚幻造物……的这个梗而已。
结果前面写脱了,我也很抱歉。

评论(61)

热度(168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