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芽詹】夏日三则

我的本子了解一下~?
【LOFTER产出目录】
嗯……最近被亲友的事情搞得有点丧气,抱歉要写篇不欢乐的发泄一下了,大概和以前一样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吧。
看到热度挑战里那个“根据自身经历写段子”挺有意思的,一直觉得我的奇妙人生写小说都夸张🌝干脆真的写一下试试,如果觉得豆芽怂,不好意思是我怂,拉低了水平线

OOC,是芽詹,豆芽单向暗恋,三角预警

1.
    布鲁克林的夏季,透下树荫的阳光让人昏昏欲睡,两个少年交叠的身影被光晕模糊成影。Steve坐在草地上,背靠着树干,举着速写本用炭笔随意地画着什么。Bucky放松地躺着,头枕在Steve的双膝上,在夏日的午后打着盹,他的面容在阳光下散发出一种金色的美好,Steve一不注意就晃了神,笔尖悬空发了好久的呆。
    然后他无意识地伸出手去轻轻地捧住Bucky的脸,俯下身去,就着两人相互依偎的姿势,倒着贴近对方的脸,略略迟疑后在他的唇上小心翼翼地落下一个吻。
    Bucky睁开眼睛,绿色的瞳仁里倒映着翠色的树荫,他眼中没有惊讶,没有疑问,只是迷迷糊糊地望着Steve的脸,用寻常的语气开了口:“……Steve?”
    “没事。”Steve收回了手,把视线投回到手中的画上,Bucky翻了个身,柔软的头发蹭过他的腿,让他的指尖又颤了颤。
    他没问为什么。
    “James!”远处的Becca在喊着Bucky的名字,下午三点是每天他们出门约会的时间,Bucky一个打挺坐起来,拍掉身上沾到的草屑,就准备站起身来。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Steve不想放他走了,他的身体提前一步行动,拉住了Bucky的手,两个人的体温在指间交换,Bucky歪着头回头看他:“怎么了吗,Steve?”
    别去,Steve把这两个字吞回口中。
    没有等到答案,于是Bucky动了,他向Becca的方向跑去,交握的手被放开,一点点滑开,直到完全脱离,再次回归一个人的温度,被握住的只有夏日的风。
    那种触感让人一生都忘不掉。
    Steve看着Bucky跑向Becca的背影,沉默着低下了头。

 
2.
    Steve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着Bucky出来约会,三个人总是显得有些拥挤,但也许只是因为他无法拒绝任何来自Bucky的邀约吧。
    有时他十分羡慕Becca,也许是她的性别,也许是她的身份,她可以大大方方地挽住Bucky的手臂,像恋人一样嗔怪他,而他只能站在他们背后一步的距离,默默地望着Bucky欢笑的脸。
    他嫉妒她,但是不恨她,只是羡慕,和一点点发自内心的尊重,这就是生活,像杯酒,或是一粒药片。
    刚买了冰淇淋的Bucky手忙脚乱地翻着口袋寻找零钱,Steve自觉地接过他手中的拎包,让他能够空出手来更方便做事情,Becca只是无奈地笑笑,晃晃手中的钱包,一边调侃着他的丢三落四一边替他付了小费。
    Bucky不好意思摸摸头,对着他们吐着舌头笑笑,Steve和Becca交换了一个短暂的眼神,然后错开,分别安慰了Bucky一两句。
    这真是件很奇妙的事,他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照顾着Bucky,并且相安无事。
    想要让Bucky开心,唯独在这件事上,两个对立的个体达成了一种微妙的一致。

 
3.
    午后的阳光还是一样,Bucky躺在Steve的腿上假寐,但Steve今天没有带着画板,他有些心神不宁。
    “Bucky?”
    “嗯?怎么了?”
    “我听说你分手了?”
    “……嗯。”
    “我……很抱歉,我能问问原因吗?”
    “也就是那回事,时间久了,感情淡了,我们都觉得彼此不再合适了……老生常谈了。”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还是从Becca那里得知的。”
    “……我只是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没什么必要和你说。”
    “嗯。”
    “Steve,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吗?”
    “嗯,最好的,永远。”

 
    在这之前,Steve在街上被Becca拦了下来,她看起来像是哭过,但Steve选择装作没有发现这一点。
    他没有窃喜,或是洋洋得意,只是为对方感到抱歉,和淡淡的悲哀,因为他知道那是种什么感觉。
    “我和James分手了。”Becca说得很直接,也很坦然,Steve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就选择了沉默的倾听。
    Becca看起来满是疲惫,但她还是笑了笑:“我知道你喜欢他。”
    Steve没有回答。
    “我想James也知道,一直都是。”
    “是吗。”
    “请照顾好他。”
    “我会的,谢谢你。”
    树上的蝉鸣得正响。
END.
一切悲伤的事情都会过去,希望大家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巴基。

评论(7)

热度(4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