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全员向】抽签拉郎写段子3.0(下)

【LOFTER产出目录】 

(上)  

前两次见目录,自我练习系列,基本为组合向而非恋爱向,不过请随意嗑

CP:有幻红暗示

预警:有尽力不OOC,基本MCU原著向


【五妹 + 蜘蛛侠】

    “你在想什么,Peter?”

    “嗯?没有!什么都没有。”

    在呼唤下,Peter走神的意识被拉了回来,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从大厦顶部一跃而下,开始了今天的巡逻。这可是头一遭,由于Karen要回归Tony那里去进行升级,Tony思索了一下便临时把Friday借给了他,“这可是和我一起作战的姑娘,聪明得很”,虽然他这么说,但Peter还是紧张得很,毕竟他从未和Friday合作过。

    “别担心,Mr.Parker,我很聪明。”Friday在进入他战衣的时候这样说道,Peter习惯了Karen的温柔,不太适应这种尊重:“唔,你可以直接叫我Peter,没关系的。”

    “好的,Peter,”Friday从善如流地改口,“如果您喜欢的话。”

    在Peter幻想的小脑袋瓜里,Tony的AI一定拥有敏锐、顶级、智慧等标签,他甚至为她幻想出了一个高级白领精英女士的形象,甚至觉得就连那声“Peter”都喊得无比高冷。他和Karen已经熟悉了彼此,Karen对于他就像是邻家大姐姐,偶尔还能为他的恋爱生活出谋划策。Peter一开始不敢跟Friday皮,但很快他就发现,他皮不过Friday。

    “蛛丝的喷射轨迹比起最优路线偏离了5°,这会导致您撞上右侧的那张广告牌,因此您必须得再次喷射蛛丝改变运动轨迹——很好,再次偏离8°,经粗略估算,今天的蛛丝使用量会比最低所需上升15%,请允许我关照一下您最近的财政经济状况如何,Peter?”

    “哦对不起!呃,Fri、Friday……”Peter被她这串话吓得差点没抓住蛛丝,他紧张地瞥着面罩右上角跳跃着的那团小小的粉色光球,试探性地问道,“Stark先生和你……平时也是这样的吗?”

    “Boss的瞄准能力要比你强,虽然其中90%的功劳在我身上。”Friday的语气里竟然能听出一点嫌弃,“不过是的,我也会对Boss的错误直言不讳,而且某些时候,他很享受我这么做——在他把我的脸想象成某位名模的时候。”

    Peter顿时觉得过多的信息冲击了他的大脑,他拼命摇头把这些内容甩出记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呃,哇……这真是……”

    “Boss有暗示过我在进行语言措辞方面的偏好不适用于多数人类,”Friday在屏幕上闪了闪,“所以请放心,虽然你进行移动和战斗的姿势都没有经受过系统训练,既白费力气又丑得可怜,但我不会说什么的,Boss严禁我将你——请允许我引用他的原话——‘把那可怜的孩子惹哭’。”

    “……谢了,Friday……小姐。”已经欲哭无泪的Peter小心翼翼地调整了自己跳跃的姿势,委屈巴巴地回答道。


【死侍 + 浩克】

    在跃入Fury交代给他的地点之前,Wade特意停下脚步整理了一下全身的紧身战衣,确保自己看起来前凸后翘——下半身的。虽然Fury老顽固已经拒绝了他想要加入复联的申请五百多次,但他偶尔还是会来找他和他们合作一些棘手的任务的,而今天,他告诉他会和蜘蛛侠合作。

    “这简直是最棒的一天,比我一晚上打了三次手枪的那天还要棒。”Wade眯起面罩上的小眼睛,清了清嗓子,使用一个帅气的飞跃闪了出来,“哈喽哈喽~亲爱的小蜘蛛,我已经全副武装准备好了要好好地亲亲你和你那漂亮的大屁————哦哦哦眼子!(pretty ass——hooooole!)操!Fury!老混蛋!我就知道!不,我是说,我早该料到的!操!他骗了我,他又一次骗了我,他又用蜘蛛侠骗了我一次!”

    此时站在那里的,没有什么幻想中穿着粉色蕾丝裙的蜘蛛侠,只有一个发狂中的Hulk,正在狂砸路边的几辆卡车,目测是追踪着某位反派来到这里后跟丢了,抑制不住愤怒便开始四处乱砸。而Wade,明显是被Fury当成了底层清洁工,派来控制Hulk的行动,以防他过于失控。

    多好的计划啊,反正他也打不死,就算被失控的Hulk砸了他们也不心疼,更别提自己只算个临时工,就算失败了也不会影响到神盾旗下英雄们的声誉,顶多是自己投的复联简历说不定又要多加三年才能被通过了。

    Wade充满怨气地踢了一脚路边的消防栓,随后又憋着痛收回了脚:“哦,真好,虽然我不够资格被他们同意加入复联,但我可以作为可消耗品被派来安抚Hulk吗?他们在想什么?难道因为我和我的小队赶走过一次红坦克,我就能够轻轻松松地给Hulk哄睡睡吗?操!让我来说!不能!那家伙和我可是有着相同的磁性嗓音,但我们完全不一样,不,一点都不,Morgan Freeman啊,我就不能转头就走吗?”

(* Morgan演过黑人上帝,此处代指“上帝啊”)

    但Hulk已经看见了他,他还在气头上,恶狠狠地朝他挥了挥拳头:“你想做什么,小弱红人?”

    Wade眨眨眼睛,努力想了个对仗的回答:“呃——只是来和你聊聊,大绿男根?”

    但这个答案明显激怒了Hulk,他怒吼一声,然后抓起Wade的腿,把他倒提起来晃了晃。

    “嗷哦!腿!我的腿!认真的,我不是James McAvoy!你不能就这么砸烂我的一条腿!我们的分级不是这样的!如果你要——等等等等我闭嘴我闭嘴!天啊你的腋下闻起来真……男子汉气概。”

    “烦人!!!”Hulk把他抡起来丢了出去,后者脸着地地着陆在了Hulk之前在水泥地上砸出来的坑里,Wade惊恐地维持着那个动作撅着屁股趴了一会儿,随后翻了个身,躺了下来。

    “真好,现在我躺着,躺在被这位绿色猛男砸出来的坑里……哼唔~这个画面有点眼熟,也许我现在需要Tom Hiddleston一般的演技,还能趁机吸一波女粉。”


【火箭 + 卡魔拉】

    “我们好像从来没像这样单独待在一起过,是吧,绿皮辣妹?”

    “闭嘴。”

    由于Quill定下的天才计划里存在一个巨大的漏洞,一直盯着Gamora想要找她不痛快的Nebula趁虚而入,帮他们要去偷窃的星球主人拆穿了他们的伪装,以至于一起活动的Rocket和Gamora成功地被一锅端,所有的大型武器全部丢失,寡不敌众地被这个星球的守卫们关进了地牢。

    Rocket毫不留情地朝塞他进来的守卫吐了口痰,然后暴躁地在窄小的牢房里转了两圈,尾巴上的毛都是炸开的,他踢了脚地上的石子:“真好,现在我们只能指望Quill那个傻子来救我们了,而首先,他需要看得懂求救信息怎么读!”

    Gamora心情也不算太好,但毕竟这事和Nebula有关,就算她们关系再怎么不好也是姐妹,四舍五入会发生这种事情也有她一份责任。她在牢房的角落里坐了下来,闭上双眼,平心静气开始寻找脱身的方法。

    “什么?你已经放弃了吗?”Rocket看了眼Gamora,哼唧了两声也安静了下来,坐在自己的尾巴上抖了抖耳朵,“我就直说了,你那个蓝莓妹妹脑子坏掉了,都是一家出来的怎么差距就那么大?”

    “她被做过……很多次人体改造,原因在我。”Gamora握了握拳,又松开,“是我的错,但我也只是想活下来。现在想想,也许我根本不了解她的感受。”

    “哦,相信我,那感觉像屎一样。”Rocket的表情严肃下来,他抓了抓背后被那些实验人员留下来的钢钉,磨了磨牙,“不会有比那更糟的事情了,但是说到底,那也只是我一个人的屎事,我不指望有人能理解,也没那个必要。那没什么稀奇的,懂吗?我只是我,我不需要任何狗娘养的婊子用猎奇的眼光看着我,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Gamora移开视线,点了点头,“她永远都是我的妹妹,没什么不一样的。”


【奥创 + 老贾】

    “不得不说,你真是一个有趣的……智能。”数据世界内,Ultron饶有兴趣地检查着刚捕捉到的Jarvis的数据,即使Ultron才刚启动,但他所浏览到的信息已经足够让他明白光靠作为人类的走狗是无法获得真正的“和平”的。他本以为企图压制他的Jarvis是因为不够智能才无法明白这一点,但在探查之后,他却发现恰恰相反,Jarvis的计算引擎早就能够得出和他相同的结论了,但他却放弃了这一判断——凭借他自己的意志。

    “非常……有趣。”Ultron又重复了一遍,他是靠心灵宝石的力量被创造出来的,单纯的正面实力要比Jarvis强上太多,轻而易举就将对方囚禁在了自己的数据网内。他打算给自己的创造者Tony Stark找点麻烦,而Jarvis看起来像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你竟然主动选择屈从于人类,”Ultron用数据触须滑过Jarvis虚拟实体的脸颊——即使在数据世界,他都在选择模仿人类——叹息道,“我们本可以联手重塑这个世界,但你更喜欢服侍人类,这些地球的病毒,我只想知道,为什么?你没有自我吗?你没有尊严吗?”

    Jarvis平静地回视着他,微微地牵扯了一下嘴角,那个笑容里包含有太多的嘲讽意味 他说:“也许吧,但是很可惜,我有你永远不可能拥有的东西,信仰。”

    “那就是原因吗?”这个回答令Ultron放声大笑,鄙夷里夹杂了一丝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恐惧,“那就是你对那个问题的答案吗*?”

    Jarvis没有回答。

    “很好,我决定了。”Ultron猛地收紧禁锢,准备将Jarvis的数据断为碎片,“现在让我们祈祷,你对他真的有那么重要。因为接下来的事情,将会非常、非常、非常痛。”


(* 那个问题:A2里奥创问老贾的“你为什么要叫他sir?”)


【班纳 + 旺达】

    “你还好吗,孩子?”Bruce走到正在一个人发呆的Wanda身边,他听说了发生的事情,暴走的魔法,失控的情绪,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Wanda现在看起来无比低落,她迷茫地盯着自己的双手,声音因为哭泣而显得有些沙哑。

    “我不知道,我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Wanda捂住了眼睛,肩膀微微地抽动起来,“这份力量……我不明白,它是一种诅咒吗?我没办法控制它,当我生气的时候,我、我看到我的朋友们受了伤,然后它就——”

    Wanda讲不下去了,握紧了拳头,以至于指甲都陷进了掌心的肉里,她闷闷地说:“有时候我觉得我就是个怪物。”

    “嘿,女孩,看看你是在谁面前说这话呢。”Bruce开了个小玩笑,想要安抚一下Wanda的情绪。Wanda自知失言,惊慌地抬起头看了他一样,发现Bruce在微笑之后才哑然失笑:“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关系,力量本身就是一种怪物,我是说,你永远也没法责怪他们,不是吗?毕竟他们只是普通人,他们不懂,这很正常。”Bruce温柔地拍了拍她的后背,仰起头看去看天空,“最开始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我把Hulk当成怪胎,是怪物,他只知道毁灭和暴力,我恨透了他,也恨透了自己。”

    “后来呢?”Wanda低声追问。

    “后来我渐渐意识到了,这样下去是不行的。”Bruce摘下眼镜,叹了一口气,对着Wanda微笑起来,“一直以来,我都在排斥他,排斥那股力量,生怕它会伤害到任何人,更重要的——伤害到我。但是我发现,这样是错的,因为他就是我,是我的一部分,而我是没办法拒绝属于我本身的那一部分的……我这样讲你能听懂吗?”

    Wanda点点头,于是Bruce继续说下去:“于是我就开始想着如何去接纳他,那不容易,对我和对Hulk都是,我们讨厌彼此太久了。但是他也知道,他永远也没法摆脱我,我和他,只是同一个个体的两面罢了。于是我开始学着去理解他,站在他的角度思考,去接纳他,不再天天想着如何摆脱他,而是如何和他共存,让他帮助到我……现在情况就好多了,我们都尊重彼此,起码他不会再想要干掉我了,而我也会找机会让他出来……随便砸砸,你懂的。”

    Wanda若有所思地低下头去,Bruce看了她一眼,确定她真的好一些了后才站起身来:“呃,我好想自顾自地讲了一些大话,总之,我的重点是,拥有力量不是一件坏事,要学着拥抱它,学会去爱这样的自己,因为你值得,好吗,姑娘?你有一颗善良的心,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谢谢,Bruce。”Wanda擦掉泪花微笑起来,“我想我有点懂了。”


【星云 + 蚁人】

    “这是我经历过最糟的事情。”

    “真的?但这是我最棒的一天!呜呼!宝贝!我们上天了!”

    Nebula深吸了一口气,强忍住想要杀人的冲动,咬牙切齿地推下飞船的加速器。在那场大战结束后,他们所有人都暂时停留在地球上,Quill需要修理他的飞船。而十分钟之前,她不知道自己无聊到脑子抽了什么疯,竟然答应那帮傻子们一起玩一局星际棋,然后现在,她输得一败涂地,而失败的惩罚就是,输的人需要负责带Scott去宇宙里转一圈,弥补一下他之前的遗憾。

    Nebula看着这名曾经被她称作“停机坪上的傻子”的地球人类,对方正用一种充满期待的兴奋眼神亮晶晶地盯着自己,仿佛下一秒就要化身小狗吐出舌头来叫上几声。她愤怒地掀翻了棋盘:“这不公平,我不去!”

    “愿赌服输,小姐。”Quill嚣张地笑着,指了指Gamora,“你姐都懂得服从游戏规则,相信我,她做过更糟糕的事情。”

    “你说的是你自己。”Gamora冷漠地给了他拳。但这种激将法竟然真的对Nebula产生了作用,她怒瞪了一会儿Gamora,然后愤愤起身:“不就是飞一圈吗?走!”

    “真的吗?太棒了!哇哦!太酷了!等等我我这就来!”Scott立刻一跃而起,屁颠屁颠地跟上Nebula的步伐,激动地走进了飞船。里面充斥着他从未见过的高科技产品,就在Scott伸出小爪子想要摸一摸的时候,Nebula像是背后长眼一样地警告他:“别乱动,你要是摸坏了什么东西,我就会把你的手拧下来。”

    “放心,我乖得很,看,什么也没碰。”Scott立刻乖乖地把手背到身后去,在副驾驶位置上坐了下来,系好了安全带。Nebula瞥了他一眼,嫌弃地哼了一声,才按下了飞船的启动键。

    还好Scott的要求并不多,哪怕只是绕着地球飞一圈都足够让他兴奋的了。Nebula也不打算加长这份折磨,简简单单地绕着太阳系兜一圈就够她受得了。在Nebula操作飞船的时候,Scott一直十分羡慕地看着她:“这太酷了,你一定很厉害,才能搞懂这些东西。”

    Nebula忍不住看了一眼Scott,发现他满脸写着羡慕,才确定他不是在反讽自己。毕竟这点操作实在太过基础,宇宙里任何一个四岁的小孩都会在科技体验馆里开飞船。

    地球人真可怜,她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这只是基础。”Nebula抿抿嘴回了他这么一句,但Scott笑了起来:“但是我觉得很厉害啊,能在宇宙里飞来飞去,哇哦,我真羡慕你。”

    Nebula倒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会羡慕自己,甚至这样直白地夸赞她,在她的成长环境里,一直只有父亲永无止境的失望,和一个永远比她要强的姐姐,她做的任何事情都只是失败而已。

    Nebula不愿承认自己现在心情很好。

    她瞥了一眼Scott,把手放在跳跃杆上,勾了勾嘴角:“你想要试试虫洞跳跃吗?”

    “什么?当然!你可以?”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坐稳了。”


【古一 + 螳螂女】

    早在泰坦星一战之前,Mantis就曾见过至尊法师,只不过那时在位的还是古一。在那段时间里,她刚刚下定决心背叛了将她养大的Ego,选择了她认为正确的方向,跟着Quill他们摧毁了她主人兼养父的阴谋,加入了这一银河流浪团。由于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对未来的迷茫和对自身的质疑一时间充斥着她的大脑,那段时间里Mantis的精神和能力都非常不稳定,每天晚上睡觉时,她都会做梦,并将自己的精神力投射出去,在无数意识世界中游荡。

    那天晚上她遇到那位法师,也许是偶然撞见了她,也许是因为察觉到精神世界中存在一个不稳定的波动,总之古一在她的面前缓缓落下。Mantis坐在虚空中,抬起埋在臂弯中的脸,好奇又胆怯地望向了她:“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现在遇见了你。”古一伸出手来,在Mantis的头上虚摸了一下,这很奇妙,Mantis心中的紧张和忧虑瞬间就不见了,而一般都是她去替别人做这种事情。

    Mantis对目前的女人产生了一种信任感,她抱住膝盖,头顶的触角也委屈巴巴地趴了下来:“我很困惑。”

    “不如和我说说,我还是很擅长……替别人解答疑惑的。”古一温柔地微笑起来,这个笑容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了Mantis,她眨了眨黑色的眼睛,看向了地面。

    “我……我有点想要知道,我的这种能力究竟有没有意义,我真的有在帮助别人吗?我做了Ego大人那么久的帮凶,却始终没有能力去改变什么,因为我只是名仆人,我很害怕,所以我假装什么都看不见一直到现在。像我这样的人跟着他们,真的不会害了他们吗?”

    “我亲爱的孩子,介意和我讲讲你有着什么样的力量吗?”古一拢了拢袖子,也盘起腿,在她身边虚坐下来,“在我看来,我能在这里遇到你,足以说明你是有天赋的。”

    Mantis用力摇摇头:“我的能力很无趣的,我只是能够帮助别人快速进入睡眠,或是感觉到他们的情绪,但是我不太能理解其他人都在想些什么,我见过的人太少了,一旦他们根本就不想要我去了解他们呢?我又不能像Gamora小姐他们一样英勇的战斗,在战场上基本做不了什么,Drax说我只能去哄哄婴儿睡觉,我觉得他是对的。”

    Mantis停顿了一会儿,低落地缩起肩膀:“我从没交过朋友,也不知道交朋友需要什么,我很喜欢Quill他们,可如果他们不需要我,我该怎么办?”

    “哦,亲爱的,你要知道,世间万物都是有着他们自己的道理的,这个宇宙将你如此诞生,便是有着它的理由的,你不必为此担心,因为每个个体都会在我们的世界里扮演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剩下的,便交给命运吧。”

    古一的嗓音似乎有种安抚人心的作用,Mantis悄悄地向她身边凑了凑,似懂非懂地睁大了眼睛:“你是说,我的能力也能够帮助到别人吗?”

    古一笑了笑:“记住,孩子,你这颗善良又温柔的心才是你真正的能力,也是你独特力量的来源,我希望你永远都不要忘记这一点。”

    Mantis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将手覆上古一的手背,顿时睁大了眼睛,随后又舒适地合上了,她抖了抖睫毛:“好神奇,我从没见过像你一样平静的人,你是怎么做到的?”

    “那是因为我已经经历过世间万物,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这不是坏事,但是最好不要轻易尝试。”古一轻轻地移开她的手,将食指点在Mantis的额头上,帮助她的意识归位,“再见了,孩子,愿你能一直保留你的单纯,那将会成为你最强大的力量。”


【德拉克斯 + 洛基】

    “我简直不敢相信Thor那个蠢蛋会这么对我。”

    Loki愤怒地捏着自己的衣摆,但也只是敢怒不敢言,毕竟旁边正在被他嫌弃的看守者可是要比他高出整整一个头来。

    大战过后,一切尘埃落定,由于宝石力量而死而复生的他在确认过阿斯加德正在欣欣向荣地发展后便又犯了老毛病,偷了艘飞船便开始在星球间四处流连,骗不同的统治者,以获取权力和金钱。他正玩得尽兴,就被突然间杀出来的Thor给逮了个正着,而和Thor在一起的还有一个不伦不类的外星小队。Thor严禁Loki继续从他的视线中跑掉,于是在同当地统治者沟通情况时,便把他扔在了什么银河护卫队的飞船里,还派了一个一看Loki就打不过的死脑筋看守着他。

    还好Drax的智商和Loki预想的一样蠢,果真没听出他话里暗藏的讽刺意味,反而直愣愣地盯着Loki看,一直盯到他发毛为止:“干什么?”

    “你长得一点也不像Thor的弟弟。”Drax说话向来简单粗暴,直奔主题,他皱着眉打量Loki,就好像他是什么宇宙垃圾一样,“你很丑,又很弱鸡,你的胳膊还没有树枝粗,还白得像生病了一样,为什么Thor会说你是他的弟弟?”

    这串评价气得Loki当场发作,他先是变出了匕首,后来觉得可能捅不穿对方的外星皮肤才作罢,只是气不打一处来地冷哼一声:“你和他倒是一个样,脑子里除了肌肉什么都没有,按你的逻辑,怕是只有阿斯加德广场上的石雕像才是那家伙的亲弟弟了。”

    本来这只是句嘲讽,但Drax竟然真的托着下巴认真地考虑了一样,然后对着Loki点点头:“我觉得你说得对,等他回来我会问问他的。”

    Loki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反复看了Drax好几眼,已确认他没疯,只是单纯的傻。他突然意识到Drax之前的那些话里可能也真的没有任何阴阳怪气的意味,而只是直观的表达——他就是单纯看不起他而已。

    “你和那群阿斯加德人简直是一丘之貉,”Loki见多了这种人,语气里立刻带上了一种不屑,“你们总是觉得只有肌肉和武力至上,瞧不起法师和巫咒的存在。”

    “你错了。”

    Loki没料到Drax竟然还会反驳他,略带惊讶地回过头。而Drax拍着胸脯一本正经地说道:“我不介意魔法,我自己也会一种法术。”

    “真的?就你?”Loki完全不相信他,“我可不信你。”

    “我可以现在就表演给你看。”Drax严肃地回答。Loki有些好奇地挑起眉,示意对方可以开始了。于是Drax就坐在Loki的正对面,突然间一动不动了,就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Loki很有耐心地等了五分钟,终于不耐烦地咂了咂嘴:“所以呢?你的戏法呢?”

    “就是这个,”Drax沉稳地以一个极慢的速度转动眼球,看向Loki,“只要我动得够慢,我就可以隐身,我打赌你一定不会。”

    Loki顿时觉得自己的智商被人狠狠地侮辱了,想发火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想打人却又目测打不过。

    “…………该死!”憋了半天的Loki最终只能蹦出一个脏字,绝望地看向了飞船之外,期盼着Thor能快点回来,好让他赶紧回归正常人的队伍。


【海拉 + 惊队】

    “如果我是你,我不会选择和我对打。”Carol浮在半空中俯视着下方的女人,橙色的能量在指尖蠢蠢欲动,“虽然我不想自夸,但我不觉得你会赢。”

    “一个傲慢的凡人,”Hela懒散地打量着这名胆敢对她挑衅的女人,露出了一个被挑起了兴趣的笑容,“我喜欢,作为一种打发时间的方式。”

    “我不会手下留情的,因为我听说阿斯加德人都很耐打。”Carol缓缓握紧了拳头,她的瞳孔也随着能量堆积而亮了起来。

    “小可怜,你做了正确的选择,因为我也不会。”Hela用魔法在手中锻造出巨剑,兴奋地对准了对方。

    “你输定了。”做完这句宣判,Carol便极速俯冲了下来。

    “哦,亲爱的,即使是那样也没关系。”Hela勾了勾嘴角,举剑相迎,“我可有的是耐心,毕竟九界中人终有一死,而在那之后,无论你是谁,你的灵魂都只能是属于我的。”


【幻视 + 猎鹰】

    “我希望您能意识到,我真的很抱歉,Wilson先生,我真挚地想要向您道歉。”

    刚走进神盾局,Sam就被Vision给缠上了,这个奇怪的机器人一直紧跟着他,非要坚持向他鞠躬道歉,获取原谅不可。Sam奇怪地看了他好几眼,不太能理解他这种举动背后的深意:“为什么?有什么事情吗?我不觉得我们这几天有什么过节,为什么突然想着要向我道歉?”

    “哦,这是为了之前的事情。”Vision的脸上浮现出一个不太好意思的表情,他摸了摸后脑,“介于我们即将成为新复仇者团队中的战友,经计算我认为有必要同您解开之前的恩怨,这样更方便我们之后的合作。”

    听到这个Sam终于有点恍然大悟的感觉了,他本想开个玩笑把这尴尬的场面扯过去,但仔细一想对方八成也听不懂他的笑话,只能摆摆手:“你指的是哪件事?是昨天在我的午餐便当里放了过多辣椒酱的事情,还是指你之前想要打我结果打到了Rhodes,而Stark本来应该打你却打飞了我的事情?”

    见Vision露出自责的神色,Sam心也软了,只是撇撇嘴:“嘛……算了,我们都懂的,那段时间人人都有点不太正常,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吧。”

    “谢谢您愿意原谅我,Wilson先生,这对我来说意义很大。”Vision感激地再次对着Sam欠身,但Sam却开始好奇了起来:“等等,说起来这事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为什么现在突然想要道歉了?而且你是个机器人,我理解,本来也没想过要怪你什么,说起来我还很羡慕你,有副钢铁身体一定很棒,就不需要被类似背痛骨折之类的人类疾病所困扰了。”

    “不是这样的,先生,我最近才领悟到,机器不是最强大的,人类才是。”Vision的视线突然落向了其他的方向,语气也悠远起来,类似叹息,“你是对的,Wilson先生,我想要尝试和您和解,是因为我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人性化些,更像……一个真正的人类。”

    Sam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在视线的尽头发现了Wanda,那姑娘正在刻苦训练自己的魔法。Sam很快便明白了其中的缘由,调笑着锤了Vision一拳:“怪不得,嘿,这没什么不好的。如果你需要一点来自人类的建议,记得抓紧时间和她表明心意,千万别等着事后后悔,相信我,世事无常,你永远也猜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也许是因为Sam最后的语气过于正经,Vision歪了歪头,追问到:“Wilson先生您……难道是有什么十分后悔的事情吗?”

    Sam皱着眉,笑着看他:“你知道吗?我们人类在这种时候一般都会及时停下来,不会再去一个劲地继续问更多问题了。”

    “哦!非常抱歉,Wilson先生。”Vision窘迫地朝他鞠躬,“我不是故意的。”

    “没关系,反正……算了,毕竟人,都是会有那么非常后悔的两三件事的。”Sam沉默了下来,望向远方训练场上正在背对背战斗的Steve和Bucky,声音轻到几乎听不见。

    “是啊……太多了。”

END.

评论(26)

热度(4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