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天地创造设计部】这种甲方应该被谋杀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这部番超级可爱!漫画也好看,如果对搞笑生物科普感兴趣的,强烈安利大家去看!没看过的也可以先顺便看看我这篇,子供科普而已没有门槛的qwq

无CP,原剧还原向,是沙雕科普

OOC,脑残生物段子,都是乱写的,资料极少很可能完全不严谨,真正的科普还是要去看正规资料呀


    起初,神创造天地,光、水、大地,接下来是居住在那里的生物们,但是,还是觉得太麻烦,于是干脆委托给了外包公司,而接下这份任务的——正是天地创造设计部。


♂♀♂♀♂♀♂♀♂♀


    “大家好——哦哦啊啊!!大家这是怎么了?!没事吧?”

    像日常一样端着热腾腾的咖啡和天使特制奶油泡芙走进设计间的下田被眼前的惨烈景象吓得尖叫出声,差点把手里的杯子打翻。还好一直守在门边的上田手疾眼快替他稳住了托盘,贴心地安抚道:“没关系哦,下田君,每隔几个月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的,习惯了就好。”

    面前的设计室里,漆黑的怨念几乎要实体化,在房间的头顶不停地盘旋,下方是横七竖八倒着的一众设计师,脸上的黑眼圈简直快扩散到下巴上了。

    “没事的……下田……”尸体水岛努力地把头转向门口,“每隔上几个月,神明就会不定期地像这样……抽风一次……一口气大量抛下一堆不合理的要求来,我们都已经……习惯了…………”

    “啊哈哈……为什么甲方总能提出这种要求来呢……”金森双手合十安详地躺在地上,微笑地眼角流泪,“我甚至怀疑他的房间里是不是有一箱装满形容词的纸条,每次下委托的时候就随便抽出两张拼起来。”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冥户蹲在墙角疯狂地画着圈圈,一看就不是能靠近的样子。

    “这里是地狱……啊,不对。”海原像想起什么一样捂住脸哭了,“这里连地狱都不是!地狱里还有那么好的甲方!我好想去地狱!”

    “造不出能吃的新孩子,好饿啊……”就连木村也心情不佳地趴在桌子上。

    “木村先生今天早上烦闷地只吃了两碗饭哦。”上田贴心地补充道。

    “什么?!那不是超级郁闷的吗?身体会撑不住的!”下田担心地都快哭了,立刻深深地鞠躬,“大家!我家的神明大人这么任性真是对不起!我向各位赔罪!”

    “不用啦……这是神明的错,和下田没关系。你来之前这种情况就发生过好多次,不用在意。”金森温柔地摆摆手,叹着气从地上爬起来,又捡起了画笔。

    “没错,没错,等这阵过去就好。大家,要努力工作啊。”

    房间里唯一一个脸上还挂着笑容在工作的人就只剩下土屋了,下田不由得发自内心地赞叹道:“不愧是土屋先生!在这种情况下也能稳住心神,好厉害!”

    “你在说什么啊?”听到这话,冥户毫不留情地拆穿了对方,“那是因为土屋先生是我们中唯一一个当时由于手头已有订单,而没有接受这批神明的任务的人哦。”

    “唉?”下田愣住了,“那现在他在画的是……”

    “那是地狱的横田发来的委托啦。”海原投去了羡慕的目光,“那边最近需要一批『用作地狱员工移动工具的机动性较强的动物,帅气和恐怖感第一,因为地狱没有动物所以用旧案修改也OK』的方案,土屋先生正在很开心地画着能飞的骷髅地狱马呢,身上还会喷火的那种。”

    “啊哈哈……原来是这样啊。”得知真相的下田无奈地哈哈了两声。


♂♀♂♀♂♀♂♀♂♀


    “大家……都拿到了什么样的委托呢?”从里到外都是小天使的下田努力地想要替各位设计师解决苦恼,“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吧,说不定会有新的思路呢!”

    “呼……说的也是,自己一直埋头苦想也没什么进展,能开发新的思路是最好的。”水岛很配合地推了推眼镜,展开了自己手里的稿件,“我得到的委托是『性感又特立独行的动物』。”

    “呜哇……”深感神明又搞了个奇葩委托的下田感同身受地难受了起来。

    “是吧?”水岛握住下田的肩膀,使劲摇晃了两下,“『性感』是什么啊?确定不是打错字了吗?”

    “这么看来,跟你一比我的委托还算是稍微正常一点的了。”金森也愁眉苦脸地举着纸笔凑了过来,“你看,我的是『像乐器一样的动物』。”

    “唉……神明最近很喜欢这种吗?”冥户把怀里的奇虾抱枕捏得嘎吱作响,“我被要求创作『与人类相似但又没那么相似的动物』耶。”

    “还真的都是意义不明的说明啊……”下田摸了摸后脑勺,“大家有什么想法了吗?”

    水岛捏了捏鼻梁,端起下田端来的咖啡,啜了一口:“还没有,在『性感』那步就已经卡住了。普通来说,男人认为的『性感』,就是大胸吧?难道要做胸很大的动物吗?还是说干脆增加数量,做有许多大胸的动物?”

    “不!这完全不普通吧?!会有这种低级想法的只有你自己而已哦!为什么你的想法就不能再浪漫一点??”被这番发言彻底激怒的金森不满地锤起了桌子。

    “我的发言非常客观吧!不理智的人是你才对!”百试不爽,水岛果然又跟金森吵了起来。

    “浪漫吗……”在一边旁听的冥户刚要插嘴,立刻被两个人联手制止了:“不!不需要小冥户插手,我们可以!!”

    “啊啊……算了,一直这么纠结也不是办法,外观最后再调整也来得及,还是先解决『特立独行』的部分吧。”一番思考后,水岛选择了调整要求的优先级,但随即又被难住了,“但是特殊的动物已经做过太多了,就连最具机能创新美的蛇都已经完成了,再要创新……”

    面对抓耳挠腮的水岛,木村“唔”了一声,接话道:“那就做水生生物吧,无论多么奇怪的孩子,在水里就都有可能生存哦。”

    “说的对!”水岛像被提点到了一样提起了笔来,“好!我开始了!”

    在水岛奋笔疾书的时候,木村和海原就着刚刚的话题继续聊了起来。

    “啊哈哈,说起来,水里的生物,不管是外表还是名字都很奇怪呢。”

    “嗯,确实,之前我们还举办过那种竞赛呢。”

    “啊!是上次酒会的『最奇特螃蟹外号大赛』吗?”回忆起来的下田也兴致勃勃地加入了聊天,“那次真的很有趣啊!大家都喝醉了,一个劲地想出好玩的名字来,像是『正直爱洁蟹』、『强壮武装紧握蟹』、『红色相机蟹』,哈哈哈哈!大家都很有创意呢,能想出这么奇怪的外号,要是真的变成真名就有趣了呢。”

    “不可能不可能,”木村随意地摆摆手,“那么奇怪的名字,怎么真的会有人叫啊,哈哈哈哈。”

    “下田,来看看这个。”不知何时已经停笔的水岛对着下田招手,“如何?”

    “好!我看看——哇!这是什么?”

    看到下田被吓了一跳的表情,水岛得意地笑了起来:“不错吧?因为要做水生生物,我就选择了鱼类,『特立独行』的鱼,一定要和其他的鱼类不一样,于是我就想起了海原之前做那个的海胆。”

    “之前那个会跑的海胆吗?”海原眨眨眼睛。

    “没错,因此我觉得从运动方式上下手就很不错,”水岛“啪”地把手中的方案展开,一条鳍肢被莫名拉长了的鱼出现在了空中,“请看,这条鱼,比起游泳,更擅长直接用鳍来行走,因此会索性在海床上爬行!”

    “会走路的鱼……吗?”海原神情复杂地看着那一坨东西,“不过,确实符合了『特立独行』的要求——字面上的。”

    “能做吗?”水岛抬头去找倚在试作室门口的火口,后者虽然一脸头大,还是抓了抓头发点点头:“理论上可行,如果把臂它的状胸鳍及小腹鳍改造成肢体附属物一类的结构的话,在浅水区是可以爬行的,就是外型会变得有点丑。而且,游得这么慢的话,要吃什么填饱肚子?”

    水岛立刻拍拍胸口:“没关系,食物的话,可以靠小鱼小虾和底栖的无脊椎生物。至于外表,在我的眼中,功能美才是第一位的。”

    “但是,水岛先生……”下田小心翼翼地及时提醒道,“我记得,神明大人还要求了『要性感』……”

    “哦豁……不妙,我差点忘了!”惊觉的水岛手足无措的举着笔想了半天,还是憋不出半天跟审美学有关的知识来,情急之下,一把抓住了路过的金森的手腕,高声喝问,“喂!金森!你平时打扮的时候,觉得最重要的一步是什么?”

    “唉?问我?!”金森一时间被这道突击小测验给问住了,闭眼皱眉想了想,随口答道,“大概是口红吧,毕竟在大多数直男眼中——尤·其·是·你——女孩子们有没有化妆、有没有费心打扮的唯一辨识点,就是有没有涂上口红了吧。”

    “有道理,谢了。”水岛像是真的懂了一样松开了他,自信地在设计稿上又加了两笔,就要把方案递给下田。不小心瞟到了设计图的金森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给我等一下!给我住手!你完全没懂吧!!那种东西绝对不可能——”

    但还没等金森的手碰到那张纸,一道金光已经划过了下田的脑海。

    “——是天启!!!!!”

    “『红唇蝙蝠鱼』,采用~~~”神明的声音悠悠地飘了下来。

    已经傻掉的金森在呆了三秒后,立刻开始疯狂地殴打水岛:“啊啊啊啊啊!!你这家伙!以美丽的我为参考都设计了些什么啊!!给我撤回!!”

    在那张纸上画着的,是一条奇形怪状趴着的鱼,巨大的脸上还顶着一张鲜艳又灿烂的烈焰红唇。

    “不要。”水岛无情地拒绝了对方,甚至还有闲心喝着咖啡欣赏起了自己的新作品,“客观来讲,我觉得还是挺性感的。”

    “到底哪里性感了啊啊啊啊啊!!!”金森崩溃的叫声传遍了整个设计部的走廊。


❀ ❀ ❀ ❀ ❀ ❀ ❀ ❀ ❀ ❀

真正存在的~动物图鉴~♪


【红唇蝙蝠鱼】



    以其“烈焰红唇”闻名。体长可达25厘米,体平扁,尾部粗短。特殊的是它有四条“腿”,有着一个大头,用胸鳍在海底“行走”。成年时,其背鳍会长成类似头角的刺状,投影来引诱猎物。由于游泳能力很差,更多在海底爬行,主食是虾、软体动物、小鱼、螃蟹和蠕虫。生活在加拉帕戈斯群岛海域。


【螃蟹的命名】

    这里用了螃蟹的中文命名梗,文中的名字都是真实存在的,更奇葩的大有蟹在,仿佛科学家们已经达成某种要一起用螃蟹名字来搞笑的默契,感兴趣的可以去搜搜,绝对不亏。


♂♀♂♀♂♀♂♀♂♀


    “真是的!被水岛气了个半死,自己的工作却一点都没有进展,唉……”回到座位上的金森郁闷地撑着下巴叹着气,用粉色的圆珠笔点着桌面,“可恶,头好痛……”

    “小金这次也做鸟类吗?”冥户从桌子对面探过头来,试图围观好姐妹的进度。

    “是哦,起码我是这么打算的。”金森朝她无力地笑笑,“『像乐器』啊……究竟是哪种像?委托方完全没有说清楚嘛!是外表相似?还是功能相似?啊啊啊——不管了!就先按这两个思路都做个初稿出来吧!”

    “小金加油。”冥户小小地挥了挥拳头,就也退回自己的稿件上了,下田贴心地为她送上一杯奶茶补充精力:“冥户小姐,怎么样了?”

    “还不错。”冥户阴恻恻地笑了起来,“我想过了,像是大猩猩一样的『和人相似』,程度太高了,完全不能满足神明的要求。既然神明大人喜欢玩谜语,那我就来把最不像人类的物种改造一番吧!像水岛一样!用鱼类!啊哈哈哈哈哈!!!”

    眼见冥户进入了不可沟通状态,下田立刻自动悄悄退后,远离了她的座位,溜到了永远令人安心的海原身边去。

    “啊啊,小冥户又变成那样了。”海原也是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人鱼』的话之前已经做过了,她这次到底还会搞出什么来啊?”

    “人鱼?!”下田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意识到他误会了的海原连忙摆摆手:“不是啦,我们指的是『儒艮』,是之前神明给的一个和人鱼有关的委托,下田所想的那种人鱼火口小姐是做不出来的。”

    “我宁愿去研究半人马的九十度脊椎和六条肢体是如何连接的,也不想再试之前人鱼的那单了。”火口用仿佛死里逃生过的语气说着,一边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啊,好想忘掉。”

    “现在的我大概有点能够理解火口小姐的心情了,委托方希望我做出『会武术的生物』。”生无可恋的木村像木偶一样一点点将头扭了过来,“神明他最近,是不是看了什么武打片啊?”

    “我还想问他是不是看了哲学书籍呢!”海原哭丧着脸也加入了诉苦大队,“我的是『像假的一样的动物』啊!太抽象了!完全想不出啊!”

    “海原先生,有人找你哦。”就在这时,上田温柔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她笑着对着这边招招手,“似乎是虫部那边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你,有时间吗?”

    “有,有的是,我已经工作不下去了。”海原晃晃悠悠地扶着桌子站起来,“我这就来——”

    “我也跟你去吧。”木村也紧跟着他起身,“去虫部转转,换换脑子,对于灵感出现也有好处。”

    过于了解木村的海原嘴角抽了抽:“你啊……只是又想去吃点蝉蛹当零食吧?”

    “哎嘿,暴露了?”木村吐着舌头敲了下自己的脑袋,海原又是叹了一口长气:“算了,一起去吧。”

    “我也和你们一起!”积极工作的下田抱起文件簿,同样小跑着跟了上去。

    虫部很近,就在走廊尽头,木村率先推开门进去讨饭吃,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自然地仿佛他就是这里的一员一般。海原则被另外的虫部员工围住了,问了他一堆关于贵宾犬的问题。

    “那个……请问?”下田诚实地不懂就问,“请问狗狗的话题和昆虫有什么关联吗?”

    “啊,那个啊。”虫部的紫格子衬衫程序员爽朗地推了推眼镜,“神明似乎很喜欢之前那批狗类的涂装设计,也要求虫部按那种风格设计新产品来着,于是我们就推出了飞蛾系列的最新产品——『贵宾犬蛾』!当然,在外观上还有点小问题,因此想要咨询一下最懂这些动物可爱之处的海原先生。”

    “像狗的蛾子……吗,啊哈哈哈……”得知真相的海原僵硬地笑着,但还是认真地回答了对方的所有问题。

    另一边,本来是来蹭吃蹭喝的木村一边嚼着炸虫子一边参观起了虫部,由衷地感叹道:“昆虫还真是神奇啊,不但美味,还有各种各样我们那边的动物所没有的功能呢。”

    “是的!不断地开发新功能就是我们虫部的爱好!”绿格子衬衫元气十足地回答道。

    “啊,说起——抱歉,等一下,嚼嚼嚼~”木村突然想起什么一样眼睛亮了起来,快速咽下嘴里的食物,“昆虫的话,一定有很多和大型动物不一样的攻击方法吧?陆地上的大型动物大多是使用牙齿或是角来攻击,和神明需要的『会武术』的要求总感觉不太吻合呢。”

    绿格子衬衫听到这话,将右手握成拳在左手掌心敲了一下:“原来如此,我记得前些天刚好有一个类似的产品调试完毕了,不介意的话一起来看看吧。”

    “好——”工作有了希望的木村满血复活,举着手开心地跟在对方身后走进了实验室。

    绿格子衬衫在一堆笼子里翻了翻,拽出来一个玻璃盒子,把它举到木村和下田的面前:“请看!就是它——『螳螂』!”

    “哦哦哦哦——!好漂亮,它能站起来耶!”第一次见到的下田好奇地贴近了笼子,但没想到,刚才还安静地待在原处的螳螂在下田凑近的瞬间,迅速挥舞起了自己镰刀状的前肢,摆出了攻击的姿势,吓得下田连忙后退几步,躲在了木村的背后。

    站在食物链顶端的木村用毫无动摇甚至还颇有兴致的眼神打量起了对方,摸着下巴微笑起来:“原来如此,用前肢像这样攻击吗?啊,如果把前肢的动作换成向外撞击,不就很像是拳击手吗?我知道了!”

    得到了灵感的木村低下头在纸上写写画画,一边还在跟虫部的员工搭话:“你说,我干脆把攻击的威力拉高个几十倍怎么样?这孩子这么美味,一定会被大家盯上吧,而且这样也能吃到有着厚甲壳的食物了呢,吃饭是第一位的。”

    “嗯嗯!重火力才是男人的浪漫啊!我们懂!”

    “好的!那就让它的出拳速度达到一百多公里每秒吧!”

    “哦哦哦!要是能在水下诱发爆炸就更帅气了!”

    “有道理,那我也加进去吧!”

    “等等啊!”下田摆着手在边上不知所措,“木村先生画的这是……虾吧?真的能做到这种动作吗?要不要先问问火口小姐啊?”

    “别担心,我都有考虑到。”木村笑眯眯地安抚下田,“我把它用来击打的肢体的外壳设计成了富有弹性、可以像弹簧一样储存力量的结构,像弹簧被压缩一样,这样它就能够储蓄能量,在瞬间释放打击了,力量能够达到自身体重的2600倍哦。”

    “好厉害……”下田听得目瞪口呆。

    “还有爆炸的事情,因为这孩子攻击的速度很快,能够在水下形成气泡,气泡爆炸后,就能够产生闪光和高温了,怎么样?还不错吧?”木村说着递出了自己的方案,“给你,替我交上去吧。”

    “好——哦哦哦哦!!来了!是天启!!!!”

    “『雀尾螳螂虾』,采用~~~还有那个蛾子也采用~~~”神明的声音再次响起。

    “唉?”宛如被孤立了的海原茫然地环顾四周,“所以只剩我了?你们都自由了??唉————为什么?!”


❀ ❀ ❀ ❀ ❀ ❀ ❀ ❀ ❀ ❀

真正存在的~动物图鉴~♪


【儒艮】

    儒艮,是一种海洋草食性哺乳动物。主要生活在热带浅海中,以二药藻、喜盐草等水生植物为主食。因为它需要定期浮出水面呼吸,常被人错认作“美人鱼”,因得外号。


【委内瑞拉贵宾犬蛾】


    2009年在委内瑞拉发现,因为奇特的外型引发了人们奇妙的关注,目前没有更多消息,生物学家也尚未确定它的分类。


【雀尾螳螂虾】


    海洋界的拳击冠军,雀尾螳螂虾的第二对颚足非常发达,是它捕食和御敌的利器。其捕肢最前端的一节呈单刺状,末端如锥子一般非常尖锐。当它折叠起来时,加厚的部位可以像锤子一样击碎甲壳类、贝类、螺类等动物的硬壳;而当它伸展开时,又可以轻松刺穿动物的软组织。

    攻击猎物时,它可以在五十分之一秒内将捕肢的前端弹射出去,最高时速超过80千米每小时,加速度超过合5.588毫米口径的手枪子弹,可产生最高达60千克的冲击力,瞬间由摩擦产生的高温甚至能让周围的水冒出电火花,能轻易击碎量筒。

    雀尾螳螂虾的掠足会推动周围的水,形成极高速的水流,让水压骤然降低。水汽化形成气泡,产生空蚀现象。气泡在水压下崩溃释放的能量之大,有时甚至会产生闪光和几千度的高温。


♂♀♂♀♂♀♂♀♂♀


    “我们回来了——啊,金森先生已经完成了吗?”

    从门口探进头来的下田看到正在和冥户聊天的金森,忍不住问道。

    “啊啦,是下田啊。”金森捂着嘴笑了笑,拿起了桌上的稿件,“是的哦,我按照两个方向都做了一稿,这次一定要让神明通过!”

    下田立刻捧场地鼓起掌来:“太好了!可以给我看看吗?”

    “当然,看,这是『最终方案·A』酱,是在外型上靠近乐器的设计哦。”金森宠爱地用食指抚摸着空中的动物,一边给下田介绍着,“七弦琴这种乐器看着就很优美又浪漫不是吗?所以我就挑了它作为这孩子的外型哦,你看你看,尾羽展开后很像一把竖琴吧?雄性会用自己美丽的尾羽来吸引异性哦。当然,它们也拥有一流的歌喉,叫声也会像竖琴一样优美动人呢。”

    “真的很好看!”下田好奇地又把头转向另一张纸,“另一个方案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最终方案·B』酱是在功能上参考了乐器的设计哦,我用到了小提琴。为了让它能发出和小提琴类似的声音,我可是做了各种设计呢,可辛苦了。”金森小小地叹了口气,随后敲起小黑板来,“B酱可是能将身体当做乐器的哦。”

    “用身体?要怎么做?”

    “很简单,在羽毛上做些功夫。”火口捧出一只试作品来给下田看,“雄鸟只要快速地振动腕部,这些特化后的羽毛便会相互摩擦,再通过彼此之间的共鸣,演奏出和小提琴类似的声音。不过,为了增强它控制羽毛的能力,它用来附着连接羽毛的韧带的尺骨会变得特别粗大,副作用就是大大减弱了飞行能力,算是为了美丽的牺牲吧。”

    “我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人为了区区外表放弃掉重要的功能。”已经结束工作的水岛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来阴阳怪气,对此金森气鼓鼓地“哼”了一声:“我才不管,美貌才是第一位的。”

    无视了水岛,金森自信满满地将两份稿件都交给了下田:“给,这次一定没问题了,看看神明喜欢哪一种吧。”

    “好的!”下田双手接过设计稿,立刻传送给了神明。神明这次似乎格外得大度,很快就下达了神启。

    “『琴鸟』,『梅花翅娇鹟』,两边都采用~~~”

    “是天启!两种设计都通过了!祝贺你!”

    “太好了——!”金森如释重负地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取回了已经通过的设计稿,“这下我终于可以——等等!这是什么!有什么东西附在A酱的稿件上了!”

    只见金森拎起的那张纸上,在标有“叫声:如竖琴般悦耳动人”的地方,一张便签纸不小心黏了上去,遮盖住了原本的内容,取而代之的则是“靴子、引擎、相机、弹簧”等一系列一看就和鸟叫声完全不相关的内容。

    “啊啊啊啊对不起!金森先生!我放在文件夹里的便签纸不小心粘上去了!”发现自己犯了错的下田急得都快哭了,疯狂地鞠躬道歉,“那些是设计部和火口小姐的工作室最近要向上面报销的一些杂物的清单,我没想过会和设计稿一起送上去!真的对不起!”

    “这下怎么办?已经采用了啊!”火口一边拍着面如死灰灵魂出窍的金森的肩膀,一边为被骤然拉高的实体化难度而头痛不已。

    最后还是靠谱的水岛开口帮忙了:“既然如此,就让这种鸟具有模仿外界声音的能力吧,这样就能发出脚步声、机器引擎或者相机快门的声音了。”

    “只能这么做了。”火口叹了口气。

    “呜呜呜……我美丽的小鸟……”被迫接受现实的金森默默垂泪。


❀ ❀ ❀ ❀ ❀ ❀ ❀ ❀ ❀ ❀

真正存在的~动物图鉴~♪


【琴鸟】



    这种鸟因求偶炫耀时尾羽展开的形状尤如一张竖琴而得名,地栖,体褐色,色似雉鸡。雄琴鸟以求偶时炫耀的姿态和富于模仿的鸣叫而闻名,它不但能模仿各种鸟类的鸣叫声,还能学人间的各种声音,如汽车喇叭声、火车喷气声、斧头伐木声、修路碎石机声及领号人的喊叫声等(可以搜搜相关视频,真的非常有趣)。

    琴鸟除了在求爱时演出外,还乐意给一种园丁鸟当婚宴上的“乐队”,这种园丁鸟不会唱歌,要举行“结婚仪式”就得请琴鸟来配合。


【梅花翅娇鹟】

    娇鶲科许多种类的翼羽都能在振动时发出锉磨声、吧嗒声和劈啪声。其中梅花翅娇鹟的雌性通过与雄性摩擦特定的羽毛,以超过100赫兹的频率产生类似小提琴连续音符的高嗡嗡声,它们通过这种声音来吸引异性。


♂♀♂♀♂♀♂♀♂♀


    “好,我也完成了。”一直奋笔疾书的冥户终于停下了笔,脸上露出不知是兴奋还是恶毒的笑容,看得下田战战兢兢:“好、好的,是怎么样的生物呢?”

    冥户很可爱地一歪头,讲出的话却一点都不可爱:“神明大人想要人的元素对吧?我觉得,在人类身上,最显著、最特别的要素,就是牙齿了!你看!如果你们被谋杀了,肢解、烧毁、腐蚀,到最后能够辨认身份的也只剩下头骨上的牙齿了吧,它们在骸骨中可是几百年也不会腐化的哦,如何?很可爱吧!”

    “我果然还是好害怕!!”眼泪汪汪的下田再次躲进了海原宛如妈妈的怀抱之中。

    “所以,我就把和人类类似的牙齿按到鱼的身上去了。”冥户顶着最无辜的表情说着最恐怖的话,“看起来十分亲切吧?”

    在空中游动的那条迷之物体,无论怎么看都能让人竖起一身的鸡皮疙瘩,众人完全不想和它对视。

    “还有啊,”冥户语气激动地还想继续说下去,“这种鱼的习性,很有趣哦,它们会攻击人类男性的蛋——”

    “是天启!!!!”今天的这句话是下田喊得最大声的一次,他拼命地企图靠音量来阻止冥户继续吐出需要和谐的字眼。

    “到底哪里是需要采用的点啊……”水岛摇摇头,“真搞不懂神明。”


❀ ❀ ❀ ❀ ❀ ❀ ❀ ❀ ❀ ❀

真正存在的~动物图鉴~♪


【帕库食人鱼】

    又称人齿鱼,原生活在亚马逊流域,长有类似人类的牙齿,平时爱以利齿磕开坚果、水果或植物种子果腹,在被引入到巴布亚新几内亚后喜欢袭击男人的裆部,咬碎他们的*丸。


♂♀♂♀♂♀♂♀♂♀


    “呜呜呜呜……只有我了……”挫败感十足的海原捂住脑袋蹲到了房间的角落里去,彻底自闭了。其他已经完成了工作的人纷纷决定要来帮他的忙,就在大家七嘴八舌讨论的时候,火口从实验室的最深处翻找出了一张陈旧的稿纸,苦恼地扶着额头走了出来:“不好意思这时候打断你们,我刚刚找到了这张半成品的设计图,却完——全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到我手里的了。是你们谁画的,能来认领一下吗?”

    “唉?还有这种东西吗?”众人一个接一个地凑过去看上一眼,但都不记得自己曾画过这种草图。

    “不清楚啊……有过这种东西吗?”

    “不知道,这东西没被删除吗?”

    “没啊,没删除也没完成,就一直塞在我工作室的桌角下面,我也是刚刚才发现它。”

    “话说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啊?”

    “谁画的?太抽象了吧?”

    权威专家土屋先生拿着那张画得乱七八糟,像是物种胡乱拼接一样的草图看了又看,依然一头雾水:“这图真的不是乱画的吗?恶作剧?真的是设计稿吗?”

    “看这个喙,我觉得像鸟类耶。”金森插话。

    “不不不,这完全就是水生物种吧,脚上有蹼。”水岛连忙反驳。

    “我觉得这个毛发更像是哺乳类哦。”木村吸了口口水,“会是什么味道呢?”

    “但是,右上角标着‘卵生’吧?”冥户也加入了讨论,“是蜥蜴一类的吧。”

    “啊……我好像想起来了……”在大家如火如荼地争论时,一直安静着的水原突然捂住了脸,羞得满脸通红,“这是我刚入职的时候画的,那时候还对动物的规律什么的一窍不通,也没想好到底要把它做成哪种动物……再后来忙起来,我就把它忘记了,可能是意外落在火口小姐那里了。啊……不好意思……”

    “原来如此。”火口大方地笑了笑,“没事啦。不过在我看来,这个很符合『像假的一样的动物』这一委托要求呢。”

    “啊!好像确实是这样!”恍然大悟的海原立刻爬起来夺回了那张纸,拿起了笔,“好!那我就顺势把它完成,做成真正的动物吧!”

    “啊啦啊啦,很有干劲嘛。”金森欣慰地微笑起来,“加油哦。”

    对这个奇特生物燃起了兴趣的冥户也凑了过去,忍不住指指点点:“可以给它加点毒液吗?会让它变得更可爱哦,加上毒素吧。”

    “这种没有牙齿的身体设计,吃起东西来很费劲吧?要一次次潜水捕猎太辛苦了,要不要让它能够感知电流?这样在水下发现猎物就会容易多了。”吃的高手木村发言道。

    “再给它加上最可爱的外表——好!完成了!!!”

    终于结束了煎熬的海原迅速把手稿交给了下田,感激地朝大家笑了起来:“谢谢大家!一直支持着我!”

    “是天启!通过了!大家都辛苦了!”伴随着神明“采用~~~”的声音,下田用爽朗的声音宣布了今天的工作结束,“等下大家一起去聚会放松一下吧!”

    “哦,好啊!聚会聚会!我要喝酒!”

    “我也要!”

    “好耶!大家一起包场吧!”

    “哦呀哦呀,”前来视察情况的上田看到这幅其乐融融的场景,也不禁微笑了起来,“真好啊,大家都很高兴,神明大人也很满意,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 ❀ ❀ ❀ ❀ ❀ ❀ ❀ ❀ ❀

真正存在的~动物图鉴~♪


【鸭嘴兽】

    这里有玩鸭嘴兽迷之灭绝的梗,不知为何,好像在一大批人脑子里都出现了有关鸭嘴兽的曼德拉效应,觉得这种生物已经彻底灭绝了,而实际上并没有(我也是听说,自己完全没有这种体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鸭嘴兽身为一种神奇的生物,是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是未完全进化的哺乳动物。18世纪后期,乔治·肖收到鸭嘴兽标本,以为这种生物是恶作剧的产物,后于1799年命名。由于鸭嘴兽的基因里同时有着鸟和兽的痕迹,也难怪很多人在刚认识它的时候,总认为这是一个鸟兽杂交种。在澳洲原住民的神话传说中,它是鸭子和澳洲水鼠的杂交种。当时动物们分成陆生动物、水生动物、鸟类三大阵营,三个阵营都想拉拢鸭嘴兽,但最后鸭嘴兽决定哪一方也不加入,自立门户。

    鸭嘴兽体长约半米,高度适应水下活动,全身覆盖着浓密的棕色毛发,可隔绝空气,保持体温。它的体温是32摄氏度,而不是其他胎盘类哺乳动物的37度。像河狸一样扁平的大尾巴,能帮助它们在水中控制方向。其趾间有蹼,鸭嘴兽的前爪主要用来划水。

    鸭嘴兽是现存的极少数几种有毒哺乳动物之一,雄性鸭嘴兽的后足背面有一根尖刺,用后肢向敌人猛戳时可以释放出毒液。

    虽为哺乳动物,母体也分泌乳汁哺育幼仔成长,但却不是胎生而是卵生,即由母体产卵,像鸟类一样靠母体的温度孵化。母体没有乳房和乳头,在腹部两侧分泌乳汁,幼仔就伏在母兽腹部上舔食。幼体有齿,但成体牙床无齿,而由能不断生长的角质板所代替,用以压碎贝类、螺类等软体动物的贝壳。

    鸭嘴兽的眼睛和耳朵长在嘴后面的一个槽里,这个槽在水下闭合,因此它不靠视力或听力寻找食物,但也不是靠嗅觉,因为潜水时鼻孔同样闭合。鸭嘴兽之所以能在在黑暗的河底,从淤泥里挖食物,靠的是猎物发出的微弱电场。

END.

没有更新看只好自己动手了(撸袖子)


评论(44)

热度(970)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