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DRRR×博多豚骨拉面】杀手接任务时要谨慎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时间大概在联动篇之后,有大量小说梗

CP:新塞、马场林,但几乎都是垃圾剧情

预警:在OOC的路上驰骋,两位的文风模仿大失败,很难看,多角色出没,标点乱用(【】里外是写法和读法的区别,lof排不出上下版),是充满个人爱的恶趣味内容还请见谅

成田快把联动篇2给我吐出来啊啊啊!!!


1.

    深夜,池袋的废弃仓库。

    外表看来是已经闲置了很久的地方,但里面却有被好好整理过,完全没有「废墟」的要素。成堆的崭新纸箱四处磊放,在纸箱山的旁边,站着一个从打扮到长相都完全给人一种混黑道的小混印象的男人,是那种走在街上会让人想到「啊,这家伙绝对有在喝酒赌博还欠款累累吧」的类型。男人咔嚓咔嚓地咬着自己破破烂烂的拇指指甲,一边伸出鞋尖踢了下纸箱的边缘,毫不客气地对着自己身后的男人讲话。

    「羽贺,你这家伙有好好确认过数量吧,嗯?没有偷懒吧,我们可要保证这些『小玩具』准确无误地送到卖家们的手里啊,没问题吧?没有吧?」

    在箱子里放着的全都是无论怎么看都十分可疑的装满白色粉末的塑料包。

    「是的,没有问题,井上先生,所有的都在这里了。」

    叫作羽贺的男人谦逊地颔首,与被称作「井上」的小混混不同,他的打扮完全是一副高阶职业办公人员的样子,整洁的灰色西装,一丝不苟向后梳好的头发,脸上的细银框眼镜,无论怎么看都和「仓库」、「可疑药物」、「黑道」的组合完全不搭。

    「那就好,给我好好干,别想着私吞一份,听见了吗?我可是那个『粟楠会』的干部,听说过吧?要是搞砸了小心你吃不了兜着走。」

    面对得意洋洋吐出威胁话语的井上,羽贺一边恭敬地应和,一边向他的后背投去极度嫌恶的眼神。

    ——真是恶心,为什么我非得给这种社会垃圾当副手!要不是因为「那位」的要求……

    咔哒咔哒,咔哒咔哒,羽贺烦躁地反复按着手中的圆珠笔。

    ——还说什么粟楠会干部,不过是不知道哪条分支下的小混混罢了!就这样得了名头四处拿来欺压别人,像这种混蛋也只有这种档次了。

    像是不经意的,羽贺尽量用随意的口吻搭了腔:

    「但是啊,没关系吗?我听说粟楠会对药品这边管控得还挺严的——啊,当然,对井上先生这种高级干部应该不算什么吧。」

    不出意外,井上被这话彻底激怒了,恶狠狠地一脚踹上装货的纸箱,好不容易收拾好的货物又变得乱七八糟。

    「可恶啊!该死!要不是赤林那家伙……噫!那家伙……」

    羽贺冷漠地看着突然变得神经质一样狂啃指甲的井上,发自内心地看不起这个男人。

    ——真能装啊,明明就只是在粟楠会的地盘上买药,被赤林抓了个正着后教训了一顿,只能躲到这里在他们背后偷偷赚钱,还非要撑着面子,和谁都说自己是粟楠会的干部,一边假借着名头一边对对方又恨得要命,真是可悲的家伙。

    ——算了,自己只需要再忍耐一下,马上就可以解放了。

    从远处传来的杂音打断了羽贺的思绪,他警戒地抬起头来。

    「对了,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啊?声音?是附近路过的飙车族吧?谁会半夜来这种废弃的老仓库啊?」

    「是吗?但我确实听到——」

    随着那声音逐渐变响,两人都闭上了嘴巴,只是静静地倾听着那个声音从黑暗中传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那是类似野兽嘶吼一般的声音,但如果仔细听,就会辨认出那是机车引擎的声音,每回响起时,还伴随着隐约的马嘶声。

    「不、不会吧……在池袋……这个声音只会是…………」

    「喂喂,真的假的,我可没听说啊……」

    羽贺咂了下嘴,立刻退向了后方,从仓库的侧门跑掉了。还没反应过来的井上,就那样站在原地,目睹着那个池袋的都市传说,骑着那辆全身漆黑的机车,无声地滑进大门,停在了自己的面前。

    一股难以言状的恐惧爬上了井上的身体,他和面前的那顶黑色的安全帽无言地对视着,背后冷汗直流。

    黑色机车的骑手抬起手,举起的却不是什么武器,而是放在机车后座上的一个黑色手提袋,里面不知道塞满了什么而显得各外沉重。袋子被重重地丢到了井上脚下,随后对方从袖子里拿出一台PDA,在上面打出了几个字。

    『货物,确实送到了。』

    「……啊?什么货物?我没有——」

    无视了井上的问话,影子一样的骑手再次坐回机车之上,伴随着响彻天际的轰鸣声,和来时一样重新融入了黑暗之中。

    「什么啊……那家伙……」

    不明所以的井上低下头去,踹了踹脚边的黑色手提袋,皱着眉想要打开它。

    「我要是你的话,就不会那么做。」

    已经离开了仓库的羽贺从外面对着井上喊话,听不清他在说什么的井上暴躁地拖着嗓子「哈?」了一声,并向对方的方向走了几步。

    就在那时,热浪与火花以手提袋为起点,在他的背后轰然炸裂开来。

    


2.

    粟楠会的会客室。

    刚刚的黑色机车手正坐在正厅的沙发上,从肢体动作上透露着局促不安,但这幅景象的奇异之处却不在于此——从颈部以上,原本应该是头部的地方却空空如也,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仿佛拥有自我意识的黑色烟雾,随着心情不断蠕动着。

    塞尔提·史特路尔森并非人类。

    俗称为「无头骑士」的她是居住于苏格兰与爱尔兰周边的一种妖精——四处寻找寿命将至的人们,并告知他们的死期。

    在某一天失去头部后,为了寻找自己的身体而来到了日本,现在是在池袋做着搬运工的工作,同时也成为了被称作「黑色机车」的都市传说一般的存在。

    『那个……虽然说我可以把安全帽取下来,不过真的没关系吗?』

    注意到了周围人散发出的恐惧感,塞尔提很贴心地在PDA上打下这行字。

    「完全没问题,和以前一样,我说过,让客人感到舒适是我们的第一准则,您不必过于介怀。」

    做出沉稳发言的是粟楠会的干部之一,四木春也,表情冷酷得仿佛是完全没有注意到塞尔提的异常一样。

    「啊对了,这是尾款,还请您收好。」

    四木向着塞尔提的方向递出一个厚厚的信封,塞尔提接过她作为「搬运工」的工资,点了一遍款数后便用黑影收了起来。

    『多谢惠顾!这下可以给新罗买点什么了!』

    「新罗……啊啊,那个密医吗。」

    岸谷新罗,做着池袋的地下密医的工作,也是塞尔提的人类同居者,狂热地恋慕着对方,不过现在已经发展成两情相悦的情况了。

    不小心泄露了内心话的塞尔提慌乱地摆了摆手,随即想起了什么,低下头在屏幕上打字。

    『对了,那个包裹里面到底是什么?我好像有听到爆炸声,要是有警察来……』

    塞尔提的意识中浮现出了和某个白色警车有关的可怕记忆来。

    「嗯?啊,您无需担心,那只是对一只盗用了粟楠会名声的劣犬给予的小小惩罚而已,完全是我们的私事。拜托给搬运工的工作就只是运送一个普通的包裹而已,在那之上的事情都与您无关,还请安心。」

    『这样啊……那就没有问题了。』

    四木点点头,像是很满意塞尔提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的行为,跟着塞尔提站起来,起身送客。

    「就是这样,很高兴能与您合作,下次有工作的时候,还会委托您的。」

    『没问题,随时都可以。』

    在走出粟楠会的路上,塞尔提的心中也在浮想联翩。

    ——这次的酬劳蛮多的啊,新罗会喜欢什么呢?是买些寿司带回去还是选些特别的饰品呢?话说回来人类的礼物要送什么才合适呢?啊!对了!干脆去找杏里商谈一下吧。

    拿到了工资的塞尔提沉浸在了可以给同居人制造些小惊喜的喜悦之中,很快就把爆炸这种小小的事件抛到了脑后去。



3.

    「可恶!可恶……可恶啊!!!」

    爆炸后的仓库现场,火势还在熊熊燃烧,远处已经可以听到警车的声音。暴怒中的井上数次想要冲进火场中救出一些货物,但最终还是没有这种胆量,只能焦躁地咬着指甲,用极其尖锐的嗓音咒骂着。

    ——如果不是我喊了你,你现在已经死了,垃圾。

    羽贺冷酷地旁观着陷入崩溃的井上,随后将视线投向了火场。

    ——这种火势,里面的东西应该已经没救了,更别说警察马上就会赶到,就算真的剩下来些什么,也没人会在这时候上去扯上关系的。

    不耐烦地旁听了井上数分钟的咒骂,羽贺终于推了推眼镜,叹了口气。

    「想要报仇吗?对那个『黑色机车』。」

    井上猛地回过头去。

    「『想要报仇吗?』在说什么废话啊!当然要报仇啊!!先是赤林,然后又是那种东西,一个两个都要挡在我发财的道路上,可恶啊可恶可恶可恶!!!」

    「但是,就凭你一个人,不行的吧。」

    仅一句话就浇熄了井上的激情,后者扭过头盯着羽贺,像是想将他撕成两半一样。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的羽贺扶了扶眼镜,微笑起来。

    「不如我介绍你去找『他』吧,他很有门路的,无论你的愿望是什么,那位先生都能满足你的。」

    「『那位先生』……?」

    「没错,唔,这么说吧,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一个住在新宿的情报贩子呢?」



4.

    福冈市的网咖。

    电话的震动声响个不停,手里还端着刚买的饮料的榎田有些不耐烦地咂了声舌,反手在口袋里摸索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着陌生来电。榎田思考了两秒钟,夹着杯子走出了网咖的大门后按下了通话键。

    「请问哪位?」

    「呦,是我啊,好久不见。」

    熟悉的男人的声音,榎田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了某个情报贩子的脸来,态度瞬间下降了几倍,面无表情地踢着自己面前地面上的石子。

    电话那边的男人像是感受到了这股温度差一样,故作委屈地抱怨了起来。

    「真讨厌啊,就这么不想接到我的电话吗?」

    「不——是——哦,你误会了,我只是没精力对着不是我顾客的家伙笑嘻嘻而已。」

    「啊啦,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来扮演你的客人的呢?——顺带一提,你不会正巧今天也在吃火锅吧?」

    「不,今天没有。怎么?你对牛肠火锅有什么意见吗?」

    想起了对方之前的奇怪反应,榎田总觉得对面的男人似乎对「火锅」这个单词有什么特殊的排斥感。

    「并没有,只是闲谈罢了。」

    话题被轻巧地一带而过,榎田也没有深究的兴趣,只是耸了耸肩膀。

    「你刚刚说要做我的顾客?」

    「对——对!」情报贩子用做作的语气愉快地笑起来,「你看,之前那次,我们不是合作得非常愉快嘛,礼尚往来,这次也该轮到我找你帮忙了,我对你的能力可是非常信赖啊。」

    听起来完全没有一句实话,如果不是涉及到工作,真是完全不想与之交往的男人。

    「……是什么样的内容?黑客吗?」

    自己只是「比起黑客技术更加重视情报收集能力」,那是对方的态度,因而榎田自然而然地联想到了这个方向。

    「嘛……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关联,但是这次,我是来找你发出一个委托的。」

    「委托……」

    「是杀人的委托。」

    「……啊啊。」

    榎田了然地笑了一声。

    「原来如此啊,你想通过我找那两个人啊。」

    「不要用那种说法嘛,我可是真情实意地希望获得你的帮助。你看,我这边的委托人有这样的需求,而我想了想,在日本提到杀手,还是那边【博多】的比较出名吧?我也只是希望自己的委托人能够获得最专业的服务啊。」

    「……算了,把目标信息发给我吧,就当是还掉上次的人情,我们两清了。」

    「哦哦,真是爽快!」

    电话那头的男人兀自笑起来。

    「你看,就是这位,很简单吧?」

    「这是……什么啊?」

    在榎田的手机上弹出来的是数条池袋论坛的相关讨论贴,每一个都在一本正经地讨论一个叫作「黑色机车」的都市传说,有许多关于他其实「没有头」、「骑的是马」、「能够操控影子」之类的荒谬言论。

    「太夸张了吧……」

    榎田隐约想起自己曾在新宿某个做赏金猎人的朋友的酒吧里见到过标着同样名字的通缉令,忍不住追问了一句。

    「这是真的吗?」

    「……嘛,谁知道呢。」

    和之前询问他静雄的事时那果断的承认不同,这次对方的态度相当暧昧不明,只是随意敷衍了过去。

    「不会是真的吧」的这种念头只在榎田心里停留了几秒钟,再怎么说也太扯了,他又不是三岁的孩童,还会相信这种类似「传说」、「神话」一样的情节。

    「目标就是这个人吗?」

    「没错没错,顺便把委托人的信息也给你吧,名字叫做井上峰一郎,联系方式用这部手机就好。要是任务成功后,直接告诉他就好,不用来找我了。」

    ——那还是真是万幸,本来也没人想要找你。

    榎田在心里吐槽着,将得到的名字输进手机,屏幕上很快便弹出了对方的相关信息,确实长了一张废物混混的脸,一看就是会因意气而买凶杀人的样子。

    「我知道了,那我挂了。」

    就在榎田即将挂断电话的时候,对面的人突然提高了音量,制止了他。

    「啊啊——稍等一下,我差点忘记了,我还有一样东西要给你。」

    「还有?是什么?」

    男人咯咯地笑了起来。

    「是啊……是什么呢?如果我说,我可以把那个『目标』的手机号交给你,怎么样?对你这种专业黑客来说,一定会是非常有用的情报吧?」



5.

    「非、非常感谢您!」

    得到了肯定答复的井上像看待神明一样双手合十对着临也深深鞠躬,后者坐在转椅上兜了个圈,摆摆手。

    「这没什么,很高兴我能够帮上你的忙。」

    「但是……真的没关系吗?您就这样资助给我这么多钱去做订金……」

    「没关系啦,没关系啦,因为我也能够和井上先生感同身受啊,平白无故地被人这样欺辱,肯定是很想报仇的吧,这点小钱怎么比得上井上先生坚强的决心呢?还请务必让我协助。」

    「啊……啊……实在感谢!」

    「好了,你就回去安安稳稳地等着结果吧,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和您合作啊。」

    「是!我告辞了!」

    在井上离开后,一直在楼上旁听的波江探出头来,斜眼看着在椅子上转圈圈的临也。

    「还真是恶劣的男人啊,要是他知道你送他的这笔钱正是之前把他的行踪卖给粟楠会而换来的报酬,不知道还会不会对你感恩戴德呢。」

    「波江小姐,那个说法真伤人啊。我只是个情报贩子罢了,有问必答可是我的职业准则,那也不能说明我想要帮助井上先生的心情是假的呀,我对人类总是执着于复仇的这种情感可是很感兴趣的。」

    临也歪过头顿了顿后,笑嘻嘻地补充道:

    「不过啊,我的想法,井上先生可能体会不到了,毕竟还有大概十分钟后,粟楠会的人就会来把他带走了,真是可惜。」

    「你完全没在可惜吧。」

    波江不耐烦地收回视线,继续整理着书架上的文件。

    「但是,你没关系吗?就那样对熟识的人下手,会得到报应的哦。」

    「嗯?完全没关系哦,要问为什么的话,无论装得再怎么像,她是也永远无法真正成为我所爱的『人类』的,怪物的话,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在意哦。」

    面对平静地吐出冷酷话语的临也,波江只是讽刺地笑笑:

    「不,我指的可是那位密医。据我所知,那家伙可是你唯一勉强能称得上『友人』的人吧。」

    「新罗……吗……」

    临也沉默了一瞬间,但很快便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恢复了他一如既往的笑容,对着落地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张开了双臂。

    「没关系,因为——即使是那种可怜的为着虚幻之物而神魂颠倒的人类的感情,我也会一并平等地接纳,并一视同仁地爱着呢。」


6.

    「从池袋来的委托?」

    当榎田抵达马场的侦探所并说明来意时,刚刚还盘着腿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林宪明立刻跳了起来,三两步跑到马场身边去,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后者夸张地鼓起掌来,微笑着看向林宪明。

    「喔喔!不愧是小林!这不是大粉丝吗!好厉害!」

    「不不,很奇怪啊,我们还没接到过博多以外的委托吧?喂,蘑菇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林宪明很凶地揪住了榎田的衣领,后者眯着眼睛嫌弃地轻轻拨开,视线逃避地偏向了右侧的书柜,语气含糊不清一笔带过。

    「什么怎么回事,我上哪去知道啊?大概是你们之前在池袋大闹一场的时候,留下了什么传言吧,被人寻到这里也不奇怪。和你平时的委托一样,就当是出差而已,有问题吗?」

    虽然不情不愿,但出于自我职业道德,榎田并没有透露关于某个情报贩子的事情。

    「不……也不是有问题,就是有点奇怪而已。」

    回忆起之前种种胡闹般的事迹,林宪明也确实有些心虚,语气也不再那么强硬。榎田见他这样,趁热打铁地伸出三根手指。

    「而且,对方打算付这个数,还只是定金,完成后翻倍。」

     「我接了!」

    不等马场有什么反应,林宪明已经充满气势地握紧了双拳,两眼发光地应下了这次委托。佣金费是平时的双倍,这对于正打算给自己的衣柜大换血的他来说,简直就是雪中送炭。

    「唉——小林,但是很远哎——」就这样被安排了的马场拉长了声音抱怨着,却被林宪明暴躁地打断了。

    「哪里远了?就当是外出旅游了。正巧前几日我在涉谷那边的商店看中了几件裙子,趁这个机会一起去了吧!喂,马场,别又忘带武士刀了啊,两个人效率更高一点,快点完成委托,我想去购物啊。」

    「唉?又要?小林每次都让我拎购物袋,完全不好玩啊,不如一起去看棒球赛吧?」

    「哈?你是白痴吗?棒球那种东西什么时候都能看吧!我的衣服可是季节限定的啊!再过两周就停止发售了!哪边更重要你不明白吗?」

    「棒球才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看』的东西!那场可是梦幻对决!再重要不过了!」

    榎田面无表情地看了一会儿他们为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吵的架,终于忍无可忍地兀自起身,朝门口走去了。

    「啊啊——那我就算是传达成功了。目标的实时定位我会发到你们手机上的,那我走了。」

    「哦!交给我们吧。」马场抽空对着榎田的背影竖起了拇指,随后又专心投入和林宪明的争论之中去了。



7.

    摩托安静地停在了公园的入口处,塞尔提举着手机,反复确认了几次无误后,从车身上跨了下来。约定好的取货地点已经达到,但四周除了一片黑暗什么也没有,塞尔提不禁迷茫起来。

    ——这可怎么办,会不会是对方搞错了啊?还是迷路?迟到?

    就在塞尔提沉思的时候,一道闪着寒光的黑影从草丛中径直飞出,笔直地冲向自己。黑色的影子本能地从她体内释放出来,像蛛网一样缠住了这名身份不明的攻击者,把对方固定在了原地。

    ——唉?什么?等等?现在是什么情况?这是什么?

    还没等她有所反应,又一道寒光在她背后亮起,贴着她的脖颈划过。安全头盔像被击出的棒球一样,在夜空中划过一条弧线,落在了地面上。

    ——总感觉这种场景有点熟悉呢。

    在内心吐槽后的塞尔提转向攻击的方向,却只看到了一个戴着奇奇怪怪面具、举着武士刀的家伙,不禁缩了下肩膀。

    ——不要啊!不会是宇宙人吧!我还想回家和新罗一起开开心心地看电视剧呢,不要把我从地球上拐走啊!

    塞尔提陷入了混乱之中。

    就在那时。

    「你们这些混蛋……在对塞尔提做什么啊啊啊啊啊????!!!」

    ——唉?静雄??为什么在这里……

    熟悉的怒吼声伴随着售货机被举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带着气势飞掠而过。神秘的攻击者还没被看清,就已经被击飞了数十米,消失在夜空中了。

    塞尔提看了看静雄,又看了看地上破碎的售货机,抬手捂住了自己并不存在的脸。



8.

    「你确定目标就在这里?」

    「嗯,榎田发来的定位是这么说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对方一直停留在这里不动,现在动手的话是个好机会。」

    「了解了,你一会儿帮我看着不要让他跑掉就行,我一个人动手足够了。」

    「小林,你确定不需要我帮忙吗?夫妻搭配,干活不累哦。」

    「谁和你是夫妇啊!手拿开!我看见他了。」

    透过树丛,林宪明的视线锁定在了某个一身黑衣的机车骑手身上,对方像在寻找什么一样东张西望,不时低头看看手机,完全毫无防备,简直就是最完美的猎物。

    朝马场打了个手势后,林宪明提着匕首冲了出去,轻巧地跃过街边护栏,攻向对方。

    ——太简单了。

    就在他以为自己会得手的下一秒,本该蛰伏在地面上不动的影子像是拥有了自己的灵魂一般,迅速蠕动了起来,把他的脚腕与地面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

    ——这、这是什么?怎么回事啊?灵异现象?超能力者?哈?那个蘑菇可没说过会发生这种事情啊!糟糕……

    「林!」

    为了解除林宪明的危机,马场从另一个方向冲了上来,直攻对方颈部的要害,想要一击结束这场战斗,但他没料到的是——

    被砍下的头,就那样飞了出去,落在了地面上。

    但是黑色的骑手依然站立在原地,周身被黑色的烟雾笼罩,甚至还回过身来「注视」着他。

    ——喂喂……真的假的啊……

    林宪明和马场一时间全都呆在了原地,直到——

    「你们这些混蛋……在对塞尔提做什么啊啊啊啊啊????!!!」

    ——不妙……这个声音是……

    ——唉?!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两人同时认出了那个饱含怒气的声音,并立刻意识到了危险正向自己逼近。马场飞快地背对声音的方向扑向林宪明,替他挡住自己的脸,下一秒,巨大的金属物体便撞在了他的后背上,直接将他们击飞了。

    ——这个男人,果然是最棒的投手啊。

    这是马场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9.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

    即使对手已经消失,静雄的火气依然没能得到消减,他不断地在原地来回踱步,嘴里不断地重复着同一句台词,似乎还想砸飞什么人来解气。

    反应过来的塞尔提立刻取出PDA来伸到他的眼前,不断地重复着:

    『静雄!没关系的!我完全没有受伤!已经没事了,不用那么生气啦,好吗?』

    在塞尔提拼命的安抚下,静雄逐渐恢复了冷静,深呼吸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后,他忽然摸了摸后脑。

    「刚才那两个人,总感觉在哪里见过啊……嘛,算了,管他呢。」



10.

    「嘶……好疼啊,小林,抱我一下呗。」

    「还有力气说这种话就说明没事。」

    虽然这样说,林宪明还是扶了替自己挡下那种怪力一击的马场一把,曾经只是旁观看到就觉得十分恐怖,此时亲身经历过后,更为震撼,值得庆幸的是静雄似乎并没有认出他们来,不然可就麻烦多了。

     「池袋真是个恐怖的地方。」

    林宪明噘着嘴抱怨起来。

    「啊哈哈,是呢。」

    马场按了下腰间,幸好他们及时朝后躲了些距离,所以吃下刚刚那一击,只是肋骨有些骨折而已。

    「我说,小林,刚刚那个会不会是静雄君的朋友?」

    「啊……说起来,有可能真是这样。」

    「那家伙可是很正直的好人啊,能和他做朋友的,会是遭人怨恨甚至是买凶暗杀的家伙吗?」

    「……有什么误会吧,大概。」

    「我也这么想,这个任务,暂时暂停吧,回头去问问榎田再说。」

    「是呢,就这么做吧。倒是你,得找个医生看看吧?」

    「嗯……但是,池袋我不是很熟啊,要去哪里——」

    「那个,两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少年的声音在两人身后响起,林宪明扶着马场转过身去,意外地见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庞,正略带担忧地望着他们。少年在见到他们的脸之后也惊讶了一下,微笑起来。

    「竟然是林先生和马场先生啊,你们又到池袋来了?」

    马场在自己的记忆里努力搜索了一下。

    「呃……你是——樱之峰!」

    「是龙之峰啦,白痴。」林宪明立刻纠正他,「你还记得我们啊?」

    「唔,怎么说呢,大概是特征比较明显吧。」少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他这样一说,两人这才意识到现在的状况,深夜的街头,一个穿着女装的男人正扶着另一个受伤的男人站在路上,两人的手里一个拿着匕首,另一个提着一把武士刀,却在这里若无其事地跟高中生搭话,不把对方吓死才奇怪呢。

    但眼前的少年却仿佛完全看不见这一切异常一样,镇定自若地和他们搭着话,用着敬语,脸上还带着谦逊的微笑,这不禁让林宪明有点背后发毛。

    「啊!马场先生这不是受伤了吗!糟糕了,得快点治疗才行!」注意到了马场的伤后,少年立刻焦急起来,主动伸出手来扶住他。

    「那个,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你们去认识的医生那里,可以吗?」

    「……啊,拜托了。」

    虽然从面前的高中生身上怎么也看不出正常人该有的反应来,但也完全感受不到敌意,于是马场点了点头,接受了对方的提议。

    「好的!啊,离这里不远的,走过几道街区就是了。」

    三人安静地沿着街道前进,就在他们以为少年会装傻到底时,对方却突然转了过来,轻描淡写地问出了那个问题。

    「那个……不好意思,如果冒犯到了两位也可以不用回答的,我就是有点好奇……林先生和马场先生,是杀手吗?」

    从一个主动选择和他们独处的高中生口中,听到了这样的问题。

    对方的脸上甚至没有一丝恐惧之情,取而代之的是完全的兴奋。

    两人终于开始意识到了这满眼在池袋各处的、扭曲的现实。



11.

    龙之峰成功地将林宪明和马场带到了一间公寓中,开门的是一名身穿白大褂的男人,也许是专门做这种地下工作的,对方只是做了自我介绍后便什么都没问,就将他们带进了房间里,取出治疗箱来准备包扎。

    一阵相顾无言后,叫作新罗的医生抬起头来,对着他们笑眯眯地问道:

    「要是搞错了很抱歉……这个伤,不会是一个穿着酒保服的金发怪力男干的吧?」

    「你怎么知道的?!」

    看到林宪明惊讶的表情,新罗连忙摆摆手,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哎呀,真抱歉,静雄那家伙有时候就是这样啦,我替他向你们道个歉吧,我姑且也算是那家伙的朋友。不过你们真是有勇气啊,在池袋向静雄发起挑战什么的。」

    「我们不是池袋的人。」

    马场苦笑了一下。

    「原来如此。」

    新罗点了点头,随后又上下打量了林宪明一番,推了推眼镜。

    「或许,二位是从博多来的吗?」

    「……你认识我们?」

    林宪明心里生出一丝戒备,将手搭在了匕首之上,但新罗连忙摆手投降:

    「说认识也不太准确吧,但是这位实在是有点好认。」新罗指了指林宪明身上显眼的裙子,「两位是佐伯的朋友吧?我之前有在地下医学交流会上听他讲过你们一起打棒球的事,由于印象特别深刻就记住了。我和他经常会交流一些人体整容方面的技巧,他更擅长尸体,我更擅长活人,嘛,就是所谓的学术交流啦。」

    「还有这种东西吗……」

    地下黑医之间甚至还会举办学术交流会,这一情报着实令林宪明哑口无言。

    闲聊之间,公寓的大门穿来了开锁的声音,新罗的手腾不开,就提高声音朝着门口问好。

    「欢迎回来,塞尔提!我现在正在处理患者,没办法去迎接你了,抱歉。」

    ——唉?塞尔提?好像在哪里听到过这个名字……

    和林宪明的预感一样,随后走进房间的「人」,正是他们刚刚战斗过的目标,更可怕的是,「那具尸体」的脖颈以上并不存在头部,却依然行动自如。

    很显然,塞尔提和林宪明他们彼此都被对方给吓到了,塞尔提慌乱地掏出PDA,哆哆嗦嗦地打着字。

    『这这这不是刚刚攻击我的宇宙人吗???』

    「宇宙人?」

    「『攻击』?」

    新罗愣了一下,随后不知从哪摸出了一根针管来,整个人的气场瞬间就变了。

    「你们,伤害了塞尔提?」

    「不不不!不是的!是误会!」

    林宪明立刻把马场从原地拉开,局势一时间变得十分混乱,还好意识到对方不是什么小灰人后的塞尔提冷静了下来,连忙把新罗拉住了。

    『不是的,新罗,这两个人完全没有伤害到我,倒不如说动手的人是静雄才对……总之我没事,冷静一点。』

    「啊,这样啊,塞尔提没事就好。」

    新罗的脸色就像是变魔术一样,立刻恢复了灿烂的笑容。

    「啊呀——真抱歉,误会了你们。快,那我们就继续治疗吧。」

    ——这个男人真可怕。

    这是马场和林宪明的共同想法。



12.

    「原来如此,你们是雇佣杀手啊,也就是说,有人要你们来杀塞尔提是吗?」

    「是的,就是这样,不过我们觉得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误会。」

    解释完毕,大家基本都明白了事情的经过,只是塞尔提的存在实在太过奇异,林宪明忍不住一直在偷瞄对方,却被塞尔提误会成了担心她会不会生气,立刻元气满满地安抚起对方。

    『没关系的!有很多人都曾经把我的头砍了下来,但是最后我们都变成好朋友了,不用担心哦。』

    「不……这反而有点奇怪吧……」

    林宪明忍不住小声吐槽。

    新罗看到塞尔提企图安慰林宪明的动作,忍不住笑了笑,提醒道:

    「塞尔提,那个是男生哦。」

    『唉????!骗人!!这么可爱竟然不是女孩子吗?』

    「……可爱吗?嘛,不管怎样,总之谢谢。」

    小插曲过后,新罗又转向了马场。

    「可以问问吗?雇佣你们的人?」

    「应该是个叫作井上峰一郎的男人,应该只是个混混,是你们的仇人吗?」

    「不,我不记得有听过这个名字,保险起见,在你们之间,有什么中介吗?」

    「中介吗……只有榎田了,但他是我们的熟人,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也不会做这种奇怪的事情。」

    「万一……会不会还和一个叫作折原临也的新宿情报贩子有关呢?」

    「新宿?不,我没听说过,应该没有。」

    「这样啊……」

    新罗笑眯眯地合起双手。

    「我明白了,这件事应该是折原君做的。」

    「唉?但是……」

    新罗拦住了想要解释的马场,摇了摇头,非常坚定自己的判断。

    「以我对他的了解,像这种完全没有他插手踪迹的事情,九乘九都是折原君做的,虽然没有证据,但我很确定哦。」

    『这样会不会太冤枉那家伙了?』

    「冤枉吗?真是的,塞尔提太善良了,对方可是想要杀掉你哦。」

    『我已经习惯了,而且又没有成功。』

    「哈哈,所以我才那么喜欢塞尔提啊。」

    『你在说什么呢!!很害羞啊!』

    「啊哈哈,没什么。」

    新罗遗憾地叹了口气。

    「只是很可惜,折原君还是我的友人,按照这个世界的伦理观,『想要去杀掉自己的朋友』大概是不好的事情吧,那就没办法了啊,我答应过塞尔提要好好交朋友的,我会好好遵守约定的。」

    男人用轻快的语气说着极其恐怖的话,并不像是在开玩笑或是泄愤,反而是发自内心就是这样认为的一样。

    「那就至少复个仇吧,一拳左右的分量还是可以接受的吧?」

    「啊,关于那个……」

    马场及时地举起了手。

    「如果想要报仇的话,我倒是有个人选推荐。」



13.

    由于上次林宪明他们回去后讲了太多奇特的经历,导致美咲对池袋这一城市产生了好奇之心,正巧最近工作不多,次郎就带着她去了东京,先去吃了之前的松饼,随后到达池袋,正赶上晚餐的时间,便就近选择了一家一看就很奇怪的寿司店,厨师是俄罗斯人,门口揽客的却是讲着奇怪日语的黑人。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次郎也就装作没看见了。

    在选择座位的时候,他们又碰上了之前曾一起打过棒球的静雄,索性就一起吃了。席间,次郎的电话响了,是马场打来的,要塞给他一个委托,目的地是新宿。离得不远,算一算时间也还够,他便答应了下来,顺便去挣个外快也不错。

    「是新宿出了什么事情吗?」

    旁听到了电话的静雄问道,次郎便顺口转达给了他。

    「不,只是我的工作罢了,我接到了一个委托,要我去新宿一趟,朝一个叫作『折原临也』的家伙脸上揍上一拳就好。」

    次郎说完后,现场的气氛立刻凝重了起来,寿司老板抬眼往这边看了几次,坐在静雄身边的汤姆重重叹了口气,捂住了脸,以至于次郎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

    「那个啊……次郎先生。」

    静雄低着头喊着次郎的名字,像是在努力压抑什么感情一样。

    「那个委托,可以让我来完成吗?」

    「唉?什么意思?」

    「不是雇佣的意义,我不需要工资,这件委托还是次郎您的,只是,让我替您打那一拳,可以吗?」

    「……这个……」

    次郎瞥了眼其他人,美咲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汤姆对他打了个手势,暗示他还是答应了比较好,反正不管他如何回答,结果估计也是一样的。

    「这样啊,那好吧,不过我也得跟着,要给委托人反馈证据的。」

    「没有问题,感谢您。」

    静雄很有礼貌地对着次郎深深地低下头去,反而给了对方一种很不妙的预感。

    ——嘛,不过,也不会……太糟糕,是吧?



14.

    「我已经按照你的要求,给井上那家伙当副手,引导他闹大被粟楠会发现,又在那个仓库里留下所有的货物,带他去找你,又用假委托把黑色摩托骗到那个公园去……我已经什么都做了!所以,可不可以……求你了……」

    「啊啊,辛苦了,羽贺先生。」

    临也一边讲着电话,一边一蹦一跳地走在新宿的街头,看起来十分愉快。

    「虽然计划最后看起来失败了,但还是感谢你的配合呢,嘛,我也早就预料到了,像那种怪物,靠正常的手段大概率是没有用的呢。」

    「怎么样都好吧!你明明答应过我的!只要按照你说的做,就把证据都还给我!」

    「是的呢,谁又能料到,一直以维护法律正义的无败绩完美金牌律师为门面的你,背地里却全是靠贿赂法官和警察取胜,甚至还出轨了呢,真是个烂人啊,羽贺先生。」

    「该死……」

    「证据什么的,是啊,我放在哪里了呢?我可能有点不记得了,怎么办啊?」

    「什么?!你这混蛋!你答应过我的——」

    「那么——以后还请继续倾听我的请求啊,辛苦了,再见啦。」

    「等——」

    毫不留情地切断电话后,临也忍不住哼起了曲子,在下一个街角,一个小女孩突然拽住了他的衣角,仰起头来对他微笑。

    「大哥哥,你还是回一下头比较好哦。」

    「啊?」

    下一秒,他就感觉一股风声袭向自己的后脑,他本能地迅速抬起双臂格挡,同时向后跃去,这才勉强躲过了这一击。

    「临——也——老——弟——呦——」

    「啊……是小静啊……是吗,我没料到新罗会出这一手,真是大意了啊。」

    「受死吧——!!!」

    「那可是敬谢不敏,拜拜,小静,我先走一步了。」

    「给我站住!!!」

    看着眼前的一片混乱,次郎站在原地默默地拍了一张照片,发送给新罗那边。

    「看这架势……我也帮不上什么忙了,就算委托完成了好了。」

    「回家吧。」

    美咲握住次郎的手,和他一起离开了这片战场。

END.

博多豚骨拉面又称“如果和情报贩子打好关系会有多爽”

* 为了还没看过联动篇的朋友们提供的原文剧情回顾:

    在联动篇里,帝人有给刚到池袋的马场林两人带过路,塞尔提被赏金猎人组织通缉(某娱乐公司重金悬赏),榎田委托了临也替自己调查一个熟人,静雄被马场邀请去做他们队的替补棒球手,惊艳全场,结尾处博多众人聚餐吃的火锅,临也听说时反应很酸(憋笑),还故意警告他们要远离危险的小静,岂料人家早就一起关系很好地打过棒球了(感觉这里临也整个人都傻掉了一瞬间,笑死)

    至于临也说自己没那么在意黑客技术,都是外包的则是在喝彩篇里

评论(7)

热度(1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