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打赌时请注意筹码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是洛基剧的梗延伸,打赌乱来的年轻兄弟俩真的太可爱了,太像新刊漫画那种相处模式了(ps.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个剧哒,在我这里仅限开心发言,请相互理解谢谢大家)

是早年神兄弟日常,早恋未遂,大量OOC,捏造性格及场景有


1.

    “Voilà——!”

    伴随着Loki得意的声音,一个装满钞票的包裹被从彩虹桥的虹光中高高抛出,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抛物线,准确地落在了还没能成功收起满脸震惊表情的Thor面前,散落出一地的纸张。比这一切还要打击人的,是紧跟着伸到了他眼前的Heimdall的手,沉默的监视者用无声的视线牢牢盯着Thor,还勾了两下手指头。

    “哈!我说什么来着?我就知道!我就知道那些中庭人的智商甚至还比不上阿斯加德庭院里的几只蚂蚁,只要稍加戏弄就会争抢着上当,你太高估他们了。”刚刚赢下这个赌的Loki看上去明显心情大好,满脸都是兴奋的意气风发,他打了个响指换掉身上的西装,穿回自己最爱的那套阿斯加德高级皮革和长斗篷,甚至友好到还顺便对着Heimdall点了下头,“我古板的守门人,我虽然依然不喜欢你,不过不得不说,你下了场好注。”

    “我的荣幸,殿下。”Heimdall虽然嘴上讲着敬语,但明显语气里没半点恭敬。

    这时才从失语状态中走出来的Thor已经憋红了脸,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又想要发火,但却全然找不到理由,只能继续自己气自己。

    “该死的奥丁的胡子!”Thor低声嘟囔了一句,不情不愿地从腰间扯下一个钱袋,恋恋不舍地交到了Heimdall手里去,后者熟练地解开系绳,从里面倒出十枚金币,随后将剩下的钱币连同钱袋一起扔进了Loki怀里。

    “多谢殿下慷慨请了今天的酒。”这句里Heimdall调侃的意味就更多了,毕竟看Loki胜利实在太不新鲜了,但是Thor的败绩脸却是每回看到都有不一样的乐趣。

    接到了钱袋的Loki笑着在手上掂了掂,挑眉去看Thor:“2367比0,我亲爱的哥哥,你确定还要继续这种没意义的挑衅吗?”

    “我确定!”Thor咬牙切齿地回应道,“我就是不信邪,你总会输的。”

    “诡计之神永远不会在恶作剧上认输。”Loki骄傲地扬了扬他的下巴,随后甩手又把钱袋丢回了Thor手中。后者先是一喜,以为自家弟弟竟然终于良心发现了一回,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了什么,痛苦地捂住脸呻吟起来:“呃哦……不要,Loki,我能不能不要——”

    “愿赌服输,哥哥,光辉伟大的雷电之神可不会想要给自己劣迹斑斑的弟弟立下一个‘言出不遂行’的榜样吧?”

    Loki的鬼话真是张口就来,分分钟就把Thor的后路给全部堵死了。要是只有他们两人在场,Thor可能还会拉下脸面来,扯着Loki的衣袖伏低做小地讨价还价一番,但现在,Heimdall还站在旁边安静地盯着他们看呢,在属下面前,Thor可丢不起这个人。他只能被迫清清嗓子,用颤抖的手握紧钱袋,故作洒脱:“好吧,Loki,你想要什么?”

    “还记得父亲宝库里的那杆枪吗?上次我说过看起来很威风的那杆?我要你去给我偷来,别担心,我试试手就送回去。”

    “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然后毁了那个圣杯和后山的一座瀑布,父亲追究起来的时候以为是我要去偷的,揪着我揍了整整半个世纪。”没少被弟弟坑的Thor显然早已深谙其中套路,气哼哼地碎碎念着。不过Loki已经满意一笑——他知道Thor绝对会去做的,到了明天下午,他就又有新玩具可以玩了。

    “你等着,我一定会想出一个能赢过你的赌约的。”这场赌局的最后结果是Thor抛下了这句狠话,而Loki耸肩摊手表示随时恭候。Heimdall在把宝剑复原回位的时候,又被临走前的Thor用力拍了拍肩膀。

    “我可靠的守望者,还请你见证,下次我定会将胜利带至你的面前。”

    “我的荣幸,殿下。”对此一点也不觉得荣幸的Heimdall面无表情地回答道。


2.

    一个区区的阿斯加德就想要关得住两个正值青春期精力过剩的年轻王储,显然是有点勉强,因此在几乎炸毁过了家乡的每一寸角落,误伤过了每一个在街上摆摊的商人后,Thor和Loki开发出了新的找乐子的方式——那就是中庭,地球。

    地幅广阔,花样繁多,人群密集的地球显然吸引了兄弟俩的注意,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惹的热闹可不需要他们事后又被Odin压去收拾乱摊子。所以,很快地,中庭就变成了他们眼中最适宜的游乐园。

    和所有在自家后院找出一大片空地建立秘密基地的小孩子们一样,Thor和Loki对于中庭这片“游乐场”的感情也是不甚相同。Thor更像是在对待一只颇感心仪的幼犬,对这个他喜欢的玩具生出了守护感和保护欲来,总想从其他的大怪兽手里保护好这片土地。但Loki则像个孩子王,对这份他找到的独一无二的玩具宣示主权,圈地为王,恨不得在地上插个旗就宣布这块后花园现在是属于他的所有物。

    或许这份年少时便生出的情感其实一直埋藏在他们二人的内心深处,并等待着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开花结果,但起码在无忧无虑的此时此刻,这只是两个围绕着同一个玩具开展战争的年轻人罢了。

    虽然Thor身为兄长却屡战屡败,但好在雷霆之神唯一的特长便是心态过人,一切感情在他心中来势汹汹,生得快去得也快,很快便忘记了失败的耻辱和Loki那些千奇百怪惩罚的折磨,又生出了新的战意,屡败屡战。Loki乐得有人陪自己整活捅娄子,两个人惹事总比一个人惹事要来得热闹,因此也是屡屡应战,从不退缩。

    为了保持赌局的公平公正,每场赌约都有正义的监视者Heimdall在场,充当结果公证人和现场转播负责人。虽然这人总是摆出一副“我并不想参与,但你们是王子,你们说得算,我好崩溃我是被迫的”的态度,但Loki总觉得这家伙其实心里也感兴趣得要命,甚至偶尔还会参与下注,提供赌局,活脱脱一个会装无辜的旁观教唆犯。

    虽然Heimdall就跟仙宫里的多数侍卫一样,比起Loki来更尊重Thor。但众所周知,赌桌上下无上司,牌局之内没父子。就算Heimdall再怎么不喜欢Loki,也没必要跟实打实的胜率和事实过不去,每轮都是一边嘴上给Thor加油打气,一边手上的钱就下到了Loki盘里,因此时常能有幸和Loki一同瓜分Thor的钱袋。

    Thor至今没察觉出什么异样,只是感叹Heimdall真是好手气。


3.

    “Heimdall!”

    听到这声中气十足的喊声,Heimdall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睁开眼睛,果然看见Thor又拉着Loki正朝自己走来,脸上的表情颇为自信,似乎这一把已经胜券在握。Loki略低着头,任由他扯着自己前进,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看不出心思,但Heimdall只觉得他是在憋笑,生怕被Thor发现自己又在白送人头。

    “恕我一问,这一次比什么?”在开启彩虹桥前,该死的好奇心和公正人的职业道德促使着Heimdall问出了这一句。

    果然,闻言Thor自信一笑,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比魅力,这可是我的强项,我这次一定会赢的。”

    Loki的肩膀微不可见地抖了两下,似乎是这一下没憋住。

    “好的,祝您成功。”Heimdall默默地扭动手里的宝剑,并没有告诉Thor,之所以在阿斯加德的酒局上会有那么多女人只追着Thor而不去搭讪Loki,多数都只是因为他是大王子,以及像仙宫这样一心尚武的风俗,在中庭其实是没有的。

    他为什么要说呢?这次他押的还是Loki,五个金币呢,为了小王储的男性尊严吗?没必要。


4.

    为了更具体化这次比拼的内容,Loki将行为选定在了“随机从街上不认识的异性手中借到二十美元”为胜利条件。在阿斯加德,一般都是Thor大手笔地请一众美女喝酒,如果反过来只会被嘲笑不够男人,因此他们才选择了这样平日里没做过的事来作为要求,以求增加难度。

    当然,这份难度,都只加在了Thor一个人的头上。

    明明Loki才是他们之中更瞧不起中庭人的那个,但实际上,Thor对待他们的态度才更为傲慢,Loki才是那个真正了解这一族群心里特性的人。他可太清楚“情商”这东西在现代地球尤其是纽约的重要性了,他简直敢拿自己的发际线来打赌,Thor输定了,而对于他,这绝对会是他赢得最轻松的一次。

    在分头行动前,Thor还特意叮嘱了Loki一句:“你可不能变成女人,那是使诈。一个有尊严的神是不能作弊的,明白了吗?”

    “当然,我亲爱的哥哥,你说什么就是什么。”Loki回答得异常乖巧,一看就是脑子里还有着另外的鬼主意,只可惜Thor并看不出来,只觉得今天弟弟真乖,真可爱,很高兴。

    游戏开始,果不其然,大大咧咧走上街头,径直讲着类似于“我,雷神,打钱”一类直白话语的Thor只被姑娘们当成是脑子有问题的痴汉,纷纷避之不及,满脸嫌弃地逃开了。反差之大搞得Thor非常挫败,满脸都是不敢置信,兜兜转转了几圈后,又回到了Loki身边,垂头丧气的。

    “别担心,哥哥,一定是她们没有眼光。”Loki幸灾乐祸地讲着抚慰人心的话语,阴阳怪气地十分小心。Thor不满地锤了他一拳:“我不相信,就算是你去,一定也是一样的结果。”

    “好吧,让我们看看。”Loki故作轻松地耸耸肩,开始朝街边一家咖啡店里正在等人的女孩子接近。这次他穿得是另一套高级定制黑西装,不过是偏休闲款的,没有外套,也没系领带,轻薄的黑衬衫解开两枚扣子,诱人地恰到好处。

    在Thor期待他失败的视线注视下,Loki绅士地微笑着靠近了他的目标,他状似随意地靠在桌边,微俯下身,对着那姑娘轻轻地眨眨眼睛,语调礼貌又性感:“您好,很抱歉打扰到你,我原本只是想出门随便逛逛,并没有带上钱包。但我刚刚在街对面看见了你,你美得让我移不开视线——如果不会冒犯到您的话——所以便决定无论如何也要过来和你搭个话。我真希望我现在带了皮夹,不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临时借我二十美元吗?这样我就能请你喝杯咖啡了,美丽的小姐。”

    明明一样是靠脸讨钱的行为,在Loki舌灿莲花的加工下,一推一拉,反而多出了几分浪漫的意味来。或许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搭讪和Loki完美的脸冲昏了头脑,那姑娘几乎立刻就失去了理智,立刻抽出一张钞票来,给了Loki这个向自己搭讪的机会来,还附赠了一张写有自己号码并印有一个唇印的餐巾纸。

    Thor远远地看着这一幕,第两千多次败下阵来,但事到如今,他竟也生出了几分“果然如此”的释然感来,倒不如说,要是哪次Loki竟然搞砸了他的小把戏,他可能反而才会感到慌乱起来。

    已经完成了赌注的Loki却并没有收手,像是玩嗨了一样继续在那家咖啡店里散发着魅力,像条颜色鲜艳的毒蛇,吸引着所有人的注意力。Thor看着这样如同骄傲小孔雀一样的Loki,莫名地感到一点自豪感。

    那可是他的弟弟,那么优秀,那么漂亮,那么聪明,几乎什么都做得到。

    就在Thor任凭自己的思绪发散的时候,接近Loki的人群里竟还出现了搭讪的男人,对方靠得很近,完全视个人距离为无物,一边摆出一副想要将Loki笼罩进自己个人气场中的氛围,一边还试图伸手去触碰他的腰肢。Thor本以为Loki会像自己拍他肩膀时那样迅速又灵活地立刻躲开,但Loki却只是眯着眼睛,笑得有点暧昧,欲拒还迎,似乎时在刻意地诱惑对方进行进一步的动作。

    Thor知道那个表情只代表他的弟弟又起了坏心思,要想好好地玩弄一番这个送上门来的可怜人,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他也知道Loki并不在乎自己的性别,男人只不过是他的猎物里可以被玩得更惨的那一类。但莫名其妙的,在这一刻,Thor的心中升起了一股火气来,就好像是他的什么重要的东西即将被人抢走,而他非常、非常不喜欢这种感觉。

    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他的身体已经先一步行动,走到了Loki的身边去,拨开人群,强硬地拽住Loki的手腕,将他从那里拉了出来。

    Loki也没料到还有这出,不由得愣了愣,他瞄了眼自家兄长严肃的表情,不由得在心里思索着自己究竟是又碰到对方的哪根道德红线了,可思来想去也没个结论,只能先抿抿唇,老老实实地跟在对方身边装乖。

    Thor的心里烦躁得很,但又想不出什么头绪,他甚至都没有心思去找一块无人的角落,只是走到了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便开始高声呼换Heimdall,只想要早一点把身边的人带回去。


5.

    Heimdall的执勤室里,一行人叽叽喳喳地挤在一起,兴趣盎然地探着头围观Heimdall给他们播放的地球直播,偷偷摸摸地拿自家皇子找乐子。

    当看到Thor站出来时,众人纷纷发出了类似牙酸式的倒吸凉气声音。

    Fandral一边“啧啧”不停,一边看得起劲,还用胳膊肘去拐身边的人:“唉唉,你们说,这两个人到底谁能先发现自己的心思?我们的大王子身上能出现奇迹吗?我们要不要也打个赌?”

    “无聊。”只觉得眼睛疼的Sif恨不得能快点结束这场折磨,“我为什么要陪你们在这看这个?有什么意义?”

    Hogun几乎是眯着眼睛从指缝里瞄着,Volstagg一边啃着手里的鸡腿,一边跟Fandral东扯西扯如果阿斯加德的两个王子成亲的话,全国假期会放几天之类的话题。就在他们的内容开始越来越嚣张之时,Heimdall警示地咳嗽了一声,下一秒,彩虹桥便出现在他们面前。

    几人偷窥八卦被正主抓了个现行,连忙立刻收拾衣服,立正站好,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来,导致Thor一回来就正对上几名手下板板正正的脸和整整齐齐的队伍,不由得被吓了一跳,下意识收回了拉着Loki的手,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怎、怎么了?你们怎么在这?”

    一时间,两边的人都在心虚。

    还好Fandral反应快,连忙接话:“军营那边,有战况,需要……需要您去看看,对!没错!他们需要您!”

    其他人立刻也跟着嗯嗯啊啊地应和起来,只有Sif捂着脸,又叹了口气,像是不想继续和这群傻子为伍。

    Thor不疑有他,立刻忘记了之前还在做的事情,热血沸腾地捡起地上等候已久的锤子,跟着他们走了。Loki虽然很不满Thor这种一上头就把自己扔下了的举动,但也没什么兴趣要跟上,只是对着Thor离去的背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随后转向Heimdall,命令道:“给我忘掉。”

    “那就没人能证明你刚才赢了。”Heimdall平淡地回复。

    “选·择·性·的,给我忘了。”Loki被他气得直闭眼,一字一句地加上了条件又重复了一遍,见他这次没话要怼,终于满意地大踏步也离开了。

    无人的房间里,Heimdall也跟Sif一样叹了口气,还是决定不要随意掺和这些事情,努力地把刚刚看到的一切都忘掉。

    不过一如既往地,他并不觉得Thor会赢。

    他指的是Fandral的那个赌。

END.

说起基妹自问自答机器人那里真的又好笑又可爱,这是对之前自己突然转变物种产生了多大心理阴影才都开始怀疑自己是机器人了啊(其实应该只是想太多逻辑把自己绕进去了)ε(*´・∀・`)з゙

评论(32)

热度(1243)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