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洛基】就算是神也要996的(1)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第一集相关吐槽段子,是等待第二集背刺前的自娱自乐,OOC一如既往,沙雕向绝不放弃,含有个人对剧的一些理解


1.

Mobius:“告诉我,是谁做的?”

小孩:(指)

Mobius:“果然,我就知道,是——”

手下:“墨菲斯托!!!”

Mobius:“???”

手下:“啊,对不起,我条件反射就……”

Mobius:“……”

Mobius:“你是不是上班时间偷看Wanda和Vision的录影带偷懒了?”

手下:“(心虚)……没有,大概,或许。”

Mobius:“……下不为例。”


远离影视解析,会变得不幸。


2.

员工:“请确定你不是机器人。”

Loki:“哦,我很确定我不是。”

员工:“是吗?那么请在下列图片中选出全部带有信号灯的图片。”

Loki:“???”

员工:“别担心,如果你是人类,很容易就能通过这个测试。”

Loki:(小心翼翼尝试)

员工:“选择错误,下面请挑出下图中所有的消防栓,您还有一次机会。”

Loki:“……我……难道我是机器人?!!”


Loki:Odin老贼,你当年到底抱了个啥回来,能给个准话吗?我究竟是个啥来着??


3.

Loki:“我简直不敢相信你们刚刚做了什么!你们!对着一个神!就那样毁了他的衣服!还把他的身体暴、暴、暴露在……”(气到满脸通红)

Mobius:“抱歉啦,公司规定。”

Loki:“这是什么扯淡规定!!!!”

Mobius:“唔,不过说真的,我们在这干了这么多年,你的身材指标数据绝对算得上数一数二的了,不像大多数阿斯加德人,强壮但又不过分夸张,绝对很受姑娘们的喜爱。刚刚还有两个女员工在我边上夸赞你呢,说你拥有一副神的身体。”

Loki:(既怀疑又期待)“……真的吗?”

Mobius:“当然了!我骗你干什么呢?”

Loki:(逐渐得意)“咳,不足为奇,我就是神,你们大可以大肆崇拜我。”

Mobius:“是是。”


Mobius:真好哄啊。


4.

Loki:“他们为什么派你来负责我,因为你很强吗?”

Mobius:“不,大概是因为我很会顺毛撸猫吧。”

Loki:喵喵喵???


5.

Mobius:“你真该看看这个,是你人生经历的混剪。”

Loki:“你从哪得来的?你们什么小丑部门的收藏柜里吗?”

Mobius:“不,是从某个粉丝同人网站下载的,剪得相当不错呢,你的粉丝很有才嘛。”

Loki:???


6.

Mobius:“正如你所见,多数会导致分支的事件都已经被我们剪掉了。”

Loki:“所以说,你们就像网络小警察,对着其他人写出来的故事指指点点,稍不合心意便指控他们OOC过度,并大加举报,只想要世界上留下最合你们意愿的那个故事,是不是?”

Mobius:“呃,你要从这个角度来理解,也不是不行。”

Loki:“说不定就连这个故事都虚伪得要命,你有没有考虑过,那三个宇宙蜥蜴之所以命令你们只能守卫这个‘神圣时间线’的存在,说不定是因为这是唯一一个他们的骗术得逞了,能够洗脑你们,骑在所有人头上作威作福的宇宙?而在其他的故事里,他们都被拆穿了,这不过是场关乎个人利益的阴谋而已。”

Mobius:“或许吧,但思考那么多毫无意义,我们只是按照规矩办事。就算是真的,你又能做些什么?你是诡计之神,可不是什么……故事之神之类的,你改变不了什么。”

Loki:“呵,没关系,我们走着瞧。”


7.

Mobius:“不过要是真讲起来,你的变体确实特别多,在之前我已经和‘你’打过无数次交道了。”

Loki:“是吗?有什么样的我?”

Mobius:“有个更年轻版本的你,你猜他做了什么?”

Loki:“我不知道。”

Mobius:“和你哥哥搞不伦恋。”

Loki:“噗!!!”

Mobius:“不过我们已经修剪掉那个平行宇宙分支了,把它扼杀在了萌芽里,不客气。”

Loki:“那不……我不会……那绝对不是我……我绝不能……那个该死的时间犯!!!!”

Mobius:“看,真好,你开始理解我们了。”


8.

Loki:“你为什么需要我?你已经知道我的一生了,一个小丑,不是吗?”

Mobius:“哦,是吗?谁说的?”

Loki:“你?”

Mobius:“不,不,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我说的是——神圣时间线是那样设置的。不过现在……你已经跳出了那个世界线,不是吗?不然我们也不会在这里进行这场愉快的聊天。”

Loki:“……”

Mobius:“你看,Loki,我研究过你——所有的你,你可以说我是这个世界上除了你自己最了解你的人之一。而在我的调查中,我有一个发现,你知道是什么吗?”

Loki:“异常高的犯罪率?”

Mobius:“潜力,我在你身上看到了潜力,我知道你能做的不止这些。一个纸片标签化的‘超级英雄漫画反派’?不,比那还多得多,我坚决相信你有无限的能力,但问题只是——你是不是真心想要改变?”

Loki:“…………哈,就连我父亲都没对我说过这种话。”

Mobius:“在过去,也许。但是,他将会说的。”

Loki:“……是的,我知道,在未来。”

Loki:“好吧,探员,我想……算我一个。”


9.

Casey:“嗨!是你!听说你现在是我们的员工了,欢迎!”

Loki:“是的,Casey,我是。另外,之前抱歉,我只是需要拿回我的东西。”

Casey:“没关系啦,不过……我还是想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

Loki:“你问吧。”

Casey:“‘鱼’,到底是什么?”

Loki:“……唉,我试试——不,魔法还是不好用。或许你有笔吗?能写字的那种?”

Casey:“哦!这个我有!给!”

Loki:(在本子上认真地画出了一条鱼的素描)

Loki:“而这个——Casey——就是鱼,它是一种低等的生物,一种食物,常常住在湖泊或者海洋里。”

Casey:“‘海洋’又是什么?”

Loki:“你可以把它理解为很多水,聚在一起,形成一个非常广阔的景观。”

Casey:“哦,我懂了。Loki先生!你真厉害!什么都知道!我之前去问了办公室里的每个人,但却没一个能告诉我什么是鱼的。你真的太博学了,我很崇拜您。”

Loki:“……哈哈,一群用无限宝石当镇纸的人……竟然会觉得我更厉害吗,真是讽刺。”

Loki:“……”

Loki:“告诉我,Casey,你是否曾想过要改变你的命运?拒绝被关在这狭小的牢笼之中,按照所谓‘命运’为你规划好的路线前行?”

Casey:“我从没想过那么复杂的问题,先生,我觉得我这样就挺好的。在办公室里出生,工作,一辈子只做这一件事,也没什么不好的,这就是我被制造出来的理由呀——一个勤劳的TVA员工,就是我的全部存在意义啦。我不像你们这些大人物,Loki先生,你们能够自由地安排自己的人生,我们不行,规定就是这样的。”

Loki:“自由吗?我?也是,如果和你们相比……”

Loki:“……不,不应该是这样的,没人生来活该是他人故事里的注脚,我不是,Casey,你也不是。”

Casey:“Loki先生?”

Loki:“别担心,我会打破这一切的,让我成为你们的救世主、反叛军、起义者,将本该属于我们的世界亲手带回到我们手里。”

Casey:“我跟不上您了。”

Loki:(微笑)“没什么,下次任务回来,我会偷偷给你带条鱼的,或许还有一个鱼缸,你想要吗?”

Casey:“真的吗?谢谢!”

Loki:“做那个第一个见到世界的人吧,Casey,然后,成为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块,和我一起将这个虚伪的乌托邦毁得片甲不留。”


10.

    他的人生或许曾只是一个笑话,但现在,他会让它成为一场绚烂动人的盛大诡计。

END.

明明第一集看得我特别燃,这波明明是纸片人的反击啊!是“你们画家给我无脑反派人设是吧?嘿我偏不!我就靠自己的人气逆天改命强扭时间线甚至有了自己的个人剧!超级英雄你们气不气?老子要来了!”的感觉。结果一瞅网上大家都在哀嚎,我也很懵逼😂希望能传达一点我的视角给大家吧

另外大家快逃,我的墨菲斯托PTSD已经病入膏肓了

评论(26)

热度(1367)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