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洛基】Mobius的追星日记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跟刀@冷 聊出来的,洛基剧相关,因为莫比乌斯说自己是洛基的粉丝来着,就,觉得老莫这个粉丝当的,真的好艰难哦

CP:是莫比乌斯+洛基的CB向,这是纯洁的父子关系(震声)

预警:剧烈OOC,大量捏造,沙雕风格,是追星大粉莫比乌斯


1.

    我的名字叫作Mobius M. Mobius,现就职于TVA,是一个没有五险一金但是包住管饭的普通探员。说就职其实有点奇怪,因为我们都是被制造出来的工具人,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不知道其他的工具人平日如何娱乐自己,但是对我来说,我的解压方式就是追星。我一直相信我的追星方式是十分健康的,只关注作品,不私生,不追行程,不影响工作,只在休闲时分欣赏一二。我对自己的定位是爸爸粉,我会心疼和同情他,但却不会盲目地认为“全世界都要害我爱豆”、“爱豆只有我了”,我很尊重他的人生与经历,并不会干扰他的选择。

    再说一遍,我的追星方式十分健康,这没什么问题,可问题出在另一方面上。

    就是我追的这个星吧……他不太健康。

    Loki Laufeyson,阿斯加德的诡计之神,饰演角色是神圣时间线上的卑微反派。虽然做了错事,但本质不坏,只是个缺爱的孩子罢了。

    他还只是个一千五百岁的孩子啊!!!

    这不是粉丝滤镜,如果你懂一点约顿海姆人的年纪换算,或是对TVA的工作有所了解的话,就会知道,一千五百年,对我们来讲真的不算是什么。

    当然,喜欢一个反派角色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很多时候,你要一遍遍和别人解释角色三观不代表粉丝三观,在文艺作品里当道德卫士简直可笑。虽然这句话用在这里并不完全准确,因为Loki是在饰演他自己真实的人生,而不是一个角色。可对于早已确定且绝对唯一的神圣时间线来说,他的个人意志并不重要,那么他就相当于只是在饰演一个既定好的角色而已,于我来说无甚分别。

    虽然我不是很想说这句话,但是——“我家爱豆真的已经很努力了,没有成功不能怪他。”

    这个结论用在他身上,倒是恰如其分。


2.

    作为一个称职的追星族,必须对爱豆的作品了如指掌,闲来无事时,我就会打开自己收集的全套杜比音效蓝光1080p的Loki人生录影带,从头到尾地看上那么一遍——或是几百遍。

    我说过了,我是个专注作品的事业粉。这部电影,不,录像带,他的人生,就是他的作品,和他的性格一样,张扬、嚣张、肆意、绚烂。

    对于在TVA里活成了一枚齿轮的我来说,即是很好的生活调剂,也是一出可望不可即的幻梦。

    不过看归看,我还是现实的,我并不觉得自己的人生会和他产生什么交集,他对于我而言,只是个屏幕里的纸片人,一个符号,一个隐喻。

    直到那个时间犯出现。


3.

    有句话说得很好,如果你想毁掉你的爱好,就把它变成工作。

    现在我的爱好被毁掉了。

    一切的起因都是那个穷凶极恶的时间犯,在TVA的全力追查下,他们发现那个家伙,是一个“Loki”。

    由于我平日里并没有刻意掩饰自己的粉籍,全TVA上下都知道我对Loki了解得很,于是我的上司Ravonna一合计,就把这苦差事交给了我。从这天起,我就被淹没在了“Loki”们的资料中,追着各个时间分支上的“Loki”跑,见过了千奇百怪的各式“Loki”,顺便抽丝剥茧地寻找我们的通缉犯“Loki”。

    这一番连环炮下来,我的加班时间直线上升,头发越来越少,前额越来越秃,每天卷宗上密密麻麻的“Loki”“Loki”“Loki”看得我眼睛痛。终于有一天,爱好彻底变成了工作,它不再是爱好了。

    我脱粉了。

    不过没有回踩,我的理智还是在线的,毕竟这不关那个我曾喜欢的神圣时间线上的Loki什么事,只是我的个人原因罢了,当然不能怪他。

    我最后一次打开录影带,看着我曾经的爱豆在歌剧院门口喵喵叫,抹去了一滴眼泪,然后正式宣布脱粉,发誓不抓到那个该死的时间犯不罢休。


4.

    但是命运弄人,我怎么不会想到在数月之后,竟然真的会面对面地见到我的前爱豆本尊。

    我那好心的手下并不知道我默默脱粉的事情,兴冲冲地举着一沓由Loki本人签字的文件递到我的面前,问我要不要偷偷把签名撕下来珍藏一下。我刚想说我不需要变体的签名,下一秒就愣住了,因为在那份文件上记载的那个时间犯并不是什么其他的变体,正是我的爱豆本人。

    我的脱粉宣言立刻被忘到了脑后去,下一秒我能记得的,就是我及时出现在了法庭上,亲手把我的爱豆从局子里捞了出来。

    还有什么比这更刺激的追星体验吗?!!

    当真正看到他的脸的那个瞬间,我几乎是立刻就回粉了,而且激烈程度比之前的纸片人时代要高上了好几倍。

    搞什么纸片人!本尊真香啊!!

    Loki!!爸爸爱你!!!


5.

    一个事业粉的人生巅峰,就是能够亲自给自己失业待岗的爱豆,送上一份工作,甚至还是成为自己的同事。

    我的爱好它又回来了。

    近距离看到Loki,我觉得我的怜爱之心又回来了。

    没错,我是说了一些有点扎心的话,但那都是为了他好。现在的他需要一些刺激,一些能够让他跳脱出自己的人生,好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去冷酷审视个人存在的话语。

    只有这样,只有当他认识到这个层面,才能反而从中解脱出来,脱离命运的操控,上升到另一个高度,能够和我们用一样的眼光看待时间与世间万物,不再为曾经那些小事而绝望或是嫉妒,愤怒亦或哀伤。

    在那之后,他才能真正地改变。

    我真心希望他能够改变。

    虽然神圣时间线是不可侵犯的,但最起码在这里,在TVA,在我力所能及的视线范围里,我希望他能改变,然后,也许能留下来,只是做自己。

    不是那些深陷在家人苦情戏里的Loki,也不是在超英游戏里扮演反派的Loki,更不是悲情拯救世界的Loki,就只是……Loki而已。

    Loki是一切,Loki又不是一切,Loki超乎一切。

    这个想法或许有些违反规定,如果Ravonna知道了,定是不会允许我在那个时候带着他离开法庭的。但这确实就是我此时此刻最真实的念头,简单,且坚定。


6.

    在和Loki合作了一天之后,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的私生饭在近距离接触了爱豆之后会选择脱粉。

    因为真的!他妈的!太烦人!了!

    我之前怎么会没发现Loki是一个这么话多又闹腾的家伙呢?我的意思是,我知道他话多,但是——这种程度???

    我隐约中觉得我们在将来可能会复刻那个某明星把私生请出去吃饭诉苦,最后聊了两个小时把对方聊到脱粉的故事。

    但脱粉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不可能的,因为我家爱豆真的只有我一个人了。

    字面意思的,毕竟整个TVA上下真的只有我一个人想要保住他,就连他自己都在跟我对着干,增添我的工作量。

    但又能怎么办呢?自己选的星,哭着也得追完啊。


7.

    最近我开始反思,我是不是太宠他了,似乎Loki提出的每一个要求,我都没什么办法拒绝。

    谁又能拒绝自己的爱豆呢???

    再这样下去,我总是担心自己也会沦为和Heimdall一样的工具人,彻底变成Loki出行的交通工具,一个负责空间,一个负责时间。以后每次Loki想要去哪大闹特闹,只要喊一句“Mobius,开门”,我就会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负责替他打开和擦除时间线。

    一想到这样的未来,我就一阵绝望。

    追星好累,一样是工具人,我宁愿去给他做数据,也不要变成一把万能钥匙。


8.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噩梦,梦里我坐在摩托艇的后座上,司机是Loki,头顶是庞贝古城黑烟压顶的末日场景,我手里捧着一碗盖满了胡椒盐的沙拉,正声嘶力竭地迎风喊着:“基基!你往我碗里撒盐,你哥知道了不会生气吧?你骑着大摩托艇带着我,你giegie知道了不会用锤子揍我吧?你giegie好可怕,不像我,只会心疼基基!!!”

    我吓醒了。


9.

    现在我一个人坐在这里,因为我的爱豆跟我们的目标跑了,我为他做了那么多的爱豆,还是,跑了。

    头也不回,十分绝情,连一句解释都没有留下。

    事业粉的心碎了。爱豆主动请裸辞,还能怎么办?

    我望着天,琢磨着这难道还不算世界末日吗?谁都好,快来把这条时间线抹除掉吧。


10.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送给神圣时间线上的诸位:不要追星,会变得不幸。

END.


评论(32)

热度(64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