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神奇女侠×梅芙女王】星火燎原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DC和黑袍纠察队的crossover,是Maeve穿去了DC宇宙的小故事

CP:Diana×Maeve

预警:非常OOC,我的魔鬼拉郎又来了,是脑子脱缰的产物致歉


1.

    Maeve被卷进了一场意外。

    确实,考虑到主语,这句话听起来就很不真实。那原本也确实只是一次普通的任务,爆炸犯抢劫银行,他们出现,打击罪犯,接受采访,和粉丝互动,然后离开。一切都已经由公司和经纪人安排好了,只是一趟再熟悉不过的流程。

    但今天一直有些心不在焉的Maeve却在关键的时候走神了,她本该闪身躲开那场爆炸引发的冲击波,然后帅气地擒拿住饰演罪犯的演员,可此刻的她却忘了这码事,慢了半拍停留在原地。特效火药产生的冲击波震碎了她头顶的天花板,大块的石块径直朝她落了下来,灰尘四起,迅速地将她掩埋了。在她的视线被黑暗彻底遮蔽之前,她隐约还能听到不远处祖国人愤怒的怒吼声。

    她搞砸了,Maeve半是疲惫半是畏惧地想着,而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落石倒不是她所担心的问题,事实上,这次小小的爆炸意外对她来说完全算不上威胁,她的身体能够承受极强的冲击。正当她打算推开压在身上的重物,起身去承接祖国人的怒火之时,头顶的黑暗突然被什么人拨开了,一束明亮的光就那样投射到了她的脸上,让她忍不住微微眯起眼来。

    从缺口处探出来的是一位极其漂亮的女子的脸,她正有些担忧地皱着眉,安抚性地朝她微笑着:“哦,神圣的宙斯在上,你还好吗?哪里疼吗?有受伤吗?”


2.

    在对方伸手替她移开所有的瓦砾,并将她从废墟中拉出来的过程中,Maeve的大脑始终维持着一个半神游的状态。她有些警惕地打量着四周的环境,不一样了,一切都彻底变了个样子,她不在沃特公司租下来的摄影棚内,而是出现在了一家真正的银行内,身边就是极为陌生的街景,她敢发誓自己在市内从未见到过这样的地方。眼前的女人她也未曾谋面,只是对方身上的制服看起来十分眼熟,和她自己的几乎一模一样。

    很显然,对方也发现了这一点,她一边将Maeve拉起来,一边上下打量着她身上的制服,随后像是感到有些有趣一样笑了起来:“你穿得和我很像,是cosplay吗?”

    “……我不知道,也许沃特的法务部会找上你的。”很显然,面前的这个人是一个超人类,一个穿着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超人类,这种程度的私下山寨可绝不是他们的负责人能够容忍的事情。于是Maeve不知怎么的,下意识就说出了这句话来。

    “什么?”女人像是没听懂她的话,笑着歪了下头。Maeve几乎是立刻就意识到她似乎并不知道自己口中的“沃特公司”,这在她所知的世界里绝对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老天,我已经不在自己所属的世界了。这是在哪?我是到什么地方来了?Maeve的心里闪过一丝恐慌,但被她很好地掩饰住了。她摇摇头,示意对方不要在意:“没什么……不过你介意我问下你是谁吗?”

    这似乎也是个不该问的问题,因为对方很明显愣了一下,又看了看她身上的衣服——Maeve能猜到对方大概是把自己当作了粉丝。不过还好,面前的女士并没有发怒,只是有点意外:“你不认识我……哦,这也没什么。他们都叫我神奇女侠,正义联盟的一员,或许你有听说过这个?我们听说了有坏人正在袭击这条街,你的运气不太好,被他们发射的冲击波打了个正着,不过还好这些掉落物没有砸伤你。可怜的姑娘,别担心,我会保护你的,我们是不会让罪犯伤害到普通市民的。”

    不出所料,一个十分陌生的代号,但Maeve还是从这段话里迅速到了有用的信息,对方口中的“正义联盟”应该大概就是和他们的“七巨头”差不多的组合,她努力回忆着自己是否曾有听说过类似的组合:“‘正义联盟’,是吗?你们组合所属的公司是什么?”

    “公司?”神奇女侠对这个问题愣了愣,犹豫了一下,“嗯,如果你这么问……硬要说的话,可能是韦恩集团?毕竟他们家的小少爷也算是我们的赞助商。”

    Maeve再次搜索了一遍自己的记忆,依旧一无所获,她从未听说过什么韦恩集团,在沃特的垄断经营下,搞得动超英组合的公司企业本就少之又少,她不可能对此全然无知。

    于是Maeve站直了身体,环顾了一下四周。令她意外的是,哪怕是这样激烈的超英战斗场地,竟然连半个拍照的记者或是直播的电视台都找不到,而哪怕没有人在看,身边的人还是在卖力地寻找着任何其他可能的伤者。

    她是真的在单纯地拯救着这些人,一个近乎不可能的念头突然浮现在了Maeve的脑海中。

    这个想法甚至吓了Maeve自己一跳,让她不由得用震惊的视线注视着神奇女侠的一举一动。但这不可能,超级英雄不是那样的东西,从很早以前就不再是了。他们可以是IP,可以是商品,可以是美金,可以是符号,甚至可以是娼妓,但唯独……不可能是英雄。

    这太荒谬了,Maeve觉得自己的整个头都在发痛,她朝门口走了两步,想要到外面去吹吹风,理清一下现在的状况。外面摇摇欲坠的广告牌上用设计字体写着“欢迎来到大都会”的字样——她可从未听说过什么“大都会”。

    一种来到了一个陌生世界的感觉在她心中愈发强烈了起来。

    就在她即将迈出大门的时候,一根街边的路灯杆由于远处的战场的冲击而突然断裂开来,原地晃了两下后,直直地向着她的方向倾斜倒塌下来。

    Maeve的反应很快,立刻准备抬起手臂架住这根断柱。但身后的人却比她更快,神奇女侠几乎是毫无犹豫地就朝她冲了过来,右臂将她的头揽进了怀里靠在护甲之上,左臂抬起,举着一块盾牌,稳稳地替她拦下了这道伤害。

    这一连串的动作让Maeve原地僵住了,在她的人生经验里,从来都没有过被人保护的经验。因为她很强,所以能力比她弱的人不是想要祈求她的保护,便是想方设法地污蔑抹黑她,企图将她踩在脚下爬上去;而权力在她之上的人,无时无刻不在试图操纵她;至于实力在她之上的人,带给她的则只有无穷无尽的压迫和恐惧。可以说,这是她第一次被比自己还要强大的人所保护并施以善意,但这反而让她彻底不知所措了起来,完全不清楚该如何应对这种情景。

    “刚刚那下真险,你没事吧?”神奇女侠爽朗又温柔的声音再次在她耳边响起,随后她的脸便被对方抬了起来。神奇女侠捧着她的脸颊,微皱着眉左右仔细地检查着她是否有伤到哪里。Maeve的脸莫名烧了起来,她闪躲地移开视线,小幅度地摇了摇头:“我、我没事。”

    “是吗?那就好。”女侠回给她一个微笑,这令Maeve也不禁微微勾起嘴角,低下了头。于是神奇女侠松开她,将手搭成遮阳棚放在眼睛上面,遥遥望着不远处的战场,很轻松地感叹了起来:“好了,看样子卡尔那边也要结束了,应该是不需要我了。”

    随着她的话音结束,一辆黑色的改装车从她所眺望的方向极速驶来,随后停在了她们面前。车门自动打开后,从车上下来的是一个全身都裹在黑色制服里的男性,周身散发着异常强烈的压迫感,让Maeve不禁往神奇女侠身后退了半步。

    神奇女侠见到来人,立刻抬手迎接了上去:“蝙蝠侠,你那边也结束了吗?”

    “我来做最后检查,以防万一。”在说话的同时,被叫做蝙蝠侠的男人一直在用他面罩下犀利的视线紧盯着站在神奇女侠身后的Maeve。神奇女侠见状,还以为是因为那套制服:“做得和我的很像吧?是不是很可爱?”

    “或许吧。”蝙蝠侠戒备地眯起了眼睛,把手搭在了自己的武器腰带上,随后压低嗓音,说出了让Maeve不禁心下一惊的话来。

    “女士,”他说,“所以你能向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明明拥有超能力,却在向我们在隐瞒呢?”

    “什么?”神奇女侠听到这话也很惊讶地看向Maeve,后者张了张嘴,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无所谓。”蝙蝠侠冷声宣布道,“无论如何你都需要跟我们走一趟了,因为我还有很多问题要求你回答。”


3.

    在正义大厅中,Maeve有些坐立不安地坐在桌子尽头的一把椅子上,而蝙蝠侠正像审讯犯人一样站在另一头,牢牢地盯着她看。其他的超级英雄则聚在他的背后,充满好奇地望着她。

    这不能怪她过度紧张,对Maeve来说,她已经习惯了要防备身边所有具有超能力的人,从某种角度来说,他们都是敌人。这种戒备感在面对蝙蝠侠的时候升到了最大值,她本能地畏惧这个男人,就好像他能够看穿自己一样。

    “好了,B,别对这位女士这么凶。”一个似乎和蝙蝠侠很熟的人半漂浮着上前来,拍了拍对方的肩膀,随后飞到了Maeve的面前,试图安慰他,“别紧张,他没有恶意的,只是,呃,想要问你一些事情。顺便说一句,我是超人,要怎么称呼你?”

    Maeve看着这人略显熟悉的战衣和能力,几乎是本能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抱着手臂后退了好几步,抵制不住的恐惧从心底翻涌而出。看到Maeve反应的超人肉眼可见地沮丧了下去,停在了原地,抬起的手也僵在了半空中:“哦……我很抱歉,我不是……不是有意要吓到你的。”

    “不,要道歉的应该是我,我很抱歉,你……你和一个我认识的人有点像,所以……”Maeve用力晃了晃头,把祖国人的形象从自己的脑子里赶了出去,接着深吸一口气,缓步又走回了椅子边,“我没事,你们可以叫我Maeve。我也知道你们想问什么,这件事也在困扰我,你看——我觉得我可能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权衡之下,Maeve的首要任务是回到自己所属的世界去,仅靠她自己很显然是做不到这点的,于是她选择了坦言相告,以此来换取对面的帮助。她向正义联盟的人简要描述了自己的世界,那个超级英雄被当做商品,一切都是为了金钱和名誉的混乱社会。同时,她也得到了有关这个世界的情报,在这里,英雄就真的是英雄,没有资本、公司或是财阀在控制和包装着他们,没有虚假的媒体宣传,没有制造超能力者的阴谋,没有两面派的丧心病狂杀人魔……这似乎是个单纯得多,简直近似于英雄漫画一样的世界了。

    “所以在你们的世界也有像我一样跑得很快的人?好酷。”闪电侠激动地有些跃跃欲试,在原地助跑了两步,“真希望能有机会和他比试比试。”

    Maeve移开了视线,决定选择性地对某些真相闭口不谈。

    “很有意思的故事。”绿灯侠耸了耸肩,“记得下班后提醒我去问问海王到底能不能跟龙虾讲话。”

    “我就知道,这就是我为什么说不能相信任何超级人类的原因。”蝙蝠侠有些不满地低声嘟囔着,超人则是反驳道:“这不一样,蝙蝠侠,你应该相信我们。我觉得不能被相信的反而该是资本,就像……呃,韦恩集团。比起我们,更应该当心他们会成为沃特公司那样的存在不是吗?”

    听到这话,蝙蝠侠抬起眼睛,一言不发地盯了超人整整三秒钟,随后移开了视线,似是有些愠怒地紧抿着嘴唇,开始散发出拒人千里的气场。超人敢用他的超级听力打赌,他绝对听到了蝙蝠侠对着自己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冷笑,但他却又不知道自己究竟说错了什么才惹得对方这般不高兴,只能乖乖地握紧双手,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垂着头飘在对方身后。

    不知道是不是这段小插曲的原故,蝙蝠侠突然就把火力矛头对准在了Maeve的身上,他冷酷地审视着她,眼神中透露出不屑和不赞同:“在你讲的故事,你听起来就像个旁观者一样。但实际上,这条路还不都是出于你自己的选择,别把一切都怪给社会,是你自己主动选择沉沦其中的,不是吗?你也是帮凶,不必摆出这副受害者的样子来。你是个好人吗?你拿什么保证,如果我们帮了你,不是在伤害更多的人?”

    Maeve突然便语塞了,她讲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事实上,在她意识深处的某个地方,或许一直也是这样想的。她的眼神黯淡下去,但并没有徒劳为自己做过多辩解。就在这时,一只温热的手掌搭上了她的肩头,是神奇女侠从身后搂住了她。她直视着蝙蝠侠的眼睛,笑容里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如果我说我可以给她担保,这样可以吗?”

    蝙蝠侠不可理喻地看了她一眼,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妥协了。他摆摆手,转回了操作台的电脑旁,示意她们可以离开了。于是神奇女侠拉起Maeve的手,牵着她离开了会议室,朝休息屋走去。Maeve亦步亦趋地跟在对方身后,低着头感受着从指尖传来的体温,忍不住开口问道:“为什么?你为什么要帮我说话?为什么……那么确定?”

    “叫我Diana吧。”神奇女侠回过头来,冲她笑了笑,眨眨眼睛,“我觉得……大概是种直觉吧,女孩儿之间的直觉,我能从你的眼睛里看出来,你不会主动想要去做那么坏的人的。顺便,我替他向你道歉,蝙蝠侠他……不是个坏人,也不是在刻意针对你,他对每一个人都是那副态度,所以别太放在心上。由于这里暂时只有我一名女性,所以也只有我能替你说说话,因为我能明白。至于那些男孩们——老天,他们是不会懂的。”

    Maeve抬了抬眼,目光中染上了几分她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期待。Diana拉着她坐下,抬手替她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长发:“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起码对于我们女性,永远都不是那么简单的,这也是我离开了家之后才发现的道理。你看,他们需要考虑的世界很简单,做与不做,对与否,但对我们却不大一样,永远有更多的障碍,求职偏见、职场性骚扰、身材体力上的弱势、潜移默化的压迫和控制、被过分性化的外表……哪怕我们是超级英雄也是一样。有的时候,对于女孩们,选择正确的选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甚至可能根本就无法拥有选择权。哪怕想要做出改变,也没人愿意倾听我们的声音——除非你穿着性感的衣服还画着甜美的妆。他们不会懂的,我是说,他们不是坏人,只是有的时候,他们真的没办法共情。”

    “……是啊。”Maeve紧紧地攥着自己的手,在Diana面前,她久违地感觉到了放松和安全,就好像她是在被精心保护着的,她的身体忍不住微微颤抖了起来,流露出极少见到的脆弱,“我……我不知道,我很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知道他在做什么,我也清楚这不应该,他在做的事情已经过界了,这很可怕。但是……这没办法,哪怕我装得再坚强,也总是会本能地感到害怕。我知道他在控制我,想要威胁我、操纵我。但是……我就是不敢,不敢做出改变,也没办法离开。这糟透了,我正在变成我最讨厌的那种人,可——上帝啊,我在说什么?”

    “我能理解。”Diana打断了她,只是将她紧紧地抱在怀里,女孩子特有的香气抚慰着Maeve的精神,让她不由得闭上了眼睛,静静地靠在Diana的肩头,试着忘掉让她烦扰的一切,短暂地获得片刻宁静。

    大约十几分钟之后,Diana身上的对讲器响了,蝙蝠侠的声音传了出来,告诉他们Maeve穿越的原因。这都是由于这次他们对付的那个反派所使用的某种特殊武器,那把枪的能量连同另一个世界的能量振动,恰好在那个位置撕开了一道联通宇宙之间的时空裂缝,而Maeve只是刚刚好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地方,掉了进去。至于返回的方法也很简单,只要等上一段时间,待Maeve身上残余的能量消失,她自然就会被“纠正”,回到自己所属的宇宙和时间点上去了。

    “根据残留的辐射计算,这个进度大概还有十二个小时。”他说。

    听完后,Diana很高兴地宣布道:“很好,也就是说我们还有半天的时间,让我带你出去转转吧,中央公园附近的那家冰淇淋店,你一定要尝尝!”

    “放任一个我们不熟悉的超能力者随意在全是普通人的马路上乱晃可不是什么好主意。”蝙蝠侠的声音冷冷地响起,但Diana只当没有听到:“不会有问题的,我会和她一直在一起,难道你不相信我吗?”

    于是通讯器没有动静了,也不知道对方究竟是默许还是放弃了。于是Diana笑着站起身,对着Maeve伸出手来:“我们走吗?去过些‘女孩们的时间’?”

    “我很乐意。”Maeve把手递给她,几年来第一次真正轻松地笑了起来。


4.

    半天的时间过得太快了,她们品尝了甜品,欣赏了美术馆,还在广场上喂了鸽子,城市里的人似乎已经对超英们见怪不怪,只是在偶尔擦肩时会兴奋地高声问好或是挥舞一两下手臂。在日落的余晖下,Maeve和Diana并排地坐在公园的铁艺长椅上,肩膀贴着肩膀,无声地注视着世界。

    Maeve能够感觉得到,自己的指尖已经开始变得透明。她最后一次转向Diana,认真地注视着对方的容颜,感觉到十分地不可思议,像是内心中死寂的某处突然被重新点燃了火焰。这身制服穿在Diana身上非常合适,起码比她要合适得太多,不知怎么的,她望着Diana在金色夕阳下的轮廓,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回到了那个她还怀有理想与童真的时代。

    Diana的所展现出来的样子,恰恰就是她心目中曾相信和憧憬过的那个“超级英雄”所应该有的姿态,正是那份她以之为梦想而努力过,却最终于污秽黑暗的现实中消失殆尽的光芒。

    在这一刻,她竟然真的短暂地相信了,真正的英雄是可以存在的。

    Diana也发现了她的身形正在消散,在光晕中变得朦朦胧胧,于是她抬起手轻轻托住Maeve的脸颊,垂下头去,在对方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类似于女神祈福式的吻。

    “我祝愿以你真、善、美,以及永不退却的勇气。”Diana温柔地注视着她,“一切都会变好的,Maeve,做个英雄。”

    Maeve张了张嘴,但下一秒,便化作满天光点,和金色的浮尘混同在一起,飘散在了稀薄的空气之中。


5.

    在Maeve努力把自己从石堆里挖出来的时候,她能够听到祖国人越来越响亮的咒骂声,她的脸上逐渐恢复了那种介于麻木和冷漠之间的神情,她爬起来,或许挨上两拳,再重新恢复拍摄。这就是她的生活,没什么需要改变的。

    但在那堆焦黑色的灰烬之下,两三枚黯淡的火星正在闪烁着暗橙色的光芒,它们忽明忽暗,但却并未熄灭,而是蛰伏在黑暗之下,脆弱,但持久。

    或许一切还将一成不变,或许不是现在,但谁也说不准,说不定就在某一天,也许只需要某一个契机……

    它就将星火燎原。

END.

这 才 是 水 仙

评论(12)

热度(51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