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论说话不带主语造成的悲剧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日常乞讨多余礼物投喂|・ω・`)

设定:日腐剧《消失的初恋》AU,有大量改动,是大四角跨服交流导致的爱情故事,顺便剧超好看求求你们去看

CP:锤基、盾冬

预警:十分OOC,全员沙雕脑回路,鸡同鸭讲,四人排列组合,有闺蜜组互动


1.

    “你手里的,是什么?”

    一般来说,当Bucky用这种刻意压低的声线冷冰冰地开口时,多半就是他打算杀人的时候了,但这一次,另一位当事人似乎丝毫没把这种低气压放在心上,哪怕他此刻正被狠狠地按在墙角,一条铁臂紧贴着脸颊捶在墙面上也是一样。Loki悠悠闲闲地抬起眼皮,像是颇为赏脸地瞟了他一眼,脸上的表情属实无辜。

    “你指什么?”Loki狡猾又纯真地笑着,故作迷茫地眨了眨眼睛。

    “别跟我来这套。”Bucky可太了解这人的德行了,铁臂又往墙上压了压,指缝间捏碎的墙皮窸窸窣窣地往下掉,他把另一只手里捏着的东西又往这犯罪分子的脸上怼近了一些,“老实交代,这·是·什·么?”

    在他手里的,是一张他方才眼睁睁看到从Loki怀里滑落出来的,属于Steve Rogers的放大版证件照片,上面布满了各种丑化的涂鸦以及残留的匕首刀痕,一看就是用来恶意泄愤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年暴揍过Loki的复仇者成员明明一共有六个,刨除掉一个家属,那也还剩五个,但Loki偏偏就盯死了一个Steve,日常看他不顺眼,不是言语上讽刺对方,就是变戏法膈应人家,简直无所不用其极,现在甚至还上升到了扎小人捅照片的地步。此等手法Bucky只在那些标记暗杀对象的前任同事手中见过,不由得开始怀疑Loki在身上保存这种东西,是不是下一步就打算要对Steve痛下杀手了。

    Loki近距离看着Bucky变换不定的脸色,似乎是觉得很好玩,不由得又拿腔拿调地叹了很长口气:“算了,这种消遣用的东西,你既然喜欢就拿走好了,它对我也没有那么重要,我不要了。”

    Bucky听都不听他的屁话,面无表情地揪起对方的领子狠狠晃了两下,十几张备用的照片哗啦啦啦往下掉。

    Loki:“……”

    似乎是场面实在无法敷衍过去了,Loki正色,掩唇咳了两声,语气诚恳:“借以维持心理健康。”

    “你哥的呢?”Bucky的手又紧了紧。

    “他不拍照。”

    这话怎么听怎么都像在掩饰,同样身为前任反派兼正派家属的Bucky完全不信任从Loki嘴里说出来的每一个字,一心坚信这人在盘算着暗杀Steve,必须扼杀在摇篮里。出于对多年老友性命的维护之心,Bucky毫不留情地搜刮走了Loki身上所有的作案照片,顺手塞进了自己的战斗服夹层里,全部没收,并恶狠狠地留下警告:“离Steve远一点。”

    Loki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优雅地整理起自己的衣领来,一副好走不送的样子。


2.

    由于Loki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显得分外安定,Bucky很快就把这件事忘到了脑后去,不再追究。但他同时也忘记了曾经把一沓照片塞进过自己内兜的行为,直到那天,他与Steve、Natasha、Clint和Sam一起出任务,偏偏那回的反派是个擅用小刀的,他刚上去一把掐住对方的脖子,这人的刀也反手捅进了他的胸口。

    “Bucky!”极其担心他安危的Steve第一个叫起了他的名字,还好Bucky反应极快,立刻收手用铁臂做了防御,刀尖只划破了他的作战服。

    Bucky低头检查了一下,在确认没有受伤后正打算喊一声让Steve放心,下一秒他的内兜就不堪重负地散开了。

    几十张Steve的日常偷拍照,就那样哗啦啦啦撒了一地。

    万籁俱寂。

    虽然Bucky很想欺骗自己没人能看得见,但正围着他的是一个改造人,一个超级间谍,一个弓箭手外加一个飞行兵,如果有需要,他们甚至能在八百米开外隔着裤子看出一个人到底有没有痔疮,这种假设毫无意义。

    更糟的是,Steve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那是什么,但身体已经主动替他捡起了那些照片,送回到他的手里,还很贴心地加上了一句:“小心点,别丢了。”

    三秒之后,突然意识到刚刚自己看到了什么的Steve猛地一个转身,用不可置信的震惊目光紧盯着Bucky的脸,嘴唇微微颤抖,似乎是想说什么。

    “操。”这是Sam响亮的声音。

    在Sam越来越频繁的咒骂声中,Steve重重向前迈出了一步,眼神复杂地注视着Bucky:“Bucky……这、这是我的照片吗?你在身上,随身带着我的照片?”

    不远处忙着看热闹忘了逃跑的反派在这时幸灾乐祸地吹了一个悠长的流氓哨,下一秒就被Natasha的飞棍击晕在了地上,随后被Clint用箭钉牢。

    但没人想要打断这场闹剧,三双眼睛都在看着Bucky打算如何收场。

    就在Bucky决定把Loki的阴谋供出来的时候,Steve突然满脸严肃地后退一步,对着他微微低下头:“抱歉,Bucky,我……我现在心里有点乱,需要一点时间好好考虑一下,才能给你一个认真的答复。你等等我,好吗?”

    等什么???

    但Bucky没能得到把这个疑问诉诸于口的机会,在莫名其妙地道过歉后,Steve就飞速地转过身,头也不回地仓皇离场了。

    Bucky把求助的视线投向其他队友,但没人理他,Sam翻着白眼拎着昏迷的反派飞走了,Natasha敲着无线耳机装信号不好,Clint则抱着他的弓大声地跟它说着情话。

    Bucky突然就有了一种这群家伙还不如Loki好交流的错觉。


3.

    不过Steve也没让他等太久,当天下午,他就被喊去了他们平日里锻炼慢跑的中央公园,Steve没有穿平时的制服或是运动装,而是一件稍显正式的白色衬衫。Bucky双手插在兜里慢吞吞地走过去,还没来得及解释,又被Steve认真的神情给堵了回去。

    “Bucky……”Steve开口得分外艰难,似乎每个字都已经在脑中经过了千万次深思熟虑的演排,但在出口时还是显得有些微微颤抖。他深吸了一口气,稳定住情绪,才接着说道:“Bucky,你……这样,多久了?”

    “我哪样?”Bucky皱着眉反问,他是真的不明白。

    但他的态度不知道是让Steve误会了些什么,有些歉意地放缓了语气:“对不起,我不是那样意思,我……我没介意。我只是想知道,关于你……你……”

    Steve的脸憋得很红,半晌才很轻地吐出一句:“暗恋我的事情。”

    宇宙星云于刹那间飞速穿梭过Bucky的脑海,他的眼神都不禁空洞了一瞬,仿佛失去灵魂,不过很快,他就意识到Steve误会了些什么。

    都怪Loki的那些该死的照片,他现在看上去像个贴身携带老友私照的变态狂。

    他此刻长久的沉默似乎反而造成了更糟的效果,因为在这过程中Steve望着他的脸色变了又变,最终化作一声自责的叹息:“是吗……从那时就……一直吗?是我对不住你,竟然始终都没有发现还……”

    Steve说不下去了,Bucky也说不下去了,这很显然不是一个合适地讲出实情的时机,Steve现在该死的认真,已经开始误会更多并自动于脑内补全了逻辑漏洞,就算Bucky此刻坦言照片是Loki的,听起来也像极了是在临时挽尊找借口。

    就在Bucky于脑内紧急搜寻能够挽回这段友情的方法时,Steve那边不知道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眼神开始坚定了起来,带上了充满魅力的责任感,他转向Bucky,重重点了点头。

    Bucky突然就不是很想继续听下去。

    但Steve显然并没有听到Bucky的心声,只是自顾自地做着表白:“Bucky,我要向忽略了你的感情那么多年而向你道歉,请相信这不是我的本意。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把你当做我最好的朋友,我的战友,我的兄弟,我灵魂的另一半,所以短时间内,我可能也没办法彻底将自己的思维模式从这种关系中转变出来——”

    求你了,别再说了,别说,Bucky脸上虽然面无表情,但在心里无声地崩溃着。

    “——不过我愿意为了你而改变,我会开始认真考虑这个问题的,相信我,Bucky,我不会随意地对待你的感情,正因如此,我才需要时间真正地想清楚,想明白我们的未来该怎么走下去,如果我此刻给予了你一个随口而来的答复——无论是肯定的还是否定的——那都是对你、对我们的不负责任,我不能做出那种事来。”

    这该死的美国队长的责任心,Bucky有气无力地想着,现在这真的不是一个说出真相的好时候了,Steve太他妈认真了,如果他知道这一切都只是个误会,比起尴尬说不定还会真正伤了心。他现在正在全心全意地为自己着想,那么自己就也该回报以同样的态度,一样去为了Steve着想。

    哪怕是为了Steve的感情,他也得把这场戏演下去,假装自己真的是在暗恋Steve,而不是一场令人难堪的误会。

    说不定想着想着,Steve就会觉得他们不合适,而他这时再顺水推舟表示不介意做回朋友,然后就可以当做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皆大欢喜了。

    “我不介意。”于是Bucky赞同地开口了,“你可以慢慢考虑,我不急。”


4.

    就在照片风波暂时告一段落的当晚,躺在被窝里复盘的Bucky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劲,他不过只是在身上揣上了几张Steve的照片,就被所有人误解为了他在苦恋对方,那么真的随身携带这些照片的Loki,会不会才是真的——

    Bucky狠狠给了自己一巴掌,试图截断这些罪恶的念头,但这个想法还是在他的脑中根深蒂固,甚至不断发展壮大,就连之前觉得是暗杀用的泄愤手段,现在都变成了爱而不得的怨恨。

    三伏天,Bucky在空调房里打了个寒颤。

    觉得自己似乎发现了真相的Bucky睡也睡不着了,爬起来看一眼,时钟才走到九点半,他的老年作息一贯如此,但Loki是个有夜生活的,这个点他还不知道在地球上的哪里跟什么反派鬼混呢。思及此处,Bucky无声地翻身下床,决定夜访Loki的房间一探究竟,去寻找决定性的证据。

    Loki的傲慢让他记不得给房间上锁,横竖他也没什么贵重的东西储存,这也方便Bucky轻易地入侵了房间,东西不多,他只扫了几眼,就在床头柜上找到了足以支持他观点的证物。

    那是Steve的几样前一阵子莫名丢失的私人物品,还有一小撮金色的头发,整整齐齐地堆在台灯底下。

    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能证明Loki是在深深地暗恋着Steve的呢?往日的那些疑点一一重现,原来这并不是莫名其妙的针对,原来Loki不是恶毒地想要害他,他只是——

    “请在我把你变成一条鱼之前,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房间里,如何?”

    背后突如其来响起的冰冷嗓音激得Bucky回身防御,在昏暗的灯光下是Loki不善的面色,似乎正因为秘密被揭穿而愤怒着。

    尚沉浸在自己震惊结论中的Bucky眼神复杂地看着Loki,沉默了片刻,还是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发自内心地由衷赞叹道:“你好爱他!”

    顺着Bucky的视线找到了对方暗示的出发点的Loki出离愤怒:“爱你妈啊!”


5.

    紧张的气氛一触即发。

    当事人之一,Bucky,正在用崭新的眼光重新审视他的反派好友,在他的心中存在着两种声音,一种在咆哮着绝对不能让Loki喜欢上Steve,他单纯的兄弟会被坑死的,但另一道则在拍手叫好,觉得真不愧是Steve,Loki这小混蛋还真有眼光。

    而另一位当事人则在考虑着截然不同的内容,他阴晴不定地眯着眼睛,不确定Bucky究竟发现了多少他的秘密,他是只是想调侃一句,还是真的从那个被他藏在枕头底下的雷神的周边玩偶的身上,深度挖掘出了他暗恋自己兄长多年的秘密。

    Loki一向不是个喜欢把主动权交到别人手里的人,此时索性破罐破摔,从空间口袋里抽出自己的匕首,一个箭步上前去将刀尖压到了Bucky的侧腰上,恶狠狠地威胁道:“你胆敢说出去一句试试看。”

    然而天地良心,Bucky的眼睛就是个过滤器,他满眼只看见了柜子上属于Steve的东西,压根就没发现在那道视线角度的后方还藏着更严重的秘密,因此理所当然地以为Loki指的就是他其实暗恋Steve的事情。

    他的推断果然是正确的!

    虽然一时间想不明白这究竟算个什么事,但心怀爱情无论何时都是一件值得尊敬的事情,出于人道主义精神,Bucky还是怀着沉重的心情点了点头,答应了替Loki保守秘密。

    Loki带着狐疑的表情收回了匕首,上下打量着Bucky的脸,试图判断他这话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虽然应下了替人保密,但原则问题还是不容违反的,私藏他人的个人物品可不是君子之为,哪怕是出于暗恋也不行,精神上已经失守了,起码在物质上他也得保护好Steve。Bucky这样想着,暗示性地歪头指了指柜子上的那些属于Steve的东西:“但这些我要拿走。”

    “嗯?”自认为被人拿捏了把柄Loki的无精打采地朝Bucky指的方向瞥一眼,这才看见那些被他偷回来正准备当媒介用的小玩意儿们,沾染着个人气息的物品,最适合附着霉咒来给那个正经得令人作呕的美国队长一点教训了。此刻Bucky提起来,Loki还当他这是在借着刚刚得到的筹码跟自己谈判,想让他放Steve一马,于是冷哼了一声:“随你的便,但是也要闭好嘴,我可没心情听人唠叨,否则我也会给你套诅咒套餐试试。”

    Loki指的是Thor,天知道那蠢蛋每天在他耳边念叨了那群以Steve为首的复仇者伙伴们多少次,再加上美国队长那种特色的严词训诫,活像是Loki的新爹,这也直接造成了Loki对Steve莫名其妙的针对。可如果他哥知道他死性不改,又想在自己队友背后下黑手,还不知道会带来多少麻烦,所以他必须把消息封死在Bucky这里。

    由于无法理解一个神究竟为什么会如此幼稚地执着于只针对一个人的恶作剧,Bucky压根没把这些道具跟扎小人的诅咒联想到一起去,他也没听懂Loki的那个“也”到底在指代什么,只当他是情根深种,很重视这件事,以至于同一件事要威胁自己两遍,便半懂不懂地收好了这些东西,转身离开了。

    在Bucky出门后,Loki从枕头下面拎出那个雷神玩偶,凶巴巴地盯了半天,照着脖子掐了两把泄愤。

    好气。

    但是好软。


6.

    众所周知,Loki的信任度近乎于零,同时他又很善于以己度人,一样也不信任其他人,尤其是不相信这个日日都能跟美国队长黏在一起的塑料友人的保证能有多少可靠性,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都把Bucky盯得很紧,数着日子等待对方度过那一夜的艾宾浩斯遗忘曲线。

    可这一盯,就盯出了些问题。

    如果还没忘记,现在的Bucky头上可是顶着一个刚跟Steve表过白的debuff的,这一转头竟又跟Loki形影不离去了,着实是形迹可疑。

    尤其是,在Steve分外关注Bucky的情况下。

    这段时间心如乱麻的Steve只是凭借本能想要多跟Bucky亲近一些,来寻找自己内心的答案,可一旦这人靠近Bucky,落在Loki眼中那便是Bucky企图打小报告的前兆,为了自己的利益,他自然不能准许,所以每每目击,定会在第一时间冲上去,用各种借口把Bucky给拐开。

    这些小动作误打误撞地给Steve造成了极大的危机感,自从Bucky和他表白开始,推开了新世界大门的Steve就开始看谁都觉得像gay,个个都像是他潜在的情敌,自己想要谈恋爱便误以为全天下人都想要谈恋爱。现在Loki这么一搅和,落在Steve眼中,就变成了Loki疑似对Bucky有些不可言说的心思,在暗戳戳地分隔他们。

    Steve的脑中顿时亮起了红灯。

    在这段反思时间里,Steve已经在脑内进行过了跟Bucky无数次的虚拟约会练习,尺度一次要比一次大,但却始终没有发觉自己有半点反感,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所以即使与Bucky并没有开展什么现实的交流,他的自我攻略条进度也已经走到了80%了。

    所以很自然地,Steve已经下意识地把Bucky划进了自己的领地范围内,看作了自己未来的爱人,而作为一个称职的男朋友,他必须得想个法子,把这个捣乱的Loki赶走。


7.

    Loki就像是蚊子,又吵又烦人,没有多少实际杀伤力,平日里只是若即若离地在你耳边嗡嗡响,但如果你胆敢放松警惕,立刻就会神不知鬼不觉地被他捅到见血,虽不致命,但每每想起来又痒得要命,无比烦躁。甚至就连他们顽强的生命力都很像,认识Loki的人都一直坚信,就算哪一天世界全部毁灭了,这惹祸精说不定都能够找到办法坚持活下去呢。

    所以和虫子一样,对待Loki也需要找到合适的药剂,幸运的是,这剂特效药就在他们的身边,那就是Thor Odinson。

    身为Loki的兄长外加头号受害者,这名北欧神祗显然已经久病成良医,琢磨出了一整套对付Loki专用的小技巧。为了得到这套小技巧,在某次任务后,Steve单独留了下来,单刀直入地和Thor提了自己的需求。

    “你想要让Loki听话的办法?”头一次被人询问如此罕见的问题,即使是Thor也愣了愣,摸着下巴上的胡茬打量着Steve,“你很关注他?”

    他当然得关注,不然一个不小心自己的人就要被拐跑了,心不在焉的Steve没听出Thor语气里的那点迟疑,只是点了点头,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一向多话的Thor却沉默了起来,仰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良久,才喃喃自语道:“但……看他平日的言行,我还以为他喜欢的绝对会是那个戴面具的小友的。”

    “你也这样觉得吗?”从最了解Loki的Thor口中听到了同自己一样的猜测,此刻的Steve再也坐不住了,脸上也不觉流露出焦虑担忧之色,只觉得他的Bucky就要被恶魔俘虏了。

    这副样子被Thor看到后,更是坚定起了刚刚的发现——他的队友,竟然看上了他的弟弟!还在为了他的弟弟争风吃醋!

    说不清心头的这股躁动究竟是欣慰还是讶异,Thor索性就没有开口,只是随口扯了些Loki肯吃贿赂的喜好告知了Steve作为回答后,自己便匆匆拎起斗篷,飞快地朝着Loki的房间去了。


8.

    “你……抱歉,我请你再说一遍?”

    Loki花了很大的耐力才把不文明的词语咽回喉咙里,怒目圆睁,死死地盯着面前一脸无辜的Thor。

    想杀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可偏偏Thor无知无觉,大大咧咧,无所畏惧,百无禁忌,完全没能成功破译Loki话语中威胁的部分,硬是把这句话单纯地按照字面意思解读了一遍,随后热情地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我是说,我觉得Steve人还不错,你们要不要考虑发展一下?他的为人我也很了解,入赘阿斯加德我也很放心,而且我的锤子也很喜欢他,所以你——Loki?Loki!你要去哪?!”

    “……那个蝼蚁!”Loki把后槽牙咬得嘎吱作响,一腔怒火无处发泄,“为什么又是他!!!”

    这下,就算是Thor终于也意识到Loki的情绪太不对劲了,连忙追上去拉住对方的手腕,皱起眉来:“等等!你到底怎么了,Loki?”

    Loki回过头,近乎平静地注视着Thor的脸,随后粲然一笑,然后反手一个十足力道的巴掌,把这人给抽翻了。


9.

    过程虽然误打误撞,但这下Loki也算是偃旗息鼓了,摆脱了打扰的Steve和Bucky进展神速——虽然一个是在脑内发展,另一个只是随遇而安。

    为了做最后的确认,Steve在演排了无数次后,终于实际地邀请了Bucky去约会一次,为了保证发挥良好,Steve穿的是特别制作的高定西装——由Tony出钱,Natasha挑选款式——实际效果也非常好,事实证明,当你们拥有接近百年的默契时,朋友、恋人和亲人的关系之间已经不存在分外鲜明的界限了。

    因为爱始终是真实的。

    就连Bucky也开始感觉,那个误会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他现在已经不再担心Steve当初领会错了他的意思,因为他已经真的喜欢上对方了——或者说,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始终是喜欢对方的了。

    就在Bucky打算这样将错就错地和Steve慢慢发展下去的时候,他最讨厌的一张面孔在最错误的时间点上出现了。在他们结束了约会返回基地的时候,Sam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举着手机笑嘻嘻地冲到了Steve边上,用手肘撞了撞对方,迫不及待地跟人分享起了自己刚刚听说的八卦:“嘿,队长,你听说了吗?Loki不知道从哪收集了一堆你的照片,正打算给你下咒呢,结果被Thor抓了个正着,你说搞不搞笑?”

    说着,Sam就点开了他们群里的照片,展示给Steve看,上面的罪证长得跟当初从Bucky口袋里掉出来的照片一模一样。

    在短短三秒钟内,联想到过往所有线索的Steve突然想明白了些什么,他呆了呆,将头转向了身边的Bucky,声音很轻。

    “Bucky……所以说,当时的那些……是你从Loki那里拿走的吗?”

    话及此处,Sam也咂摸过味来了,敏锐地意识到情况不大对,此地不宜久留,立刻收回了罪魁祸首,扭头撒腿就跑。

    突然被捅破了真相的Bucky也没有感受到任何该有的喜悦心情,他的脑子乱成了一团,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表面上只能紧抿双唇,一言不发。

    这副态度在Steve看来,便是默认和婉拒了,他垂下眼睫,叹了口气:“对不起,这件事怪我,是我先误会了。我太逼迫你了,所以你一直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清楚,拒绝我吧。我很抱歉,Bucky。”

    “……不,Steve,你不需要道歉,因为我……”Bucky有些委屈地抬眼想要解释清楚,但Steve像是很害怕听到他的回答一样,已经大步走远,落荒而逃了。


10.

    还没正式确认关系便先迎来了失恋,这大抵也算是一种新奇的体验了。

    只可惜Bucky并不想拥有这种体验。

    身为直接导火索的Sam也没能逃脱罪责,被Bucky揪着翅膀拎出来暴揍了一顿,直到丫濒临能够审批工伤的临界点才停手。

    打归打,但不能让这混蛋有借口不来上班,干领着工资在家躺着看电视,那未免也太便宜他了。


11.

    也许是因为最近的基地实在是过于低气压了,精神领袖Tony爸爸终于看不下去了,于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组了个小局,把当事人Loki和Bucky抓来了喝下午茶,顺便借机把事情讲开。

    “好了,说吧。”Tony坐在沙发上,懒洋洋地端着一杯咖啡,“发生了什么?是谁的错?”

    Loki和Bucky头也不抬,同时指向了对方。

    Tony半个身子埋在沙发里快笑死了,笑够后才恢复了严肃的表情,晃了晃搭着的腿:“我听说你们在情感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或者是,误会。那不如就挨个来讲讲,你们喜欢的是谁?”

    这话虽说得在理,但配合上Tony的表情,实在太像是在垂涎八卦了,两个人一时间皆疑心重重,你看我我看你,双双按兵未动。

    Tony似乎也看出了他们的迟疑,索性举手投降:“好吧,各退一步,不然迂回一点,就给点提示?我来说,你们来回答是和否,如何?”

    Loki和Bucky对视了一眼,又看了看Tony,一个翻了个白眼,一个抱起了手臂,表示同意了。

    Tony叼着挖蛋糕的小勺子,笑得很愉悦,开始了无奖竞猜:“金发。”

    双双点头。

    “蓝色的眼睛。”

    继续点头。

    “面容英俊,且身材很好。”

    缓慢点头。

    “在复联内部工作。”

    迟疑的点头。

    “战斗力很强,身体素质很好,总能在危机时刻解决问题,人缘也还不错。”

    这把没人点头了,他们开始用狐疑的眼神审视彼此了,怎么看对方都像是个缺大德的情敌。

    就在这时,Tony拍了拍手站起来,幸灾乐祸地表示:“现在宣布答案,其实我是在描述我的Jarvis。”

    “……”

    “……”

    “这能够说明很多问题,比如之所以我们之间的关系还不错,很有可能是因为我们相似的审美品味。”

    “我要走了。”Loki很不给面子的起身就要走,被Tony抬腿拦了一下,递过去一小碟布丁:“开个玩笑而已,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你们在纠结什么,你瞄上了你的好哥哥,他被那个老冰棍迷得七荤八素,很难理解吗?”

    “你怎么知道的!”

    “什么?”

    两只小猫同时炸毛了,Tony神秘莫测地抬手敲了敲自己的额头:“用智慧,甜心,智慧——以及睡过几百个超模锻炼出来的高超情商与观察力。”

    由于甜品堵住了对面的嘴,所以他的这句话并没有收获反驳。

    “我的话永远是真理,所以,给我相信就行了。”Tony冲他们暧昧地眨了眨眼睛,“直接去表白就好了,有话直说,不要绕这些弯子,效果一定会好很多的,月底前我可要参加到你们的婚礼。现在,去吧!”


12.

    和Loki比起来,Bucky的性子直得多,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傲娇角色,所以在从Tony那离开的当晚,他就在训练室门口堵到了Steve,带着一种结合了无端找茬小混混和搭讪调情专家的奇妙态度,抬起手压着Steve的后脖子把人给劫走了。他将Steve一路拽到了墙角去,把这些天的事情发展和自己的心路历程全部坦坦荡荡地讲给了对方听,随后像等待审判一样抱起了肩膀,紧盯着Steve看:“所以,你怎么想?”

    Steve的情绪在这段故事里大起大落,大喜大悲,最终归于暖洋洋的平和,他微笑起来,扶住Bucky的肩膀:“你是在说,你也是喜欢着我的吗,Bucky?”

    这一次,Bucky终于听清了那个“也”字,不自然地移开了片刻的视线,随后不服输地勾起嘴角,点了点Steve胸口上的星星:“没错,帅哥。”

    “那我们就在一起吧。”Steve没有讲什么多余的话,只是简单宣布了结论,随后拉起Bucky的手,“我喜欢你,Bucky,非常非常喜欢。虽然很遗憾直到不久前我才意识到这一点,不过我想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共度,不是吗?”

    “唔。”Bucky带着鼻音嗯了一声,回握紧了对方的手,“还有一辈子呢,小混蛋。”


13.

    在Steve和Bucky宣布脱单后,反应最激烈的人竟然是Thor,他在第一时间找到了正在一个人享受红茶时间的Loki,却发现对方看起来竟然异常平静,不由得挠了挠后脑勺,疑惑非常:“Loki?你没生气?”

    “为什么要?”Loki发现最近自己已经可以心平气和地对待Thor气死人的发言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这说明他已经完全习惯,并且彻底放弃让Thor去改好了。

    “……没什么。”打量着Loki的眼色,Thor难得聪慧地没有讲出什么更气人的话来,他在脑子里复盘了一下最近发生的所有事情,依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索性直接开问了,“所以弟弟,你喜欢的人究竟是谁啊?”

    Loki眯着眼睛斜他,努力克制着自己掏刀捅人的冲动。忽然他灵光一闪,对着Thor勾了勾手指:“你过来,我就告诉你。”

    Thor不识其意,果然凑了过去,随后又挨上了Loki的一拳。不过紧接着,Loki反手拽住Thor的长发狠狠一拉,趁后者吃痛低头的瞬间,贴上去给了他一个充满调情意味的深吻。

    半晌后,Thor也没能琢磨明白这套组合拳到底是个什么意图,只能摸着自己还湿润的嘴唇,憋红了脸:“弟、弟弟?你这是……什么意思?”

    “自·己·猜。”在留下了这短短一句话后,Loki心情颇好地耍着刀花离开了。

END.

稍微试着换了下文风

评论(41)

热度(2592)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