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蜘蛛三兄弟】超级英雄超级加倍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如果从一开始MCU里就有三位蜘蛛侠的话……大致设定看这篇 

CP:一代绿虫、二代莱→蛛←绿(各嗑各的)、三代贱虫、老绿魔×章鱼博士(有极厚虫3父母爱情滤镜警告)、毒埃

预警:OOC,不连贯段子,剧情混乱魔改,基本可以看作独立平行宇宙,大量MCU角色出场,人物重名所以用演员(中间)名称呼,有各种烂梗演员梗,世界和平全员存活


1.

    “快点,伙计们,该起床了!”

    随着窗外的阳光一起洒进屋内的还有Tobey催促的声音,双人床下铺的Andrew迷糊着把眼睛睁开一个缝,含糊了一声又翻了个身睡了过去。上铺的Tom猛然坐起来,用十足精神的力道喊了一声:“我醒了!”之后,上半身又一歪,挂在床沿外面缓缓合上了眼皮。

    “你们两个!Andrew和Tommy!”见到此番情景,Tobey双手插腰,语气逐渐严肃起来,“别逼我打你们两个的屁股。”

    “我起了!我起了!我起了!”感到害怕的Tom首先重新爬起来,扶着栏杆一个空翻从床上蹦到了地上来,顺便还反手打了一巴掌已经坐起来套衣服的Andrew,恶人先告状,“你听到大哥的话了,赶紧起来。”

    “嘿!小崽子,我本来也已经醒了!”被坑了一把的Andrew委屈地抱怨着,Tobey好笑地看着他俩斗嘴,侧身示意早餐的三明治已经在桌上了:“这明明是Andrew学校的活动,为什么我才是那个最着急的人?”

    “因为你是我们里最负责任的那个?”Tom边朝餐厅进发边笑嘻嘻地送上一句好话,换来Andrew的一个白眼:“马屁精。”

    “我还是个孩子,我是被允许拍自家哥哥马屁的。”Tom抄起自己的那份三明治塞进嘴里,一边嚼着一边含糊地宣布道。

    “参观要带的所有东西都装上了吗?”Tobey像个操心老妈一样替他们两个检查着书包,“还有,别忘了替我谢谢你们的老师,还允许已经毕业的我跟还在初中部的Tommy跟你一起去。”

    “那可是科技展啊,当然每个人都会想去!”Andrew摇了摇头,“别担心,只不过多带了两个人,他们不会注意到的。”

    “我会管好Tommy的。”Tobey微笑着朝他晃了晃手中的相机,“然后我也会给你、Gwen和Dane几个人多照些好看的照片的。如果展览上有炫酷的东西,说不定JJJ还能大发慈悲,多买几张走。”

    “我可不需要人管。”Tom嘟囔着小声反抗,被Andrew在脸上掐了一把作为家庭地位的警告。

    “好了,我吃完了。”迅速解决完早餐的Andrew拍去手上的面包屑,一手拎起书包,一手拉上Tom,“让我们出发吧。”


2.

    “老天,这地方可真酷。”环视着周围的各种设备和介绍板,Tom忍不住兴奋地感慨道,Tobey一边按动快门,一边表示同意:“是啊,我知道,这带给我很多新思路,或许回到学校我可以和Connors教授好好聊——嗷!那是什么?”

    突然感到后颈一阵剧痛的Tobey倒吸了一口气,放下了手中的相机,朝脖子上摸了摸,但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只能低下身去找自己的兄弟:“我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叮了我,你能帮我看看吗?”

    “嘿,你们两个没事吧?”闻声赶过来的Andrew有些担忧地扶住Tobey的手臂,Tom替他摇了摇头:“他好像说有什么东西在咬他,你能看见是什么吗?”

    “让我看看……”闻言Andrew抬手去拉Tobey背后的衣领,突然一只颜色有些奇怪的蜘蛛从衣服夹层内窜了出来,径直爬上了Andrew的手,在他的手背上也来了那么一口。Andrew下意识叫了一声,一甩手把蜘蛛扔了出去,却正落在Tom的脖子上。本来就害怕虫子的Tom立刻发出了极高声调的惨叫:“不不不!!是蜘蛛!!啊啊啊快从我身上下去!!”

    在Tom原地剧烈的蹦跳中,这只被折腾到只剩下半口气的蜘蛛也吓得不轻,本能地啃了他一口之后,就软趴趴地掉到地上不动了。

    “真棒,这可能就是祸不单行吧。”已经缓过来了的Tobey看着同样捂着伤口龇牙咧嘴的兄弟俩,无奈地摇了摇头。

    “兄弟情。”Andrew苦中作乐地调侃着,Tom哼哼唧唧地垂着头:“老天,我只希望不要再来一遍了。”


3.

    然而,更糟糕的事情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初露端倪,直到Tobey睡眼朦胧间把卫生间的设施徒手毁了个稀巴烂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昨天的那只蜘蛛可能不止是只蜘蛛那么简单。当他带着黏在手上的手龙头冲进弟弟们的房间时,映入眼帘的就是倒挂着黏在天花板上下不来了的Tom和抬手想把他拽下来却紧跟着也粘成了一串的Andrew。

    三兄弟大眼瞪小眼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是大头朝下被垂下来的睡衣挡住了一半眼睛的Tom率先举起了手:“呃,伙计们……我觉得我们好像有麻烦了。”


4.

    当有个比自己更慌的弟弟时,出于做兄长的责任,Tobey和Andrew被迫更快地冷静了下来,他们先是替Tom请了个病假,以防他会去学校里引发什么恐慌,随后三个人凑在桌子边,对目前的情况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

    很显然,发生在他们三个身上的集体性变异事件定是和昨天那只神秘的蜘蛛有一些关系,尤其是当他们的“新能力”看起来和蜘蛛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时。在Tom跃跃欲试的提议下,几个人出门找了片荒地,初步进行了一下能力测试,结果发现,他们不仅可以爬墙,力量和敏捷度也都获得了大幅度的上升,基本已经告别了普通人的程度。

    “所以……我们要拿这个能力怎么办?”Andrew试探着提出了这个现实的问题,几人沉默了一阵,Tobey率先发言了:“我不知道,或许……这是个征兆,你们懂吗?过去我们没有这种能力,没能保护好我们重要的亲人,但是现在……你们还记得Ben叔他们之前教育过我们什么吗?”

    “当然。”Andrew点了点头,“他总是告诉我们,能力越大……”

    “……责任越大。”Tom接着把话说完了,他吸了吸鼻子,试探性地抬起头,“所以,我们应该尽力用这份力量去帮助别人吗?”

    “我觉得那会是正确的事。”Tobey沉默了一下,“我想他们会为这个决定而自豪的。”

    “我同意。”Andrew立刻点头同意,握住了Tobey的手,“如果我们可以做到,就该去帮助和保护更多的人。”

    “像个超级英雄一样!”Tom激动地蹦了起来,“那一定会很酷的!”

    “只有我们,Tommy。”Andrew一巴掌把他按了下去,“你还只是个孩子,这对你来说太早了。”

    “只有我。”Tobey又把Andrew也按了回去,“你们都还没成年。”

    “这不公平。”Tom和Andrew同时七嘴八舌地暴动了起来,被两个话多的弟弟同时攻击,Tobey只有一张嘴,完全吵不过这俩,只能投降:“好吧!好吧!我先替你们试一试,之后再慢慢来。至于Tommy,起码要等到上高中,这样行了吗?”

    “这还差不多。”

    “我觉得可以。”

    “老天啊。”Tobey这才拿下捂着耳朵的手,“所谓兄弟啊……”


5.

    周末,三名Peter都被邀请去了Osborn家的周末聚会,虽然按理来说,这种极度有钱的家族往往和在贫困线上挣扎的Parker一家沾不上什么关系,但是巧的是,Osborn家的两个小儿子,Harry James Osborn和Harry Dane Osborn正好是Tobey跟Andrew的童年好友,一同出席的还有他们的共同朋友Mary Jane和Gwen。好友团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聊着天,只剩下年龄最小的Tom一个人埋头对付着桌面上的菜,注意到了这点的Norman Osborn特意坐得近了一点,和他搭话:“还合你的胃口吗,Tom?”

    “嗯?当然,先生!我很喜欢你家的食物!”Tom嘴角还沾着酱汁,微笑着回答,Norman像个慈祥的老父亲一样取过一张餐巾替他擦了擦,故意打趣他:“真抱歉我只生了两个孩子,没有第三个Harry可以送给你当朋友。”

    “没关系,我在学校也有自己的朋友。”Tom习惯性接了话后这才意识到不对,“哦!我不是……你只是在开玩笑!抱歉!”

    “没关系,我的孩子很少会像你这样活泼,我很喜欢,我甚至把你们都看成自己的孩子。”Norman慢悠悠地说道,“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希望未来,Harry他们能和你的哥哥们结婚。”

    “噗——!!!”把嘴里的橙汁喷了个一干二净的Tom猛烈地咳嗽着,望着相谈甚欢的几位兄长,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呃……所以……”觉得自己有义务转移话题的Tom努力转动自己的小脑瓜,“我听说Gwen姐姐最近在Osborn公司实习,有什么有趣的项目吗?”

    “哦,我差点就忘了,你和你的哥哥们一样是个小天才。”Norman笑了两声,眼神逐渐变得有些偏执,“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有一个实验……就快要有结果了,我很期待。”

    “是吗?”没注意到异样的Tom只是乖巧地点了点头,“那祝您能够成功,先生。”

    “我会的,多谢,孩子。”


6.

    聚会结束后,Mary Jane由于要赶一个试镜先走了一步,James则是把Tobey送到了门口,在告别的时候,他突然皱起眉头,拉住了Tobey的手:“嘿,伙计,你最近遇到什么难处了吗?”

    Tobey被他吓了一跳,下意识藏住领子里的蜘蛛侠战衣,忍住了动摇无辜地微笑起来:“没,怎么了?为什么这么问?”

    “没什么,只是莫名感觉你……有些地方变了,而且最近有点躲着我。”James仔细地查看了他的表情后,才半信半疑地松开手,“抱歉,可能只是我的错觉吧。不过Peter,我希望你能记住,无论遇到了什么困难,你都可以来向我倾诉,我永远都会在那里等着你,好吗?”

    “……好的。”Tobey被他的直球打得有点不知所措,但最终还是郑重的点了点头,“我记住了,Harry,多谢你能这么和我说。”

    James只是笑了一下,随后把他拉进怀里,重重地抱了一下,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人,目送着对方走远。在转角的Tom目睹了全过程,大气也不敢出一个。

    毕竟有蜘蛛力量在,他哥的屁股应该没关系的,对吧?没关系的对吧?????


7.

    虽然按照规定,Andrew和Tom暂时还不能上岗,但为了之后能够快速上手,三个人还是每周末都会凑到一起,找地方进行一些训练。

    第一次训练的时候,Tobey直接从手腕上射出了蛛丝,然后Andrew懵了,Tom也懵了。

    “怎么了?”看到他俩的表情,Tobey也懵了。

    “我不能……”Andrew比划着结巴了,随后猛看向Tom,“等等,你能吗?”

    “我不能!!!”Tom如同拨浪鼓一般狂摇着头,“哥,这也太疯狂了!你是怎么自己射出蛛丝来的?”

    “我不知道!就那样做到了!等一下,你们两个都不行的吗?”这下傻眼的人变成了Tobey,Andrew一边摇着头一边举高Tobey的手腕,凑近了仔细观察着:“我猜可能是因为那只蜘蛛第一个咬的人是你,你接受的毒素浓度最高,所以变异程度最大。这样推断,Tommy和我的能力估计会是递减状态。”

    “所以你只能从这里射出蛛丝吗?”好奇宝宝Tom开始打岔,“别的地方不行吗?”

    “够了,不许再问了。”Tobey一巴掌捂住Tom还蠢蠢欲动的嘴,“看来你们两个要想办法自己做些仿生蛛丝来了。”

    “我之前好像看到Osborn公司有研制类似的电缆结构,我可以去问问Gwen,然后把它改良一下。”Andrew轻松地耸了下肩,“你呢,Tommy?需要我把你的那份带出来吗?”

    “不需要,我自己能做到。”Tom很有志气地握拳,“学校有实验室,我相信自己可以借用那么一下下。”

    “很好。”Tobey拍了一下手,“那今天就先这样,散会。”


8.

    有了蛛丝后的第一次楼间跳跃训练,Tobey惨叫着摔下了楼,Andrew也惨叫着摔下了楼,两个腰疼的人瘫在地上,用最大的音量朝楼顶的Tom怒吼:“你不许跳——!!!”

    “好的!好的!”原本还有点跃跃欲试的Tom立刻举手投降,犹豫着掏出电话,“所以……需要我喊人来帮忙背你们回家吗?”


9.

    在Tobey正式上岗蜘蛛侠的一周后,他们发现Norman的实验失败,变成了绿魔,成为了他们的敌人。在某次战斗中,受到反弹的Norman受了很重的伤,还好Tobey及时叫了救护车,才让他不至于失去性命,但由于Tobey帮忙掩盖了对方是绿魔的事实,Norman的大儿子,Tobey的至交好友,James现在深深地恨上了蜘蛛侠,连带着和Tobey的关系也闹得很僵。

    “他们是真的要分手吗?”在角落里偷看老哥和好友吵架的Tom偷偷地说,“我是说,我是真的很喜欢他们家的饭,现在他们没办法结婚了吗?”

    一起偷听的Andrew立刻在后脑上给了胡说八道的弟弟无情的一巴掌。


10.

    在Tobey正式上岗的第三周,他的课外导师Otto Octavius博士的实验失败,变成了章鱼博士,也成为了他们的敌人。

    “这是什么诅咒吗?”目送Tobey出门去打架的Tom满脸懵逼,“嘿,Andrew,你要不也小心点自己的教授不要实验失败变异了?”

    “收回你的乌鸦嘴吧,我不会的。”刚刚升上大学的Andrew自信的回答道。


11.

    两周后,Andrew悲痛地回到家,宣布了自己的大学教授Curt Connors实验失败,变成了蜥蜴博士,正式成为了他们敌人的事情。

    Tom:“你看我之前跟你说什么来着?”


12.

    闲暇时间,Tobey和Andrew在一起交流自己最近遇到的反派,在互相了解了沙人和电光人的故事后,Tom发出了诚挚的疑问:“这些超级反派们……为什么都那么容易脚滑?”

    Tobey和Andrew对视一眼,苦笑着表示好问题。


13.

    在Tom进入高中后,Tobey和Andrew受不住他的软磨硬泡,还是允许了他加入了蜘蛛侠巡逻小队,但条件是工作日只能由Tobey和Andrew出去巡逻,Tom需要好好学习,只有到了周末,Tom才能独立上岗实习几个小时,还必须在临近的街区,只抓抓偷车贼和抢劫犯这种,一旦遇到变异过的大反派宿敌,需要立刻回来通知两位哥哥,由他们出马。

    虽然这让Tom觉得他们只拿自己当个小孩子,但是为了能够亲自行侠仗义,他还是同意了。

    不过说不定哪天他就有机会自己参与一个大项目了呢?是不是?谁知道呢?


14.

    作为蜘蛛侠的好友之一,Mary Jane被Tobey的反派抓走当人质的事件简直数不胜数,还好她心也很大,并没有因此怨恨他,甚至有次还专程感谢了一下Tobey这件事,说这些经历锻炼了她,帮助她拿下了一个电影角色。

    “真的吗?恭喜你!”Tobey由衷地祝贺道,“什么样的角色?他们是看上了你能把人质的心境演得出神入化吗?”

    “不,他们是看上了我的臂力。”Mary Jane一边妩媚地笑着,一边展示她旗袍下傲人的肱二头肌,“他们需要一个力量很大的武打女星,你知道,不需要用太多替身的那种,而我是在场唯一一个能连做三十个引体向上的人。这还要感谢蜘蛛侠锻炼了我的上肢肌肉,我已经习惯了挂在高空的架子上了。”

    “啊哈哈哈……”看着好友的笑容,Tobey额角留下一滴冷汗,“总之你、你能开心就好……”


15.

    偶尔,三兄弟会有凑在一起进行团战的机会,第一次合作的时候,Tom把蛛丝糊在了Andrew的脸上,后者则差点把Tobey捆成一个结结实实的花卷。

    “我们真的很需要一些团队精神……”Tobey捂着脸感叹道。


16.

三兄弟首次战斗实录:

    “Tommy!我已经控制住他的背部了!抓住他!Tommy!你在做什么?!为什么要逃跑!”

    “抱歉!但你在他身上爬来爬去的样子真的很像一只蜘蛛!你知道我害怕蜘蛛!”

    “你自己就是个该死的蜘蛛侠!给我回来!”


17.

    经过多次磨合,三个人终于大致拿准了自己在团战里的位置,身为大哥又是肉体强度最高的Tobey经常被当成肉盾使用,站在前面承接最多的伤害。和两个弟弟不一样,他无论被锤成什么样子,甚至是和炸弹擦肩而过,下一秒都能拍拍身上的灰,只带着点皮肉伤生龙活虎地蹦起来,把两个已经不成人形的可怜弟弟扛回家去。

    至于Andrew,他的敏捷度更高,反应也很快,空中机动性极强,一般负责四处流窜支援自己的兄弟们,用极快地速度缠得反派们动弹不得。

    至于Tom,孩子还小,还在寻找自己的风格中。


18.

    多数时候,在战斗时Andrew和Tom都会无间断地对敌人输出大量垃圾话,话密到就连Tobey听到都觉得脑瓜子嗡嗡得疼,严重影响他的正常发挥,就连下手揍人的力度都忍不住重了几分。


19.

    某次大战后,在将坏人全部交给警察后,Tobey对着其他两人打手势:“回家吗?”

    “呃……我这可能有点问题。”Andrew弱弱举手,“我的蛛丝用光了。”

    “哦,该死,我的也是。”Tom也沮丧地把空空如也的蛛丝盒倒过来晃了晃,随后向Tobey投来讨好的目光,“哥,你觉得你能一个人把我们两个一起带回去吗?”

    “……我不能,我的背没那么结实,尤其是Tommy最近吃的又很多。”Tobey十动然拒,叹了口气,“我觉得我们只能……就这么走回去了。”

    于是纽约市街头,凌晨两点,三个蜘蛛侠灰溜溜地手拉手,并排一起朝家走去。


20.

    在接近某个巷口的时候,他们听到了有人在大喊救命的声音,立刻加快了脚步,朝声音的方向跑去。可还没等他们靠近,就看到被打劫的女士抱着自己的包飞快逃离了,而劫匪则彻底没了动静。

    “嘘,好像有点不对劲。”Tobey对其余两个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三人一起屏住呼吸,慢慢地靠近那条小巷,传入耳畔的是一种黏糊糊的液体缓慢流动的声音,还有一些野兽的咀嚼声。

    “我的老天啊。”Andrew忍不住感叹了一声,“那是什么?”

    “我完全不知道。”Tom茫然地摇头。

    Tobey没说话,只是皱了皱眉,猛地跳了出去,只看见一个庞大的黑色人形正津津有味地嚼着什么,对方看到他们,显然也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变回了人形,微微举起双手,但立刻又不自然地放下了:“呃,这里什么事也没有!真的,所以,我觉得我该走了,那就再——”

    “等等,你是Eddie Brock!”借着光线,Tobey认出了对方。Tom左右看看,明显没跟上节奏:“你认识他?”

    “他也是个记者,我们之前经常在取材但地方碰上。”Tobey简单地解释了一下,这段时间里,Eddie也在眯着眼睛打量他:“啊,你是Peter Parker,号角日报专拍蜘蛛侠的那家伙。呃,你找我有事吗?如果没有的话,我就先——”

    “刚刚的劫匪哪去了?”Tobey没放他走,堵住了巷口逼问道。Eddie似乎叹了一口气,嘀嘀咕咕地开始自言自语:“不!我们不能……我当然知道他们看到了,我们不能说!……更不可能!我们不能吃了他们!听见没有!不能!”

    “呃……”Andrew看着这一幕,对Tobey做了个用手指在脑袋旁边转圈的动作,“你的这位朋友,脑子是不是不太好?”

    “谁提到脑子了?!!”Eddie突然用一种近乎失真的嗓音吼道,下一秒又自己抽了自己一巴掌,变回了正常,“抱歉,我最近总是有点,呃,咽炎,没错,咽炎。”

    “Eddie,”似乎是看不下去了,Tobey好心地提示了对方一下,“我们看见那坨……黑色的东西了,你不用藏了。”

    “哦,这下好了……”Eddie嘟囔了一声,突然他的头像被什么力量掰正了一样对上了Tobey他们,随后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个有点尴尬的笑容,“呃……伙计们,我也看见了,你们外套下面还露着蜘蛛侠的制服呢。”

    “哦!该死!”几个人就这么措手不及地互相抓了个现行,双双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之中。

    最后打破沉默的人是Tobey,他率先退了半步,表示友好:“我猜解决了劫匪救下那个女士的人是你,所以这次我就不多问了,但是我想要知道那个黑色物质是什么?”

    “脏泥巴,寄生虫,外星人,是什么重要吗?”Eddie随口扯着瞎话,一边捂着半边耳朵像是什么声音正在朝他愤怒地大吼一样,“为什么想知道?”

    “……好吧,我告诉你。”Tobey犹豫了片刻后妥协了,“我这么问是因为我之前遇到了相同的东西,它附在了我的战衣上,有一段时间,我很沉迷于它带来的力量,但很快我发现它也会让我的情绪变得极端和暴躁,我是出于担心才会提醒你。”

    “等等,什么?!”

    “为什么我们都不知道!”

    Tobey的这番话倒是先炸了自己的窝,不知情的Andrew和Tom立刻围了上去,七嘴八舌地追问起来。

    “你受伤了吗?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们!”

    “老天,之前有一阵你变得特别吓人是因为这个吗?Andrew和我每天在你面前大气都不敢出一个,生怕你往我们眼睛里撒辣椒面……我当时还猜你是更年期到了呢,Andrew则以为你是和James失恋导致的——”

    “闭嘴!Tommy!!”

    “没事了,我已经摆脱那东西了。”Tobey不得不提高音量制止弟弟们,顺便给了Tom一个“回去再算账”的眼神,随后将视线投向Eddie。后者摸了摸后脑,似乎也很惊讶:“真的?Venom,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随地大小便的陋习?”

    下一秒,一个流体的黑色头颅就从Eddie的背上分离了出来,伸着极长的舌头,愤怒地咆哮着:“我没有!!收回你的话,Eddie!不然我就要生气了!!

    “……是我眼花了还是那有个……”Tom欲言又止。

    “你没眼花,我也看见了。”Andrew紧张地咽了口口水。

    “老天,这玩意竟然长这样?”Tobey后知后觉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21.

    花了好一番功夫,Eddie才先把Venom哄好,又跟Tobey解释了毒液这东西的来龙去脉,他们推测当时附在Tobey身上的可能是某个从实验室泄露出来的漏网之鱼,也可能只是Venom不慎遗落下的某个碎片。在确定Tobey最后有把那部分共生体用火彻底烧尽后,Eddie松了一口气——他可不想再去打一个Venom的“私生子”了。

    而对于Tobey的担忧,Eddie则表示自己和Venom不太一样,他们之间的匹配度很高,关系倒更像是熊孩子和他的保姆,或者急需婚姻调解的夫妻,所以并不会发生彻底失去心智的这类情况,甚至他们还在合作“打击”城内的犯罪,让对方可以安心。

    “这是爱情的力量!”Venom得意地非要加上这一句,Eddie虽然眼神很嫌弃,但还是替他原话复述了。


22.

    在那之后,Eddie就时常会和Parker一家有些联系,或许是出自同为超常人类的惺惺相惜,每次Tobey和Eddie在采访场合碰上,他们都会很默契地假装不认识对方,不去揭穿对方的身份。


23.

    不久后,Andrew的学校举办了一次前往隔壁大都会知名企业参观实习的活动,Andrew去了几天,回来后,结结巴巴地举着手机上的号码,表示自己莫名奇妙被对方公司的董事长Lex Luthor搭讪了,现在他被迫加上了对方的好友,不知道该拿这人怎么办。

    “如果我看的新闻没出问题,他好像……算得上是个……反派?”Tom观察着Andrew的表情,试探着说道。Andrew自己也很崩溃:“我也不知道啊,他就那么突然出现,说想和我认识一下,然后拿走我的手机给了我号码,就这样,我连思考或是拒绝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你干了什么会吸引他注意力但事情吗?”Tobey问道。

    “我觉得没……啊,等等。”Andrew恍然大悟地张了张嘴,“我好像在和他们公司的技术人员讨论问题的时候随手在玻璃上写了个公式,他好像是被那个吸引了,才来跟我说话的。”

    “你什么?!”

    “你怎么又???”

    大哥和小弟顿时恨铁不成钢地盯着他看。

    “你是忘了上一次你给Connors教授写了个公式之后,发生了什么吗???”

    “没有……”

    “那你以后还给别人写公式吗?”

    “再也不写了,真的,我发誓。”

    “很好,就连给Tommy辅导作业的时候也不行!”

    “喂!!!”


24.

    几日后,当Tony Stark当众在电视直播上宣布自己就是钢铁侠时,正忙于在Osborn一家面前隐瞒身份的Tobey和Andrew发出了“竟然还能这样啊”的感叹。


25.

    既钢铁侠之后,在美国出现的超级英雄人数逐渐增加,以往孤军奋战引人注目的蜘蛛侠终于不再完全是大众的焦点,就在Tobey以为JJJ死盯着蜘蛛侠黑的历史要结束了的时候,他发现,并没有,这人还是执着地只看蜘蛛侠不顺眼。

    “所有别的英雄,像是Tony Stark,Steve Rogers,Thor,他们都敢展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只有蜘蛛侠不敢!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他是个懦夫!一个蒙面的胆小鬼!一个犯罪者!我JJJ总有一天要揭露他的真实面目!”

    “您开心就好……”Tobey一边没有灵魂地应付着,一边想着自己下次一定要把可爱的弟弟们拍得更帅气一点。


26.

    “实习吗?出国?现在?”

    “是的。”Tom心虚地捏着自己的手指,“你知道的,那种奖学金计划,如果我表现得好的话,毕业后就能直接进入他们公司,而且大学也会有资金资助的那种,我觉得现在的我很需要这个计划。”

    “Stark公司,是吧?”Tobey重复着Tom的话,“倒是个不错的公司,我听说待遇很好。”

    “Gwen还以为你会去Osborn公司呢,还说之后会照顾你。”Andrew插话道,“不过考虑到种种情况,确实Stark企业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好吧,你去吧。”Tobey最后拍板了,他在Tom背上拍了拍以示鼓励,“这是你的未来,哥哥们会给你加油的。”

    “谢谢,我爱你们。”得逞了的Tom立刻弯起眼睛笑了起来。


27.

    “……复仇者联盟的内战正于当地机场爆发,据悉,本次战斗中出现的新面孔是曾活跃于纽约市的一名街头超级英雄,代号为蜘蛛侠,现不知其是否为复仇者联盟成员,我台……”

    看着电视上的新闻,Tobey和Andrew对视了一眼后,同时愤怒地跳了起来。

    “Tommy!!!你这个骗子!!!!!”


28.

    还好,内战问题很快就得到了全面和平的解决,复仇者联盟在解决了矛盾后重新合为一体,而Tom也被Stark完好无损地送了回来,怀里甚至还抱着有复联全员亲笔签名的海报和周边,简直不能更开心。

    然后他就被自家大哥给禁足了整整一个月,不许他出门参与巡街,差点给孩子逼疯了,直到他赌咒发誓之后再也不骗哥哥去以身犯险了之后,才被放出来。

    但还是值啦!那可是复联!他打了美国队长!还抱到了钢铁侠!

    简直是人生赢家。


29.

    很快就是Tom的返校日舞会了,看着还在为舞伴而烦恼的Tom,Tobey半开玩笑地表示,如果他需要,自己可以充当他的舞伴去陪他跳舞。

    “不!!!!!!”曾经目睹过Tobey毒液期那丢人舞姿的Andrew和Tom同时厉声拒绝了。


30.

    在向好友Ned泄露了自己的身份后,Ned拍着胸脯表示自己以后就是他的“椅子里的男人”了,还问他之前是不是没有过专属技术支持这么高级的待遇。Tom想了想后回答:“事实上,我二哥的朋友Gwen姐曾经算是我们的技术支持来着,虽然她现在在牛津上学回不来,但是……”

    Tom的话被Ned眼泪汪汪的委屈注视打断了,Tom只能收回了自己的话,赌咒发誓Ned才是他这辈子唯一的技术支持。


31.

    在正式加入了复仇者联盟后,由于Tom讨人喜欢的性格,他和其他成员都相处得十分友好(除了Vision总是不敲门就直接穿墙进他房间这一点),无论是复联还是神盾局的成员都很喜欢他,时不时就主动替他的武器升级,甚至顺带着把他两个哥哥的份也做出来了。

    首次拿到这种昂贵设备的Tobey迟疑地看着Tom,然后问他是不是傍大款了,那个Stark是不是不是什么好人。

    随后Tom回答道:“我们不一样,Peter Tobey Osborn。”

    然后他就被大哥狠狠揍了一顿。


32.

    哪怕已经成为了独当一面的蜘蛛侠,Tom话痨还藏不住秘密的性格依然没有改变,综合之下,他最终选择了在个人YouTube频道上进行复仇者联盟基地的vlog更新,人气十分火爆,其中的“见见复仇者们”与“和蜘蛛侠一起第一视角外勤作战”系列最受欢迎,每集播放量均已超过百万。

    顺带一提,频道的后期剪辑是Ned,运营公关是MJ,粉丝团体管理是Flash。


33.

    身为专业新闻人士,辛辛苦苦熬了那么多年,结果认认真真为号角日报制作的头条关注度居然还比不上Tom随手录的vlog,想到这里,Tobey忍不住哭出了声。


34.

复仇者联盟基地的一次对话。

    Yelena:我姐姐是such a poser,每次落地都有摆pose。

    Tom:嘿,我二哥也是,可喜欢在半空中凹造型了,每次看到我都觉得很尴尬。

    Natasha & Andrew:?


35.

    在接触到了Stark和Banner博士的高精尖实验室设备后,Tom产生了很多想法,在和乐于助人的Banner进行了可行性讨论后,后者很大方地将自己的实验室借给了Tom。在他的建议下,Tobey和Andrew使用这里的前进设备制造出了能够彻底治疗反派们的体质的药剂或设备,决定一次性将他们全部变回正常人。

    计划很成功,原本就是好人的章鱼博士在触手被抑制后,立刻像只老母鸡一样一爪拎一个把三只小蜘蛛全都带出了危险区域,还帮他们按住了不停反抗的Norman Osborn:“离这些孩子们远点,Norman,你不会想要伤害他们的,那不是你!”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感受到了母爱。”看着章鱼博士慈爱的微笑,Tom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36.

    同时,对于Dane身上的病症,Andrew也不忘主动以自身的血液为范本为他研究出了一份安全无毒的治疗血清来,及时将一条甚至还没来得及发展的反派线扼杀在了摇篮中。


37.

    大战之后,蜘蛛侠曾经的反派们终于都能够回归了平静的生活,有钱的靠关系逃脱了牢狱之灾,没钱的则因为财务损毁等原因被抓进去进行改造。在牢里,Max还在网上加入了Flash创立的蜘蛛侠后援会,在里面遇到了很多同好,变得不再孤独。


38.

    Peter一家时隔多年终于解开了误会,能够前去Osborn宅进行探望了,由于副作用影响,Norman暂时还处于卧床休息的状态,让他们惊讶的是Otto竟然也在这,还很轻车熟路地用背后的四个爪子照顾着他,擦身盖被倒水做饭无所不能,颇有种自己也是主人的风范。

    “Otto和我还在合作的关系,”Norman半坐着解释道,看见Tobey他们警惕的目光,微笑着摆了摆手,“这一次不是危险的实验了,放心,只是普通的项目而已,不放心的话,报告书就在桌子上,欢迎查看。”

    “没关系,我们相信你们。”Tobey四下看看,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James在吗?”

    “哦唔。”Norman的表情瞬间变得意味深长,“他在外面的花园里,去找他吧。”

    Tobey摸了摸鼻尖,在众人起哄般的注视中落荒而逃,Andrew笑了一会,也起身去找Dane了,又只留下Tom一个人,左看看,右看看:“就我没对象吗?!”

    “可怜孩子,将来会有的。”章鱼博士用机械臂拍了拍Tom的背,给他端来了一份草莓薄饼,“吃吗?Norman已经吃过了,这份就给你吧。”

    “我明明没吃过。”

    “你是病人,我说的算,这是Tom的。”

    “不能这么欺负老人家。”

    “我们没差几岁,Norman。”


39.

    “嘿。”Tobey试探着靠近已经很久没有说上过话了的好友,站在了对方身边,“你还好吗?”

    “算是吧,实际上,我父亲都告诉我了。”James心情复杂地转向Tobey,神色间充满自责,“我真的很抱歉,Peter,我对不起你,我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还那样误会你,还对你发脾气,明明是我父亲对你……我不奢求你能原谅我,但是——”

    “嘿,打住,好吗?”Tobey抬手打断了他,他的表情依然是带着温柔笑意的,“那不算什么,没想过要和你说明白的我也有错,咱们就让它……过去吧,好不好?”

    “真的吗?”James观察着Tobey的表情,犹豫着伸出手去触碰他的指尖,“那……还是朋友?”

    “最好的朋友。”Tobey会以他一个微笑,从怀里抽出两张电影票来,“猜猜这是什么?Mary Jane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今晚的场,要一起去捧个场吗?”

    “当然。”James偷偷扣住Tobey的手指,“我的荣幸。”


40.

    “哦,Harry,你在这啊,我到处找你来着。”终于在二楼阳台找到了Dane的Andrew朝他挥了挥手,连忙跑过去,“你的身体还好吗?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

    “没有,一切都……非常好。”Dane对他轻轻一笑,随后指向远方的夕阳,“我只是在这里看落日,很美,不是吗?”

    “确实,这个视角简直完美。”Andrew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注意力,没有发现身边Dane若有所思的视线一直黏在他的身上,危险地上下游走着。

    “Peter,”Dane忽然开口了,但语气听起来却很随意,“你觉得Osborn大宅怎么样?”

    “嗯?”Andrew没能理解到对方话语里的深意,随口夸赞道,“我觉得很豪华啊,挺好的。”

    “你会想在这里长住吗?”

    “这是你家,为什么要问我……算是吧?看起来应该挺舒适的。”

    “那……你对‘Osborn’又是怎么看的?”Dane的声音很轻,带着一些隐秘的诱导性,“你会介意和他们变得更亲近吗?”

    “你指的是……”Andrew疑惑地顺着Dane的视线方向向楼下望去,正看见拉着手一起离开的Tobey和James,自然而然地就以为对方是在讲两家大哥的事情,“嗨,别担心,我哥他其实很喜欢你哥的,只是自己还没有意识罢了,找个机会表个白,说不定就成了,我和Tommy之前还总开玩笑说要当他们婚礼的花童呢。”

    Dane似笑非笑地看着Andrew,也不知道究竟从他的回答里提取到了什么信息,随后他离开栏杆,伸了个懒腰:“我有点饿了,你呢,Peter?一起去找点吃的?”

    “好啊,我正好也想吃点什么。”Andrew欣然答应,跟了上去。Dane斜着眼睛瞟了他一眼,笑了一声:“没关系,来日方长。”

    “嗯?Harry?你说什么了吗?”

    “没什么。”


41.

    幸运的是,由于抢救得及时,迷途知返的James不仅没有踏上阻碍蜘蛛侠的道路,反而还翻出了亲爹用剩下的装备,找章鱼博士帮忙改装了一下,亲自用上了。每当某位蜘蛛侠陷入危机的时候,纽约人民总是能够看到使用着绿魔装备的神秘人踩着滑翔翼前去支援对方。

    在某次战斗中,James曾因替Tobey挡了一刀而严重负伤,还好Tom当时也在场,有样学样地用战服上的纳米流体颗粒临时密封了准哥夫的开放性伤口,并帮着Tobey一起迅速地带他赶往了医院进行急救,成功地及时抢回了一条命。

    在这之后,Tom就看到了两人于病房中拥吻的画面,相信不日就可以步入婚姻殿堂了。

    顺带一提,在送医过程中,Tobey甚至还考虑过去找Eddie借毒液来,先塞进对方身体里当临时工具液回血,之后再用巧克力勾引出来的方案,还好最后并没有真正执行。


42.

    在神秘客事件后,Tom的身份被彻底曝光,原本Tobey和Andrew还存有一丝乐观心理,毕竟在他们专职做蜘蛛侠的时代,也曾不慎在大众面前曝光过几次长相,但当初的民众对他们都十分友好,不但愿意主动保守秘密,甚至会亲身上阵保护他们或是帮助他们,他们本以为这一次大众的态度也会偏袒在每天帮助他们的人身上。

    但他们错了,在蜘蛛侠刚出现的年代,超级英雄还十分罕见,加上电子设备和网络也没有如此发达,民风往往比较单纯朴实。所以Tobey和Andrew两人才受到了当地民众的拥戴,拥有一定的粉丝友好基础。

    但在近期超级英雄大批涌现、复仇者联盟建立、多次针对地球的大型战斗灾难发生、内战爆发及超英对策法案颁布后,数量增多的“超级英雄”俨然已在媒体网络和政府宣传的推波助澜下渲染成了一个对立于普通人民的异类阶级。加之政府与警方对Tony Stark平日的傲慢行径常年积怨的不满,借着Tony暂时不在国内的机会,敢怒不敢言的这些人将怒火全部倾泻在了Tom的身上,一时间,特工、政府、警方、媒体、大众,全都将矛头对准了他,肆意在他身上发泄着自己人生的不满和无知的偏见。

    更有甚者,甚至不关心神秘客,只是顺着潮流踩他一脚以显示自己的特立独行罢了,过分者还会把之前的两代蜘蛛侠拉出来,大肆夸奖和对比,以此指责他的无能,这些言论对Tom的生活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


43.

    最严重的日子里,他们雇佣的律师Matt甚至还会友情提供一些“保镖”的服务,一边陪着Tom上下学,一边顺便和他谈谈当下的应对手段。

    虽然往往出现在他家门口的都是涂满了油漆的砖头,但有时也有例外,只有一次,放在门口的是一大束火红的玫瑰,上面还写着一张小小的鼓励卡:别理那些混蛋们,你是最棒的——从另一个宇宙来的爱,DP。

    “你知道这是谁送来的吗?”Tom迷惑地把纸片拿给Matt看。

    “唔……”Matt抬起头,微微感应了一下周围,把那张卡推了回去,“从你和正在拼命逃走的那位当事者的年龄差来看,我一般可能会建议你报警——不过这一次,你可以收下,因为你值得这个。”


44.

    不堪其扰的Tom终于下定决心要去找奇异博士帮忙施个法术来解决这个问题了,为了以防万一,他还带上了Ned——毕竟上一次见面的时候,Wong曾非常严肃地警告了Stephen和Tom不能使用那个咒语,所以他或许需要一个能够分散对方注意力的人。

    幸运的是,这次Wong并不在场,而在听了Tom的经历后,Stephen难得地表示愿意帮忙。作为警报装置,Ned被Tom留在了大厅里,如果Wong回来了,他则需要用尽各种方式拖住他。

    Ned比了个okk的手势,Tom不太放心地又看了他一眼,才跟着Stephen离开。


45.

    Ned等得无聊,索性在大厅里兜兜转转,跑去找正在铲雪的两个人聊天,后者一个正一脸悲愤地戳着雪堆,另一个女性则好奇地跟Ned攀谈了起来:“你的那个朋友,也是某种‘超级英雄’吗?”

    “是啊,他是。”Ned骄傲地点了点头,“等下,‘也’?你也有当超级英雄的朋友吗?”

    “那可不,嘿,兄弟,来打个招呼。”Katy给了边上的好友Shangchi一手肘,后者表情复杂地抬起头来:“我不是很喜欢那个叫法……不过算了,随你便了。”

    “你是个超级英雄?”Ned震惊地上下打量了一下他,“那你为什么在这铲雪?!”

    “好问题!”Shangchi长叹了一口气,“这个故事还要从头开始讲起……”

    “我们搓麻输给Wong了。”Katy微笑着打断了对方的施法。


46.

    “等等,你朋友就是那个蜘蛛侠,小蜘蛛(Spidey)吗?”

    “没错。”Ned嘿嘿一笑,“认识他吧。”

    “听说过。”Shangchi神秘地点点头,“其实,我有一个朋友,估计会很和他聊得来。”

    “真的吗?是谁?”

    “它叫Morris,但它是头帝江,所以我们都会喊他小鸡猪。”

    “……”

    “懂了吗?”

    “……???”

    “可恶!这就是我为什么讨厌给美国人讲中文谐音笑话!”


47.

    “……他当时吹得天花乱坠了,什么拯救世界就靠我们了,结果画面一转,他就指使我们在这扫雪。”Shangchi拿起铲子甩了个花,撇了撇嘴,“如果最后一轮我没有出错牌,那就一定是他作弊了。仔细想想,我们刚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在地下擂台上打假拳,那么同样的,他打假牌的几率也不是没——”

    “嘿!小子!我听见了!”刚从传送圈里回来的Wong厉声喝道。

    “——没……没那回事。”像被家长抓包的小孩一样,Shangchi苦着脸立刻改口。


48.

    为了履行自己拦住Wong的使命,Ned胡扯了一堆有的没的,最后开始缠着Wong教自己魔法,Katy也在边上起哄。Wong寻思了一下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事,就当给这小孩一个教训,便随手摸出个悬戒借给他,谁知道还真让他开出一个传送门来。

    Shangchi左看看Wong和他背后的传送门,右看看Ned和他背后的传送门,再对比了一下他们的体型,用中文字正腔圆地恍然大悟道:“这原来是你的私生——”

    “在我用传送门把你切成两段之前给我闭嘴。”


49.

    圣所的大地突然剧烈摇晃了几下,Wong脸色一变,就朝地下室走去,另一头,Tom一路小跑从后门上来了,拉着Ned就要走。

    “奇异博士呢?”Ned四下张望。

    “很复杂。”Tom犹豫着开口,“出了很多事,总之我把他困在一个立体几何空间里出不来了。”

    “酷哎兄弟。”

    “这就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50.

    在看过奇异博士和Tom的互动后,Ned不禁感叹道:“我终于总结出你们三兄弟各自的特色了。”

    “真的吗?”Tom好奇道,“是什么?”

    “你哥Tobey有吸引土豪发小的体质,你二哥Andrew有吸引反派渣男的体质,而你,有吸引超英干爹的体质。”

    “…………我们绝交吧,Ned。”


51.

    在重重混乱后,世界的防护罩裂开了一道无法复原的伤口,被从空间里救出来的Stephen看着前来兴师问罪的愤怒的Wong,终于开始心虚了:“很糟吗?”

    “很糟。”Wong面无表情,“你知不知道自己打开了什么?”

    “知道,无数的平行宇宙。不过,我还是要说……”Stephen努力地辩解道,“按常理来讲,不该发生这样的事情的,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哦,我知道啊。”

    听到陌生的声音,Stephen和Wong双双回头,这才看见Loki正翘着二郎腿坐在一张魔法桌上刷着匕首,见他们看过来,他坏笑着朝他们挥挥手:“嗨,又见面了,三流法师们。”


52.

    Stephen:“我整整挂在那——一个小时!!!”

    Loki:“哈!现在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了吧!!!”


53.

    在终局之战结束后,在战斗中贡献了极大努力的Loki基本已经被默许进入了洗白反派名单,能够跟在Thor身后在他们面前嚣张地晃来晃去。不过之后不久听说他就又失踪了,大家都觉得他是又去搞事情了,只有Thor觉得他弟弟是真丢了,还蹭上了银护的飞船要去满宇宙找人家。

    “真失礼,我可没那个心情再和你们作对了,我可是个善良的人。”Loki不高兴地撇撇嘴,“我是被TVA聘请去给他们当援助的,我现在为他们工作……不,准确来说,他们为我工作。”在心里把Mobius归类为了自己小弟的Loki毫无心理负担地说道,“我来这是通知你们一下,虽然我很想怪罪于那个连至尊法师的位置都丢了的三流戏法贩子,但平行宇宙的事情确实和你们没有关系。简单来说,某个‘我’变得有些激动,捅了某个人一刀,现在平行宇宙已经彻底开放了,就这样。”

    “就这样?”Stephen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闯了这么大的祸,然后打算把锅扔给我来背?”

    “话可不能这么说,闯祸的那个‘我’可不是这个‘我’,我还是有试着拦那么一下下的,但是失败了。”Loki不嫌事大地拱着火,“而且,这串连锁反应也不是一个法师能搞出来的事情,除了那姑娘,你,肯定还有另一个强大的力量也在冲击这道壁垒……”

    Loki顿了顿,抬眼扫了Stephen一眼:“你有什么眉目吗?”

    “……该死,不是吧。”Stephen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什么,抬手画了个圆,立刻把远在西景镇度蜜月假的Wanda从Vision身边传送了过来,由于太过突然,Wanda身上的绯红女巫装扮还没来得及掩饰,就落在了几人中间。

    三个法师你看看我,我看看你,Wanda索性一耸肩,直接招供了:“我……可能,一不小心制造了两个儿子出来,现在他们不见了,我正在找他们,所以……”

    “维山帝在上啊!”Stephen彻底崩溃了。

    “我比你还崩溃好吧。”最惨的Wong面对即将加班的黑暗未来,干巴巴地说道。


54.

    至于Tom那边,事情也迎来了转机,因为Tony忙完了其他事务,终于回来了。在得知了事情原委后,他立刻就把神盾局一整局的人都搞不定的Edith扔给了Jarvis去处理。也不知道Jarvis是进行了解析还是恐吓,总之之前一直坚称没有录影备份的Edith,最终还是吐了一份神秘客第一视角完全影像出来。在花钱买下了所有电视台的黄金时间段后,这份录像被彻底公之于众,压在Tom身上的舆论压力终于变轻了,虽然他的真实身份并没能成功被用魔法完全抹去,但在爱着他的兄长们、支持着他的朋友们和陪伴着他的复联战友们的共同帮助下,他相信总会想出办法来习惯这一点的。

    毕竟,谁能不爱蜘蛛侠呢?

END.

努力冲了18000+的字数,躺平来讨粮票了∠( ᐛ 」∠)_


评论(81)

热度(2880)

  1. 共2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