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520月骑24h】节日就该好好恋爱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上一棒:@砾岩试图 

下一棒:还是我

日常乞讨免费粮票投喂|・ω・`)

设定:世界和平、全员存活的平行宇宙,520特供日常小甜饼

CP:everyone♡everyone,全员向相亲相爱一家人

预警:OOC,傻白甜,不过脑子来点开心的

注. 塑料西语来自谷歌翻译


1.

    “嘿,Marc!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刚买完早餐从外面回来的Steven一边把手中的饭盒放在餐桌上,一边迫不及待地随手抄起一面镜子放在了自己面前,对着里面的人兴奋地问道。Marc愣了愣,脑内迅速闪过无数个模糊的答案,但最后还是像一个直男男友那样选择了最离谱的答案:“不是你在博物馆的岗位调休的日子吗?”

    “……Marc,这个我昨天就已经告诉过你了,为什么还会想要再问一遍?”Steven满脸无奈地盯着他,刚想要进一步解释,就被Khonshu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洪亮声音给打断了:啊!我知道,小虫子!今天是你终于决定要将自己的生命完全投入守护夜行者的事业,彻底臣服于我的日子!

    已经完全不怕Khonshu了的Steven转过头去,给了Khonshu一个看待为了一辆模型车而在玩具店门口的地上躺着撒泼打滚说胡话的三岁小孩的无语眼神,随后彻底无视了他,露出笑容继续跟Marc聊天:“刚刚我买早餐那里的唐人街阿姨告诉我,今天,5月20号,在中文里是‘我爱你’的意思,据说今天是他们的情人节呢,是不是很有意思?”

    你竟敢无视我?你怎么敢?!Khonshu愤怒的声音继续魔音贯耳,但Steven已经学会了不动声色地左耳进右耳出,只是眨着眼睛等待Marc的回答。

    Marc的表情在听到那句“我爱你”的时候就已经不对劲了起来,他努力严肃地拧着眉毛,但是手已经抬起来半掩住了嘴,欲盖弥彰地咳嗽了一声,移开了视线。站在意识里不远处抽着烟发呆的Jake不慎瞥到了他这副没出息的样子,几乎要生理性地反胃,立刻嫌弃地朝反方向又挪动了几步,生怕被传染上什么傻瓜病毒。

    “是吗?”Marc压住自己因为窃喜而显得有点虚浮的声线,不动声色地移回了视线。Steven一边往嘴里塞着早点,像小兔子一样鼓着腮帮子嚼着食物,一边点了点头:“而我们今天正好休息!这个巧合很浪漫不是吗?或许我们可以出门去走走?哦,我知道了!我们应该叫上Layla,你们很久都没约会过了不是吗?”

    “……确实。”提起Layla,Marc总是有种焦虑的心态,虽然他觉得自己掩藏得很好,但还是逃不过Steven的眼睛。自从在墓穴中坦诚过之后,Marc就对于再次正面见到Layla产生了一点退缩的心理,他害怕她会彻底拒绝自己,不再爱他,甚至憎恶于他。Steven看出了这一点,并想方设法地在两者之间进行调解,因为他知道Layla永远不可能抛弃他们,她只是在等Marc率先伸出手去。

    “所以……就这么定了?”Steven观察着Marc的表情,在看到他艰难地点了点头后才松了一口气,端起水杯来喝了一口,“而且,Marc,你应该去约她,而不是我。”

    “我还以为你迷她迷得不得了呢。”Marc用略带讽刺的口吻掩饰自己的不安,只可惜这招对Steven完全没用。Steven用既认真又温柔的表情注视着他,英式口音软软的,但语气却不容置疑:“你知道为什么的。来,我把身体给你。”

    “…………好。”永远没办法对Steven说不的Marc很快就妥协了,他也知道Steven是在给自己制造台阶下,他总归要面对自己的罪责跟过去,然后与自己和解,再去补偿那些爱着他却被他愧对过的人,这之中不仅仅有Layla,更有Steven自己,他很幸运能够同时拥有这么多愿意支撑着他蹒跚前行的人。

    Steven满意地闭上了眼睛,进入解离状态,把身体的控制权交给了Marc,随后喋喋不休地在镜子里指导了起来:“你需要穿得正式一点,柜子里的那套西装就不错。还有,绝对不能空手上门,出门后先去鲜花店买一束玫瑰带上。我知道你很不会说话,但你需要率先道歉,然后告诉Layla你有多爱她,最后约她出去。在等待的过程中,不能表现得不耐烦,看到她出来后要真诚地第一时间表达你的赞美……”

    “知道了,知道了,Grant博士。”Marc故意拉长了声音来调侃他,Steven在换衣镜倒影里的脸立刻就红了起来,结结巴巴地对着他生气:“你不能……不许用这个梗来逗我!你就是故意的,我就知道……”

    Marc忍不住笑了起来,Steven气呼呼地背过身去,消失在了镜子里,不再理他,但Marc知道他一直都在意识前端附近,于是只是摇了摇头,听话地从衣柜里找出了Steven所说的那套西装,换了起来。


2.

    在Marc前往Layla住所的同时,Steven在内部世界里散起了步。自从他们彼此接纳成为了一个能够和谐运转的系统,这里就开始逐渐变得具体起来,从一片芒白的混沌发展成了一个带着温馨花园的小别墅,里面分别是他们三个人的房间,不在外界掌控身体时他们就会在这里生活。Steven的房间里堆满了他曾在外界读过的书,有时候他会选一本在这里再细细钻研一番。

    顺带一提,走出花园后再往前走几十米还有一座Khonshu的神殿,里面有一尊十米多高端坐着的Khonshu石像,这是某位鸟神自己硬塞进他们脑子里的,除了偶尔想要躲个清闲远离他们两个的Jake,基本没人想要接近那里。

    Steven在附近转了一圈,并没有找到他们的第三个人格,只有沙地上有一串单向的脚印通向不远处的神殿。Steven望着那所建筑,不太乐意地抱起了手臂,把手缩进宽松的袖子里,但还是迈开脚步,沿着脚印的方向追了过去。远远地Steven就发现了Jake的身影,他背对着殿门,歪歪斜斜地侧倚在石像的脚边,在石阶上支着一条腿,朝空中吐着烟圈打发时间。

    “Jake?”Steven尝试着叫了他一声,但Jake毫无反应。他并不是没有听见,正相反,他在Steven踏进殿门的时候就察觉到对方的存在了,只不过懒得搭理这位“Marc的小宠物”,希望自己只要无视对方足够久,他就能乖乖地主动离开,不要再继续在他耳边叽叽喳喳些什么。但Steven明显并不知道什么叫作放弃,他直接贴到了Jake的背后,歪头凑到他耳边去又叫了一次对方的名字:“Jake?”

    这下吓了一跳的人反过来变成了Jake,他已经习惯了Marc和Steven之前对自己分外戒备甚至说得上是敌意的态度,下意识并不觉得Steven会主动靠得离自己这么近,他的身体本能差一点就要拔刀出来翻身割断对方的喉管了。他能感觉到Steven搭在自己肩膀上软乎乎的睡衣袖子,和几乎要呼到自己颈部的气息,Jake夹着烟的手指微微抖了抖,装作不甚在意地直接向后仰过头去,映入眼帘的是Steven颠倒的脸孔,他正用有所期待的眼神专注地盯着自己,嘴角挂着友好的笑意。

    Jake说不上来这种陌生的感觉究竟是好是坏,于是按照往常的态度挂上一副漫不经心的笑脸,带着点调情意味地向他问好:“¿Me extrañaste, cariño?(想我了吗,亲爱的?)”

    但比起露出恼怒的表情,Steven只是像是习惯了一样对他回以一个包容的微笑,也试着用蹩脚的西语回答他:“Buenos días(早上好),Jake。”

    Jake的嘴角颇感无趣地向下耷拉了几寸,迁就对方换回了带着点口音的英语:“你想要什么?”

    “你。”Steven立刻回答,但随即意识到了这话似乎有点歧义,立刻害羞地松开了搭着他肩膀的手,有些紧张地握在了一起,“我是说……我是来邀请你的,Marc、Layla和我决定今天出门一起过节,既然你也是我们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我希望你也能来加入我们,并且度过开心的一天,可以吗?”

    “我对你们的过家家没有兴趣。”似乎是觉得这个后仰的姿势有点不舒服,Jake想要重新低下头去,但刚动了一点就被Steven着急地从后方固定住了脑袋不放手:“我真的很希望你也能参加,Jake,我们三个人从来都没有一起做过什么事情,嗯,我想这是创造新的回忆的好时机。作为一个系统,我们彼此都需要良好的关系才能进行配合,而我们很少……几乎都不了解你,所以我才想要……想要……”

    Steven的声音越来越小,越说越没底气,他不是Marc,不是系统的管理者,因此天生就没有那股威严的气势。Jake躺在Steven的手臂上,看着他的神情逐渐低落下去,莫名有些烦躁地啧了一声,转了转眼睛,心生一计,试图让Steven主动退让,放弃在这里继续折磨他。他暧昧地笑着对着Steven挑起眉来:“不如这样,Conejito(小兔子),你要是那么想让我加入你们手拉手的友好春游,就给我一个吻,如何?”

    Jake在等着Steven恼羞成怒地丢下他,喊着Marc的名字跑远。但他没料到Steven只是呆了一下,就睁圆了眼睛:“真的?只要亲你一下就可以吗?”

    “……喂,你不会……给我等——”突然意识到不妙的Jake刚想后悔,就被Steven捧住了脸失去了躲避的机会。后者闭上眼睛反向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哄睡般柔软的吻,随后高兴地松开他,微笑了起来:“我们说好的,你会来参加!那么晚些时候见,Jake!”

    说完Steven就站起身,哼着歌雀跃地沿着来时的方向蹦跶着离开了,徒留下Jake一个人在原地凌乱。他的大脑此刻已经被混乱的宇宙星云所占据了,异色的双瞳完全没有了聚焦,彻底进入了灵魂出走状态,就连手里的烟已经落到沙地上燃尽了他也浑然不觉,甚至头顶最重要的猎帽都歪仄着,滚落在了他身后的地面上。

    Jake Lockley,天生的暴徒和杀手,没有道德观的暴力化身,终于在诞生的十几年后首次尝到了传说中的系统情感调节者的厉害,兵荒马乱,大败而归。


3.

    Layla没有料到Marc怎么快就会主动来找自己,按照她对他的了解,还以为他会又像之前隔空发来离婚申请书就原地消失时一样,再遁上几个月。所以当她拉开房门,看到一个打扮整齐的Marc有些尴尬地捧着一束红玫瑰站在自己面前时,几乎立刻就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抬起手臂半倚在门框上,带着笑意望向他:“Steven让你来的?”

    “呃……嗯,算是吧。”Marc不会说谎,只能僵硬地点了点头,这反而逗笑了Layla,她主动接过捧花低头嗅了一下,温柔地注视着Marc:“谢谢,我很喜欢,也替我谢谢Steven。”

    “他说不客气。”Marc替在耳边欢快地插着话的Steven传了话,随后有些紧张地扯了扯系得有些紧的领带,“听着,Layla,有些事情我想……我需要告诉你。”

    Layla原本转身朝屋内走去的脚步停了下来,她垂着头,手指轻轻地捏着深红色的花瓣,语气听起来还算平静:“是吗?”

    “你说过你想要……坦诚。”Marc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这个词,意外地发现这似乎并没有他想象得那般困难,自从他在那艘船上把自己最糟的部分全都袒露给了Steven看后,他觉得自己封闭的内心开始渐渐打开了,“这不是我擅长的东西,但我想我可以试试。”

    Layla找了个地方放下花束,把双手背在身后转过身来,诱导着Marc接着说下去:“继续。”

    “当我初次见到你的时候……那确实不是意外。”Marc的声音有些发哑,他顿了顿,才继续讲下去,“我确实是想要告诉你……你父亲的事情,我不曾指望你会原谅我还是什么的,我只是觉得,我有责任让你知道。但在我还在犹豫的时候,你开始走向我,对着我笑了……老实说,我害怕了。”

    “我害怕如果我讲出一切,我就再也没法看到那个笑容了,我害怕你会用怨恨的眼神看着我,我不想……我不想失去你。”Marc低下了头去,原本梳理好的发丝颓丧地垂了下来,让他看起来脆弱无比,“我爱你,Layla,这一点是真的,不是同情也不是什么别的,我很爱你,所以我才表现得像个懦夫。你可以恨我,我能理解,但是我从始至终都是真的爱着你,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这一点。”

    “哦,Marc……”Layla走近Marc,抬起手替他把头发梳回脑后,捧起他的脸让他直视着自己,“听着,我不是在对你生气,我只是希望你能不要再瞒着我,不要再躲着我,因为……”

    Layla将自己的额头抵在了Marc的前额上,用鼻尖轻轻蹭了蹭他:“因为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好吗?我也爱你。”

    Marc动了动嘴唇,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被Steven及时呵止了:“亲她!”Marc顿了顿,还是照做了——毕竟Steven才是他们之中更会读气氛的那一个——Layla也回抱住了他。一番温存后,Layla带着笑意抬眼看他:“好吧,让我们诚实一点,刚刚那番满分演讲是Steven帮你准备的吧?”

    “……他给了一些指导意见。”Marc心虚地摸了摸鼻子,迅速转移了话题,“他说今天算是某种情人节,想要组织一场约会,你想来吗?”

    “当然,我很期待和你一起——”Layla眨了眨眼睛,换了个说法,“和你们一起出门。”

    Marc听见了Steven在自己的脑海里傻乎乎地笑了起来,自己也忍不住微笑了一下。这时他发现Layla看起来似乎有些走神,她侧着头像是在听谁说话一样,随后露出了有些无奈的神情,小声对着空气回应:“好啦,好啦,你当然也可以加入。”

    “Layla?”Marc谨慎地喊了她一声,暗示性地指了指她身边的空气,“那是……?”

    “…………是啊,是她,Taweret。”Layla在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后还是承认了,“但不是你想的那样,在那之后我们谈了谈,她保证我不需要做和她聊天之外的任何事情,所以……我可能暂时还算是她的临时化身。”

    “这也太酷了!”Steven迅速踢掉了Marc占领了身体,他激动地朝着空气前进了一步,双眼放光地和看不见的女神问好,“您好,Taweret,很高兴又见到您了!”

    “她说你好,还有一些关于夸赞你很可爱之类的话。”Layla边转述边无奈地笑着,“她听说我们要出门,在问我能不能一起来。”

    “当然可以。”Steven乖巧地点了点头,“我怎么能拒绝一位埃及神明呢!这是我的荣幸。”

    Khonshu在不远处发出嗤之以鼻的嘲讽声,但是继续被Steven无视了。


4.

    虽然Steven很想找些浪漫的地点出来,但是Layla提出她很想要了解一下Steven的生活,商量之后,他们决定一起去Steven工作的博物馆参观。虽然在休息时间还要去公司是件很尴尬的事情,但是有Layla在,Steven的情绪也一直很高涨,终于找到听众的他开始一件一件展品详细地和Layla介绍起来,而Layla也能投入地和他讨论起这些埃及文物的历史,一时间插不上话甚至听都听不懂的人只剩下了Marc。

    在路过礼品店的时候,一直兴奋地跟在他们背后左看看右看看的Taweret意外发现了自己的周边玩偶,顿时激动了起来,拉起Layla的胳膊一个劲地指给她看,还小心翼翼地问她能不能买一个放在家里面,她很想炫耀给其他同事们看看。Layla实在架不住Taweret的撒娇,去货架上抱了一个最大号的下来,捏了两下,手感竟还十分不错。Steven很有眼力见地从她手里接过了玩具,自己也红着脸拿了一个,说是要放在床上做纪念。

    真是幼稚(what a baby),Khonshu继续发出自己酸溜溜的点评。Marc白了他一眼,懒得接话。而Jake则顺着他的话笑了一声:“是啊,所以才可爱,不是吗?”

    真可悲,我的化身全都瞎了,Khonshu恨铁不成钢地背过了身去。


5.

    在他们离开博物馆在街头闲逛时,意外发现街上新开了一家专卖埃及风饰品的店铺,抱着好奇的心态,Steven推门走了进去,结果一抬头就看见整间店铺的所有货架上满满当当摆的都是Ammit的周边,从挂毯到雕塑到钥匙链再到手办,到处都是Ammit、Ammit、Ammit,一时间竟然让人有种精神恍惚的错觉。

    “我是终于疯了吗,Marc?”Steven揉着眼睛喃喃自语道,倒影里的Marc也是一脸震撼:“我不觉得……因为我也看见了。”

    Steven下意识将视线投向店铺柜台的方向,果然,坐在那里的老板是一个他们再熟悉不过的人。Harrow撑着他的拐杖,笑眯眯地注视着他们:“我没期待过有一天你们竟会成为我的客人,不过,欢迎光临。”

    恢复成了正常人类体型的Ammit正坐在他左后方的位置上,一边用金黄色的眼瞳扫视他们,一边慢悠悠地晃着自己的辫尾,她的尾巴在Harrow的腰上缠了一圈后垂落在地上,漫无目的地画着圈。

    在他们将Ammit封印进Harrow体内后,这一人一神就无法再独自活动了,Ammit的本体寄宿于Harrow体内,她可以在外界释放出分身,但却无法离开Harrow三米之外,也没有能力再以任何方式使用自己的法力。可以说,在Harrow这个容器死掉之前,她都没办法再返回虚空之境,或是寻找下一个能够承载她邪恶计划的化身了。

    原本这招就已经足够让Ammit安生一阵了,一个没有法力的神甚至比普通的人类还要无能,但谁能料到就算没有神迹作证,Harrow还是凭借着一身出神入化的传销功力,硬生生只靠一张嘴洗脑,就迅速又聚集起一大批信徒来,不但供奉香火不断,甚至还有余力在这里开开周边店,一边挣着游客的钱,一边充当教团事务管理总部。

    Steven眼前一黑,不愿意面对现实,直接挤回去把Marc扔了出来。Khonshu一看到Marc出来了,立刻变得硬气起来,举着法杖指着Ammit和Harrow命令道:快扭断他的脖子!Marc!

    “要去你自己去。”Marc坚定拒绝,于是Khonshu又转变了方针,开始怂恿Jake:Jake,你来做!

    要是平时Jake可能还会考虑考虑,但Steven才刚换进去,被他放在怀里还没抱热乎,正搂得舒服,动都懒得动一下。他挖了挖耳朵,吹了声口哨,对老板的消息已读不回假装没听见。

    “你没有资格惩戒我,Khonshu。”光看Marc的表情都能猜到Khonshu又在搞些什么小动作的Harrow慢条斯理地叹了口气,“我可什么都没做,也什么都做不了,就连开家小店都已经不被允许了吗?”

    “你搞邪教。”Marc言简意赅地检举道,但Harrow只是微笑地摊开了手:“这是个宗教自由的国家,Marc,我们都有选择自己信仰的权利。更何况,关于我的女神的存在,我并没有说谎。”

    “成熟点吧,Khonshu。”Ammit也见缝插针地对Khonshu展开嘲讽攻势,“你只是在嫉妒罢了,因为无论你做了多少事,你都没有信徒。”

    我?没有信徒??Khonshu一激就着,虽然极度不满,但一时间甚至无法反驳这句陈述性的事实,以至于他立刻回头去看沉默地围观着的Marc和Layla,以寻求人证,最起码!你们都信仰于我!

    “别做白日梦了。”Marc立刻反驳道,“你在利用我,仅此而已,我们没有在这之上的关系。”

    “我仅从科学的层面上承认你的客观存在。”Layla后退一步,和他划清距离。

    “信仰?什么信仰?”Steven故意夸张地把手围拢在耳边,假装认真地四下听了听,“我听不见什么神耶,只能听到一串嘈杂的傻鸽子叫。”

    Jake把他重新拉回怀里坐好,对着Khonshu轻松地耸了耸肩:“我为你工作,又不代表我需要尊敬你,看开点吧。”

    虽然已经是一只秃鸟了,但Khonshu还是气出了炸毛的效果来,白色的绷带顿时满天胡乱飞舞,他无视了Taweret纯粹出于礼貌的商业安慰,愤恨地消失在了原地。Layla和Marc对视了一眼,一起摇了摇头,一前一后也打算离开。Steven找准时机偷偷换了出来,留在最后磨蹭了一会儿,因为他盯上了货架上的一只Ammit的毛绒玩偶。虽然但是,它看起来又可爱,又柔软,而且还是埃及神的周边耶。

    在历史宅的追星领域,Steven只做Khonshu的黑粉,对其他的成员都相对比较心态平和。

    Harrow看出了他的心思,笑了笑:“你可以免费拿走它,Steven,我还是很想和你友善相处的,你是个善良的人。”

    “嗯……谢、谢了。”Steven趁镜子里的Marc在跟Jake讲话,没注意到自己,迅速从货架上取下了那只软乎乎的小鳄鱼塞进了衣服里,然后假装无事发生,小步跑着去追Layla了。

    追星入周边和当月光骑士不冲突!

    不冲突!!!!!


6.

    直到当天晚上回到家里,Khonshu都还沉浸在白天的屈辱之中,甚至都没精神指示他们出门杀这个揍那个了,他喋喋不休地抱怨着这一天究竟有多“没有意义”,这才不是“假期”,顺便指名道姓地抱怨着Steven是如何邪恶地毁掉了他们本可以充实地四处惩戒罪恶的一天。

    “要我说,不肯好好让别人开心过节的人才是真正的恶人。”Marc皱着眉在镜子里警告Khonshu别再对Steven恶语相向,Khonshu冷笑一声,直接把他栖身的镜子吹倒在地,让他只能被动面壁。

    Steven不甚在意地笑了笑,低着头整理这一天的战利品,他先是悄悄把鳄鱼和河马的玩偶并排摆在了床上,还给它们盖上了小被子,随后又从口袋里翻找出了什么,攥在手心里走到了Khonshu身边:“嘿,傻兮兮的老鸟。”

    什么?Khonshu不情不愿地答应道,只看到Steven抬手把一个在自家博物馆买的小钥匙链递给他,挂坠上是一个Q版的两头身月神:“送给你的,我觉得你可能会喜欢。”

    只有蠢货才会喜欢这种东西,Khonshu讽刺地回答。Steven耸了下肩:“好吧,那我就放在这里了。”说完,他随手把钥匙链放在了桌面上,就伸着懒腰爬上了床,抱着两个玩偶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在他睡着后,Jake睁开了眼睛,有些嫌弃地看了看手边的玩具,但还是老老实实地给Steven按原样摆回了床头去。他从床上跳下来,找到自己的帽子戴好,走到Khonshu身边:“今晚有什么任务吗?”

    ,Khonshu回答。Jake并不意外地挑了下眉:“好吧,是什么?”

    只见Khonshu大手一挥,指向了桌面上的那个月神挂坠:把它拿起来,给我摆在那里。

    Jake一脸懵逼地看了看Khonshu,又看了看那个刚刚在Steven面前他表现的嫌弃得不得了的挂坠,咂着舌给他拎起来,放在了Khonshu所说的窗台上:“这里?”

    往左一点。等等!再往右一点!

    就在Jake开始琢磨要如何把Khonshu的磁悬浮脑袋摘下来当球踢的时候,Khonshu终于满意了,现在那个小挂坠稳稳地站在窗沿上,刚好在一小簇月光能够透过窗帘照到的位置上。Khonshu满意地点了点头,对着Jake随意摆摆手:今晚没有事情了,你可以走了。

    “Vete a la mierda(操你妈).”Jake字正腔圆地吐着字,微笑着对Khonshu竖起中指,随后一摔帽子扭头离开了,把他们的身体泄愤式扔回到了床上,让Steven能够睡个好觉。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Khonshu放下了自己的手杖,蹲下身来,趴在窗口盯着那个小挂坠看了整整一个晚上。

END.


评论(39)

热度(45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