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盾冬/丹佩】特工小队出击(上)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特工卡特》背景,盾冬炸飞机和掉火车均未发生if线,两人退伍后加入SSR,是贾霍盾冬苏佩六人特工小队合作小故事

CP:盾冬、丹佩、贾霍

预警:OOC,剧情阴谋极其简陋,只是自己想看的仿原剧画风二战特工组全员贴贴,一个都不能少

附:顺便安利全世界都去补特工卡特,聪明能打的重要角色无论正派反派都是漂亮姐姐,美女贴贴+姐妹互助+女性力量+独立大女主同时也是团宠的卡特,这玩意儿可比美队好看多了x


1.

    “Sousa局长,总局安排的支援到了!”

    “我知道了。”在听到百叶窗外手下的通知声后,Sousa放下了手中正在处理的文件,抬起了头,“带他来办公室吧,再拿杯咖啡过来,纽约的那群家伙总是非常挑剔,还记得吗?”

    他还没等到手下的回复,面前办公室的门就被人推开了,一个带着笑意的熟悉声音闯入了他的耳畔。

    “哦,局长,不用那么麻烦,一杯加冰的威士忌就足够了。”


2.

    “Peggy?!”

    意料之外的访客让Sousa顿时陷入了慌乱之中,他下意识想要站起来整理一下仪容,结果却忘记了手边的拐杖,差一点又跌回椅子上去,还好眼疾手快地即时撑住了桌面,这才没有在对方面前丢脸。他故作镇定地抬起另一只手在嘴前握拳,欲盖弥彰地咳嗽了一声:“特、特工Carter,我……我没预料到他们说的派来的人会是你。”

    “局长Sousa,”Peggy有些惊讶地看着Sousa的一系列慌张的动作,也带着有些期待但是克制的情绪微笑起来,在原地微微踮了踮脚,“你不欢迎我来吗?”

    “不!当然不!我不是那个意思。”Sousa撑着手杖绕过办公桌,来到了Peggy面前,偷偷地打量着她,岔开话题,“你的能力那么出色,我还以为Thompson不会那么轻易再放你来找我呢。”

    “哦,得了吧,Thompson局长可巴不得把我调到其他地方去,这样我就不用继续在他面前妨碍他了。”Peggy耸了一下单肩,很优雅地翻了个白眼,“但是这次不是关于我,而是——男孩们,进来吧,这就是我和你们说过的局长Sousa。”

    Sousa应声抬起头,望向Peggy身后——刚刚由于过于激动的重逢而被他彻底忽略的方向——门口的位置,这才看见那里还站着两个人。

    “很高兴见到您,局长,很期待接下来和您共事。”左侧金发的男性穿着暗绿色的军装制服,带着不太习惯这种寒暄场合的生涩笑容,礼貌地对他点头示意。在他身边还站着一位棕色短发的青年,衬衫扣子松松垮垮地开到胸口,露出脖子上的项链,搭着身边人的肩膀懒洋洋地微笑着,对着他敬了个简化的军礼。

    Daniel Sousa,SSR西海岸分局的局长,在这一刻陷入了极度的混乱之中。


3.

    虽然他们之前并没有正式见过面,但作为一名曾经的战士,每一个身处这个时代的士兵绝对都曾通过新闻影像或多或少地了解过这两个人。Steve Rogers,传说中的美国队长,SSR最重要的成功实验品也是最英勇的士兵,每个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以及James Barnes中士,美国队长最默契的战友和最亲近的朋友,也是咆哮突击队的首席狙击手。

    骤然直面这种时代偶像级别的英雄人物,Sousa的心中必然是充满了敬重和佩服的心情,但除此之外,还有着一些分外微妙的情绪。

    每一个在SSR工作的特工都知道这样一个八卦传闻,Peggy Carter,SSR为数不多打出了自己实际业绩的女特工,其实是美国队长的前女友。

    这条桃色新闻在二战时期传播得由为甚广,主要以私印小册子、战地文工团广播电台剧目以及Howard Stark夸大其词的嘴和遍布各地的床伴为传递介质,在当时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在战争结束后,Peggy回到SSR的纽约总局工作,Steve和Bucky在退伍后也被招收进战略科学军团高层,执行一些更为特殊的任务,两人的绯闻在这时也逐渐偃旗息鼓。直到Steve在某次合作任务时,曾当着全体人员的面当众教训了一位对Peggy的性别出言不逊并大讲下流笑话的领导(流传版本从揪领子、掐脖子到大打出手不一,顺带一提,那倒霉家伙的车胎还在当天晚上被人用匕首扎爆了),这一传言才又被大家旧事重提翻到了明面上来,成为茶余饭后的闲话。

    以Thompson为首的这群混蛋们或许会把这当作Peggy的把柄,有事没事就暗示两句她是靠“美国队长的裙带关系”,吹枕头风被提拔上来的,但Sousa绝不会这样想,他只会担心另一方面的事情。

    当Steve就这样本人出现在他面前之后,他的担忧变得更加严重了。无论谁来看,Steve都是一个过于完美的人,金色的头发,碧蓝的双眼,英俊的眉眼,健美的身材,温暖的气场和阳光的笑容,哪怕只是像这样一板一眼地穿着他的旧军服,也绝对能够迷倒万千少女了。和他相比,Sousa基本可以称得上不值一提——高大的超级士兵和矮他一个头的没用瘸子,谁更具有吸引力简直一目了然。

    原来他还在总部的时候,八成的同事都能看出他对Peggy有意思,但他们无一例外都拍着他的肩膀劝他放弃,毕竟“一个和美国队长谈过恋爱的女人,怎能可能看得上你?”

    或许是Sousa的表情看起来太过不自然了,Steve有些担心是不是自己说错话了,悄悄去瞄了眼Peggy。Peggy读懂了他的意思,朝他使了个眼色表示她也不清楚。而Sousa又把这两个人默契的互动看在了眼里,不自觉地撑着拐杖后退了半步靠在办公桌沿上,站得离Peggy远了一点。可以说是三个人谁也没弄懂对方到底在干什么,只有Bucky默默地在最后方看了个完全,若有所思地挑了下眉。

    “……Sousa……Daniel!”在屡次呼唤走神的Sousa无果后,Peggy提高了自己的音量,“你还好吗?是最近太累了吗?”

    “我、我没事,Peggy,抱歉。”回过神来的Sousa挤出一个勉强的微笑来,强迫自己打起精神,“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今天也有点晚了,我们先去安顿一下,明天再来局里开案件相关的会议,你觉得怎么样?”Peggy有些担心地打量了一下Sousa的脸色,把自己的建议又重复了一遍,后者点了点头:“就这样吧,你今天——我是说,你们今天都好好休息一下。你已经找到地方住了吗?如果还没有的话,我可以——”

    “是的,我们找到了。”Peggy会给他一个“别担心”的微笑,“Stark说我们可以住在他那里,他的房子有足够多的房间可以容纳我们所有人,我相信Jarvis先生就快来接我们了。还有,呃,Daniel,我想问一下你,Steve和我们今晚打算去找家酒馆小小地放松一下,如果你不忙的话——当然,我知道你已经是局长了,肯定一直都很忙——但如果可以的话,嗯,你要一起来吗?”

    “我吗?”Sousa似乎感到有点意外,下意识扫了一眼边上的Steve,又有些犹豫起来,“我不知道……我……还有些文件……”

    “哦,”听到Sousa迟疑的答复,Peggy的眼睫也因为失落而垂了下来,她抿了抿唇,“没关系,或许下一次……”

    看到这两人就在这打哑谜,Bucky觉得自己或许不能再继续旁观下去了,他有些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大步径直走了上去,带着点自来熟地直接哥俩好地勾住了Sousa的脖子,同时小心地注意没有压到他:“嗨,你是……Sousa局长,是吗?”

    “叫我Daniel就行,”Sousa被他吓了一小跳,但还是友好地没有挣脱,“Barnes中士。”

    “Daniel,”Bucky有点调皮地弯起眼睛,“我相信那些文件什么的可以等等,Peggy之前就总提到你,搞得我和Steve都很期待能够认识你,今晚请一起来吧,一定会很好玩的。而且你和Peggy这么久没见面,肯定都很想念彼此吧?一起喝几杯酒不是正合适吗?”

    Bucky话里话外的暗示让Sousa的眼底又燃起一点希望的光亮来,他偷瞄了Peggy一眼,发现她只是有点不好意思地移开了视线,并没有反驳Bucky“想念彼此”的那句话,忍不住又有点傻笑起来:“好、好吧,我会去的。”

    “太好了!”Bucky这才放开他,对着Peggy眨了眨眼睛,又朝Steve做了个邀功一样的兴奋表情,但后者完全没明白自己差一点就成为了一段姻缘中间的绊脚石,更没看懂Bucky是在紧急抢救他留下的烂摊子,只是呆呆地本能回给Bucky一个灿烂的微笑。

    “不是吧,兄弟……”Bucky立刻泄了气,低声兀自嘟囔起来,“你什么时候才能长点恋爱相关的情商啊,小Steve?”


4.

    当三人走出总部大门的时候,一辆豪华的小轿车刚刚好停在了他们的面前,按了两下喇叭。副驾驶的车窗缓缓摇了下来,Howard带着墨镜的脑袋从窗口探了出来:“队长!Peg!还有小鹿仔!欢迎来到洛杉矶,我相信你们一定都想死我了,是不是?”

    另一侧,驾驶室的门被人打开,Jarvis迅速地从里面钻了出来,兴奋地对着Peggy张开双臂:“Carter小姐,欢迎您!”

    “Jarvis先生,谢谢您!”Peggy用同样的夸张腔调回应了这名全能管家,“能再见到你真是一件令我十分开心的事情。”

    “哦,请相信,我也是。”Jarvis对着她微微欠身,同时也对其他两人依次致意,“Rogers先生,Barnes先生。”

    Bucky对着他挥了挥手,随后靠在车门上去跟Howard聊了起来。后者拉下墨镜,先是看了看Steve裹得严严实实的衣服,撇了撇嘴,随后又将视线落在Bucky大开的领子上,吹了声口哨,毫不犹豫地拿他开起了玩笑:“嘿,小美人,相信我,你要是继续穿成这样走在这里的街道上,迟早会有爱好特殊的阔佬来把自己的钱包塞进你的胸口里,去请你上他们的豪宅里‘住上几夜’的。”

    说着,他还真的从口袋里掏了一沓钞票出来,叠了两下后塞进了Bucky的领口里。Steve眼睛很尖地瞄到了这一极度不检点的耍流氓行为,立刻板起脸皱起了眉:“Howard!别戏弄Bucky!”

    当事人Bucky自己反而满不在乎,大大方方地把钞票又掏了出来,简单数了数后直接丢给了Steve,对着Howard抛了个媚眼:“谢了,阔佬,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Steve,快看,Howard请我们喝酒的钱。”

    “Bucky……”Steve看着Bucky笑得轻松的脸,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捏着这沓钱收也不是,放也不是,最后还是Peggy看不下去他纠结的状态,直接抢过来替他笑纳了。

    另一头的Jarvis已经绕了过来准备去接Steve手里提着的Peggy的行李,后者躲了一下,连声表示不用麻烦对方,自己可以直接把箱子提到后备箱里。听到争执声的Howard又从车里把脑袋伸了出来:“大个子,你就让他干这点活吧,不然今天晚上他又要窝在被窝里哭了。”

    闻言Steve终于犹豫地松开了手,行李是几乎立刻就被Jarvis抢走了,后者还像是怕他会后悔一样小跑了两步从他身边躲开,顺便还不忘反驳自己雇主的诽谤言论:“我从没有在被窝里哭过,Stark先生,这是造谣!我严重抗议!”

    “谁在乎呢,我可是Howard Stark,我说的话就是真理。”Howard对他眨了下单眼,又退回了车里窝着。


5.

    钻进车里后,Peggy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四下打量了一下车内的装潢,在发现并没有镜子之类的奇怪道具后,闭上眼睛松了一口气:“谢天谢地,这是辆普通的车。”

    “其实也不算普通,这其实是我的漂浮车3.0版本,已经可以稳定运行了。”Howard不动声色地炫耀着,只可惜Bucky很不给面子的故意接话:“是在展会上当众爆炸的那辆吗?”

    “是之前在任务里被我炸掉的那辆吗?”Peggy也坏心眼地补充道,在Howard“你们俩怎么回事”的无语眼神中,Peggy和Bucky默契地击了下掌。

    “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允许它再被炸飞了。”Howard竖起两根手指敷衍地对天发誓,“过两天我还打算在现在你们坐着的地方加装一个气垫床呢,毕竟我还从来没试过在飞机以外的飞行器里和漂亮的女士们翻云覆雨过。”

    “呃呕,Stark!”Peggy的精神防御力在Howard的此类发言前一向很低,几乎立刻就露出了崩溃的嫌恶表情来,“我们还坐在这里呢,别说了!”

    Howard嘿嘿一笑,似乎还想继续深入描述一下他的改装目标,还好Jarvis及时放完行李回来了,成功打断了这一话题的进行。Peggy立刻松了口气:“Jarvis先生,我从未像此刻这般感谢过你的出现。”

    “真的吗?”收到了夸奖的Jarvis有些窃喜地暗自雀跃起来,“能听到您这么说真好。”

    “是啊,一到要帮Peg干活的时候,这家伙的积极性就起来了,替我跑腿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如此主动过?”Howard酸溜溜地撇了撇嘴,换来的是Jarvis不敢置信瞪大的双眼:“您是说真的吗,Stark先生?Carter小姐总是邀请我一同去探险,而您是要我在一天之内找齐三十个愿意出席您‘无衣物自由泳池派对’的红发女郎,我觉得我已经足够积极了。”

    Peggy满脸都写满了“救救我”,她生无可恋地转向同样在怀疑耳朵和人生的Steve:“记得提醒我别用那里的泳池。”

    “听起来似乎挺有意思。”和他们不同,只有Bucky露出了有点感兴趣的微笑,Howard立刻像找到了同道中人一样兴奋起来:“看?Bucky懂我!只有我们才知道要如何讨女士们的欢心。”

    “James和你可不一样。”Peggy立刻为了Bucky的清白反驳道,“你只是堕落的象征,而James是……”Peggy偷瞄了Bucky一眼,含糊地补完了这句话:“姐妹情谊。”

    “什么?”唯一没能成功加入话题的正直Steve适时露出了迷茫的表情,被Peggy成功给打发了:“没什么,Steve,你不需要明白。”


6.

    作为一名合格的司机,Jarvis很快就平稳地把所有人都送到了Howard的豪宅去,Peggy一边发出“资本家真腐败”的啧啧声,一边轻车熟路地走了进去。Steve和Bucky则是第一次来访,一个显得有些拘谨,一个忍不住感叹连连。

    “真妙,cap住在我的屋子里。”Howard嘿嘿一乐,上下扫了一遍Steve,“只要放出这个消息去,绝对有一群姑娘会抢着来我家过夜,我真是太天才了。”

    “哦,求求您了,消停几天吧,上一次被弄脏的地毯我还没清洗完呢。”Jarvis丝毫不怀疑Howard真的能干出这种事来,绝望地呻吟了一声,随后清了清嗓子换了一副表情,转向Steve他们,“至于两位,欢迎,请放松些,就当这是自己家,无论有什么需要随时都可以来找我。”

    “谢谢你,Jarvis。”Steve对管家点头致谢,Bucky则是歪过身子去看Jarvis背后的花园,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呃,我能问个问题吗?”

    “什么事,Barnes中士?”

    “那是什么?”

    Jarvis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只看见那只来自地狱的恶魔火烈鸟再一次从Howard的珍奇动物园里越狱了,正昂首挺胸地在他刚修剪过的草坪上大摇大摆地闲庭阔步,宣示主权。

    “……Rogers先生,尊敬的队长。”Jarvis可怜巴巴地扭回头盯着Steve看,“如果我冒昧地向您提出一个过分的请求,不知道您是否会答应?”

    “当然,如果我帮得上你的话。”Steve微笑着点了点头,看起来可靠无比,让Jarvis露出了点松了口气的表情来,他指了指身后的那只曾和他大战过三百回合,均以他的惨败结束的火烈鸟:“我能请您帮我把这只怪物抓回动物园里吗?不然我担心它会在晚上闯进我们大家的房间,然后把我们的眼珠啄出来,谢谢您。”

    “这只鸟吗?可以……我觉得?”

    身经百战的美国队长对着这只奇怪的鸟类踌躇了片刻,最终决定放下手里的盾牌,徒手上阵。美国队长对阵火烈鸟可绝对是难得一见的奇景,Howard不必多提,早就已经咬着雪茄找好了最佳观测角度,Bucky也兴奋地去把Peggy喊了出来,搂着她的腰跟她一起大看特看Steve的热闹,只有Jarvis心系Steve的安危,在边上富有节奏地鼓着掌给对方摇旗呐喊助威打气。

    “Peggy,别生气,在你面前的都是训练有素的特工,他们非常可靠,绝对不是什么男子幼稚园里的学生。”Peggy看着这荒唐的一幕,开始反复给自己洗脑默念。


7.

    在听说了他们今晚的安排后,Howard把自己压箱底的几家常去的优秀酒吧的名字都交了出来,Peggy挑了一家离得最近的,通知了Sousa,后者答应会准时在那边和他们会面。 

    Howard虽然人品不怎样,但吃喝玩乐的审美绝对是一流的,几乎是刚刚推开门Peggy就爱上了这里,Sousa已经替他们占好了桌子,远远地在座位上朝她挥着手。

    Bucky自来熟地翻遍了Howard的衣柜,给自己换了一身高档又时尚的便装,看起来颇像什么贵族人家的小少爷。Steve虽然坚持自己维持原样就挺好的,不需要过度打扮,但还是在Bucky的坚持下被扒光了衣服,也换上了一套古典风格的休闲西装,显得整个人更加帅气了。虽然他看起来有些拘谨,但Sousa明显比他还要紧张,几乎每隔几分钟就要偷瞄Peggy和与她相谈甚欢的Steve一眼。

    “我没酒了,要去吧台再拿点,你们有谁也需要吗?”十几分钟后,Peggy晃着自己只剩下冰块的杯子站起身来,Steve也跟着她起身:“我和你一起吧,Bucky和我也需要杯新啤酒。”

    随着这两个人离场,桌面上的气氛变得更加奇怪起来,Sousa的视线一直黏在Peggy他们的身后。Bucky观察了他一会儿,忍不住主动开口了:“你担心他们两个?”

    “什么!没有!”Sousa吓了一跳,急切否认的样子完全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我……特工Carter是一名非常杰出的女性,我非常尊重她。”

    “你也听说过那个传言了,是不是?”Bucky有点无奈地摇了摇头,“我就说Howard有点用力过猛了,我是让他搞些障眼法,但没让他把新闻传遍整个军队。”

    “等等,什么?”

    “Peggy和Steve的事情啦,”Bucky对着他耸了耸肩,“事实上,他们没谈过一段,总和Steve出去玩的人是我,Peggy只是足够善良,所以才会每次都陪着我们打掩护。你也知道,军队里对这种事情并不是特别赞同。”

    Sousa的眼睛逐渐在这段话中睁大了,他若有所思地看了眼Steve,又望向Bucky:“你们——”

    “他不知道,是我单方面的,我也没打算告诉他。”Bucky笑了起来,对着他做了个“嘘”的手势,“但我觉得你需要知道这个。嗯……我相信你能替我保守这个秘密,对吧,局长?”

    Sousa还没来得及回答,Peggy和Steve就已经端着酒杯回来了,前者饶有兴趣地扫了眼桌边的两个人:“聊什么呢,小伙子们?”

    “没什么。”Bucky扯了一个很甜的笑容出来,极其自然地把话题扯开了,开始跟Steve嘀嘀咕咕地咬耳朵,聊些只有他们能听得懂的话题。Sousa望向Peggy,发现她也在看自己后,脸又红了起来:“咳,Peggy?”

    “怎么了,Daniel?”Peggy听到他主动喊自己的名字,有些期待地勾起嘴角。

    “我只是在想……”Sousa紧张地扯着自己的领带,止不住地有些结结巴巴,“如果这个案子结束后,你还打算在这里多停留几天的话……我也是时候该放年假了,想必手下的小伙子们几天没有我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你想不想……四处转转?LA还是有不少好风景的,我们可以找些舒服的酒吧,而且,嗯,我也一直有在学习……如何跳舞,所以如果你不介意可能需要支撑你的舞伴的大半个身子的话……”

    “我不介意!”还没等他说完,Peggy已经抢先答应了下来,生怕他又会反悔,她的眼睛亮晶晶地,轻轻地勾住了Sousa放在桌面上的手指,“我很高兴你愿意邀请我,我会多留几天的,我是说——Thompson可以等等。”

    “是啊。”一想到Thompson得知这个消息可能会露出的暴跳如雷外加吃了半只苍蝇一样的膈应神情,他们两个人就忍不住一起笑出了声。

    Thompson局长在东海岸的办公室里打了个巨大的喷嚏。


8.

    第二天一早,三人就坐着Jarvis的专车抵达了SSR西海岸分部的会议室,哪怕已经退伍多年,Steve在SSR内部也还算是明星特工,许多人都把他当做科学奇迹和精神领袖看待,因此在从大门走进房间的路上,两侧几乎挤满了假装讨论工作,实则偷偷越过文件袋顶端偷瞄Steve的男特工们。Sousa不得不连下了两次命令,才把大家都赶回自己的座位上去干活。

    “抱歉,局长,给你造成了这么大的混乱。”Steve依旧无法适应自己的名声效应,真心实意地对Sousa致歉。后者摆了摆手:“别介意他们,只是太久没什么人来,他们激动过度了而已。”

    门外这时又响起了一阵嘈杂的拳打脚踢声,随后一名衣领都被人揪歪了,明显是打赢了同事才得到这次机会的特工端着几杯热茶进来了,热情地分发给他们,还借机偷摸了一把Steve的手,激动地跟同事们炫耀去了。

    Peggy对着这难得一见的景象忍不住挑高了眉毛,毕竟由“高贵的男人”亲自来给他们倒茶在这个年代绝对算得上稀罕事。但LA分部的男特工们早就在Sousa明里暗里的调教和之前Peggy彪悍的实力震撼下受到了彻底的精神洗礼,大家都是跟着Sousa从零干起来的,天天都在听局长讲特工Carter的光辉事迹,甚至最近还发现就连给他们看门的Rose都能裙子一挽,踩着高跟鞋徒手揍翻五六个男性特工,这帮人的职场性别歧视只能说早就已经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比Thompson那种没事Carter别烦有事都听Peggy的家伙要高出三个层级来,Peggy一直觉得Thompson那种所谓的“硬汉”其实身上最硬的地方应该是他的嘴。

    在终于把好奇的手下都打发走后,Sousa长舒了一口气,把和这个案子有关的所有资料都抱了出来,在桌面上摊开:“好的,我先把情况简单和你们介绍一下吧。从几个月前,美国上层的许多政要人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袭击和刺杀,有的当场殒命,有的在抢救下侥幸抢回一条命来。但这些案件里最奇怪的一点是,袭击他们的都是和他们最亲密或是信任的人,妻子、朋友、手下、子女、兄弟……经过调查,我们并没有发现犯人和受害者之间存在任何情感或是利益上的嫌隙。”

    “或许是受到什么人的威胁?”Peggy皱起了眉,Sousa摇了摇头:“这就是最奇怪的地方了,在事后审讯时,所有人都表示他们不记得自己曾经试图刺杀过对方,这种说法甚至能够通过测谎仪。”

    “催眠?洗脑?”Peggy一个个给出可能的选项,Sousa摊开了手:“有可能,但我并不知道有什么现有的能力能够做到这一点,就连最有名的魔术大师想要施展催眠都需要很多特定的条件,这之中肯定有问题。”

    “但到这里都还算是常规的案件,SSR一般会选择靠自己的力量解决。”Steve翻着桌面上的资料,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可你选择了喊我和Bucky过来,一定有什么原因吧。”

    “是啊,你说得对。”Sousa抿了抿嘴,从文件最下方翻出了一张黑白照片来递给他,“这是我们在最近的一场刺杀行动中发现的,受害者是某位即将竞选议员的政客,凶手是他的妻子,力量落了下风,因此没能一击致命,只是进了急诊室。我们的特工随后监视了现场,不久后就发现有身份不明的人试图接触唯一能够进出现场的护士,对方也携带了武器,在交火后逃离,我们的人只在地上捡到了这个。”

    在作为证物的照片上,赫然是一枚组合着骷髅和触手图案的胸针。

    “九头蛇!”Bucky惊讶地直接喊了出来,“怪不得上面那些老家伙那么严肃非要让Steve来这一趟,但我以为他们不是在战争中就死绝了吗?”

    “我们也这么以为,但现在看来,似乎不是这样。”Sousa看了一眼眉头紧锁的Steve,试探着问道,“无论是模仿犯还是他们真的在战后还有残余,都需要我们来查明了。队长,我能借助你的力量吗?你应该算是我们之中最了解他们的人了。”

    “交给我吧。”Steve对他严肃地点了点头,“如果真的是九头蛇,我一定会砍掉他们的最后一颗头的。”


9.

    在全体特工的不懈努力下,很快他们就在城郊区锁定了近港口方向的一座荒废的工厂,虽然这里已经早早停工,但最近却监测到了可疑的人员和车辆出入,很有可能被用来当作了九头蛇活动的窝点。在简单的分工后,决定由Steve、Peggy和Sousa负责探索工厂内部,Bucky和编外人员Jarvis在后门和屋顶方向进行接应,以防有人逃走或是试图暗算他们。

    虽然考虑到Sousa的身体原因,Steve隐晦地表示自己可以替他执行实战任务,但Sousa还是坚持表示自己可以,他是局长,更是本次行动的主要负责人,没有理由找借口躲在同伴的后方。Peggy也给他打包票,讲了许多事迹来证明Sousa是个擅长战斗并且能照顾好自己的优秀特工,Steve这才点头同意。

    同样表达了不满的还有Jarvis,虽然他并不是SSR的成员,甚至还屡次和Thompson局长对着干,但在过往的探险中,他一直都自诩为Peggy最忠心的搭档和助手,曾无数次为了Carter小姐硬着头皮冲锋陷阵。结果这次有了Steve的加入,人员变得过度饱和起来,他也自然而然被挤到了三线去做一个可有可无的辅助,就连Bucky还有一把帅爆了的狙击枪,而他只分到一根撬棍。

    “哦,别这么说。”看出了Jarvis沮丧情绪的Peggy好心地拍了拍对方,以示安慰,“我们永远都需要你驾驶的车辆,Jarvis先生,你可是全LA最好的司机!只有你能够保障我们的出行安全。”

    极其好哄的Jarvis随即转悲为喜,握紧了手里的撬棍,表示自己一定会在后门这里誓死守护这辆车,等候他们的归来的。

    Sousa了然地和Peggy对视一眼,及时捕捉到了对方眼中得逞的笑意,宠溺地摇了摇头。

    Bucky率先占据了高点,在通过瞄准镜大致确认四周没人在后,他探出头来对着Steve打了个手势。后者招了招手,示意Peggy和Sousa可以开始进攻了。他们在工厂侧面找到了一扇被打碎的窗户,从这里爬了进去,Steve举着盾牌走在最前面护住队友,Peggy举着手枪随时盯防四周的异动,Sousa拄着拐走得慢,索性就负责殿后,也握着枪预备着支援其他人。

    他们的运气不错,这个时间的工厂似乎没有人在,一层都是一些旧设备和落灰的篷布,看起来到真的像是一间荒废的工厂一样。Peggy举着手电在一片半搭在墙角的铁板后方找到了一扇锁着的铁丝网门,Steve的力气最大,主动过来把遮挡物挪到了边上,他试探着打量了一下门后通往地下的黑暗楼梯,回头对其他人说道:“这个通道比较狭窄,没有空间回避,一旦下面有人,发现我们后可能不易于进攻,我建议我们注意保持安静,然后——”

    他的话还没说完,Peggy就已经抬高了自己的右腿,全然无视了她还穿着半身的铅笔裙和高跟鞋,毫无迟疑的一脚狠狠地踹上了铁丝门。脆弱的门锁应声而裂,大门顺着她的力道飞了出去,撞在了水泥墙上,发出了巨大的回声。

    “怎么了?”发现Steve在哑口无言地盯着自己后,Peggy非常不理解地瞥了他一眼,理直气壮,“这样更快啊!我们没有时间用来耽搁了。”

    说完,Peggy甩了下头发,一马当先地杀进了地道。Sousa给了还在震惊中的Steve一个“我懂你”的眼神,但语气里却充满了对外炫耀的意味:“没错,那就是典型的Peggy。”随后也习以为常地跟了上去。

    “……好吧,踹得好。”Steve耸了下肩,忍不住乐了出来,他依稀想起了当年在营地训练时Peggy毫不留情地赏给某个男兵的那个过肩摔,军队里的那些老派的军官们总是把Peggy塞到文职工作上当个花瓶,以至于他都快忘了对方的本性有多执拗强硬了。

    愿上天保佑任何试图和她作对的人R.I.P。


10.

    “有什么危险吗?”Steve快步追上Peggy的脚步,后者摇了摇头,收起手枪:“我转了一圈,这里没有人,只有几箱货物,但都印着九头蛇的标志,看样子这里是他们的一个秘密中转站,目的是把这些东西送到和那些政要身边的人接触的间谍手上。”

    说着,Peggy动手拆开了其中的一个箱子,里面整整齐齐地码放着许多用喷雾玻璃瓶盛装着的淡绿色液体。Peggy原本打算先拿上几瓶取证,但在她调转瓶身的时候,突然在瓶底发现了一个眼熟的标志。

    “……我简直不敢相信。”Peggy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把瓶底转给Steve和Sousa看,“告诉我这个像什么?”

    Sousa眯着眼睛凑近,在玻璃的磨砂面上看到了一个清晰的代表Stark工业的标志,有点不可置信地张大了嘴:“Howard Stark?”

    “我虽然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这事肯定和他脱不了干系。”Peggy把手上的瓶子放回箱子里,低下头数了数地上的纸箱数量,望向Steve,“计划有变,Steve,验证你锻炼成果的时候到了,我需要你把这里的箱子全部都搬出去带走。接下来,让我们去找Howard。”

TBC.

实在太长了被迫需要分上下回

关于霍爹的车请看这里 

(一个地狱笑话说Peggy简直就是女菩萨,第一任是个无脑大男子主义傻子,第二任是个豆芽,第三任是个瘸子,第四任是个看得见摸不着的投影x)

评论(17)

热度(24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