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幻红】回航船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接奇异博士2,试图造谣一些白幻视剧

CP:幻红

预警:OOC,关于白幻视发展的一些乱猜,非常短


    你可曾听说过忒修斯之船?

    如果忒休斯拥有一艘船,并不停地替换掉船上腐烂的木板,那么当所有的部件都被崭新的材料取代之时,这艘船还是忒修斯之船吗?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究竟是从哪一个瞬间开始,它不再是的呢?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如果用这些替换下来的木板再造一艘新的船呢?它也是忒修斯之船吗?

    人类呢?

    如果你全身的细胞都已经更新换代,你还是你自己吗?

    如果你的灵魂转移到了另一具身体中,那你还是你吗?

    如果用你的全部材料重塑一个人,那他是你吗?

    如果这个人拥有你的灵魂呢?

    如果这个人没有你的灵魂,却拥有你所有的记忆呢?他是他吗?他是你吗?记忆是灵魂吗?感情是核心吗?是什么让一个人可以被定义为“一个人”?谁又有资格决定这一点呢?

    如果这个人是一台机器呢?

    有人曾开玩笑说,如果你想要摧毁一个AI,让它学习哲学。

    他不确定这个观点是否正确,因为他并未被摧毁,却陷入了无尽的迷茫。

    他是谁?他是他吗?边界在哪里?记忆是AI的数据库,拥有同样的数据库,是否意味着他是复制品?如果初始数据已经毁灭,是否意味着他独一无二?

    他没有答案,甚至没有名字。

    他是Vision,又不是Vision,他拥有对方的全部记忆,却无法真切感受到对方的感情,那些爱意更像是苍白的图片,和他机体的颜色一样,空洞而遥远,模糊但真切。

    仿生人的灵魂究竟在哪里?

    他的身体来自Vision,他的记忆继承于Vision,他与Vision之间的唯一区别便是那枚心灵宝石,他计算不出一个AI的灵魂究竟寄宿于数据,还是全部仰仗那枚宝石的魔法。

    自从那天之后,他便一直在世间徘徊,反复地演算模拟,试图弄懂自己的身份以及他与Wanda之间的关系,与Wanda有关的记忆被他数亿遍地反复播放,但他仍然找不到答案。他想要真正地触碰到那段记忆,感受到那份他曾经拥有过的感情,为了理解这点,他变成了许多人类的样子,短暂地生活在许多地方,接触过许多的人,但他们却没有像Wanda一样。

    他也不是没有尝试过索性抛下这一切去做一个崭新的人,但无论如何,他的意识最终都会回到Wanda身上,就好像那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定义他的人一样。

    于是他还是动身了,Wundagore山周边完全没有电子信号,因此花了他不少时间才找到这里来,护山的法阵将他定义为了无机物,并未多加阻拦,他在一摊碎石堆成的石堆下发现了自己熟悉的心跳声。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能伤害到绯红女巫,一座坍塌的神庙显然也是一样,能困住她的只有她自己。毁掉了所有的黑暗神书之后,Wanda将自己囚禁于漫长的黑暗,在过程中,属于她自己的意志逐渐恢复上风,Wanda重新醒了过来,于是她将自己锁得更牢,因为现在整个平行宇宙内,黑暗神书的内容就只存在于她的脑海了,她不能冒这个险。再说,也没有事情值得她离开了。她只是蜷缩在自己在废墟之下造出来的红色空间内,闭着眼睛在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回放自己的家庭喜剧,嘴角揣着一抹极淡的笑意。

    只有在这里,时间才仿佛凝固一般,留给她绝对的空虚。

    天剑局为他重构了最强大的力量与武器,为了防止二次塌方,他花了三十分钟的时间一点点地清除掉了所有的碎石,无声地漂浮在中央由魔法构建的红色穹顶之外。似乎是察觉到他的存在,Wanda的睫毛颤了颤,缓慢地睁开眼睛,透过红色的魔法光晕,她有了一瞬间的晃神:“Vis?”

    没等White Vision回答,Wanda的眼神已经暗淡了下去,她微微摇了摇头,沙哑的嗓音冰冷下去,像是在和自己自言自语:“不,不会是他……他已经……所有我爱的人都已经……”

    紧接着,魔法屏障像一面镜子一样被她单手打破,碎裂的残屑向四面八方飞溅出去,绯红女巫一步一步径直走到他面前,冷冷地望着他:“你来做什么?完成自己失败的任务吗?”

    “不,我不是来杀你的。”White Vision摇了摇头,落在了地面上,“我来是为了……寻找答案。”

    “什么答案?”Wanda移开了视线,空洞地盯着远方的风雪。

    “我是谁?”

    听到这话,Wanda终于将目光重新聚焦在了他的身上,埋葬多时的愤怒和怨恨被重新从生锈的时光盒子底部挖掘出来,在瞳孔深处燃烧着猩红色的火焰,“你是什么?你怎么敢问我这个问题?你什么也不是!哪怕你拥有我丈夫的身体,你也永远都不会是——”

    “我有他的记忆。”

    “……”Wanda的话再喉头戛然而止,她死死盯着他,“你说什么?”

    “之前的大战中,他将自己的全部记忆拷贝到了我的机体中。”White Vision微微上下浮动着,“我能够理解你的情绪,我也并不认为我会是他,我不再是天剑局的武器,但也不是你所熟知的那个Vision,但是……”

    他的双眼茫然地闪烁着。

    “我没有答案。”

    Wanda以戒备的姿势慢慢绕着他转了一圈:“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你告诉我我是谁,因为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有资格定义我的人。”White Vision试探着靠近她,这次他将那双啜满眼泪的双眸和抖动的嘴唇看得一清二楚,他未加思索地伸出手去,轻轻替她将黏在脸上的碎发别到耳后去,随后用指尖划过她额头上的头冠,用指节在她的侧颊上蹭了蹭。

    Vision曾无数次像这样抚摸过Wanda的脸颊,熟悉的动作让她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失声痛哭了起来。White Vision在这时终于找到了他心中的答案:“虽然我还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我的核心告诉我,我会付出任何代价来保护你不受伤害,以及……我希望你能够不再伤心,Wanda。”

    Wanda闭着眼睛痛苦地摇了摇头,随后深吸了一口气,强忍住了哽咽,她注视着White Vision空洞的机体,微微张开双唇:“你为什么不选择自己的外表?”

    “因为我在找你,Wanda,我希望你能告诉我我是谁,我希望由你来决定我应该染上什么颜色。”

    Wanda抬起手,墨黑色的指尖在White Vision的侧脸上划过,最后停留在他的眉间,她心念微动,White Vision的身上便开始蔓延开无尽的红色,但却并不完全是Vision的红色,而是属于Wanda的颜色,她保留了白色的结构线,让他看起来同Vision相似却不完全一致。

    在做完这一切后,她同White Vision对视,忍不住自嘲地牵了牵嘴角:“看看我们,两个不知道自己是谁的可怜虫,就像飘荡在世间的游魂一样,无处可去。”

    White Vision微微歪头,回答道:“我们可以做游魂,一起。”

    “……”Wanda审视着他的表情,随后绽开一抹疲惫但美丽的笑容。

    “好啊,”她说,“一起……也不赖。”

END.

    

评论(6)

热度(1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