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地狱客栈 | voxval】如何哄骗一只蛾子结婚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Vox真的很想跟Valentino结婚……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CP:voxval

预警:OOC之双癫公大对决,全文没有一个精神正常的人,最近扭曲看多了精神受损本想走极端搞点甜甜,但总裁依旧稳定地精神变态着,男鬼了但没完全鬼,算半个很会演戏套路老婆的纯爱dom

被外星人吃掉了所以重发,是健全版本,全餐请去西餐厅[work]54167533


1.

    他妈的,我需要跟这个混蛋结婚。

    这是今天Vox醒来后在身边看到Valentino时,从处理器里刷出来的第一个想法。

 

2.

    这个念头倒也不是空穴来风,如果把时间倒回到昨天夜里,就能发现Vox跟Valentino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angry那啥——Vox在angry,Valentino在那啥。

    像之前的几乎每个夜晚一样,Vox守在塔里完成着自己永无止境的工作,而Valentino穿着性感外出,在夜店里沾花惹草,寻找适合一夜风流的对象。或许如果合适,他还会多花点时间来陪对方演场戏,试着骗到一些用于在未来压榨和摧残的新灵魂。

————被吃掉的部分————

总之是蛾子在外面大搞特搞,于是小沃把他抓回来大搞特搞

————被吃掉的部分————

    爽过之后,Valentino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直接贴着Vox睡了过去。Vox将屏幕亮度调到最低,坐在黑暗中凝视着熟睡的Valentino,只觉得胸口始终闷得难受,但又说不出缘由来。

    Valentino没什么过错,他从未试图掩饰或改变过……或许变的人是他。

    是的,是他,他得到了一个玩具,于是不想再允许任何小朋友触碰他心爱的娃娃。

    随便你怎么讽刺,但他就是个老派的双性恋,对性别的社会标签和体位的对应关系有着固定刻板且毫无根据的个人理解。Valentino大可以把他的玩意放进任何一个人的任何一个洞里,Vox顶多会有些不爽,但不至于恼怒。

    但Valentino的身体?那是他的东西,只能属于他。

    于是这个可笑的念头便跳了出来,“结婚”?哈!别开玩笑了,宝贝,这里可是地狱,谁会在乎一个全靠道德将他们约束在一起的口头契约?

    Vox轻轻坐起身来,低头注视着将脸埋在枕头里的飞蛾,伸出一根手指,勾住了他头顶仅存的那根触须,绕了两圈,又松开,看着它弹回原处,惹来Valentino哼哼唧唧的一声抱怨。

    Vox的屏幕上露出一个笑容。

    或许这并不是个太差的主意,或许。虽说一个小小的指环别说在地狱,就算在人间也阻止不了任何破坏契约的出轨举动,但起码这是一个警告,给其他所有还想见到明天太阳的罪人们的警告:最好看清楚你们正在触碰谁的东西。

    至于Valentino本人,Vox并不觉得普通的戒指能够套得住他……或许一个能够释放高压电的指环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每个人的人生里都需要一些小小的教训,不是吗?从这层含义上来讲,倒也不一定非要是戒指,可以是任何适合Valentino的饰品:项圈、臂镯、手链、腿环、脚链……但Vox就是觉得戒指更合适

    操!他只是在找借口,好吧?他承认了!他就是想要把戒指套上那只滥情的性感蛾子的手指并让他再也摘不下来,他只是在找借口合理化这一点而已。真正的原因有且只有一个:想要。而这就已经足够了。

    对于自己真正想要得到的东西,Vox向来总有计划。

    Vox弯下腰去,在迷迷糊糊的Valentino脸颊上落下一吻,随后下床起身,披上衬衫离开,在身后关闭了卧室的房门。

 

3.

    简单想想就知道,什么都不做,只是等到Valentino哪天突然自己找上门,拿出求婚戒指起誓终生单配偶制的可能性可是要比Alastor穿着女仆装爬进3V塔的窗户主动求着他来干自己的几率还要更低。而直接跟Valentino摊牌提出诉求的行为也无异于自行找死,Valentino大概率会狠狠嘲笑他一顿之后开始彻底疏远他,以逃避式的态度处理所有他不愿触碰的真实情感,这招绝对行不通。

    比较可靠的一种方式是将不可视的婚姻关系转化为契约关系,地狱里的证婚神父有没有用他不知道,但地狱里的契约绝对是不可违背的,这可比人间的结婚证好用多了。一个简单的双向契约,就能让上面的内容在两位所有者均同意撤销之前永久生效——反正Vox知道,他自己是绝对不可能主动取消它的。

    可要让Valentino跟他签约又是一件麻烦事,虽说在这些年里,Valentino在他身边基本已经放弃了思考,九成的时间都在放任自己的脾气,信任Vox或是Velvette来做他的外置大脑,只有独处时才会找回自己的精明。但对于签订契约这种事情,哪怕是跟Vox,他也不会随手为之——在地狱里,再怎么小心都不为过。

    他当然可以尝试着欺骗Valentino来签字,用弯弯绕绕的法律话术或是索性利用对方没那么灵敏的视觉,但这所带来的善后问题绝对会是灾难性的。骗到签名一时爽,但接下来他就不得不永远面对这段关系中的这道永恒的裂痕。Valentino非常记仇,睚眦必报,这点Vox再清楚不过了。如果他要走这招险棋,就得冒着接下来的几百年Valentino都要跟他玩床死,且不允许他再碰自己一下的风险。

    而且“出轨”的定义又是怎样的?Vox很确定Valentino会不断去尝试逼近那条线,体外接触、接吻、用手、用嘴、甚至只是坐在那里看着手下的婊子们为他表演……而这只是为了惹毛Vox——相信他,他绝对会这么做的,Vox对此毫不怀疑。

    他甚至会担心Valentino在他最疯狂的日子里会不假思索地直接违背条约,全然不顾这是否是在赌上自己的灵魂损伤当做代价。Valentino当然可以不考虑自己所要承担的后果,以他的精神状态来说大抵也不在乎这个,但Vox却必须要替他考虑。他不能允许任何一个可能伤害到Valentino的选项出现,即便那来自Valentino自己也是一样。

    所以他不可能把这种事情加进条款里去,那相当于在给Valentino递刀,捅在他自己身上,伤的却是Vox。而他更不可能要求Valentino必须无法拒绝他的求欢,Valentino是他的霸主,不是他的男妓。

    在乎更多的人总是从一开始就输掉了整场游戏。

    但他可是Vox,他从不认输。

 

4.

    Vox需要一个在这种事上绝对不会背叛自己的盟友,好在幸运的是,他永远都有一个。

    “我需要你的帮助,Velvette。”

    Vox礼貌但不容拒绝地闯进了Velvette的直播间,后者正在反复完善表情录着同一条Sinstagram Story,在被Vox打断后立刻暴躁地骂了一声,但还是把手机向下扣在了桌子上,抱着双臂从椅子上转向了门口的Vox:“怎么了,Vox?你的脑袋进水了需要我帮你把它拔下来插进米袋里吗?”

    “我需要跟Val结婚。”Vox直入主题。

    他说的甚至都不是“我需要向他求婚”,或是“我们需要结婚”,而是“需要”,非常Vox特色的有一种不顾他人死活的美。

    Vox本来以为Velvette会大惊小怪那么一阵子,但年轻姑娘只是一挑眉,给了Vox一个了然的眼神,弯下腰去从书桌底下拉出一个大箱子来,打开上面的锁,从里面搬出了一大摞快比她的身高还要高的文件出来,摇摇晃晃地全砸在了Vox的面前,财大气粗地撩了一把头发:“随便挑,即便是里面最差的设计也足够你们红遍全地狱成为十年内的顶级潮流了。”

    Vox挑高单侧的眉毛,用指尖捏起眼前的文件夹偏头看着,这是五十多本异常详尽的婚礼策划案,每一本都采取不同的主题,从邀请函到晨袍再到宾客礼物以及拱门红毯手捧花……所有细节应有尽有。Vox翻着翻着脸色就变得不大对劲了,因为很明显这份庞大的工作量绝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Velvette,我亲爱的好姑娘,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这些东西的?”

    “我第一次见到你们后的第五天,撞见你们在我的更衣室里大干特干的那次,还记得吗?”Velvette对答如流,似乎已经准备回答这个问题很久了。

    “但我们那时甚至都没在交往。”Vox干巴巴地回应。

    “那你们现在在交往了吗?”Velvette反唇相讥。

    “……”Vox成功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之中。

    “哈——”Velvette叹了口气,叉着腰站起身来,“当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还记得我对你说过什么吗?”

    “虽然现在地狱的网络系统还不发达,但你预言互联网绝对会在未来成为这里不可分割的一种强大的统治力量,而你能帮我掌控那部分?”Vox回播着当时的记忆存档,复述着她的话,为记忆里那个狂傲自信的姑娘而露出了一个有些温柔的神情。

    Velvette满意地点点头,做了个得意的表情:“嗯哼。然后现在呢?我是对的了吗?”

    “…………”Vox咳嗽了一声,岔开话题,“我理解你的观点了,但恕我依旧保留我的意见。”

    Velvette耸了下肩,心直口快地接道:“无所谓,老爹,你已经保留你的意见快几十年了。事实上,这都快开始变得可爱起来了,我真心希望你能够继续你的坚持,就像你当初跟我赌咒发誓自己绝对是异性恋时一——”

    “Velvette!”Vox不满地提高了音量,掺着失真的音效让Velvette下意识捂了下耳朵,“够了,现在的话题不是关于我的。如果你不想讨论,我可以离开。”

    “呃呕,好吧!”面对Vox卑鄙的威胁,Velvette只能撇了撇嘴妥协了,撩了下刘海坐了回去,“有时候你真像我爸。”

    “你父亲?是什么样子?”Velvette基本不怎么提到自己生前的事情,Vox忍不住好奇了起来。

    “黑人没有爸。”Velvette面无表情地打了个响指,讲了个哪怕在地狱听起来还是很地狱的地狱笑话,“我还以为这是个很美国特色的笑话呢。现在赶紧的,你要问我什么来着?”

    “我要让Val跟我结婚。”Vox换了一个更加具有侵略性的说法,直视着Velvette的眼睛,他需要确保她不会向Valentino告密,“因此我需要你的帮助,你需要在我通知你之后的时间里,和Val一模一样地讲出我同你确定好的台词,你能做到吗?”

    Velvette看得出他在试探和恐吓自己,但她完全不在乎,只是在那摞设计案上拍了拍:“那你要答应我婚礼必须采用我做的主题!”

    “宝贝娃娃,我们或许根本都不会有婚礼。”

    “我不管,总之你必须答应我。”

    “……唉,好的,我答应你。如果Val……如果我们有机会举办一场婚礼的话,一定会采用你的方案。”

    “很好,加我一个。”Velvette答应得非常爽快,立刻把自己最好的逛街搭子Valentino给卖了个干净,“不过你打算怎么做?我可不觉得Val是会开开心心地答应你求婚的那种人,我甚至都不知道如果你把天使武器抵在他脖子上的话,他究竟会不会答应。”

    “别担心,甜心,我有我的办法。”Vox脸上的微笑折出一个神秘的弧度,“但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件事要做。”

    “怎么,你们要领养一个孩子吗?”Velvette讽刺地插话。

    “我要解雇Angel Dust。”Vox平静地说道,“而且我会让Val亲手这么做。”

    这次Velvette停顿的时间更久了一点,她眨了眨眼睛:“我还以为你会舍不得他每年给咱们带来的那些产值呢。”

    Vox的语气冷漠而认真:“他能赚到钱靠的不是他自己,而是我们的营销,就算换只猴子我也能从它身上榨出相同的价值来。年年都有的是年轻又性感的鲜肉从上面跳着钢管舞一路滑下来,如果某个行业因为少了某个人就发展不下去了,那这个行业也是时候覆灭了。”

    “你这话应该对Val讲去。”Velvette用阴阳怪气回敬他的阴阳怪气。

    “他会理解的。”Vox平静回复。

    “被迫的还是主动的?”

    “有区别吗?”

    “……”Velvette被Vox坦然的无耻态度给整无语了,只能原地翻了个白眼,“我只希望你把握好尺度。起码在结束了一整天的工作之后,我还希望有个地方能好好睡觉,而不是躺在被一名郁躁狂用核弹轰炸过的废墟里。”

    闻言,Vox再次微笑起来:“放心,小蛋糕,我有分寸。就算意外真的发生,我也能再送给你一栋新房子。现在别担心了,专心在这个计划上。”

    “好的爹地——”

 

5.

    当Valentino晃进Vox的更衣室去寻找自己遗落在这里的袜带时,Vox正将全套西装穿到最后一步,在一件件佩戴Velvette为他搭配好的首饰。Valentino冲着Vox西装裤里的屁股吹了个口哨,笑嘻嘻地倚靠在了衣柜门上:“Uau(哇哦)~看来有人要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了~~”

    “只是跟城西的那些承包商们的商业酒会,我无法想象任何比这个更无聊的事情。”Vox偏着头在袖口上别着袖扣,语气听起来十分厌烦,“他们是什么?上世纪的古董魔鬼吗?除了着装要求,请帖上甚至还要求必须携带加伴(plus one)出席。如果明天他们有人死在家里漏电的智能浴缸里,别太惊讶。”

    Valentino低声笑起来,两对手臂分别从背后搂上Vox的腰和肩膀:“需要我吗,querido(亲爱的)?我今晚刚好有空哦~”

    “他们只需要一个打扮精致站在那里一言不发陪笑附和的花瓶道具,而这不是你的角色。”Vox自然地牵过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吻了一下,松开后又去整理领带,“你手下的婊子们有空吗?”    

    “亲爱的,你知道的~只要你需要,他们随时都可以有。”Valentino笑着收回手,顺便又在Vox的腰上摸了一把,“我去叫Tiffany来?她的身材挤在低胸鱼尾裙里简直美极了,绝对会让你成为今晚最受人羡慕的——”

    “Angel有空吗?”

    Valentino的声音像是被人在半空中掐断了一样,猝然消失了。Vox没有回头,就好像自己只是在讲一件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情,他的余光能够从全身镜中扫到身后Valentino的表情突然变了,眯起的红色双眼带着试探意味从墨镜之后紧紧地盯着他,就好像Vox刚刚讲出了什么疯话一样。

    “你指Angel Dust?”

    “你手下还有其他Angel吗?”Vox依然没有看他,他在心里发出快意的大笑,自嘲着这段对话竟然在他们之间还有颠倒过来的一天。

    “但我还以为你一直对他不感兴趣。”Valentino缓缓地移动到了房间的另一侧,视线始终盯在Vox背上,但语气再次轻快了起来,“你不是讨厌他吗?”

    “啊,我过去是。”Vox也扬起了自己的嘴角,调整了一下闪电形状领带夹的位置,“但你不是总提起他吗?而且我看你对他很迷恋的样子,能迷住你的人肯定有些什么特殊的地方,你知道的,也让我开始好奇了。”

    Vox背起双手,转过身来正对着Valentino,扬起一个迷人的笑容:“只是借用一下你的小宠物,你不会舍不得吧,Val?”

    “……当然不。”Valentino也勾起了自己的嘴角,但这份笑容里有几分咬牙切齿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他靠过来贴了贴Vox的脸颊又分开,“我这就叫他准备好,他今天是你的了。你可以随便用,他没那么容易坏掉的。”

    “啊,我就是这么打算的。”Vox自然地接下了Valentino原意是挑衅的词语,掏出手机来查看工作邮件,“他明早没工作吧?”

    Valentino的目光再一次死死地钉在了Vox的脸上,就好像想要将那里烧出一个洞来一样,他们都知道这个问题意味着什么——今晚有人要累到晕过去了,明天早晨都不一定能爬得起来。

    “…………”Valentino甚至都没有心思继续去维持脸上的笑容了,他看了一眼Vox,什么都没说,径直转身离开了更衣室。Vox欣赏着Valentino大步离开的背影,愉悦地扯开嘴角笑了。

 

6.

    “呃……Vox…先生,您好?Val说你找我……?”

    Valentino的速度很快,不出二十分钟,Angel就被打包好送到了Vox指定的地点,开车送他来的人是Travis,Valentino甚至都不愿意跟自己的小爱宠一起再露个脸。Vox用鄙夷的眼神注视着Angel从车里爬出来,紧张地站到自己面前挤出一个营业式的讨好笑容,随后自己同样扯出一个标准的假笑,伸出胳膊示意Angel挽住自己的手肘,如同一名真正的绅士一般带着他走入眼前的商场,开始一家一家地为他挑选和购买最昂贵的礼服和珠宝首饰。

    商场里四处都是监控,他知道的,这是他安装的,而Valentino的房间里拥有一个具备次级权限的小型监视台,他知道他正在看,说不定还在背后骂些出格的脏话。

    Vox照单全收。

    当Vox手里的袋子增加到第八个的时候,Angel终于承受不了这种诡异的氛围了,他张了张嘴刚想要说些什么,但Vox立刻狠狠地掐住了他的手腕,爪尖刺进他的皮肤,让他吃痛地惊叫了一声,被迫截断了话头。

    Vox没在乎他的反应,只是拽着他走出商场的正门,拐进了旁边的一条暗巷里,这里没有任何属于机械的眼线。Vox终于卸下了他的伪装,将手里的袋子随手丢在地上,一步一步地走向Angel。后者本能地打了个寒颤,挤出一抹微笑:“听着,先、先生,我不是……我没有想……如果您对我有哪里不满意,我、我可以滚的,Val他说——”

    “闭嘴,你这下贱的婊子!”Vox的耐心耗尽,他抬起手径直掐上Angel的脖子,尖锐的指尖刮破了他的皮肤,红色的鲜血沿着伤口滴落下来。Vox啧了一声,换了一只手,躲开了那些肮脏的液体,把Angel狠狠地掼到了墙上去,压低嗓音,身上不稳定的电弧不时跳跃:“现在闭上你的烂嘴,安静地听我说,明白了吗?”

    Angel跌跪在地上,发出近乎窒息的呜咽声,拼命地点了点头。Vox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声音傲慢而冰冷:“我现在会向你提供一个机会,而你只有三十秒的时间来做决定。我会要求你陪我演一场戏,在这途中,你或许会被Val以比之前残酷千百倍的方式对待,他甚至可能真的会试着杀掉你,而你需要靠自己挺过去,我不会对你提供任何保护。待这场戏结束的时候,要么你会死在天使子弹之下,要么你能够永远解开跟Val的契约,五十比五十。我不能保证你会得到哪种结局,而且说实话,我也不在乎。”

    然后,他松开了Angel,像对待垃圾一样将他丢在地上,整理着因为动作过大而凌乱的袖口,用皮鞋的尖端将地上的纸袋踢到对方面前去:“现在,选吧。你是要换上这些衣服跟我走,还是让我在这里把你电死,告诉Val我们起了争执,我不再需要你了,然后放任你回到之前跟他的折磨循环中去。这是你自己的决定。”

    Angel甚至都没为这些粗鲁的对待而分神,只是定定地盯着Vox的表情,试图从上面找出任何玩笑的痕迹,但随即他意识到对方是认真的。Angel将视线移到地上的袋子上,随后又转到Vox的脸上,后者正不耐烦地斜眯着他。 

    Angel咬了下嘴唇,随手抹了一把脖子上的血迹,骂了一句,然后伸出手去,一把扯过装着高级礼服的纸袋。

    “妈的!我干。”他说,“你都需要我做什么?”

 

7.

    Valentino原本以为Vox只是在发疯,带着一种猎奇的心情尝尝鲜,毕竟他很少会主动和其他男人混在一起,还是前凸后翘的女士们更能满足他的时代审美以及莫名其妙的男性雄风。但这场小游戏明显开始过了火,晚宴上被Vox盛装打扮过的Angel自然获得了全场的瞩目,Vox体贴地揽着他的腰肢,同所有人侃侃而谈,甚至当场签下了两个新合同,把VoxTek专卖店的经营界限又朝外推出了三个街区。

    当晚Vox没有回来——那个Vox,没有回来。他在外面的某家豪华酒店里过了夜,当然身边还跟着Angel Dust。第二天,他也依然没有出现,Angel也是。当天下午,他们两个在餐厅共进午餐的照片就登上了地狱网的热搜,在照片里Vox看起来温柔又体贴,用餐巾替Angel擦去嘴边的酱汁。他们始终握着手,但直到道别,Vox都没再操他,只是倾身给了Angel一个道别吻,并在他胸前别上了一朵粉色的鲜花。

    不出意外的,Valentino在刷到这则新闻的瞬间就疯了,下意识捏碎了手里的手机,并往Kitty头上丢了两个花瓶。他怎么这么做?他怎么这么做?!怒火淹没了他的理智,让他甚至都没能想通自己究竟是在气谁。Angel也不是没在他的示意下对别人玩过这套,很少有人能够拒绝这位地狱的性感明星,而Valentino就是潜伏在对方身后的捕蝇草。

    但对Vox???!!!

    所有这些,所有这些,都该是Vox对做出的举动,对他做出的举动,他还以为这么多年以来他们已经达成了一种相处模式的默契共识,但他错了,Vox这个混蛋对边界感一无所知,又或者这家伙太知道了,只是现在他的兴趣开始从Valentino身上转移了而已。

    但Valentino什么都没说,他不能给予任何可能会成为Vox手中把柄的举动,他只是强行压抑着自己的怒火,等待着Vox一时兴起的小游戏结束的那一天。但他又一次错估了Vox的耐心,一周过去了,情况只是变得更糟了,Vox不再像往常一样给予Valentino近乎痴狂的关注,就连他头顶监控的红灯都已经很久没有亮起了。

    他将他的目光移开了。

    Valentino将自己淹没在呛人的红烟之中,阴郁地冷笑着,但即便他砸碎了整间屋子里的所有摆设,也依然没有人及时出现在他的门口。但他也有自己的招数,当天晚上,他穿着自己最热辣的一套制服走进了常去的那家夜店,甜言蜜语地勾搭了两名强壮的罪人,许诺可以用屁股让他们爽上天。他故意在自己的专属卡座上与他们缠绵,仰着头直勾勾地盯着头顶的摄像头,对着他人大张双腿,但直到男人们压到了他的身上来,Vox也没有出现。

    没人出现。

    也就是在这一刻,Valentino真正地慌了,上一辈子,当他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正从自己手中逐渐流逝的时候,他都没有这般恐慌过,就好像他正陷在全然黑暗的迷宫之内,无论朝哪个方向奔跑都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光亮。

    在最后一步发生之前,Valentino从身下掏出了两把枪来,同时蹦碎了两名男魔的脑子。他愤恨地推开他们的尸体,用手背抹去脸上溅到的血迹,攥紧拳头近乎失魂落魄地离开了夜店,展翅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8.

    “Vox,你在——”

    Velvette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她用批判性的目光审视着监控室里十台被炸碎的屏幕,五根烧断的电缆,被硬生生抓穿的操作台,半名被误伤的助理——还有一半已经被均匀地涂抹在墙上了——以及正中央双眼通红地泛着愤怒压抑的光圈,正低着头剧烈喘息着的Vox本人。

    “你有没有想过改行去做苦修僧?”Velvette皮笑肉不笑地讽刺道,“我觉得你还挺能憋的。”

 

9.

    Valentino一整晚都没有入睡,只是一根接一根地抽着手里的烟,直到大脑彻底在药品的作用下负负得正,冷静了下来。在时钟敲响八点钟的报时之后,他摸出了一台新手机,拨通了Angel的电话。

    “嗨,Amorcito~”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明快又兴奋,与手上正在拨弄的两把匕首形成鲜明的对比,Angel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犹豫,不过没关系,Valentino可以原谅这个,“你已经休息很久了,宝贝,是不是该回来看看了?拍摄计划已经堆积如山了。不过别担心,我们可以一点点慢慢来,你说怎么样?你有喜欢的男演员吗?我们可以调整,事实上——”

    “今天不行,他很忙。”

    久违的Vox的声音突然隔着听筒传来,Valentino的手猛地攥住了自己的翅膀边缘,体会到了一种灼烧的窒息感,甚至开始结结巴巴起来:“Vo-Vox?Voxxy?你怎么……你、你什么意思?”

    “替他请一天假,他今天需要跟我在一起。”Vox的声线不带什么感情,似乎只是在公事公办,Valentino还想说些什么,但Vox已经把手机拿开了,从听筒里能隐约听见对面离得很远的对话。

    “但……那是Val,这样会不会不太好?”

    “别在意,只是Valentino罢了,我能处理。快去准备,我们要出门了。”

    Valentino。

    他竟然叫他Valentino

    他的全名。

    “我觉得,这出闹剧该结束了。”Valentino歪着头,盯着自己在窗户上的倒影,喃喃自语道。

 

10.

    在跟Vox分开之后,Angel的神经立刻进入了一种战或逃的应激状态之中,Vox是个疯子,Valentino也是个疯子,而蠢到竟然胆敢用自己的命来跟这两个疯子博弈的自己恐怕也是个疯子。一路上,他留意着每一条黑暗的小巷与拐角,但Valentino从天而降,Angel能够看到的全部就只有那对如地狱烈火一般深红的蛾翼。

    “Val!我——啊!!!”

    求饶的话还没出口,Angel就感觉到自己的头发已经被人揪住,用力地带着他的脑袋朝墙上撞了过去,剧烈的疼痛与眩晕感一起猛击他的躯体,让他跌倒在地上干呕起来。在模糊的视线之中,他看到Valentino狞笑着朝自己走来,弯下腰来攥住了他的手腕,将他拉近自己。

    “你这小荡妇,”Valentino的声音里甚至还带着笑意,让Angel本能地发抖起来,这是他从没见过的Valentino,他是真的想要杀了他,“你在想什么?嗯?你以为自己攀上了另一个领主,就能够利用他来摆脱我了吗?!这就是你在想的吗!让来对付?!!”

    Valentino用力一掰,Angel的腕骨应声断裂,他哀嚎了一声,趴在地上抱住了Valentino的靴子:“不!Val!先生!我没这么想,我从来没这么想过……我错了,爹地,我不该离开这么久,但我没有办法!求您了!我也不想的!但我只是……我只是您的婊子,我没有资格拒绝一位领主的命令!啊——!”

    Valentino眯起了眼睛,松开了踩在Angel头上的靴子,掐着他的脖子将他提起来,脚尖离地,声音突然变得非常冷静:“你是说,是Vox主动的?”

    “我、我不敢骗你的,爹地,你知道的。”Angel脸上挂着被眼泪染花的眼线膏,比哭还难看地挤出一个笑容,“我从来没勾引过他,也没有想要利用他来……对付您,但他一直不许我——”

    Valentino没有听完后面的话,他已经失去了兴趣,他随手将Angel丢到了地上,冷漠地看了他一眼之后,同来时一般鬼魅地消失在了原地。

    “呸!”Angel用还完好的手臂撑起身体,朝地上啐了一口嘴里的血,收起了脸上恐惧的表情,捂着额头上撞出来的伤痕抽了口气,对着街角VoxTek的海报翻了个白眼,“妈的,还真让他说中了。”

 

11.

    Velvette几乎是倒数着等待着Valentino一脚踹开自己工作间的大门,她熟练地在头顶打了个响指后伸出食指转了两圈,示意所有人训练有素地滚出去,跑得最慢的人被Valentino朝着背后开了两枪,随后后者紧紧裹着自己的大衣翅膀,狠狠地将身体摔进柔软的沙发里去:“那狗娘养的混蛋!!我发誓我要把他的鸡吧扭下来拆成螺丝,让我看看他还要怎么跟我的婊子眉来眼去!!不知足的玩意……”

    “你在骂Vox,还是Angel?”Velvette跳上沙发对面的吧台桌,坐在边缘上翘起二郎腿来,好整以暇地看着暴怒中的Valentino。Valentino对着她竖起四根中指:“都有!但主要是那个屁股比脸还平的电视脑袋!!”

    Velvette差点忍不住笑出声来,她压了压嘴角,故作轻松地低头玩着自己的美甲:“我不知道,这样不好吗?哪怕Vox已经对你失去了兴趣,起码你手底下的小鲜肉还是能套牢他,四舍五入他也还是需要你的,暂时不至于让我们重要的联盟因为移情别恋而分崩离析。”

    “他?不需要??我?!!”Velvette讲了那么多话,Valentino硬是一句都没听进去,立刻坐起身来揪着这个用词不放,“他怎么可能会不需要我?!没有我哪来的Angel来当他的鸡吧套子!!!”

    “呼嗯,确实,这话倒是没错。”Velvette耸了耸肩,“如果Angel不是你的人,他连跟我们的科技王子搭话的资格都没有。事实上,如果他不是‘Valentino旗下的Angel Dust’,就算他的奶子再翘,在地狱里也翻不出任何水花,离了我们,他什么也不是。”

    正在气头上的Valentino听了这话若有所思地眯了眯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掏出了一根烟来点上,深吸了一口气,指尖在自己的大腿上点了两下。Velvette背过身去从吧台后面掏出一瓶酒来,为自己倒上了一小杯,举到唇边:“别那么死板,Val,想想他的弱点。”

    “洗澡会进水?”Valentino尖牙利齿地讽刺道。

    Velvette恼怒地发出了一声沮丧的声音,把酒杯砸在台面上:“他是个男人,Val!一个死在五十年代美国的五十多岁的老男人!你觉得在他们那个时候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最大的束缚是什么?”

    “那时候我才刚出生!我他妈的要怎么知道?!”Valentino气鼓鼓地抱起手臂朝后靠去。

    “家庭,Val,是家庭。”Velvette语重心长地循循善诱,“男权社会的枷锁,他们必须要扮演这个自信强大,赚钱养家的伟大男性形象,维护好自己的家庭在他人眼中的和睦。就算他的屌像是直升机的螺旋桨一样四处乱插,他也必须要表现出对他的家庭负责,回到家里来,留在他的妻子身边。”说到这,她顿了顿,给了Valentino一个狡黠的眼神暗示:“所以想想看,如果你能骗到他跟你结婚——哪怕只是名义上的——你觉得会发生什么?”

    如果是以往的Valentino,只会对这个词语嗤之以鼻,但在这种语境下,那个让他避之不及的单词似乎变成了一个为某人量身定做的陷阱,Valentino向前倾斜身体,脸上的表情终于开始变得感兴趣了起来。

    Velvette见他这副样子,立刻乘胜追击,她从吧台上跳下来,又站到茶几上去,弯下腰凑近Valentino,捧起他的脸:“你可以从他手里拿走一半的资产和利润,甚至变得比之前更加任性,而他也不能对你有任何不满。事实上,就算他将来恨透了你,照样也得被绑在你的身边,甚至比现在还牢。不觉得很划算吗,小美人?”

    Valentino的眼神瞟向侧方,似乎正在认真思考,他在脑中想象着Velvette所描述的那个画面,不由得咧开嘴笑了起来:“哦,洋娃娃,你说的不错,这听起来确实是个好主意,或许我真的应该试试。”

    Velvette横了一眼他得意的表情,立刻严厉地打断他:“嘿!你不会是打算空手套白狼吧?你觉得Vox——那个精明得连员工用了多少厕纸都要明明白白算到账上的Vox——会做亏本买卖?”

    Valentino转向她,表情无知而茫然:“什么?”

    “哈……”Velvette用力掐了掐眉心,随即换上了一副拿腔拿调的幼师口吻,“你看,如果现在我手里有三个苹果,你手里也有三个苹果,而跟你签完约之后,我还是只有这三个苹果,你觉得我还会做这笔买卖吗?”

    “…………不会?”Valentino犹豫着回答。

    “没错!”Velvette抱住Valentino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看,你得给出点什么,看在上帝的份上,为了长远的利益。我个人觉得Vox不太喜欢你出去乱搞——”

    “我还以为他喜欢看着我搞。”Valentino皱着眉打断了她,“他把它的小玩意儿装得到处都是,我都怀疑这是在试图代偿他的某种男性能力。”

    “是啊,是啊,他确实喜欢,但也恨它。这很复杂,那个逼人就是个扭曲的麻烦精,我觉得他脑子有病,但你也没资格说他。”Velvette对着他摇了摇自己的手指,“就这么说吧,你喜欢看他跟Angel混在一起吗?”

    “当然不!!!”这次Valentino倒是回答得很干脆。

    “这不就是了!”Velvette一拍巴掌,“就算你心里不是那么想的,起码表面上姿态也要做足吧?”

    Valentino立刻嫌恶地皱起眉来,抱紧自己:“我才不会为了那个混蛋守身如玉,那也太恶心了。”

    “没人这样要求。不如这样如何?‘不在婚外操同一个对象超过三次’,嗯?”Velvette一边问询着Valentino的意见,一边凭空扯出一张金色的契约纸来开始在上面写写画画,“反正全地狱有那么多罪人,你大可以继续随便挑,只是这样说起来好听一点罢了。”

    “五次。”Valentino非要讨价还价这一下。

    “行行行,五次,好了,改掉了。”Velvette一副全然在为Valentino着想的口吻,迅速起草了一份名曰婚姻缔结书的灵魂契约,检查了一遍错字之后递给Valentino过目,“你看看现在如何?”

    Valentino接过契约纸,眯着眼睛努力地仔细阅读着,Velvette甩了甩手腕,并不觉得Valentino能检查出什么陷阱来,毕竟这份契约可是Vox本人和三名法律专家钻研了整整两周之后最终敲定的版本,上面所有关于利益的条款全都在短期内对Valentino有利——就像是诱捕飞蛾的灯光。Vox看似被套牢进了一个亏本局面,但从长期上来看,他能够得到Valentino的誓言——永远。

    “谢了,蜜糖派。”读完之后,Valentino满意地将这份契约收到了自己怀中,给了Velvette一个飞吻,“爹地走了,祝我成功。”

    “哦,你会的。”Velvette扬起一个真诚的微笑,“你绝对会的。”

 

12.

    Angel再一次见到Valentino时,他旁若无人地崩掉了两名目击者,将他堵在了商业大道的西角,手里拿着两把枪。Angel认得这两把武器,金色的那支只是普通的枪,Valentino用得顺手就留了下来,而红色的那把用碎钻贴着他自己的名字,那是把天使武器,能够彻底杀死罪人,让他们再也无法复活。

    Angel立刻去观察Valentino的表情,像往常一样,他的情绪非常不稳定,像在发怒,又似在微笑。他靠近Angel,一只手温柔地抚上他的脸颊,亲昵地捏了捏,随后滑到他的脖子上,缓缓用力。那把红色的枪口顶住了他的脑袋,Valentino俯下身来,在他的脸上吻了一下,看起来既像要杀了他又像要强暴他。

    Angel强忍着颤抖的冲动,只是站在那里回望着Valentino,一言不发。

    Valentino盯着他,却似乎不是在注视着他,而是在思考他背后所叠加着的什么其他的东西。终于,枪口从他的脑袋上移开了,Valentino的声线慵懒而性感。

    “我不能杀了你,”他说,“否则他会一直一直记得你的,就像那头鹿一样。”

    Angel还没来得及思考Vox跟Alastor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恩怨,他的眼睛就骤然瞪大了,因为Valentino将他的契约拎了出来,在他的面前抖开。

    Angel死死地掐着自己的大腿,告诫自己不能流露出任何提前喜悦的神情,他只是如同往常一样微微颤抖着,像是害怕Valentino会继续用这东西虐待自己一样。

    “让我们做个小小的约定吧,Angel小蛋糕。”Valentino听起来正在疯狂的边缘徘徊,每一刻都矛盾多变,他用手背抚摸着Angel的脸,又像是一个耳光的起手式,“答应我,你会滚得远远的、远远的,再也不会出现在我或者Voxxy的眼前。”

    “我保证!”Angel没有任何犹豫地起誓,Valentino沉默了下去,有那么一个瞬间,Angel甚至以为他后悔了。但下一秒,一道红光闪过,Valentino手里的那张契约就碎成了粉末。

    紧接着,Valentino反手将他摔出去,像是碰到了什么脏东西一样在衣服上擦了擦自己的手,语气冰冷:“现在,给我滚。”

    Angel从地上爬起来,刚想迈步,Valentino就又抬起手来,对着他的肩膀连开三枪,又把Angel击倒在了地上。Angel眼尖地瞥到,是那把金色的枪。

    随后Valentino毫无留恋地转身就走,Angel痛苦地呲着牙捂着自己的肩膀坐起身来,还有心思感激着多亏离得够远Valentino瞄不准自己的心脏,不然他就要躺在这里慢慢等复活等到明天早上了。他看了一眼手上的血,随后扭过头去,对着街边店铺里集体闪烁着雪花屏的电视墙竖起一根中指,他知道那里有人在看。

    “谢了,混蛋。”他用这辈子最差的语气说道,随后倒抽了一口冷气,再次用力地捂住肩上的伤口,骂骂咧咧地等着它自己复原。

    两条街之外就有一个蛋糕店,或许他可以去买上一个,带回酒店去和大家分掉,全当做是一场小小的庆祝。

    Angel忍着痛爬起身来,轻声哼着欢快的歌曲,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13.

    Vox回到了3V塔,Valentino几乎是穿着自己最性感的服饰迎了上去,迷人地微笑着讲着甜蜜的台词,美得像一个精心搭建的陷阱。他们回到了属于二人的卧房,酣畅淋漓地大干了一场,结束后,Vox半靠在床边看着手机,Valentino趴在他的身上,用指尖在Vox的胸口上打着转。

    “Voxxy~我在想,我们已经合作了这么多年了,时代也一直在变化,我们是不是时候……稍稍修改一下我们的结盟条约了呢?”

    Vox自然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些什么,但依然装作无动于衷,冷淡地继续盯着手机屏幕,另一只手搭在他的背上轻轻抚摸着他翅膀根部的翅脉:“哦?你想怎样?嫌现在的分成还不够吗?我记得我给了你一张可以无限透支的信用卡。”

    “你想跟我结婚吗,cariño~?”

    “…………”

    Vox沉默了。

    房间里的空气一时间变得异常凝滞,Valentino抖了抖触须,搂住了Vox的腰,把声线放得更加甜腻:“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我们已经在一起相处了这么久,对彼此的生活习惯都非常了解了,这感觉就像——家人一样,包括Velvette,我当她是我们两个的女儿——当然,她本人肯定不会承认这点。我只是突然觉得,有个家似乎也不赖,毕竟活着的时候,我就没体验过这个。”

    Vox依然没有回应,于是Valentino仰起头去在他嘴角亲了亲,近乎撒娇地钻在他的怀里:“当然了,我自然不会让你白白这么做。我会每天回家来,乖乖听话的~daddy~~”

    Valentino一边用不走心的甜蜜昵称唤着Vox,一边拿出Velvette为他准备好的那份契约,上面已经用玫粉色的笔迹签上了Valentino的名字,后面甚至还画了两颗爱心,用更小的字体写着“xxx”。Valentino继续尝试着哄骗Vox:“嗯?好不好?我保证之后不再——”

    “这可是你自己要求的。”

    还没等Valentino反应过来,Vox已经指尖一动,在那张纸的另一个下缘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标准的电子印刷体,荧光蓝的墨迹显得格外醒目。随后这张契约自动一式两份,落在了他们两人的手里,Vox收起了自己的那份,脸上终于扬起了一个抑制不住的得意笑容。

    Valentino还呆在原地,红色的眼睛圆圆地睁大着,嘴巴微张,表情呆滞得像是被灯光催眠了的飞蛾一样。Vox忍不住又笑了一声,好听到近乎温柔。他从枕头下面熟练地摸出一个戒指盒子,然后牵起Valentino的手,轻轻吻了一下他的手指,将里面的戒指戴在了对方的手上。

    “记得,Val,是你向我求的婚。”Vox咧着嘴角露出尖牙,那个嚣张又傲慢的笑容几乎要占据他的半张显示屏,“永远别忘了,宝贝。”

    Valentino愣愣地下意识低下头去注视自己手上的戒指,它并不是全圈的经典钻戒款式,而是可随时调节指围的半包围式圈口,比起婚戒更像是尾戒,这象征着在这段关系里Vox所给予Valentino的自由,他可以自己调节开口的大小来决定是将它戴在更具象征意义的无名指上,还是装饰意味的小指上。

    戒圈本身呈暗金色的反折闪电纹路,圈口的一侧是一只红宝石和碎钻拼镶而成的红白飞蛾,躯体由两个正反嵌套的镀金V字组成,而圈口的另一侧镶着一枚偏小一点的玫红色宝石,按照钻石的方式切割,内里也刻着一个小小的V字暗纹。

    这是Vox自己设计的,Velvette将之称之为时尚奇迹,并不无讽刺地表示如果恋爱就能大幅提升一个人的审美水平,那她早就该把手下的设计师跟模特们统统配对绑到床上去。

    “……”终于,当所有的慌乱与心动统统褪去之后,Valentino的表情终于再次被愤怒淹没,他用那只戴着戒指的手狠狠地掐上Vox的肩膀,恨不得就这样把这个伪善变态的脑袋给拧下来,“你耍我?!你他妈的竟然敢耍我??!Vox!!!!!你这混蛋!!!”

    Vox被Valentino掐着脖子,但表情依旧悠然自得,甚至还有心情去掐上一把Valentino因为起身的动作而从翅膀中滑露出来的腰肢:“你怎么能这么诽谤我?毕竟这张合约可是你自己拿出来求着我签的。”

    说着,Vox又将另一只手伸进枕头底下,拽出来一条雪白的婚纱款式的情趣制服,他挑起一侧的眉毛,用情色的眼光扫视着Valentino的身体:“来吧,我的爱,是时候进行我们的‘婚礼’了。”

    在看到那件设计精美的衣服时,Valentino差点没背过气去,他狠狠地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变得更加愤怒了:“还有Velvette?!我早该知道你们两个缺德混蛋是一伙的!!!操!!我不干了!!给我拿来!我要撕了它——”

    Vox立刻将Valentino的那张契约也从他手里抢出来,丢到了床下他够不着的地方去:“可惜你不能,我们两个对它拥有同等的控制力,没人能单方面毁约。现在穿上你的婚纱吧,宝贝,你看起来美极了。”

    “操你爹!!!!离我远点,Vox!!嘿!别他妈的碰我,我还在生气呢!!!!!”

    “哦,是吗?可我觉得你想让我碰你。来嘛,我亲爱的妻子,叫一声听听,你亲爱的丈夫(hubby)会照顾好你的。”

    “Puta de mierda te asesinaré a toda la familia puta te odio vete al doble infierno hijo de puta mentiroso chúpame la polla mierda (you f*cking bi*ch I will murder you whole family you wh*re I f*cking hate you go to double hell you lying motherf*cker s*ck my d*ck you sh*t)——唔!!!”

 

14.

    第二天早上,当Velvette在厨房遇到Valentino的时候,他看起来依旧恼羞成怒且闷闷不乐,甚至拒绝主动同她搭话,但她瞥见了那枚定制的戒指正套在他左手的无名指上,没有摘下来。

    “♪~”Velvette心情很好地哼了一声,大发慈悲地原谅了Valentino跟自己赌气的行为,蹦蹦跳跳地工作去了。

 

15.

    不过话说回来,哪怕Valentino看起来是输了这一局,但他却得到了地狱排行第三的领主永生永世的利润和无条件的保护。谁亏了,谁赚了,还真不一定。

END.


评论(110)

热度(1633)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