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多CP】死屋 Dead housE(9)

【LOFTER产出目录】
(1) (2) (3) (4) (5) (6) (7) (8)
预警:
照例OOC,架空监狱AU,犯人设定,不成文片段堆砌,文长随缘

主要CP:
锤基、盾冬、贾尼、贱虫、EC

    命运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啊。
    在就职的第一天,一眼在人群里认出了对方的Peter这样想着。
    那之后过了多少年呢?他不太记得了,似乎很快,又好像过了很久。
    那一天后,他的父亲就没有再过多为难过他,能够独立之后他立刻就离开了家,一路打拼,在城市间漂泊求职。他很勤奋,很努力,也很讨人喜欢,这些特质让他成年后的人生反而开始变得一帆风顺起来,他开朗,可爱,永远是周围人的小太阳,大家夸赞着他,说着他是天使,讲着他是如何点亮了他们的生活。
    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在他半个身子陷在不堪的黑暗中时,有一个人一边埋怨着一边伸出手来,将他从泥沼中拉了出来,用毛巾把他裹起来后,又给了他继续活下去的勇气与动力。
    虽然说起来很好笑,那个人也不过只是另一个恶徒,但在那个时候的Peter心里,他就是母亲每晚会跪在床边祈祷降临的耶稣,就是那个在故事里挥手就可以创造世界的耶和华。

    我想和他再见面。
    我会和他再见面的。
    这个念头给了Peter无尽的鼓舞。

 
    但他没料到上苍真的听见了他的小小梦想。
    哪怕穿着囚服,经历了种种沧桑,容貌也不复从前,Peter也还是一眼就认出了Wade。
    也许因为我看的是他的灵魂,而是不是肉体,Peter突然想起来母亲曾和他用过的说法。
    但是Wade没有认出他来,这很正常,那个时候他还小,又瘦又矮,身上还总脏兮兮地带着伤,和现在有着太多太多的不同。
    他也不想让Wade认出他来,他有一点点害怕。

  
    曾经的Wade,是那种看着和谁都很熟,但是内心深处独来独往的人,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做个毫无弱点的王牌雇佣兵,没有什么人能够在他心里破例的。
    但是Peter不仅闯了进去,还在里面赖着不走了,只这一点,就令Wade害怕。
    虽然Wade一直说着自己没什么在怕的东西,都是小孩子在瞎说,但Peter知道的,Wade害怕谁对他好,也害怕去对谁好。
    他因为一些感同身受的同情心,曾经放行过Peter一次,然后他逃了,把一切都抛到了脑后去。
    Peter很清楚对方只是看自己可怜,但他不在意动机,毕竟只有结果最重要不是吗?
    Peter对Wade有着小孩子习惯般的依恋,缺爱的执着,感激和亲近,在那个天真烂漫的年纪,所有的感情都会被暧昧地概括为一句“喜欢”。而有时候对于在黑暗中的人来说,只要一点点光明,就足以将你一生奉为神明。
    年少时的感情最为炽烈和纯粹,一句喜欢可以像太阳一样燃烧很久,Peter没有等到它自然消退的那一天就送走了Wade,于是那份不知道是什么的情感,就一直纯粹地维持在“喜欢”的阶段,始终不曾退却。等到他长得足够大,能够真正开始理解感激、亲情和爱情的区别时已经太晚了,那份“喜欢”已经在他心里留得太久了,足以成为了他的执念,成为了他自己意义层面上的“爱情”。

    Peter Parker喜欢Winston。
    这是他所相信着的事物。

  
    他和Wade重逢的时候,一切似乎都改变了,曾经的神明堕入深渊,等待救赎,而往昔的信徒登入圣殿,散播光明。
    他们的地位彻底逆转了。
    但在Peter眼中,一切又都不曾改变,Wade始终是那个Wade,无论发生了什么,那个在他童年记忆里的影像永远都不会改变。
    这些年来,曾有许多人说过他是天使。
    如果我真的是天使的话,Peter想,那这次就让我来照亮你吧。

  
    现在的Wade看起来似乎还是一样的豁达,却比曾经的他还要拒人千里。
    他的身份,他的容貌,他的地位,这一切都凝聚成被他深深埋在心底的自卑外壳,让他依旧拒绝着任何形式的感情。
    似乎只有性在他能够接受的范围里,各取所需,仅此而已。
    那我就给你你想要的东西,这就足够了,Peter是这样想的。
    Peter很高兴Wade会觉得他可爱,会来和他搭话,他始终觉得自己是当年那个可悲的孩子,对于Wade能够喜欢他的外表这件事,他非常的开心。
    触碰,亲吻,甚至更多,像这样能给予对方一些温度,就是Peter全部的理想了。
    但是事情还是被他搞砸了,他喊了Wade的那个名字。Wade的反应格外激烈,让Peter高兴的是对方还记得他,但是现在一切又变得不一样了,他们的地位再一次反转了回去。对于Wade来说,Peter不再是那个可以和他互相慰藉的人了,当他意识到Peter喜欢着他,这之中牵扯上了感情问题的瞬间,Wade就像只刺猬一样,迅速地整个人蜷起来退远了。
    如果开始有“爱”参与,那这件事的性质就彻底变了。
    Wade不想、也不敢让任何人爱上他,他觉得自己不配,也不愿意相信这件事情,他不承认有任何人能够对着现在的他说出“喜欢”二字。
    如果说有一个人能够做到这点的话,那就只有当年的那个孩子了。
    可偏偏Peter就是那个人。

 
    那个孩子对我只是一些无谓的感激,我不能毁掉他的一生,把他和我一样拉入地狱。
    所以Wade选择了逃避。
    Peter很懊恼,因为自从Wade记起他来,他看他的眼神就变了,仿佛还是看着当年的那个需要别人照顾的孩子一样。
    可他已经长大了,已经变得既可以照顾自己,也可以照顾别人了。
    他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感激也好,迷恋也罢,又如何呢?如果这些感情结合在一起,就构成了他的“喜欢”呢?谁又能够否定这一点呢?说起来爱情难道有唯一的公式吗?
    也许Peter仍有许多东西无法确认,但唯独有一点他很清楚,那就是他的心情绝不是Wade所以为的那么简单的东西。
    我的人生由你给予,你要到何时才能明白,你是我的神,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
    如果你忘记了,那么我会提醒你。如果你不知道,那么由我来教会你。
  
    Peter Parker喜欢Winston,也喜欢Wade Wilson。
    这份心情,就连你本人,也无法阻止。
TBC.
非常意识流的反视角回忆杀终于完成了,下章可以继续走剧情了

评论(27)

热度(18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