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地狱客栈 | voxval】落茧毒蝶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是@唐语枫 和@钰蜜炖菜 老大清明企划的漫画三创,只是看过后突然出现在我脑子里的一段画面,感谢两位伟大的妈咪允许我把这种癔想写出来

CP:voxval

预警:很短,请务必先去看女神们的漫画(唐唐的点这里 ,玉米咪的点这里 ),本篇只是我本人的幻觉,没有任何意义


    地狱的夜晚,旖旎和欲念缠绕在空气之中,化作霓虹灯下的粉红色烟气,向上盘旋消融在猩红色的天穹之中。房间里还弥漫着方才欢爱的气息未曾褪去,但比起激情的热度更添了一丝沉静的温馨。

    Vox背靠着床头的靠枕,右手举着手机刷着今日资讯,左手搭在Valentino的肩上,无意识地轻轻摩挲着他的皮肤。后者半倚躺在他怀里,没戴墨镜,低着头用右手玩着自己垂下的触须,左手端着Vox为他点燃的烟杆,下方的两条手臂搂着身体两侧Vox的大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怎么看待死亡,Voxxy?”

    Valentino吐出一口烟,突兀地问道。

    Vox没有像什么一惊一乍的心理医生一样警惕地立刻蹦起来,事实上,他甚至都没有将视线从手机上挪开。自从他们相识之后,他的艺术家时不时就会像这样抛出一些虚无缥缈又毫无目的的抽象话题来,起初Vox还会强迫自己的逻辑串去强行分析一波弦外之音,但在发现对方花了两个小时跟他讨论“动物界的演化高低与人寄托其上的意识”其实只是为了决定午餐吃牛排还是鱼排时,他就不再多加注意了。

    “我们都已经在地狱了,现在聊这个有点晚了吧。”Vox揽着他的脖子,指尖轻轻捻着他颈间的绒毛。

    “不是这个。”似乎是因为刚欢爱过,Valentino的心情显得十分平和,甚至对Vox的敷衍态度展现出了一种近似于对待无知孩童般的耐心,“我还在思考,我还在欢爱,所以我活着。我指的是在之后的事情。”

    Vox的动作顿了顿,短暂地将目光向下投射到Valentino半掩在落地窗外高楼霓虹招牌透进来的粉色光晕中的脸庞上,他尝试着以Valentino的思维模式去思考,但依旧找不到这个问题之中可能蕴藏着的任何潜在意义。

    “不知道。如果我死了,我也不会有意识去知道剩下的事情了,那便与我无关。”Vox以自己的真实想法回答他,紧接着他又笑了一声,半认真地开玩笑道,“如果我这次能走运去了天堂,就去试试神的位置好不好坐。”

    “哈!真巧,我也正觉得你会这么说呢。”Valentino的反应显得毫不意外,他吸了一口烟,缓慢地吐出它们,让媚红色的烟雾在空中翻腾出一个接一个心形的烟圈,随后消散在阴影中。Vox低头望着他,但没有接话,因为他知道此刻Valentino正处于一种半解离的神游状态之中,思绪半牵半挂地肆意飞扬。他只需要搂着他,安静地倾听就足够了。

    良久,Valentino绽开一个笑容,微微露出尖锐的牙齿:“我想,我更喜欢将它想作一只毛毛虫。”

    这话没头没尾,就算是Vox也不由得发出了一声嘲笑:“怎么,这是那种‘如果我变成虫子了你还会爱我吗’之类的愚蠢爱情测试吗?”

    “不,小傻瓜。”Valentino近乎天真地笑了起来,不带讽刺,似乎只是单纯被他逗笑了,重新竖起的触须柔软地从他的屏幕上刷过,Valentino的右手向上抚摸着Vox的屏幕侧缘,朝后仰头抬起眼来,“但既然你提起来了,我需要知道答案。”

    “我是说,你已经是一只蛾子了。”Vox蠕动着嘴唇,有些不情愿又有些表演成分地组织着语言,“想来也不会有多大不同。”

    Valentino放声笑了出来,又摸了摸他的脸,然后任凭手臂重新滑落到身侧的床单上去。

    “我会把它想象为一只毛毛虫。”他继续着方才的话题,“它成长,它衰老,它吐丝成茧,沉睡其中,几乎失去一切生命体征,就如同死去了一般,但其实,其中孕育着一个更加鲜艳,更加绚丽的、崭新的生命。”

    “然后你会破茧成蝶?”Vox一般不会如此积极地参与Valentino的那些胡言乱语,但或许是因为此刻对方脸上的表情,他还是忍不住从手机上移开了视线,用左手揽住他的侧腰,“死后代表重生?这就是你的态度?”

    “哦,宝贝,谁那么说了?”Valentino的笑容模糊又艳丽,如同天蛾的眼斑,盯久了便会令人不自觉恍惚呆滞。

    “那你究竟想说什么?”Vox逐渐失去继续跟他打哑谜的耐心,移开了视线,改为盯着他头顶放松晃动的触须。

    Valentino仰起脸来,给了他一个近乎安静的微笑。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在破茧之前将那颗死去的卵吞入腹中,你就能永远占有那只美丽的蝴蝶,它会在你的胃袋里孵化,伴随着你的心跳振翅,随着你的呼吸而舞动。”他顿了顿,用手指暧昧地摩挲着Vox的大腿,“你能说这不是种美丽的死法吗,Amorcito?”

    “唔。”Vox嘴上应和着,但眼睛已经重新回到手机上去了。突然,Valentino抬手掐住了他的手腕,力度不轻不重,但攥得很紧,那绝不是爱抚。

    更像是即将结茧的蝴蝶在牢牢扒住身下的叶脉不肯放手。

    “Voxxy。”他开口唤他的名字。

    “嗯?”Vox回应他。

    但Valentino又发起了呆来,他的视线跟随着窗外晃动的投影灯飘走了,于是Vox便很有耐心地等待着。等到他终于再次回过神来后,他将下方的左手覆盖在Vox揽着自己腰肢的手背上。

    他的声音很轻,仿佛只是一句不经意的叹息,一只飘飘忽忽略过视野角落的飞蛾。

    “如果我死了,你愿意为我做同样的事情吗?”

    紧接着,像是觉得这句话很好笑一样,他又咧开嘴角,补充道:“哦~现在是一个愚蠢的爱情测试了。”

    但Vox只是低头注视着他的双眼,他想说你这高超的骗子,你在说谎,你根本就不觉得这是什么测试。

    可最终,他也还是选择了维持沉默。

    “嗯,我会的。”他听见自己这样回答。


    然后,他们再也没有聊过这个话题哪怕一次,仿佛这只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闲谈,没人把这些疯话当真,随意便抛到了脑后去——这可是快节奏的地狱,宝贝,永远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永远有数不清的利益在等待搜刮。


    然后,Vox将精致装盘的菜肴端上了独自一人的餐桌,举起了刀叉。


    所以,Val,你是知道结果会像这样如你所料,才会选在那个时候说出那番话,同我定下这个约定的吗?你是知道自己强大的费洛蒙毒液不仅存在于唾液和烟雾之中,更是已经深深地腌浸了自己的全部脏器同肌肉,比世界上任何致幻剂都更加强大且剧毒无敌,能够诱引出任何胆敢染指的人类内心深处此刻最浓烈的欲望,并令他们深深沉浸于无边的真实幻觉之中,才会让我答应的吗?

    你明知道我的数据库绝对不会遗忘任何一句你说过的话,哪怕是那些随风而散的疯言癔语。

    所以,我想问你。

    你是知道这会让我在过程中不断看到你的身影,才为自己量身定制了这样的死法吗?

    多么残酷,又多么浪漫,同你一样。

    同爱情一样。

    你是知道短时间食用下如此大量浓度的致幻剂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严重不可逆的成瘾反应,从此之后,我再也无法凭借任何寻常药物疏解戒断期的痛苦,只能每时、每刻、每日、每夜地享受你亲手给予我的这份折磨。同时,为了不失去这同你的最后一份联系,我会变得无比谨慎、小心,不会允许任何罪人或事物杀死我的躯体,让重生抹除这份毒瘾。我只能为了你,不得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一直、一直地活下去。

    是这样吗,Val?还是说这些都只是我一个人的幻觉,你其实什么都没想,那只是你又一次疯疯癫癫的呢喃罢了。和大多数展而示之的艺术作品一样,其实不包含任何“我想要”以外的深刻意义,只是在鉴赏者的脑中完成了加工、移情,最终被过度二次解读而已?

    我想要答案,但你已经无法回答我了。

    因为我刚刚将你的舌头吞入腹中,连同那些过往的甜蜜爱语。

    你把我变成了你的墓碑。

    而我甘之若饴。

END.

我爱女神(抽泣)

评论(34)

热度(41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